呼氣末二氧化碳的臨床常見二氧化碳曲線圖的解釋

2022-05-04 09:59:27 字數 370 閱讀 9158

1樓:當代汽車科技知識庫

檢測呼吸末二氧化碳濃度的,區別就是抽氣率不一樣,各有優缺點。

主流,實時監控,沒有延時,直接通過感測器在主呼氣管道測量。容易摔壞,所以需要固定,但測量精確度高。

旁流,從主呼氣管道引一根小管,通過泵的作用抽氣,因為是取樣,所以精確度稍低,有一定延時,有耗材(脫水瓶)。

微流只是旁流的一種,抽的氣更少,適合新生兒這類潮氣量比較低的病人,也有耗材。

為什麼呼氣末二氧化碳的測量非常重要

肺栓塞的患者etco2可不可以正常。這類患者還有什麼典型表現。

呼吸末二氧化碳濃度正常值

如何驗證二氧化碳能溶於水,如何證明二氧化碳溶於水

用一個質地不太硬的塑料瓶收集滿二氧化碳,注入適量水,蓋上瓶蓋 瓶子,瓶子變癟了,說明二氧化碳能溶於水。瓶子內壓強變小,瓶外壓強大,產生的壓強差使得 瓶子變癟。在燒杯裡倒入適量水,將二氧化碳通入,一段時間後,用ph試紙測量注入二氧化碳的水的酸鹼度,若呈酸性,則二氧化碳能溶於水。二氧化碳與水反應生成碳酸...

如何檢驗氧氣和二氧化碳,怎樣鑑別二氧化碳和氧氣

首先,氧氣可以助燃,二氧化碳是阻燃,這是兩者本質區別第一種方法具體步驟為 用兩隻空瓶各充入兩種氣體 用燒紅的鐵絲分別放入瓶中,發出劇烈強光強熱的那瓶裡面氣體就是氧氣用點燃的蠟燭分別放入兩個瓶中,迅速熄滅的那瓶就是二氧化碳第二種 將兩種氣體分別向盛有氫氧化鈣溶液的容器裡鼓泡,觀察兩種氣體鼓泡後出現的現...

二氧化碳對地球的危害,二氧化碳對地球的危害

事實證明 二氧化碳是美國的一個陰謀 二氧化碳的排放大部分是微生物 而人類只是一小部分 根本沒有對地球產生什麼影響 這是世界對中國的陰謀 俄羅斯的黑客在那次大會上證明了這一點 二氧化碳作為最主要的溫室氣體之一,隨著人類活動的加劇而大量排放,造成全球變暖等氣候環境變化 破壞臭氧層,導致全球氣溫變暖,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