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喝水有什麼好處,吃完飯後馬上喝水有什麼壞處?

2022-01-05 09:39:46 字數 5396 閱讀 5515

1樓:

飯後喝水的確不好,沖淡胃酸影響消化,也就是說食物的營養不利於被身體很好的吸收,關鍵是它也許只把脂肪吸收了,而其他營養物質被排斥,這樣既不能**也不利於健康,關鍵是健康啊,不能為了**而失去健康的腸胃,那樣就算減了肥,氣色也差了

最好的辦法是飯前吃個水果,水果都含有各類維生素和水分,這樣身體既吸收了營養,吃飯又可以少吃

其實,**的關鍵還室控制自己的食慾,千萬少吃脂肪、澱粉、糖類多的食品,一旦多了,馬上運動,用運動消耗掉多出的能量

其實,一旦堅持下來,胃縮小了,飯量就跟著小了,一切就看理智慧否戰勝食慾了。

飯後喝水會沖淡胃酸分泌,影響食物消化.長久如此可引起胃腸分泌紊亂,引起便祕和分泌不良等胃病.

其實飯前飯後喝水都不好,飯前喝水會沖淡胃液,不利於消化;而飯後馬上喝水會加大胃的負擔,所以都不好。

正確的方法是「飯前喝湯,勝似藥方,苗條又健康」。

廣東人有飯前喝湯的習慣,科學研究表明:「飯前喝湯,勝似藥方」。吃飯前,先喝幾口湯,等於給消化道加點「潤滑劑」,使食物能順利下嚥,防止乾硬食物刺激消化道黏膜,從而有益於胃腸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吃水果也是如此,飯前比飯後更有營養,更具科學性。

2樓:臧澤叔學文

吃完飯後就喝水時沒有好處的,喝水後會將胃腸道中的消化酶稀釋,使消化吸收能力減弱,時間長了容易得胃病

想喝水等飯後半小時以後再喝水

3樓:手機使用者

用你平時喝水的杯子喝一杯就可以

但最好是半小時以後再喝 甚至更久

否則不利於消化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飯前喝水比較好,這樣有利於**,飯後最好喝咖啡,有利於消化**

5樓:漸漸沉淪

飯後喝水?!應該沒有好處吧,稀釋了胃液,對消化肯定不好

6樓:多吃點

飯後喝水的時間最好距離吃過飯久一些,半個小時之後再喝水,且不宜喝得太多,200cc為最佳選擇。剛吃過飯不宜大量飲水,這樣會增加胃負擔,長此以往會引起嚴重的胃部疾病的。所以我建議吃過飯最好不要喝過多的水。

當然,如果想要**的話,你可以在飯前喝一杯水,這樣水進入胃中之後,會將用於消化食物的胃酸稀釋,會降低胃部對食物的消化與吸收的能力,當然**的最好方法並不是這個,不過,這個方法是可以用來作為**的輔助辦法,但是也要注意,此方法不可用作長期之策,否則會對胃部的消化功能不利!

7樓:

沒好處,我老媽說的!

吃完飯後馬上喝水有什麼壞處?

8樓:點點在心

危害:一、飯後飲水

飯後馬上飲水會稀釋胃液,使胃中的食物沒有來得及消化就進入了小腸,削弱了胃液的消化能力,容易引發胃腸道疾病。

如果飯後喝的是汽水那對身體就更為不宜了,汽水產生的二氧化碳容易增加胃內壓,導致急性胃擴張。

二、飯後喝濃茶

茶葉中含有大量單寧酸,飯後喝濃茶,會使剛剛吃進的還沒消化的蛋白質同單寧酸結合在一起形成沉澱物,影響蛋白質的吸收,茶葉中的物質還會妨礙鐵元素的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專家建議:

飯後最好不要馬上大量飲水,正常情況下,飲水的最佳時間是餐前半小時或者餐後兩小時,晚上7點以後最好也不要飲用大量的水。

人民健康網-飯後6個習慣等於慢性自殺

人民健康網-吃飯時喝水的習慣會危害人體健康?這是真的

9樓:王炸學姐

吃完飯後馬上喝水容易造成胃腸道疾病。

立刻飲水後胃內壓會增加,會使胃中食物沒有來得及消化就進入小腸。另外,飲水後稀釋胃液,使胃液消化能力減弱,也不利於胃酸殺菌。

最好餐前約一小時前空腹喝水,因為,食物的消化是靠消化器官的消化液來完成的。餐前一小時飲水可以保證足夠的消化液的分泌,可幫助消化吸收,同時不影響組織細胞中的生理含水量。

