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發芽的豆子能吃嗎 黃豆發芽能不能吃

2023-02-20 20:15:12 字數 5251 閱讀 7644

1樓:朝顔埖幵不敗

發芽的豆能吃啊。要那豆本身沒毒。土豆發芽不要食用啊 豆芽就是把豆子放在篩子筲箕之類的東西上,時不時澆水讓它發芽啊 豆芽是能吃的,你那是什麼豆子啊?

黃豆綠豆? 或者是別的豆子,一般豆芽都是指黃豆芽和綠豆芽,別的豆子的豆芽那還真沒吃過 還要注意,土豆如果發芽可別吃,土豆發芽了有毒。

2樓:只有一塊腹肌

可以吃的!豆芽發芽就是我們常說的豆芽!

豆子在控光的條件下生長出豆芽 :大豆蛋白質含量高,而且蛋白質的利用率比黃豆高10%,並且黃豆在發芽過程中,由於酶的作用,更多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元素被釋放出來,這又增加了黃豆中礦物質的人體利用率!

所以豆子發芽是可以吃的。

3樓:養生密碼***

未發芽的豆子可以吃。豆子的品種分類多(有大豆、菜豆、小豆三個大類),其營養豐富,常吃豆子對身體大有好處。可以減少脂肪含量,增加免疫力,降低患病的幾率等。

4樓:馥芮白

豆芽發芽也就是豆芽本身了,所以是可以拿來吃的,並不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危害,而且對人體的營養也是特別的豐富。豆芽裡面的胡蘿蔔素還有維生素都是特別的豐富的,所以平常的時候可以吃一些拿來調理身體。同時不同豆子發出的豆芽,功效也都是不一樣的,比較常見的就是可以拿來**人體泌尿系統或者是其他的支氣管炎方面的疾病,同時還可以拿來**痔瘡。

5樓:徭皖容

發芽豆子吃了會肚子裡生根開花結記得啊。

黃豆發芽能不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問題是一種叫做「花青素」的東西不能吃,所以黃豆芽變綠了就不能吃! 拿花生來打個比方:

發芽與黴變是兩個概念,花生髮芽就像綠豆發芽一樣,是可以吃的,而且花生髮的芽營養還很好,但是要確保沒有腐爛。花生芽在民間一直有食用,主要做成泡菜,即放在酸菜缸中變酸後可食。皖西南那邊,每年的新花生長在土裡,就有一部分會發芽的,人們就把那些當成美食。

在有些城市,花生芽小包裝在蔬菜超市十分俏銷 ,飯店也有花生芽這道菜,但這是指發芽約一寸長的,沒有腐爛的。

而我們在買花生米時見到發芽的花生或者家裡儲存的花生,實際上我們不知道它是哪一天就發了芽的,而能發芽,說明花生處於潮溼多水分的狀態,這樣的花生容易發芽長黴,感染黃麴黴。.所以說,發芽沒有毒,但發芽時伴隨黴變則會形成有毒的黃麴黴素,可以致癌,不能吃。而發芽與長黴是在花生含水量較高的共同條件下發生的。

故雖然沒有互為因果的關係,但發芽的花生米感染黃麴黴素的機會是很多的。因此在買花生米時見到發芽的花生或者家裡儲存的花生不要吃,但吃了幾顆並不是馬上就會中毒。 .

所以,如果是人工的發芽,那是沒有問題的。可以吃的。

但是如果是因為放置太久而受潮導致的黴變發芽那是絕對不可以的吃的。

7樓:逍遙九少

黃豆芽是一種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蔬菜,是較多的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據分析,在每100克黃豆芽中,含蛋白質克,脂肪2克,糖7.1克,粗纖維1克,鈣68毫克,磷102毫克,鐵1.8毫克,胡蘿蔔素0.03毫克,維生素b10.17毫克,維生素b20.11毫克,煙酸0.8毫克,維生素c20毫克。

