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芽也能吃??也可以發芽,黑豆發芽了還能吃嗎,黑豆發芽可以吃嗎

2023-01-26 07:25:11 字數 4624 閱讀 5480

1樓:硬幣小耗

黑豆芽也能吃,也可以發芽,做法如下:

材料主料:黑豆芽500克,

輔料:青蒜50克,

調料:植物油25克,香油5克,白砂糖5克,辣椒(紅,尖,幹)4克,鹽3克,味精3克

做法1.將黑豆芽擇洗乾淨,控水備用;

2.青蒜洗淨切段;

3.炒鍋注油燒熱,下入幹辣椒炸香,放入黃豆芽、精鹽、白糖煸炒,再放入青蒜段翻炒,淋入香油,撒入味精即可。

2樓:帆布鞋1號

黑豆芽(小豆芽)是一種口感鮮嫩營養豐富的芽菜。含有豐富的鈣、磷、鐵、鉀等礦物質及多種維生素,含量比綠豆芽還高。一般在芽高3-10釐米時食用。

此時兩片真葉尚未,可炒、作湯或涼拌及作火鍋蔬菜,味道清香脆嫩,風味獨特,口感極佳。生產條件:夏季在遮蔭或涼爽的室內進行,冬季在溫室或室內進行。

黑豆芽菜生產週期短,10天左右就可採收。立體栽培用的盤架可用角鐵、木材製作,尺寸空間而定。一般每層間距在40釐米,讓下層芽菜有光照。

苗盤可用塑料育苗盤,底部平整有排氣孔。

3樓:遙遙的

能吃的,用豆芽機就可以發芽,營養很好。還有綠豆、紅豆也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超市就有黑豆芽賣啊

黑豆發芽了還能吃嗎,黑豆發芽可以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豆類包括黑豆(當然不包括土豆)發芽了是可以吃的,相當於吃豆芽,最好趁勢放進容器過水促長,長成正兒八經的黑豆芽也是不錯的一道蔬菜,還是自己親手加工的,心裡很明白沒有新增激素類東西,吃起來更放心。

黑豆泡出芽了 還能吃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可以再泡一天,然後炒著吃,一樣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呀!比其它豆芽更有營養。

發芽的黑豆能吃嗎

8樓:灼雲

能吃,黑豆芽,黃豆芽,綠豆芽,都能吃,發芽的土豆不能吃,有毒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吃,豆芽可以吃,只有發芽的土豆不能吃了,因為有毒!

10樓:今日有學插畫

發芽的東西好像都有個啥毒素,應該不能吃了

買回家的黑豆芽又發出來了還能吃嗎

黑豆芽長綠葉子還能吃嗎?

11樓:池珏

如果碰到豆芽變綠,那無非就是兩種原因:一是象前面的朋友說的是在發豆芽的過程中豆芽見到了比較長時間的光線,二是您在發豆芽時沒有掌握好發豆芽器具裡的水份,也就是說可能是水份過少了。如果發現豆芽有發綠變黑現象(稱為「爛根」現象),那就不能再作為食用的了,特別是如果發現如果有黃綠色並且豆芽上有發粘現象,那就千萬不要再吃了,那是黃麴黴素,有強致癌作用,而且毒行較大。

如果僅是豆芽變綠而沒有任何發粘、爛根現象,那還沒有關係,可以吃的,只是口感可能會差點,不那麼「鮮嫩」而已。

豆芽發芽能吃嗎?

12樓:優利絢彩科技

豆芽發芽是可以吃的。

詳細解釋:豆芽發芽也就是豆芽本身了,所以是可以拿來吃的,並不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危害,而且對人體的營養也是特別的豐富。

豆芽裡面的胡蘿蔔素還有維生素都是特別的豐富的,所以平常的時候可以吃一些拿來調理身體。同時不同豆子發出的豆芽,功效也都是不一樣的,比較常見的就是可以拿來**人體泌尿系統或者是其他的支氣管炎方面的疾病,同時還可以拿來**痔瘡。

知識拓展

1、豆芽長根了還能吃嗎?

