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吃蘋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完飯後立即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2-01-02 09:45:40 字數 4861 閱讀 8984

1樓:五阿哥金牛

不要在飯後馬上吃水果,以免影響正常的進食及消化。蘋果富含糖類和鉀鹽,腎炎及糖尿病者不宜多食。不要空腹吃蘋果,蘋果所含的果酸和胃酸混合後會增加胃的負擔。

最佳食用時間 :

俗話說:早上的蘋果是金蘋果,中午的蘋果是銀蘋果,晚上的蘋果是銅蘋果,所以說蘋果最好早上吃。中醫上講人體在上午時是脾胃活動最旺盛的時候,那時候吃水果有利於身體吸收,晚餐後的水果不利於消化,吃得過多,使糖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堆積,所以吃蘋果儘量選擇在下午前,要麼是飯前半小時,要麼是飯後半小時。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近期,根據美國科學家布魯斯.羅林斯的研究成果表明,未成熟或半熟的蘋果,具有防輻射的作用,蘋果的成熟需要大量的日照,能有效吸收陽光中的射線,近期,美國矽谷少數辦公室已將蘋果作為防輻射的主要物品,他們認為蘋果的防輻射作用遠遠大於仙人掌和蘆薈,而且比起刺手的仙人掌要更美觀。

其性味甘酸而平、微鹹,無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瀉、和胃降逆的功效。

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現在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所以蘋果不僅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並且它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蘋果還能防癌,防鉛中毒。

中醫認為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城市生活節奏十分緊張,職業人群的壓力很大,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緊張、憂鬱,這時拿起一個蘋果聞一聞,不良情緒就會有所緩解,同時還有提神醒腦之功。

營養評價:按照均值,每100g中生命力指數67.50,防病指數為74.37。準媽媽每天吃個蘋果可以減輕孕期反應。

吃蘋果既能**,又能幫助消化。且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是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蘋果中的纖維,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有益,能促進生長及發育。

蘋果中的鋅對兒童的記憶有益,能增強兒童的記憶力。但蘋果中的酸能腐蝕牙齒,吃完蘋果後最好漱漱口。

另外,科學研究表明,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吃蘋果皮對健康有益。

2樓:

聽說蘋果能防癌,但飯後馬上吃不利於消化,如果很想吃的話,最好在飯後30min左右吃。

3樓:煙花li雪

有句話說:「早上是金蘋果,中午銀蘋果,晚上爛蘋果」,所以晚上吃蘋果應該沒有什麼好處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蘋果有營養,但是飯後馬上吃是不好的,建議在飯後的1~2小時後再吃。

5樓:甜的李子

習慣上認為飯後吃水果好。但日前有一些科學家提出不同看法,認為飯後吃水果,日久會導致消化功能的紊亂,容易引起腹瀉。如把吃水果的時間改在飯前一小時,就可以使人體免疫功能保持正常。

若要堅持飯後食用水果也必須待一小時後再吃為好。所以乖,不要馬上吃啦

吃完飯後立即吃水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6樓:愛龍龍1314蕾蕾

不好,飯後半小時以後一小時之內吃水果最好。水果最好是上午和中午吃,晚上和下午不要吃。再就是如果胃好的話,可以選擇飯前吃,這樣利於**。

吃水果有四點注意事項:

1、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2、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3、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4、而兒童(兒童食品)正處於長身體時期,部分婦女屬於中醫講的「脾胃虛寒」體質,不宜或不適應飯前吃水果。這部分人群可兩頓飯之間加食一次水果。

7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水果餐 健康有危害

衛生部副部長王隴德不久前在《人民**》上發表署名文章《中國人需要一場膳食革命》,指出"目前中國人的膳食是否科學合理,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在油脂消費過多、穀類食物消費偏低,導致城鄉居民鈣、鐵、維生素a等微量元素攝入不足等問題之外,王副部長特意指出,就拿我們每天都在吃的水果來講,就存在很大的問題:一個是吃的量還遠遠不夠,另一個是吃的順序不對,飯後吃水果已經成了中國人在膳食消費中的習慣,卻沒想到它對健康具有一定危害。

水果不是零食

在中國居民的膳食中,水果一般是作為"零食"和"甜品"的。很多人,特別是成年男性,普遍把水果當成"零食",平時很少吃;還有人把水果當成"甜品",認為它是造成肥胖和糖尿病的禍首,敬而遠之。這樣的觀念影響了他們對水果健康價值的正確認識,減少了他們攝取水果的積極性,導致膳食中的水果攝入量不夠。

2023年中國膳食與健康的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城鄉居民的膳食中,每人每天平均食用水果的數量是45.7克,這個數字不僅遠遠少於發達國家的300克以上,也遠遠低於《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推薦的100-200克。即使是城市居民,水果的攝入量也僅略高於鄉村,為69.