據研究,黃豆在發芽4-12天時維生素c含量最高,如同時每天日光照射2小時,則含量還可增加一倍。但不宜日照過久,以免豆芽變老而降低口味。

黃豆芽味甘、性涼,入脾、大腸經;具有清熱利溼、消腫除痺、祛黑痣、治疣贅、潤肌膚的功效,對脾胃溼熱、大便秘結、尋常疣、高血脂有食療作用。

黃豆芽炒粉條。

材料黃豆芽250g,粉條150g,裡脊肉150g,韭菜100g,生粉1小勺,鹽1小勺,料酒1小勺,生抽一小勺,胡椒粉1/4小勺。

做法1.豆芽摘洗乾淨,裡脊肉切絲用1/4小勺鹽,1/4小勺生抽,料酒,生粉拌勻醃製10分鐘。

2.粉條煮熟,撈出瀝乾水。

3.鍋內燒熱油下肉絲炒熟盛出。

4.鍋內再次燒熱油,下蔥姜炒香,倒入豆芽翻炒均勻。

5.下粉條,加半杯水,剩餘的調料全部倒入炒勻。

6.蓋蓋燜10分鐘至湯汁濃稠,出鍋前撒入肉絲,韭菜段炒10秒立即關火。

8樓:舌尖大轉盤

黃豆和黃豆芽的營養成分哪個更高!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會中毒 如果只是小芽 可以削掉。

10樓:鳳凰聽雨

能吃吧?黃豆芽怎麼吃來著?

豆子發芽能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並且更好。例如黃豆很難被吸收,所以吃了肚子很容易漲,發了牙之後吃就容易消化多了。

12樓:

可以吃,大家不都叫他發芽豆嗎?

青豆發芽能吃,黃豆在控光的條件下生長出黃豆芽,青豆在催光的條件下生長出青豆芽,蕎麥在催光的條件下生長出紫豆芽……

13樓:趙禎湛宸

可以吃的!豆芽發芽就是我們常說的豆芽!

豆子在控光的條件下生長出豆芽。

:大豆蛋白質含量高,而且蛋白質的利用率比黃豆高10%,並且黃豆在發芽過程中,由於酶的作用,更多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元素被釋放出來,這又增加了黃豆中礦物質的人體利用率!

所以豆子發芽是可以吃的。

14樓:相易爾蔚

發芽的豆能吃啊。要那豆本身沒毒。

土豆發芽不要食用啊。

豆芽就是把豆子放在篩子筲箕之類的東西上,時不時澆水讓它發芽啊豆芽是能吃的,你那是什麼豆子啊?黃豆綠豆?

或者是別的豆子,一般豆芽都是指黃豆芽和綠豆芽,別的豆子的豆芽那還真沒吃過。

還要注意,土豆如果發芽可別吃,土豆發芽了有毒。

發芽的豆子能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大豆發芽後,營養跟以前大不相同,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大豆中基本不含維生素c,而每100克豆芽中含9~21毫克。此外,胡蘿蔔素、維生素b2、尼克酸(維生素b5)、維生素b12、維生素e 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大豆異黃酮含量升高。大豆在發芽過程中呼吸作用增強,其中異黃酮合成代謝的關鍵酶數量有所增加,從而提高了豆芽中異黃酮的含量。

16樓:狂星

能吃,但是營養成分會流失。

黃豆芽是由黃豆發芽而成,在黃豆發芽過程中,營養成分會發生變化。研究發現,黃豆芽既保留有黃豆的營養特點,同時也生出許多新的營養素。黃豆經3-4天發芽,蛋白質、脂肪含量基本不變,但是黃豆中原來不易被吸收的物質急劇下降,甚至吸收利用非常有利。

由於對人體有益的成分不斷出現或增加,使黃豆中更多的磷、鋅等礦物質被釋放出來;維生素含量的變化最大,胡蘿蔔素增加2至3倍,維生素b2增加2至5倍。煙酸增加倍多,維生素b12增加9至10倍。

令人驚奇的是,維生素c的含量從無到有,另外,發芽3-4天的豆芽菜中,維生素c、氨基酸的含量為最高,此時豆芽長度為3-4釐米。豆芽發得越長,其有益成分損失就越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當然也要看情況…你應該吃過豆芽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發芽的種子最好不要吃。

19樓:東東

豆芽是大豆的芽。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因為當它發芽時,豆芽中的營養物質。

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在食用後會被分解,很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大豆發芽後可以食用,營養會加倍。吃它對身體有好處。

20樓:剛喬幹悅欣

當然能吃,市場上賣的黃豆芽、錄豆芽就是特意讓豆子發芽後生成的。

21樓:力鑠邊靈松

可以吃,豆子發芽,只能是豆子內部的蛋白質有一部分轉化成了維生素類,沒產生有害物質。再甚,就是豆芽了,人們不是在飯桌上常吃的菜類嗎?

