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用電飯煲做蛋糕都不成功

2021-06-25 01:47:54 字數 1645 閱讀 4434

1樓:布洛洛

我經常用電飯煲做蛋糕的,相當好吃。不知道你用的方子是怎樣的,說不定是方子有錯。

電飯煲和烤箱不一樣,蛋糕裡千萬不能加水或牛奶,否則一定是塌的。

然後就是電飯煲過一會兒就會跳起來,跳起來後一兩分鐘就得把它按回去,別等久了。

反正電飯煲做出來是會有一點塌塌的,你可以放點小蘇打進去,效果很好的。

2樓:相海瑤琦帥

答:根據我的經驗,電飯煲做蛋糕最好是做戚風蛋糕,另外,電飯煲最好用最普通的型別,也就是隻有一個大按鈕的那種,有一大堆功能那種電子控制式的好像不容易跳保溼,具體原因我也不明白哈。

我做過好多次,通常要跳兩次保溫才能做出來。

3樓:美食傑菜譜網

用電飯煲做蛋糕關鍵是蛋白的打發,要打到乾性發泡狀態了,拉起直角不彎曲,才算打好了,你不妨再試試。

另外,給你介紹一種微波爐蛋糕的做法:

材料:雞蛋2個、麵粉40克、泡打粉1/2茶匙、牛奶30克、白糖40克、沙拉油1/2大匙。

做法:1、蛋黃中加入10克砂糖

2、用手打攪拌均勻

3、再加入牛奶30克及1/2大匙沙拉油,用手打攪拌均勻4、攪拌好的蛋液呈淡白色

5、泡打粉事先和麵粉混合均勻,篩入圖4中的蛋黃液中6、用刮刀,用切、翻的方式拌均勻,切勿劃圈,以免麵粉起筋7、最後面粉糊混合好的樣子

8、先把蛋白打成粗泡,再加入白糖30克。用手打,可以加兩滴白醋幫助打發

9、一直打到蛋白泡變的很細膩

10、倒扣盆子,也不會掉出來

11、取1/3蛋白糊倒至麵粉糊中

12、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13、混合時,儘量把底部的麵糊翻上來

14、將麵糊倒入剩下的2/3蛋白糊裡

15、同樣混合,翻拌均勻

16、取一隻微波專用玻璃碗,在底部刷上薄薄的一層油(防粘)17、將蛋糕糊倒入容器內

18、離桌面2cm的高度,向下摔動幾下,以震去打氣泡19、放入微波爐中,700w高火叮4分鐘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飯煲畢竟是悶,而烤箱是烘,所以電飯煲來做蛋糕不能用做飯的方式丟進去等彈起來就好,而是要中途注意時間即使自己開啟來判斷蛋糕是不是好了。而且好了之後也要儘快拿出來放涼。相比之下,電飯煲做蛋糕要比烤箱的時間要少。

而且配方自己也要調整的更幹一點。

5樓:王小二

多次試驗都不成功,那就不是人的原因了,應該是電飯煲本身功能設計不合理,試試福庫電飯煲吧,我用福庫的做過 ,挺美味的

6樓:

放點酵母粉會很好的,我就做成功了,還有蛋清一定要打發。

7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不能做蛋糕的 你要用烤箱 這樣做出來的蛋糕才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烤箱做起來方便,買個小的不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n你幹嘛不用微波爐試試呢

10樓:高馨

雞蛋打的時間和力度不夠,我做的時候打了一個多小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和火候掌握比較難,試試用蒸鍋

12樓:歲暮山城雪

溫度的問題,要用那種帶蒸汽的微波爐

為什麼我用微波爐做蛋糕不成功,微波爐蛋糕做不成功 為什麼

蛋糕裡一般都會新增很多油脂哦,比如色拉油或者奶油,不知你加了沒有,加夠量了嗎?還有,外面賣的一般都會有人工新增劑,這也是為什麼home made總是做不出西點屋裡的那種香味了。不過我覺得自家做還是健康比口味更重要。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海綿蛋糕 材料 麵粉150g 細白糖100g 雞蛋3個 發粉1...

為什麼老是不成功,為什麼我經常不成功

為什麼我總是失敗?問題是你總是不去分析為什麼會失敗的原因。塞萬提斯曾經說過 思想決定行動 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在現代市場經濟環境中的人,要讓自己適應社會,獲得成功。唯一的辦法就是先轉變自己與人相處,任何不合的性格。雖然對你來說,改變性格需要有很大的毅力,甚至要糾正自己已經形成的...

用電飯煲做的蛋糕為什麼不蓬鬆

電飯鍋做蛋糕不蓬鬆可能原因 第一 蛋白沒有和蛋黃分離,或者是蛋白打發不夠,要打發到粘在打蛋器上不掉才行。第二 電飯煲做的時候要先預熱,刷油,先煮一次,用毛巾堵住出氣口,再開一次後20分鐘就可以了。第三 麵粉沒有選用低筋面。電飯鍋做蛋糕的方法 用電飯鍋做蛋糕要準備 4個雞蛋 蛋黃和蛋清分開 4勺白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