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做蛋糕時蛋清打不出糊狀,為什麼做蛋糕時蛋白打不出稠狀,老是很稀的感覺,做起來一點沒有蛋糕樣,求解。

2022-02-05 11:35:56 字數 2810 閱讀 8384

1樓:生活也需要經營

蛋清打不出糊狀有幾種原因:

1、打蛋的容器中有水或者油,想要打出糊狀,容器一定要非常乾燥不能有任何的水分或者油、蛋黃,有些人在蛋清和蛋黃分離時,稍不注意就會留下一些蛋黃在蛋清中,這樣就打不成糊狀;

2、雞蛋最好是冷雞蛋,就是在冰箱中冷藏過的;

3、打蛋的時間不足夠,打成糊狀需要較長的時間,時間不夠也打不成糊狀。

2樓:紅色紙飛機

蛋清打不出糊狀的原因是:容器裡是不能有一點點油,不能有一點點水的,或者你分離雞蛋的時候有蛋黃在裡面也是打不發的。其次一點,蛋白冷的要比室溫的容易打發,根據這一點,可以每次打蛋白的時候都隔盆放一層冰,這樣一來,保持蛋白的冰度使之易發。

如果都這樣了還不行,那麼當打出大泡泡的時候不妨加幾滴白醋試試,在打發蛋白的時候白醋有很好的穩定作用,或者去超市買專門的塔塔粉效果更好。

擴充套件資料

蛋白打發成糊狀的注意事項:

雞蛋最好是冷藏過的;蛋白分離後可先放入冰箱冷藏;如果能掌握好時間放入冷凍至表面微微結冰的狀態也可以;打蛋白的盆需要無油無水,也不可混入其他油脂類,比如蛋黃;

新手儘量不要減少砂糖,放入蛋白中的砂糖為蛋白的二分之一更容易打發出發泡穩定的蛋白霜;蛋白霜不可打的過於乾硬,加入細砂糖的時機很重要。如果蛋白霜打的過於乾硬,成品蛋糕容易萎縮、塌陷、表皮褶皺、切面有粗大氣孔、質地粗糙缺乏光澤。

蛋白髮泡程度介於乾性和溼性之間。打發完成的蛋白霜再用打蛋網在蛋盆內畫兩圈,同時拉出尖角**盆內與蛋網上的蛋白霜狀態。尖角狀態不是唯一判斷蛋白霜的標準,還需要在攪拌蛋白霜時感受一下整體蛋白霜的狀態。

良好的蛋白霜應該是有光澤度,攪拌起來明顯有彈性。

3樓:七纖

蛋清打發要放些塔塔粉,如果沒放,就打不出糊狀。

如果沒有塔塔粉,放幾滴白醋也可以,根據打發程度放入白砂糖。

方法如下:

1.用打蛋器把蛋白打到呈魚眼泡狀的時候,加入1/3的細砂糖,繼續攪打到蛋白開始變濃稠,呈較粗泡沫時,再加入1/3糖。再繼續攪打,到蛋白比較濃稠,表面出現紋路的時候,加入剩下的1/3糖。

2.再繼續打一會兒,當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彎曲的尖角的時候,表示已經到了溼性發泡的程度。如果是做戚風蛋糕卷,蛋白打發到這個程度就可以了。

但如果製作常規的戚風蛋糕,就還需要繼續攪打。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就表明達到了乾性發泡的狀態,可以停止攪打了。

3.注意:打到乾性發泡以後,就不要繼續攪打了,如果攪打過頭,蛋白開始呈塊狀,會造成蛋糕製作的失敗。要把打好的蛋白放入冰箱冷藏,否則打發的泡沫會消退。

4樓:月之海

你好,蛋清打發要放些塔塔粉的。如果你沒有塔塔粉,放幾滴白醋也可以。根據打發程度放入白砂糖,我做蛋糕手動打了幾次蛋清,太累了,呵呵。手動打發就是很累,還是打蛋器比較方便。

1.用打蛋器把蛋白打到呈魚眼泡狀的時候,加入1/3的細砂糖,繼續攪打到蛋白開始變濃稠,呈較粗泡沫時,再加入1/3糖。再繼續攪打,到蛋白比較濃稠,表面出現紋路的時候,加入剩下的1/3糖。