豆類發芽了還能吃嗎

22樓:恆業天元

不全是,土豆發芽是不能吃的,土豆發芽的部分是有毒的。把土豆發芽部分切除還是可以食用的。

23樓:泜水布衣

可以。發芽後的豆類不僅提供了足夠的蛋白質,還能提升新陳代謝。其原因是稍微發芽的豆類已經分解豆皮上的半乳糖毒素,並且將蛋白質轉變成胺基酸,讓蛋白質的吸收量提升三倍,增加異硫氰化物的活性,對提升新陳代謝有幫助。

肉類含有約30%的蛋白質;豆類含有大約12%至17%的蛋白質。但發芽的豆類將胺基酸(蛋白質經消化後,變成胺基酸)提升三倍,也就是說,發芽後的豆類將蛋白質提升到51%。

24樓:空調

不可以雲銀行結算呵呵。

25樓:網友

就是豆芽也,當然可以吃。

豆子發芽能吃嗎?

26樓:金牌律師

可以吃的!豆芽發芽就是我們常說的豆芽!

豆子在控光的條件下生長出豆芽 :大豆蛋白質含量高,而且蛋白質的利用率比黃豆高10%,並且黃豆在發芽過程中,由於酶的作用,更多的鈣、磷、鐵、鋅等礦物質元素被釋放出來,這又增加了黃豆中礦物質的人體利用率!

所以豆子發芽是可以吃的。

27樓:網友

發了芽不成豆芽了嗎?怎麼不可以吃?

豆子發芽能吃嗎

28樓:植物網

可以吃的,而且會比沒發芽的吃起來更有好處。把黑皮去掉,就可以吃了,和黃豆的吃法一樣。 黑豆為豆科植物大豆(學名:

glycinemax(l.)merr)的黑色種子。又名櫓豆、黑大豆等,味甘性平。

29樓:匿名使用者

菜豆發出的鮮豆芽、連豆都可以吃的。炒肉、做湯等都可以。

30樓:衍瀛

能吃的。不然常吃的豆芽從哪來。

31樓:匿名使用者

能。當然也要看情況。你應該吃過豆芽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芽很好吃,嚼起了很香。

33樓:匿名使用者

分什麼豆綠豆黃豆發牙可以吃。

34樓:墨茗

豆子發芽能不能吃我不知道,但是你吃沒吃過豆芽?

不出芽的黃豆能吃嗎

35樓:倫易文

黃豆的營養價值很高,如果是經過水泡過的黃豆,還沒出芽,只要沒有變質是個一吃的。炒著吃味道味道不錯。

36樓:舌尖大轉盤

黃豆和黃豆芽的營養成分哪個更高!

發芽的豆子能吃嗎?

發芽的食物能吃嗎,食物發芽後能不能吃?

食療養生 阮光鋒 對此,國家蔬菜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研究員何洪巨指出,有些蔬菜發芽之後還是可以吃的,比如,大蒜 姜 蘿蔔 白菜等。大蒜髮芽,會長成翠綠的蒜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 蘿蔔苗的營養也非常豐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k和葉酸等。在 沒有腐爛的前提下,這類食物發芽不會產生毒素,可以正...

發芽的姜能吃嗎發芽的生薑還能不能吃

發芽的姜是可以吃。生薑發芽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含量減少,消耗掉了本身的營養物質,來供給芽生長,就會導致生薑萎蔫和乾癟,纖維變粗。所以說發芽的生薑營養成分減少,營養價值降低。但是它不會像土豆生芽一樣產生毒素不能食用,可以把芽去掉,接著食用是沒有問題的。發芽的生薑雖然可以食用,但是從營養的角度來講,還是建議...

發芽的紅薯還能吃嗎,發芽的紅薯能吃嗎?

當然可以呀,紅薯藤最嫩的地方還可以炒來吃呢。他和土豆是不一樣的 紅薯發芽,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是可以食用的,它與土豆發芽是產生的成分是不同的。因為土豆發芽產生的是龍葵素,是可能具有一定的毒性作用,而紅薯發芽在區域性短期內還可以吃。但是對於紅薯如果發芽,並且區域性伴有發黑 壞死,甚至說長黴斑的時候,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