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吃哪些東西好,子宮肌瘤吃什麼食物

2021-09-17 01:46:34 字數 3523 閱讀 7493

1樓:匿名使用者

子宮肌瘤對於食物沒有什麼特殊要求,平常飲食都可以,要注意不要吃油炸的食品,多吃水果、蔬菜,平常也要清淡的飲食。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亂吃含有性激素類的藥物,比如避孕藥、雌激素、孕激素等,這些藥物對於子宮肌瘤都是有影響的,因為子宮肌瘤本身就是性激素依賴性的疾病,如果吃了性激素的藥物,子宮肌瘤會長得很快,是不能亂吃的,必須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清淡些,可用些

3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1、防止過度疲勞,經期尤須注意休息。2、子宮肌瘤患者不要額外攝取雌激素,絕經以後尤應注意,以免子宮肌瘤長大。3、子宮肌瘤患者應該保持**清潔、乾燥,**宜寬大。

若白帶過多,應注意隨時沖洗**。4、如果月經量過多,要多吃富含鐵質的食物,以防缺鐵性貧血。子宮肌瘤是女性常見病多發病,一般會出血月經量多,如果其長的位置在膀胱或直腸附近會有壓迫症狀,部分肌瘤有可能發生癌變,一般肌瘤達5-6公分就可以手術了,你的症狀比一般症狀重,要引起重視,建議手術**子宮肌瘤是常見的**良性腫瘤,若瘤體小且沒有明顯的不適症狀,不需要**。

建議保持心情愉快,保證充足睡眠,不生氣,避免油膩及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清淡飲食,忌醃製,熏製及含激素高的食物,堅持鍛鍊,增強身體抵抗力。

子宮肌瘤吃什麼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子宮肌瘤切除後照顧:

一、手術後的照護方式 1.鼓勵多翻身或床旁活動,以促進體內氣體排出,預防脹氣。 2.

傷口保持清潔乾燥若有滲液立即告知護理人員更換紗布。 3.若感覺傷口疼痛,可告知護理人員可依醫囑給予止痛劑。

4.排氣後可採清淡飲食,如:白粥、青菜,勿進食產氣食物預防脹氣,如:

牛奶、豆類。 5.手術後第2天即可拔除尿管,並應於5小時內自解小便。

6.飲食建議排氣後可採高蛋白、高鐵、高纖維食物,如:櫻桃、葡萄、魚湯、蔬菜等,預防便祕及促進傷口癒合。

7.可下床活動應避免使用腹壓,如:彎腰、蹲下、爬樓梯、騎機車、騎腳車而使傷口疼痛。

8.如廁後應由前往後擦,以避免感染。

二、手術後居家照護及注意事項 1.子宮切除者,不會再有月經 2.手術後6-8周,等骨盆腔內深處組織復原,即可有正常性生活 3.

手術後6-8周內避擴音重物超過3公斤、彎腰取物及爬樓梯,可適當使用束腹帶。 4.3個月內勿久坐、長途旅行、避免瑜珈及韻律舞等易增加腹壓的運動,以免造成骨盆腔內出血 5.

如廁後,由前往後擦拭以避免感染 6.每日觀察傷口是否有紅、腫、熱、痛或不正常的分泌物,若有以上症狀請儘速回診 7.多吃蔬果及高纖類之食物,每天攝取2000-3000cc水份,預防便祕 8.

若有雙側卵巢切除者,易有骨質疏鬆症的發生,應多增加鈣質及荷爾蒙攝取,如:動物骨骼、小魚乾、大豆類食物及適當運動避免跌倒骨折 9.於6周內勿採**灌洗及盆浴 10.

多攝取含蛋白質、維生素及鐵質的食物,如:魚湯、葡萄、櫻桃、蔬菜等。 11.

飲食無特別禁忌,但刺激性及易產氣食物儘量少吃。 三、回診: 手術後6周傷口(包括**傷口)會完全癒合,若有異常情形,如:

發燒、腹部劇痛、**異常分泌物、惡臭、不正常出血,頻尿、尿滯留等,應立即回院檢查。

你可以上子宮肌瘤患者的網上家園——99子宮肌瘤網,瞭解子宮肌瘤和超聲消融以及女性健康的相關資訊,有專業醫生可以諮詢.

5樓:魚兒飛

用海帶治子宮肌瘤(在**醫療講堂一位老中醫講的),建議每天當小菜吃,有預防消瘤作用

子宮肌瘤的患者飲食上注意:

1、飲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蝦、蟹、鰻魚、鹹魚、黑魚等發物。

2、忌食辣椒、麻椒、生蔥、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飲料。

3、禁食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4、多食瘦肉、雞肉、雞蛋、鵪鶉蛋、鯽魚、甲魚、白魚、白菜、蘆筍、芹菜、菠菜、黃瓜、冬瓜、 香菇、豆腐、海帶、紫菜

6樓:孟大大課堂

女性查出子宮肌瘤後,請避開這3類食物,吃得越多肌瘤越貪長

7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子宮肌瘤、脂肪、螃蟹,子宮肌瘤是吃出來的?這1種食物最好一口別吃,身體更健康。

