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蛋清打不成奶油狀,做蛋糕蛋清打不成奶油狀怎麼辦

2022-01-05 09:54:27 字數 3979 閱讀 8875

1樓:撿心事的兔子

首先蛋白中不能有殘留的蛋黃,其次要保證裝蛋白的容器無水無油,另外,要打發足夠的時間才能打成奶油狀,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雞蛋5個、低粉85g、白砂糖(蛋黃用)20g、白砂糖(蛋白用)60g、牛奶40g、玉米油40g、無鋁泡打粉(不喜可不加)1g、檸檬汁(或者白醋)數滴

製作步驟:

1、把5個雞蛋打入盆裡,蛋白蛋黃分開放。保證蛋白裡不沾一點蛋黃,否則一會兒蛋白不好打發。

2、20克糖倒進蛋黃裡,用手抽攪打幾分鐘,至蛋黃膨脹微微變色。

3、倒入40克玉米油,(色拉油,不建議用橄欖油或者花生油等味道太重的。),繼續手抽攪打到完全融合。兩三分鐘吧。

4、40克牛奶倒進來,略微攪打均勻即可。

5、85克低粉加1克泡打粉混合過篩倒進來,這裡改用刮刀。

6、蛋白裡擠進大約數滴檸檬汁,減少蛋腥味,打發蛋白更穩定。(沒有的話用白醋代替)

7、打蛋器低速攪打。轉盆打。打到粗泡,加入大約20克白砂糖。繼續攪打。

8、再放20 克砂糖,攪打,繼續放20 克,直至60克完全放進去。(分三次放砂糖,比較好打發,更均勻。)

9、攪打到這個程度,感覺打蛋器有輕微阻力。關掉打蛋器輕輕提起,所帶出來的蛋白呈現一個短直的尖角。就說明打發好了。

10、蛋黃糊和蛋白糊混合好,倒進八寸活底蛋糕模具裡,蛋糕糊應是比較稠的,倒進模具,呈現這種不會消失的痕跡,說明沒有消泡。

11、送進烤箱,下面數第二層。150 ℃,50分鐘。

12、出爐。戴上隔熱手套端起蛋糕,桌上震兩下,,把裡面空氣震出來。

13、倒扣脫模即可。

2樓:職場達人老王

然後將打發好的蛋清的三分之一倒入麵糊中,翻拌均勻(切記不要攪動以免消泡),之後將麵糊全部倒入蛋白中也是同樣的手法翻拌均勻,然後倒入蛋糕模具中(模具不要抹油以免影響蛋糕的攀爬),然後輕輕震出裡面較大的氣泡使蛋糕更加均勻細膩。烤箱要提前預熱(150度5分鐘),將麵糊放進烤箱,上下火烤50分鐘之後立刻拿出來再震幾下,倒扣晾涼,美味健康的戚風蛋糕就做好啦。

3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要新鮮,打之前可以先放冰箱冷藏室冷卻下,比較容易打發。

1.你要先放幾滴白醋,中和蛋清裡面的鹼。你中途放只能起消泡的作用。

2.白糖最好用細砂糖,粗顆粒砂糖(平時做菜用的那種)難融化,不利於起泡。在蛋白起粗泡時放1次,泡沫變細膩時,再放一次。

3.結塊的話,因為看不見,你是不是白糖放多了。弄糖霜就是少量蛋白+大量糖,就會結塊。

4.按照上面的步驟,高速按一個方向攪打蛋白,等出現你想要的狀態後,再低速攪打1分鐘,使氣泡穩定。

5.推薦用電動打蛋器,手動簡直體力活。

4樓:love乄傑丨滒丿

先往鍋裡倒點油,打的時候最好不要一次性倒出來

做蛋糕蛋清打不成奶油狀怎麼辦

5樓:可專狄藹

可以往裡面加點淡奶油

可以更快的幫助大成奶油狀

也可以加大打蛋的力度

6樓:蔚浩闊盍齊

蛋清想要打成奶油狀,需要準備乾淨無水無油的容器,將蛋清和蛋黃分離開,然後將蛋清打散,一定要朝著一個方向打,打出一層小小的泡沫狀,然後放入5克的白醋,15克的細砂糖,用自動打蛋器,或手動打蛋器,開始攪拌,一直調成粘稠的狀態,繼續放入15克白砂糖,然後繼續攪拌,一直打到蛋清可以立起來為止,就像奶油的狀態,這樣就完成了。

7樓:忻淑婉諫陽

可以打成的.但要堅持好久,用筷子打真的要好久好累.要能堅持住才可以的.

或者是你盤子裡有水或者油、蛋清裡不小心弄了點蛋黃進去什麼的也會導致蛋清打發的失敗.用手動打蛋器的話比筷子打得快一些,當然電動打蛋器是最好的選擇。另外,剛開始可以在蛋清里加三滴醋或檸檬汁,有助於打發也去腥.

純手打求採納

8樓:恭梅英竇藹

蛋清打不成奶油狀可以做蛋糕,但是效果不好。

打蛋清要注意以下幾點:

1.打蛋的碗必須是無水無油.

2.蛋黃不能有一點點掉在裡面.

3.加幾滴白醋可以更容易打發

4.加一點點的玉米澱粉可以不容易消泡.

5.糖要分批加,不能一下子都加進去.先加1/3,到蛋清成泡沫狀再加1/3,開始凝固再加多餘的打到最後.

6.必須是一個方向打,不能換方向

最好有電動打蛋器,手打很累的.實在不行也要買個手動打蛋器(就是有很多鐵絲的那種)用筷子很難打好的.