3克。應該每天必吃

水果不是可有可無的零食,相反,它對我們的健康和疾病預防具有很大的作用。因此,正確的做法就是"每天必吃",而且要按照《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推薦的量去吃,這是保證健康的基本數量。

水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成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還有有益於人體健康的生物活性物質,像類胡蘿蔔素、生物類黃酮、花青素和前花青素、有機酸等。水果中的維生素主要是維生素c、胡蘿蔔素和一些b族維生素,這是人們膳食中維生素的主要**。大量科學研究表明,經常吃水果可明顯降低患腫瘤等慢性疾病的危險度;水果中含有許多抗氧化成分,可延緩細胞的衰老過程;大量的維生素可維持細胞的正常分化。

雖然水果與蔬菜在營養價值上有許多相似之處,但由於水果不需烹調,生食能避免營養素在烹調中的損失,最大發揮其營養作用。因此,水果的營養作用是其他食物所不能取代的。

飯前吃才利於營養吸收

在吃水果的時間上,目前中國人存在一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溼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王隴德副部長在他的文章中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個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等不宜在飯前吃的水果除外)。飯前吃水果,有很多好處。

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另外,我們也要注意,不要在晚上臨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這些誤區,才能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中富含單糖類物質,他們通常在小腸吸收,但飯後他們卻不易立即進入小腸而滯留於胃中;因為食物進入胃內,須經過1~2小時的消化過程,才能緩慢排出,飯後立即吃進的水果會被食物阻滯在胃內,如停留時間過長,單糖就會發酵而引起腹脹、腹瀉或胃酸過多、便祕等症狀。同時,吃了魚、蝦後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因為魚、蝦等含有高蛋白和鈣等物質,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質,引起胃腸不適。吃水果最好在飯後2~3小時或飯前1小時。

如果吃了腸類熟制食品,再吃一些桔子、檸檬則有益處,因為熟食製品中有些含有亞硝酸鈉作防腐劑,而桔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有效抑制亞硝酸鈉的合成,有利人體健康。

在吃水果的時間上,目前中國人存在一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溼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王隴德副部長在他的文章中指出:吃水果的正確時間是飯前1個小時和飯後2個小時左右(柿子等不宜在飯前吃的水果除外)。飯前吃水果,有很多好處。

首先,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於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其次,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麵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第三,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另外,我們也要注意,不要在晚上臨睡覺前吃水果,不然充盈的胃腸會使你的睡眠受到影響。千萬別以為吃水果是件小事,消除了這些誤區,才能培養出真正對健康有益的生活習慣。

9樓:

我記得以前有專家說,飯後吃水果是養生之道。誤導了十幾億中國人,吃了幾十年。現在又有專家說飯後吃水果對身體很不好。

以前誤導十幾億人身體健康的該不該抓去打靶?現在專家說是否一定正確?會不會十幾年後又有專家說飯前吃水果對身體有害?

專家說話是不是不用受法律責任的?(專家)這兩個字在有些人中就是(?)疑問。

10樓:大俠藍星

沒什麼好處.只會因吸收糖份而發胖.果汁又沖淡胃液影響消化

11樓:

其實是沒有好處的,但是壞處就一大堆..就想一樓說的那樣..但是在飯前吃水果對身體就是宥很大好處的...果蔬纖維可以幫助消化

飯後吃蘋果的益處與壞處?

12樓:太陽以西

壞處1、不要在飯後馬上吃水果,以免影響正常的進食及消化。

2、蘋果富含糖類和鉀鹽,腎炎及糖尿病者不宜多食。

3、不要空腹吃蘋果,蘋果所含的果酸和胃酸混合後會增加胃的負擔。

好處:1、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2、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

3、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4、吃蘋果既能**,又能幫助消化

5、 蘋果中的纖維,對兒童的生長髮育有益,能促進生長及發育。

飯後吃桔子有何好處,飯後吃蘋果有沒有好處

飯後吃蘋果沒好處,飯後不能吃水果。飯後吃水果 危害 引起腹脹 腹瀉或便祕 食物進入胃以後,需要經過1 2小時的消化,如果飯後立即吃水果,就會被先前吃進的食物阻擋,致使水果不能正常消化,很容易形成脹氣。因為水果中含有不少單糖類物質,極易被小腸吸收,若被堵塞在胃中,會形成脹氣,以致便祕。建議 水果最好在...

吃芒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芒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吃芒果的好處 1 食用芒果具有清腸胃的功效,對於暈車 暈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2 抗癌。據現代食療觀點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 抗癌的作用。3 美化肌膚。由於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因此經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潤肌膚的作用。4 防治高血壓 動脈硬化。芒果含有營養素及維生素c 礦物質等...

蘋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無花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蘋果能 便祕,吃的同時能去除口臭。記得采納啊 好處是補維生素b,補身體水分,美容 壞處是,空腹吃,會產生胃酸 好處 美容,養顏,補水 壞處 吃多了,容易拉肚子 無花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吃無花果有什麼好處?無花果的好處太多了 可以緩解咽炎沒有了,有研究表明無花果有強大的抗癌功效。無花果是一種富含纖維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