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生日吃奶油蛋糕,為什麼要往其他人的臉上抹奶油呢?這代表什麼

2021-04-11 05:30:56 字數 819 閱讀 8782

1樓:一身戰千里

自從人民生活富裕後,蛋糕吃多了也就不好吃了,蛋糕買了不吃也太浪費了吧,拿就只能拿來玩咯。當某一部港片第一次把扔蛋糕抹奶油的鏡頭搬上熒幕後,大家覺得這樣也挺能帶動氣氛的,就紛紛仿效,就流行起來了。

為什麼過生日要吃蛋糕,為什麼還要把奶油塗在臉上?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吃蛋糕吹蠟燭已為人們熟悉,這一習俗根據源於希臘。在古希臘,人們都信奉月亮女神阿耳特彌斯。在她的一年一度的生日慶典上,人們總要在祭壇上供放蜂蜜餅和很多點亮著的蠟燭形成一片神聖的氣氛,以示他們對月亮女神的特殊的崇敬之情。

後來,隨著時間的推移,由於疼愛孩子,古希臘人在慶祝他們的孩子的生日時,也總愛在餐桌上擺上糕餅等物,而在上面,又放上很多點亮的小蠟燭,並且加進一項新的活動——吹滅這些燃亮的蠟燭。他們相信燃亮著的蠟燭具有神祕的力量,如果這時讓過生日的孩子在心中許下一個願望,然後一口氣吹滅所有蠟燭的話,那麼這個孩子的美好願望就一定能夠實現。於是吹蠟燭成為生日宴上有著吉慶意義的小節目,以後逐漸地發展到不論是在孩子還是**甚至老年人的生日晚會或宴會上都有吹蠟燭這個有趣的活動。

把奶油塗在臉上是因為生日蛋糕只有在過生日的時候才有,也就是一年才有一次機會,所以大家把這幸福的時刻用甜美的蛋糕塗在你的身上臉上,希望你在今天之後的一年裡能夠順順利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快樂所以讓生日更佳好玩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第一問:形式

回答第二問:惡搞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心啊!讓你滿是甜甜美美啊!

打蛋糕奶油可以加檸檬酸嗎,打奶油為什麼要放檸檬

打發鮮奶油的時候,適量加點檸檬汁是可以的,能起到幫助打發的作用的 這是指打發動物鮮奶油,我有過經驗的 至於植物性的淡奶油,我就不清楚了。打奶油為什麼要放檸檬 1 可以去除蛋腥味,使蛋糕吃起來口感清新,不油膩,起到中和鹼性的作用 2 如果沒有檸檬也可以用白醋來代替,檸檬汁和白醋 少放 都是起到了調節蛋...

過生日為什麼要蛋糕?有什麼意義,為什麼過生日一定吃蛋糕?寓意是什麼?

人云亦云吧 世上過生日本沒有吃蛋糕的習俗,吃的人多了,也便有了這一習俗。呵呵,把魯迅的話改了 而且,過生日是個很開心的事 小孩子過生日買個蛋糕,可以讓他更開心 大人過生日買個蛋糕,吃不完可以互相抹著玩,活躍氣氛總之 過生日如果不買個蛋糕意思意思,總覺得缺點什麼吧 過生日為什麼要蛋糕?有什麼意義?為什...

生日蛋糕和海鮮能一起吃嗎,奶油蛋糕和海鮮一起吃沒事吧

完全可以哦 這個在西餐中可是很普遍的搭配哦,特別是意式的。海鮮比較清淡,奶油有點膩,搭配在一起正好啊 奶油蛋糕和海鮮一起吃沒事吧 完全可以哦 這個在西餐中可是很普遍的搭配哦,特別是意式的。海鮮比較清淡,奶油有點膩,搭配在一起正好啊 沒有問題的,可以一起吃 生日蛋糕和海鮮能一起吃嗎?在王串場六號路坐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