早餐前更宜空腹飲水。因為睡了一夜,體內損失水分較多,血液較濃縮,起床後飲一杯水可補充水分,降低血黏稠度,使血管擴張復原。空腹喝水宜用溫開水,也可以用清淡的飲料如果汁、淡茶、菜汁等。

牛奶、豆漿、雞蛋等不應在空腹時食用,而應放在進餐時或進餐後再吃。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11樓:

1.吃飯後馬上喝水會沖走所有的酶,或降低它們的作用。

2.吃完飯後馬上喝水導致流體稀釋的食物很快會離開胃,會很快有飢餓感。

3.飯後頻繁和大量飲水也是容易引起燒心,

4.吃飯後馬上喝水會將消化道中酶稀釋,不利於食物的消化!

飯後建議

1 、飯後休息十五分鐘,聽一些柔和的**,喝一些茶,但不宜過多。這樣有助於延年益壽,食物消化。

2 、半個鍾後,漱口或刷牙,含一口牛奶,讓它停留在牙齒處,幫助牙齒的鈣質吸收。保護好牙齒,才能更健康。

3 、之後就是散步,不只是在走路哦。在散步的過程中要調節呼吸,儘量調整的有節奏,平穩,這樣更有處於腸道胃的消化和吸收。

4、食後摩腹——能除百病。食後按摩腹部,既可促進胃腸蠕動和腹腔內血液迴圈,有益於增強胃腸功能,又可作為一種良性刺激,通過神經傳入大腦,有益於中樞神經系統功能的調節和發揮,有益於健身防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6: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毫升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

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毫升的水! 11:00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

0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能夠提神醒腦。 17:

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22:00睡前1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

今天已攝取2000毫升水量了。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間影響睡眠質量 早上喝水有益健康,晚上睡前別喝太多就好

13樓:昌荷乾秀敏

最好在飯後一個小時再喝水,因為餐後馬上喝水會稀釋胃液,影響消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胃液中含有許多胃酸,能殺死食物中的細菌和病毒。吃飯喝水會沖淡胃酸,細菌繁殖易患腸胃炎。飯後也不要馬上大量喝水.

15樓:

不是不能喝,而是不能喝太多,不然會沖淡胃酸,不利於消化。剛吃完飯後少喝一點水對身體有好處的,它能沖掉留在食道中的食物殘渣,防止食道癌的發生!因此飯後要堅持少喝些水!

飯後馬上喝水好嗎?

16樓:小玉觀世界

早飯後立即刷牙好嗎?

17樓:

飯後馬上喝水會稀釋胃酸,增加胃的負擔,影響食物的消化,所以飯後半小時之內最好是不要喝水

可以在飯前和吃飯時喝點湯

18樓:匿名使用者

1. 一般而言,醫生絕不會建議飯後立刻喝水。喝下去的流體會或沖走所有的酶,或降低它們的作用。

胖子更不宜大吃大喝後立馬喝茶,這是因為被流體稀釋的食物很快會離開胃,結果剛用完餐又有了飢餓感。

除此之外,飯後頻繁和大量飲水也是容易引起燒心的因素,所以有胃灼熱毛病的人適宜飯後2~3小時後才飲水,而且是每間隔20~30分鐘飲上3~4小口。

吃一般飯菜時不宜喝水,要喝也只能喝一小點兒,但是此後得一段時間不要再喝水。用完水果和蔬菜後得等半小時,用完澱粉類食品後得等1~2小時,而用完高蛋白食品後得等1.5~2小時。

飲用水、果汁和其他飲料最好是飯前15~40分鐘喝下,這是因為流體喝下去後10分鐘離開胃而進入小腸,到那裡後立刻被小腸粘膜吸收進入血液裡。

2.人們進食以後,食物佔據了胃腸的大部分空間,再喝許多水,會把胃撐得滿滿的,會使人有脹痛感。另外,如果人吃得過多,再喝大量水,胃內容物沉重,還會使胃下垂或擴張,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如果在飯後喝大量的水,沖淡了胃液,鹽酸消化食物的能力就減弱,同時喪失了殺菌力,病菌可以在胃腸內大量繁殖,容易造成胃腸道感染,使人生病。

由此可見,飯後最好不要馬上喝水,更不能多喝水。飯後30分鐘到一小時之後再喝。

19樓:鄲晗玥那健

飯後喝水當然不好,容易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吸收和消化,最好在飯前和飯中間適當喝點湯水,這樣飯後也不容易口渴了,當然口味也不要太重,清淡一點比較好.

