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蓮子還能種嗎,幹蓮子能不能發芽

2021-09-17 01:46:34 字數 1463 閱讀 6617

1樓:

您好!乾的蓮子還能培育

蓮子種植蓮花的要點:

1、在四月中旬的時候,挑選籽粒飽滿,無傷含芽的蓮子(市場上賣一種已揀去芽心的蓮子,不能用),放在溫水中浸泡,三四天後即可出芽。此時選一個口徑30釐米以上的花盆,把底部的漏水孔堵死,盆底上鋪七八片馬掌片和一些雞鴨毛當做底肥,蓋上半尺左右厚的稻田土或種花的老土,再把發芽的蓮子栽上,讓芽露出土面,灌上距土面半尺左右高的清水,待蓮子長出兩三片葉子後,可再增加水面的高度。

2、蓮子種好後,要將盆放在背風向陽的地方。芽葉長出後,若氣溫較高,中午可在盆上蓋上竹簾之類的遮擋物,以避烈日。若長出的葉子色淺且薄,可六七月間往泥中塞入適量豆餅或麻醬渣。

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幹蓮子還能種,蓮子種植蓮花的要點:

在四月中旬的時候,挑選籽粒飽滿,無傷含芽的蓮子(市場上賣一種已揀去芽心的蓮子,不能用),放在溫水中浸泡,三四天後即可出芽。此時選一個口徑30釐米以上的花盆,把底部的漏水孔堵死,盆底上鋪七八片馬掌片和一些雞鴨毛當做底肥,蓋上半尺左右厚的稻田土或種花的老土,再把發芽的蓮子栽上,讓芽露出土面,灌上距土面半尺左右高的清水,待蓮子長出兩三片葉子後,可再增加水面的高度。

蓮子種好後,要將盆放在背風向陽的地方。芽葉長出後,若氣溫較高,中午可在盆上蓋上竹簾之類的遮擋物,以避烈日。若長出的葉子色淺且薄,可六七月間往泥中塞入適量豆餅或麻醬渣。

照上述方法,蓮子當年即可開花。待「霜降」過後,將荷花殘花剪去,移入較涼(勿結冰)的室內過冬,只要不斷水保持土壤溼度,來年移出室外(四月中旬)灌水施肥,還可以生芽、長芽,再次爭芳吐豔。

3樓:我不閣你說

農民在此,只要不是烤乾的,炒乾的,只要是晒乾的,和自然風乾的,都能種。那個說不能的,一定是沒種過地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失去水分太嚴重的話,不能種了

5樓:開心就好濤是我

當然可以了,人家千年蓮子還能發芽呢

幹蓮子能不能發芽

6樓:中國葉面肥專家

沒打過蓮子心的蓮子可以發芽

7樓:慕司曲奇

要剪破一個口,在水裡浸泡一個晚上,再種下去

幹蓮子在水裡泡一晚再種下去能發芽嗎

8樓:小築花姿舞清風

蓮子抄的果皮具有堅而厚的特殊結構,在bai種子充分成熟幹縮du

以後,水分和空氣不易透入,呼

zhi吸作用非常緩慢,處dao於被迫休眠狀態。為了使蓮子在播種後吸收水分和氧氣,打破被迫休眠狀態,進入萌發生長,在種子催芽前,必須進行破殼處理。可以用剪刀或是老虎鉗將蓮子凹入的一端夾破。

只要在基部來2~3毫米裂口即可,切勿夾去太深,以免傷胚。浸種一天後,待胚吸水胚膨脹,果皮吸水變軟時,可以用手沿著破殼處剝去果皮的1/3,使胚外露,以利胚芽伸長,以後對種子進行浸種催芽

蓮子發芽了還能吃嗎,蓮子裡面發芽能吃嗎?

一般是不建議繼續吃的,因為一般發芽的植物,會出現生長素比較高,吃多了有可能會出現食物中毒。蓮子,中藥名,為睡蓮科植物蓮 nelumbo nuciferagaertn.的乾燥成熟種子。分佈於我國南北各省,具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之功效。常用於脾虛洩瀉,帶下,遺精,心悸失眠。蓮子裡面發芽能...

發芽的姜能吃嗎發芽的生薑還能不能吃

發芽的姜是可以吃。生薑發芽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含量減少,消耗掉了本身的營養物質,來供給芽生長,就會導致生薑萎蔫和乾癟,纖維變粗。所以說發芽的生薑營養成分減少,營養價值降低。但是它不會像土豆生芽一樣產生毒素不能食用,可以把芽去掉,接著食用是沒有問題的。發芽的生薑雖然可以食用,但是從營養的角度來講,還是建議...

過期的菊花還能不能泡茶喝,放久了的幹菊花還能泡水喝嗎

對於過了保質期的菊花,如果密封良好,未受潮變質,可以開袋後儘快用完,儲存不好或有黴變的,則千萬不能再泡茶了,必須直接扔掉。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過期的菊花最好不要再泡茶喝了。過了保質期或者存放不適當,茶葉同樣會黴變的。黴變的茶葉不能再喝啦。通常,密封包裝的茶葉保質期是12個月至24個月不等,在茶葉的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