2.再繼續打一會兒,當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彎曲的尖角的時候,表示已經到了溼性發泡的程度。如果是做戚風蛋糕卷,蛋白打發到這個程度就可以了。

但如果製作常規的戚風蛋糕,就還需要繼續攪打。

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就表明達到了乾性發泡的狀態,可以停止攪打了。

3.注意:打到乾性發泡以後,就不要繼續攪打了,如果攪打過頭,蛋白開始呈塊狀,會造成蛋糕製作的失敗。要把打好的蛋白放入冰箱冷藏,否則打發的泡沫會消退。

你好,我覺得是力度不夠吧,用手動打蛋器時我和我男朋友換著打,如果一個人打的話手腕太酸了,停下來蛋清的泡沫就消了。你在蛋清裡滴幾滴白醋試下。打蛋清時不要停。

也有一種可能是你打蛋清的盆不行。不鏽鋼的或者玻璃碗最好,要乾的,沒有油和水的,才能打出泡沫。

5樓:香港艾樂幼兒

這個是可以的,你應該使用打蛋器從低速慢慢打然後到高三,打三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6樓:星

大概是時間不夠,要打很久才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打蛋清的時候要順時針打,用平的東西打

8樓:童話幽絕

蛋清只能打出泡沫,蛋黃才能打出糊狀

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他說 的以外,速度也要快

10樓:我給施主粑粑脈

蛋清打發方法

1、自動打蛋器

2、手動打蛋器

3、三根筷子一起打,打一個小時左右。

4、礦泉水瓶切開一半,用瓶口那半個,下面把瓶身用剪刀豎著剪幾下,一個小時左右。

5、用漏勺打發,40分鐘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不成糊狀的蛋清還可以做成什麼

為什麼做蛋糕時蛋白打不出稠狀,老是很稀的感覺,做起來一點沒有蛋糕樣,求解。

12樓:賾扄鐤櫔躂

樓上說的都是基本 現在天氣太熱了 雞蛋要冷藏個半小時 後在打 雞蛋不冷藏 就適當多方蛋糕油 多少也有一點關係

13樓:銷魂氌

蛋白的打發 竅門: 選新鮮雞蛋的蛋清,不能沾水、蛋黃和油,冬天用40度左右溫水墊在打蛋盆下。 打前滴幾滴白醋,放糖時放1ml玉米澱粉,最好每個蛋清配20克糖,很容易打發。

夏天要把蛋白的溫度保持在23度左右,如果溫度太高,要放冰箱冷藏幾分鐘,再打。 要製作出成功又好吃的蛋糕,除了材料比例要正確,蛋白打發是極為重要的關鍵之一。 對於初學者而言,通常只要能打出漂亮的蛋白,這也代表離成功不遠,以下就是蛋白打發的三大關鍵。

為什麼蛋清打不成奶油狀,做蛋糕蛋清打不成奶油狀怎麼辦

首先蛋白中不能有殘留的蛋黃,其次要保證裝蛋白的容器無水無油,另外,要打發足夠的時間才能打成奶油狀,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雞蛋5個 低粉85g 白砂糖 蛋黃用 20g 白砂糖 蛋白用 60g 牛奶40g 玉米油40g 無鋁泡打粉 不喜可不加 1g 檸檬汁 或者白醋 數滴 製作步驟 1 把5個雞蛋打入...

咖啡機打咖啡時不出咖啡汁是為什麼

一 咖啡機不出水怎麼回事 1 檢查一下咖啡機的出水管是否發生了堵塞的問題,咖啡機出水管被一些異物卡住了,這時候想要出水都是不可能的。2 如果咖啡機仍然不出水,出水管也已經清理乾淨了,再檢查一下咖啡機電磁閥上面的接頭是否發生了脫落的問題,只需要把它插緊就可以繼續使用。3 如果咖啡機仍然不出水,也有可能...

我的世界為什麼打不出漢字,在我的世界裡為什麼打不了字

那是因為你沒加中文補丁哦 要打漢字 補丁 你來這裡看版 權看http mcbbs.在我的世界裡為什麼打不了字 很簡單,原因就是卡了,我也有過。卡4分鐘多。你玩電腦的還是手機的?手機好像是打不了字的 電腦的話我就不知道了 為什麼玩我的世界打不了字 10 你下了中文輸入嗎,下箇中文輸入就行了 按一下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