常言道:「飯前先喝湯,勝過良藥方」,這是因為,從口腔咽喉、食道到胃,猶如一條通道,是食物必經之路,吃飯前,先喝幾口湯(或進一點水),等於給這段消化道加點「潤滑劑」,使食物能順利下嚥,防止乾硬食物刺激消化道粘膜。吃飯間,中途不時進點湯水也是有益的。

因為這有助於食物的稀釋和攪拌,從而有益於胃腸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若飯前不喝湯,吃飯時也不進湯水,則飯後會因胃液的大量分泌使體液喪失過多而產生口渴,這時才喝水,反而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吸收和消化。所以,有營養學家認為,養成飯前或吃飯時不斷進點湯水的習慣還可以減少食道炎、胃炎等的發生。同時也發現,那些常喝各種湯、牛奶和豆漿的人,消化道也最易保持健康狀態。

當然,飯前喝湯有益健康,並不是說喝得多就好,要因人而異,也要掌握進湯時間一般中晚餐前以半碗湯為宜,而早餐前可適當多些,因一夜睡眠後,人體水分損失較多。

進湯時間以飯前20分鐘左右為好,吃飯時也可緩慢少量進湯。

總之,進湯以胃部舒適為度,飯前飯後切忌「狂飲」。

20樓:欒雙隋安夢

最好不要,最少要半個小時以後飲水。

因為飯後需要大量的胃液消化。所以喝水後胃液稀釋,酸度降低,影響消化。

飯前最好也不要喝水

21樓:接珍於雨南

飯前飯後半小時最好不要喝水,因為喝水會沖淡胃裡的消化液,直接影響胃的消化功能,長期這樣的話會使胃產生消化不良等症狀。建議要喝水的話先提前半個鍾或1個鐘頭左右。

22樓:聶茉慄向露

不好,這樣就增加了胃的負擔,容易使胃下垂,最好是在飯前半小時喝水!

吃飯時喝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飯吃進去後,要經過唾液攪拌均勻後才能靠消化酶消化,而如果吃飯時喝水,會把被唾液已經攪拌均勻的飯稀釋,而不能很好的被消化,沒有被消化,身體就不能吸收營養,因而會造成消化不良,如果長期消化不良,會造成營養的缺乏,如果是青少年會導致發育不良,而成年人也會因營養不良而導致疾病的產生。所以我從來不在吃飯時喝水,吃飯後也不能喝水,如果感覺嘴裡不舒服,漱漱口就沒事了,其實飯後漱口,就有這個好處,我一直都是這樣的,習慣就成自然了,

參考資料:湖南衛視越策越開心營養學家林光常博士

飯後吃蘋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完飯後立即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不要在飯後馬上吃水果,以免影響正常的進食及消化。蘋果富含糖類和鉀鹽,腎炎及糖尿病者不宜多食。不要空腹吃蘋果,蘋果所含的果酸和胃酸混合後會增加胃的負擔。最佳食用時間 俗話說 早上的蘋果是金蘋果,中午的蘋果是銀蘋果,晚上的蘋果是銅蘋果,所以說蘋果最好早上吃。中醫上講人體在上午時是脾胃活動最旺盛的時候,那...

吃飯後胃痛 10,吃完飯後胃痛

胃痛發生的常見原因有寒邪客胃 飲食傷胃 肝氣犯胃和脾胃弱等。導致胃痛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工作過度緊張 食無定時 吃飽後馬上工作或做運動 飲酒過多 吃辣過度 經常進食難消化的食物等。最近正值冬季,寒氣侵襲。是藥三分毒 對於胃病,三分治七分養 平時多吃些養胃的食物,最養胃的食物是麵條,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

小孩子吃完飯後嘔吐怎麼辦,吃完飯後吐了是怎麼回事

寶寶斷奶後應該吃奶粉的,牛奶是大分子,寶寶不消化,會引起腸胃不適,短期內可能表現不出來,時間一長就很明顯了。而且才幾個月的寶寶,應該以奶為主,一天最多隻能吃一次輔食,寶寶的現在的腸胃負擔太重,當然無法去消化這些食物,只能吐出來了。親一定要引起重視,現在就糾正。寶寶願意多吃奶就讓他吃吧,不然會缺營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