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烷跟溴的化學方程式,丙烷跟溴的化學方程式

2023-01-13 03:10:17 字數 2797 閱讀 7928

1樓:無趣的人時代

溴分子不能用化學方程式來表示。正確表達溴分子寫法:一個溴分子記作br2,三個溴分子記作3br2 。

化學方程式的定義:代表反應物和生成物的化學式表示化學反應的始態和終態的式子。

什麼是溴?

溴是一個化學元素,元素符號 br,原子序數 35,在化學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4週期、第ⅶa族,是鹵素之一。溴分子在標準溫度和壓力下是有揮發性的紅棕色液體,活性介於氯與碘之間。純溴也稱溴素。

溴蒸氣具有腐蝕性,並且有毒。溴及其化合物可被用來作為阻燃劑、淨水劑、殺蟲劑、染料等等。曾是常用消毒藥劑的紅藥水中含有溴和汞。

在照相術中,溴和碘與銀的化合物擔任感光劑的角色。

建議 這沒有意義

也可以自己查閱資料

2樓:鳶傷

丙烷和溴在光照下發生取代反應,生成溴代丙烷

環丙烷與溴化氫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開環反應生成1-溴丙烷

△ + hbr --->ch3ch2ch2br

△代表c3h6

丙烯與溴水反應方程式

4樓:獨孤安河

ch3-ch=ch2+br2——>ch3-chbr-ch2br丙烯+溴——>1,2-二溴丙烷

丙烯單體形成聚丙烯化學方程式

nch3-ch=ch2——>-n-

丙烯——>聚丙烯

丙烷和溴蒸氣在光照條件下可以發生取代反應嗎?

5樓:崇光熙

如果溫度升到400℃以上,就是取代;

如果只有光照,溫度在常溫~400℃,就是既有加成,還有取代;

如果沒有光照,溫度在40-60℃,0.2-0.5mpa,就主要是加成反應

在光照or加熱條件下發生自由基取代反應,其a-h被取代;鹵素在有機溶劑中與烯烴發生離子型的加成反應。原理其實都是穩定性的影響。詳情參考有機化學 陸濤第七版p98和p92。

1.苯能與液溴在溴化鐵催化的條件下發生溴代反應,出現微沸現象,產生溴蒸氣(紅棕色氣體)和溴化氫(白霧),或觸控容器外壁感覺溫度明顯升高;而環己烷則不行。

2.燃燒法。苯中碳元素的質量分數很大,燃燒不完全,火焰明亮,且伴有濃烈黑煙;而環己烷則無黑煙。

6樓:匿名使用者

丙烷和溴蒸氣在光照條件下可以發生取代反應。它們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br2+ch3ch2ch3光照= hbr+ch3chbrch3

溴在自然界中和其鹽滷他鹵素一樣,基本沒有單質狀態存在。它的化合物常常和氯的化合物混雜在一起,但是數量少得多,在一些礦泉水、鹽湖水和海水中含有溴。鹽滷和海水是提取溴的主要**。

從製鹽工業的廢鹽汁直接電解可得。整個大洋水體的溴儲量可達100萬億噸。

丙烷常用作發動機、燒烤食品及家用取暖系統的燃料。丙烷一般被稱為液化石油氣,其中常混有丙烯、丁烷和丁烯。為了發現意外洩露,商用液化石油氣中一般也加入惡臭的乙硫醇。

在低溫下容易與水生成固態水合物,引起天然氣管道的堵塞。丙烷在較高溫度下與過量氯氣反應。

7樓:捷列夫

可以。反應生成的一溴代物有兩種:1-溴丙烷和2-溴丙烷。

8樓:劉上錦

要加催化劑才能發生取代反應

一溴丙烷和氫氧化鈉醇溶液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9樓:匿名使用者

ch3ch2ch2br + naoh → ch3ch=ch2 + nabr+h2o(條件是醇、△)

ch3ch2ch2br + naoh → ch3ch2ch2oh+nabr(條件是醇、不△)

10樓:《傻笑女王

ch3ch2ch2br + naoh---醇--ch3ch=ch2 + nabr +h2o

甲基環丙烷與溴反應化學方程式

11樓:佩蘿莉

- ╱ ch2

ch3─ch │ + br2 =brch2ch2chbrch3

╲ ch2

求丙烷與h2、br2、h2o、hcl的反應化學方程式!

12樓:帳號已登出

丙烷與h2、h2o、hcl不反應。

和br2(純)發生取代反應。

第一步為 ch3ch2ch3+br2---光照-----ch3ch2ch2br +hbr

或 ch3ch2ch3+br2---光照-----ch3chbrch3 +hbr

13樓:匿名使用者

ch3ch=ch2+h2==ch3ch2ch3ch3ch=ch2+br2==ch3chbrch2brch3ch=ch2+h2o==ch3ch(oh)ch3ch3ch=ch2+hcl==ch3chclch3

14樓:涼宮春日拜拜

丙烷不與h2,h20。只有烯才與它們發生加成反應。丙烷與純淨的br2,hci發生取代反應。方程式很簡單,我建議你花多點時間區分單鍵與碳碳反應型別

15樓:飛星逐華

你確定是丙烷而不是丙烯?

以丙烯為原料分別合成1-溴丙烷和2-丙烷的化學方程式,過程

16樓:漆雕良塗甲

1-溴丙烷:硼氫化反應,先反馬式加成,水解後再在hbr濃溶液中取代

2-丙烷:和hbr加成,形成穩定c正離子,產率應該不錯

高錳酸鉀與溴的化學反應方程式怎麼寫

高錳酸鉀不能與溴發生化學反應 高錳酸鉀和溴單質還是溴離子?因為溴元素有多種價態,所有產物不唯一,一般都會給資訊若是和溴離子 就是生成溴單質 2mno4 10br 16h 5br2 2mn 2 8h2o 高錳酸鉀與溴的化學反應方程式怎麼寫?高錳酸鉀和溴單質還是溴離子?因為溴元素有多種價態,所有產物不唯...

酒精化學方程式,酒的化學方程式

化學式吧,不是化學方程式,酒精為乙醇俗名,就是乙烷的一個h,被oh取代,ch3ch2oh ch3ch2oh 相對分子質量46 摩爾質量46g mol ch3ch2oh 或c2h5oh 化學方程式 碳酸根的 co3 2 2 h co2 h2o 括號裡是離子電荷數,這個反應可以是碳酸鈉和鹽酸的反應 酸分...

化學方程式的配平,化學方程式配平

上聯 38324 下聯 14122 是銅和濃硝酸反應和稀硝酸反應的計量數。具體解析如下 上聯 38324 3cu 8hno3 稀 3cu no3 2 2no 4h2o38324是稀硝酸與銅反應的配平係數。下聯 14122 cu 4hno3 濃 cu no3 2 2no2 2h2o14122是濃硝酸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