8樓:北京花鮮素國際**

子宮肌瘤對於食物沒有什麼特殊要求,平常飲食都可以,要注意不要吃油炸的食品,多吃水果、蔬菜,平常也要清淡的飲食。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亂吃含有性激素類的藥物,這些藥物對於子宮肌瘤都是有影響的,因為子宮肌瘤本身就是性激素依賴性的疾病,如果吃了性激素的藥物,子宮肌瘤會長得很快,是不能亂吃的,必須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

9樓:

其實什麼都能吃,我就有子宮肌瘤,我什麼都吃,肌瘤一直沒長,跟飲食無關,與人體內分泌有關

10樓:好奇推推推

子宮肌瘤從它的發病來說是雌激素依賴性的腫瘤,因此飲食對它還是有一定的影響。我們建議低雌激素這樣的飲食,但是這個也不是沒有一個嚴格和規範的概念,我們仍然認為,所有人類的食物都是可以食用的,沒有說哪一項的食品不能吃,但是我們會建議有一些高雌激素的食品,比如說豆類可以少吃,這不是絕對的禁忌。因為我們反過來推敲有一些人他生長在豆類的故鄉,比如說東北大豆產量很高的地方,他的主食裡面,就是飲食裡面,包括很多很多的豆類,但是它也並不是高發的子宮肌瘤的病區。

因此我們只能是建議病人,適當地注意在這一點上,我可能會強調一下一些國家非藥準字號的藥品,類似一些國家藥監局沒有審批的保健品,我們不太清楚它內部的構成,所以不建議我們廣大朋友食用。

11樓:超紡壤莎

子宮肌瘤的**

目前子宮肌瘤如果需要**,主要還是以手術為主。子宮肌瘤是否需要手術,主要是看肌瘤有沒有對身體造成影響,最主要的是有沒有影響月經,有沒有影響生育。正常來說子宮肌瘤如果較小且無症狀可以採用保守**。

子宮肌瘤微創**好還是開腹**好

微創在子宮肌瘤手術上有其優勢,創口小,做後腹腔粘連較輕,是很多人傾向選擇的方式。腹腔鏡手術對腹腔的干擾較小,但是無法觸對於多發的子宮肌瘤可能會漏掉,不如開腹手術可以直接人手觸控。各有利弊。

一些婦產科醫生主張,未生育女性最好做開腹手術,因為傷口縫合會更好,子宮恢復得也會好一些。

子宮肌瘤吃什麼好

12樓:好奇推推推

子宮肌瘤顧名思義就是子宮的肌肉,出現了瘤性的這樣變化這就叫子宮肌瘤。實際上我們就知道它是發生在子宮肌層的這樣一個良性腫瘤,當然它會有惡性的我們叫子宮肉瘤,發病率並不是很高。我們常說的這樣的一個子宮肌瘤,就是一個良性的一個子宮肌瘤,這樣的一個疾病是比較常見的,發病率不完全的統計在60%到80%左右的女性,都會有子宮肌瘤的存在。

13樓:

飲食方面多吃一些蔬菜類的食物,並且多吃一些水果,儘量不要吃大魚大肉的食物,子宮肌瘤比較常見,一般可以用〈延ˉ志-堂ˉ化-貼〉,儘量避免油膩的的食物。

平常還是要注意飲食方面的,儘量不要吃一些海鮮類的食物。

因為海鮮類的食物屬於發物,儘量要少吃。

屬於發物的食物,還有狗肉,羊肉,雞蛋等等。

平常多做一些運動,鍛鍊身體,但是動作不要太劇烈,可以游泳,慢跑,散步等等。

子宮肌瘤該注意什麼,子宮肌瘤吃哪些東西好?

預防子宮肌瘤,第一是要 自我調節 第二是要 合理飲食 第三是要 注意月經期間的衛生 子宮肌瘤吃哪些東西好?1 避免接觸荷爾蒙含量高的東西 荷爾蒙是使子宮肌瘤發展的重要因素,一旦在飲食或者是環境中接觸到含有高含量的荷爾蒙,就會刺激子宮肌瘤生長,在平常的生活中,不能吃魚卵 蝦卵 蟹黃等食物。2 補充維生...

子宮肌瘤有哪些臨床表現,子宮肌瘤有什麼症狀?

它在早期的最主要的一些表現有幾條,首先第一條最常見的就是月經的改變,比如說月經的量多 月經期的延長 淋漓不斷地出血,這都是子宮肌瘤的很常見的表現。也有個別的病人,會出現月經期的大出血甚至於貧血狀態。第二條就是壓迫症狀,我們知道子宮長了肌瘤以後,子宮的體積就會增大,它就會對子宮解剖上的周圍的這些器官進...

關於子宮肌瘤

子宮肌瘤出現的症狀會與肌瘤生長的位置 大小,有著密切的關係,有時候甚至沒有明顯的症狀出現。常見的症狀如下 1.子宮異常出血 這是最常見的症狀,指在月經週期以外的期間出血,就稱為異常出血。而異常出血的程度一樣是會與肌瘤生長的位置有關,當長在子宮內膜的位置時,出血的程度可能會更明顯。但有這症狀時,也要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