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雪的詩句,有關雪的詩句

2023-01-13 03:10:14 字數 965 閱讀 7875

1樓:櫻之雪影

1.孤舟蓑翁,獨釣寒江雪。

2.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3.千里黃雲白日,北風吹雁雪紛紛

4.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5.北風捲地百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6.大雪滿弓刀

7.柴門聞吠,風雪夜歸人

8.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9.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10.寒川消積雪,凍浦漸通流

11.都城十日雪,庭戶皓已盈

12.大雪紛紛何所有,明月與我何相見

13.草枯鷹眼疾,雪盡馬蹄輕

14.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15.夜深知雪驟,時聞折竹聲

16.雲橫秦嶺千秋雪,雪擁藍關馬不前

17.殘雪壓枝猶有橘,凍雪驚筍欲抽芽

18.三巴春霽雪初消,百折千迴向東去

19.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20.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臺

21.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

22.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23.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或 1.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王維:《觀獵》)2.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盧綸:《塞下曲》)3.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

《梅花》)4.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5.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6.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

《從軍行七首其四》)7.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8.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高適:《別董大))9.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

《絕句》)10.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2樓:魔法師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有關雪詩句,有關雪的詩句

1 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王維 觀獵 2 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盧綸 塞下曲 3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 梅花 4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 江雪 5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6.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 從軍行七首其四...

有關雪的詩句

詩就寫風花雪月,你問這個問題答案這些太多了。詩詞原文 年代 唐 作者 劉長卿 作品 逢雪宿芙蓉山 內容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柳宗元 江雪 千山鳥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 江雪 別董大 高適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白雪...

有關雪的詩句

1 孤舟蓑翁,獨釣寒江雪。2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3 千里黃雲白日,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4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5 北風卷地百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6 暮雪助消峭,玉塵散林塘。7 柴門聞吠,風雪夜歸人。8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9 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