糖也不要加多了,多了太甜有味道就好。甜的吃多了蛀牙,容易發胖!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那麼難,注意細節,我可是用的3支筷子啊

1.選用新鮮雞蛋,保證工具無水無油(我還用紙擦過),過程我是按照以下步驟

2.分離蛋清(不能有蛋黃),打蛋白!先在蛋白盆裡加入一小勺鹽,這對打發蛋白很有幫助!開始打……打到蛋白起來打泡為止,這大概要1分鐘。

3.現在可以將你準備的砂糖的1/3加入蛋白內,繼續打……打到蛋白起來比較均勻的小泡為止,這時候蛋白還是水水的。這可能要3分鐘。

4.加入剩下的砂糖的1/2,打吧……待到蛋白已經發白,仔細看!這時的蛋白還是可以看到細細的小泡泡,但是已經變成半流質的了。

這時你用蛋打挑起蛋白時蛋白會大滴的流下。這大概要4分鐘。

5.最後把剩下的砂糖全放入盆內,一個字:打,很快你的手會感覺有點沉,蛋白已經變成半膠質的了,再打一會,你就可以隨意將蛋白播到盆子的一角,它是不會流動的。這要兩分鐘了!

過程基本是這樣,但是實踐上的時間我都是有延長的,整個過程在15-20分鐘,絕對成功,盆子倒置蛋白不會下落~~

呵希望對你有幫助~~

為什麼做蛋糕打蛋清時,總是打不成奶油狀的?

10樓:華永怡孝寰

這個就是你的操作出了問題:首先倒入蛋清前,攪拌桶內不能有油脂。這個是很關鍵的,不然的話,蛋清是怎麼都打發不起的。

還有就是要先加入糖及鹽與蛋清打均勻後再加入塔塔粉!做到這兩點後就是看你自己對打發的把握度了,是要打成溼性發泡還是中性發泡亦或是硬性發泡了~~我做這行多年了,這樣回答希望幫得到你!

11樓:實臻包焱

幾個重點:

容器一定要衛生無油,無水。

每個蛋白單獨分離再轉入攪打容器,避免破碎的蛋黃裡的脂肪影響。

單獨打蛋白可以用較低的溫度。全蛋則要偏高玉常溫。

加幾滴白醋,中和蛋白的酸性,可使得蛋白糊穩定。

攪打過程中分次加糖。

要用專業的蛋抽或者電動打蛋器。否則空氣不容易進入。同一方向攪打。

做蛋糕蛋清打不成奶油狀怎麼辦?

12樓:土巴兔裝修

蛋清想要打成奶油狀,需要準備乾淨無水無油的容器,將蛋清和蛋黃分離開,然後將蛋清打散,一定要朝著一個方向打,打出一層小小的泡沫狀,然後放入5克的白醋,15克的細砂糖,用自動打蛋器,或手動打蛋器,開始攪拌,一直調成粘稠的狀態,繼續放入15克白砂糖,然後繼續攪拌,一直打到蛋清可以立起來為止,就像奶油的狀態,這樣就完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蛋清打不成奶油狀可以做蛋糕,但是效果不好。

打蛋清要注意以下幾點:

1.打蛋的碗必須是無水無油.

2.蛋黃不能有一點點掉在裡面.

3.加幾滴白醋可以更容易打發

4.加一點點的玉米澱粉可以不容易消泡.

5.糖要分批加,不能一下子都加進去.先加1/3,到蛋清成泡沫狀再加1/3,開始凝固再加多餘的打到最後.

6.必須是一個方向打,不能換方向

最好有電動打蛋器,手打很累的.實在不行也要買個手動打蛋器(就是有很多鐵絲的那種)用筷子很難打好的. 糖也不要加多了,多了太甜有味道就好。甜的吃多了蛀牙,容易發胖!

14樓:匿名使用者

蛋清要打發成奶油狀,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攪拌桶須洗淨,不可有水或油,否則蛋清打不起泡2 蛋清和蛋黃要分離徹底,蛋清裡不能混進蛋黃3 加糖,塔塔粉.檸檬汁或白醋.有助於蛋清打發4 須要用新鮮的雞蛋.

可冷藏1-2天,放太久的雞蛋也打發不了

蛋清打不成奶油狀怎麼拯救,蛋清打不成奶油狀怎麼辦

蛋清想要打成奶油狀,需要準備乾淨無水無油的容器,將蛋清和蛋黃分離開,然後將蛋清打散,一定要朝著一個方向打,打出一層小小的泡沫狀,然後放入5克的白醋,15克的細砂糖,用自動打蛋器,或手動打蛋器,開始攪拌,一直調成粘稠的狀態,繼續放入15克白砂糖,然後繼續攪拌,一直打到蛋清可以立起來為止,就像奶油的狀態...

用蛋清做奶油,為什麼奶油全是小泡沫

用料雞蛋4個 根據用量選擇 鹽 只做冰激凌用奶油放 5g 根據蛋量 白醋 可以不放,根據喜好 5g 根據蛋量 白砂糖40g 分三次放 根據蛋量 手動時間 10分鐘 勻速,女生的速度 機器時間 3分鐘蛋清打發自制奶油狀的做法 1.用溫水浸泡雞蛋5 10分鐘,擦乾雞蛋再將蛋清與蛋黃分離,器具 分蛋器 盛...

蛋糕奶油吃多了具體會有什麼危害,植物奶油蛋糕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奶油製品的能量密度很高,但營養素含量並不豐富,主要為脂肪和糖。常吃奶油類製品可導致體重增加,甚至出現血糖和血脂升高。飯前食用奶油蛋糕等,還會引起食慾降低。高脂肪和高糖分常常影響胃腸排空,甚至導致胃食管反流。很多人在空腹進食奶油製品後出現返酸 燒心等症狀。擴充套件資料食用注意 1 鮮奶蛋糕一定要當天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