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有什麼好處 求大神幫助

2021-09-17 01:41:35 字數 1321 閱讀 8949

1樓:染子

水是身體細胞的構成物質,不僅充滿身體整個組織細胞間, 是身體內主要的流體,以維持體液的正常濃度;同時食物的消化 、吸收、營養素之運送及利用的每一個過程,都需要水的參與; 而經消化、吸收、代謝後所剩餘的食物殘渣、代謝廢物,也需要 水的幫助,才能順利排出體外。此外,水份尚有的其他功能,如 潤滑關節,避免骨頭與骨頭之間發生摩擦、提供黏液分泌基質, 潤滑腸胃道、呼吸系統、泌尿道以及平衡體溫等。由此可見水對 人體健康的重要性。

如果身體失去體重百分之十五至二十的水量 ,就會停止生理機能,甚至死亡。 在夏日,很多人習慣將運動飲料當作補充水份的**,事實 上,運動流汗時,人體雖會排出大量電解質,但賢髒會自動調節 ,使尿液中電解質排出減少,以維持身體的恆定。運動飲料雖可 以補充運動流汗所損失的電解質,但是由於其中含有糖份,會妨 害液體由胃部流向小腸,因此就補充水份而言,運動飲料反而不 利水份的吸收,除非是從事激烈運動的選手,如馬拉松長跑或是 嚴重腹瀉者,一般人並不需要額外補充電解質。

尤其是對腎功能 不好、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因運動飲料中所含的鈉,可能會 因攝取過多,而造成浮腫或因鉀太多排洩不掉,而使血壓升高。 總之,白開水喝起來健康也沒熱量負擔,所以,喝白開水最好。 多喝水,多喝水,但到底要喝多少水才是準標。

其實沒有嚴 格的標準,只是有一些說法可參考,如看看自己的尿液像白開水 一樣清清的,量多且快意順暢,這樣的量就表示喝得夠,而顏色 深就應該多喝水;不過特別提醒大家,有時清清如水的尿液,並 非是喝足水,而可能是腎功能衰竭,根本無法排出體內廢物,所 以最好請教醫師,瞭解自己的腎臟是否健康。同時,如果有運動 ,也要增加飲水量。下列計演算法可供參考:

喝水量=「排尿量」加「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 一、排尿量:一般人每分鐘一cc,故每日廿四小時正常排 尿量為一四○○㏄。 二、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是以每公斤一○cc來計算,例如 七十公斤的人,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為七○○cc。

因 此七十公斤的正常人,每日喝水量至少應為二三○○c c。至於有結石、痛風、心臟衰竭、腎衰竭、肝硬化、 腹水或尿毒症患者,喝水量需經醫師指示調整。 喝水對於老年人尤其是一件重要的事,由於老年人體內水份 明顯減少且老人知覺較為遲鈍,少有口渴感覺,常無法適切反應 身體內缺水的情形,當體內水份不足、攝入水份太少,致腦血流 量降低,使高血壓症狀加劇,腦含氧及血糖量低、腦脊髓液太黏 稠,影響神經傳導速度,及大腦活動敏銳與靈敏性,人容易呆滯 ,都會與老年痴呆症有關,故水份的攝取必須注意,水份有助於 體內食物的消化吸收及營養的輸送,且可稀釋體內廢物,如尿酸 ,以利腎臟排洩,並可防止便祕。

為免夜間如廁影響睡眠,可在 白天多喝水。

2樓:鹹璇

有很多好處 說不完 所以 不說了

睡覺有什麼好處求大神幫助

正常睡8個小時就夠了 睡多了沒好處 晚上9 11點為免疫系統 淋巴 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晚間11 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凌晨1 3點,膽的排毒,亦同。凌晨3 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排毒動作已走到肺 不應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廢積物的排除。早晨5 ...

喝綠茶有什麼好處具體點求大神幫助

喝綠茶究竟有什麼好處?首先就要了解綠茶的成分,經現代科學研究證實,綠茶含有機化合物450多種 無機礦物質15種以上,這些成分大部分都具有保健 防病的功效。1 降脂 防止心腦血管疾病。飲茶與 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神農本草 一書早在二千多年前已提及茶的 作用 久服安心益氣 輕身不老 現代科學研究及臨床實...

人類為什麼要接吻?有什麼好處?求大神幫助

因為我愛你,好處嘛把我口水吐在你的嘴裡,有助於蛋白質吸收 因為關心才接吻.接吻能吸收大量蛋白質 為什麼人要接吻?求大神幫助 因為接吻是令人心醉的表達愛的方式。然而,在享受相依相偎美妙時光的同時,誰會想到5 羥色胺 苯乙胺 腺苷三磷酸這些乾澀的化學詞彙呢?又有多少涉入愛河的戀人知道,接吻不僅有助於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