正常的豆芽長的時間長了,都會長根的,豆芽沒有毒,根也沒有毒,所以根是完全可以吃的。如果根很小完全可以吃掉,如果根太大了,因為比較難以消化,可以去掉只吃豆芽。

平時多吃一些豆類或者豆製品,比如豆芽,可以為身體補充優質的蛋白質,所以豆芽應該常吃,可以醋溜,可以小炒,還可以做湯,味道都很好。另外市場上的豆芽都沒有根,有的是因為使用了激素,其實對人體是有害的。

2、豆芽的營養價值

(1)豆芽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壞血病。

(2)它還有清除血管壁中膽固醇和脂肪的堆積、防止心血管病變的作用。

(3)綠豆芽中還含有核黃素,對口腔潰瘍的人很適合食用。

(4)它還富含膳食纖維,是便祕患者的健康蔬菜,有預防消化道癌症(食道癌、胃癌、直腸癌)的功效。

13樓:周若兔

發芽的食物會產生毒素,而且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14樓:漂亮腳丫

一般來說土豆發了芽是不能吃的,有毒的。而黃豆芽當然是能吃了,豌豆芽能吃的,綠豆芽是能吃的。

15樓:歸妹

我看過電視曾經講過,豆芽發芽是有毒的,不能吃,但不記得是什麼節目講的了.為了安全,還是不要吃了.

16樓:

部分豆類,如綠豆、大豆等發芽,都是可以吃的。

只是土豆,即馬鈐薯發芽不能吃,會引起中毒!

一般來說馬鈴薯發芽是一定要注意,而黃豆芽當然是能吃了

17樓:歡歡陛下

啊?!豆芽豆芽,就是豆子發芽啊```

黃豆芽就是黃豆發芽 綠豆芽就是綠豆發芽

不發芽也可以吃啊 直接吃豆子好啦!!

你們說的豆芽那是土豆長芽吧?土豆長芽當然是有毒的,但土豆長芽叫豆芽嗎?!?!

昏倒了````咋沒有常識咧這些孩子```

18樓:

不能吃,吃了會生病的。

豆芽發芽是放時間長了吧,或者買時沒看清楚,當天買的當天吃,不要放啊!吃時要先在清水裡泡一會,這樣會比較好的。

19樓:高樓居士

豆芽就是發芽,長葉都能吃!

20樓:李昕和

豆芽發芽是能吃的,我們就是吃豆芽發的芽,一般的烹飪方法是和肉放在一起炒.

但是豆芽吃的時候講究口感酥和脆,也就是說在豆芽發芽不久拿來炒是最好的時期,一般來說豆芽長度在一指左右的時候就要拿來炒了.如果豆芽發的芽過長,在炒的時候就會失去酥和脆的風味,吃起來也就不是最好吃的了.

當然如果是馬鈴薯,發芽就肯定不能吃了.

21樓:藍藍de夏天

可以吃,大家不都叫他發芽豆嗎?

青豆發芽能吃,

黃豆在控光的條件下生長出黃豆芽,

青豆在催光的條件下生長出青豆芽,

蕎麥在催光的條件下生長出紫豆芽……

22樓:海駒

豆芽不就是芽了麼?怎麼還能再次發芽?

23樓:

種地裡去^^^```````````````````

24樓:白菜di遊戲

你就這麼和自己的肚子過不去?

別吃啊!!!

吃黑豆芽有什麼好處嗎

25樓:迪蒙智慧停車

黑豆芽是豆芽菜中比較少見的,但黑豆芽卻是豆芽菜中營養價值最高的芽菜,黑豆芽又叫小豆芽,是一種口感鮮嫩、營養豐富的芽菜。黑豆芽富含鈣、鐵、磷、鉀等微量元素及多種維生素,一般在芽長3-10釐米時食用。

1、營養價值高

黑豆芽的營養價值很高,研究發現,黑豆芽的營養價值比其他蔬菜營養含量高出10倍,而且黑豆芽的種植過程不需要化肥農藥,是一種真正無公害的綠色安全食品,而且鮮嫩可口,老少皆宜,常食黑豆芽,能軟化血管、降低膽固醇、滋潤**,延緩衰老。特別是對心臟病、高血壓等患者有益,所以黑豆芽是一種特別受歡迎的健康食物。

2、降低膽固醇

黑豆芽中基本不含膽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會被人體吸收利用,還可以抑制人體吸收膽固醇,從而降低膽固醇在人體血液中含量。黑豆芽中富含微量鋅、鎂、鉬、銅、硒、氟等微量元素,而這些微量元素對延緩人體衰老、降低膽固醇、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

3、清血管腸道

黑豆芽是一種口感鮮嫩營養豐富的芽菜。含有豐富的鈣、磷、鐵、鉀等礦物質及粗纖維,又含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熔點低,易於消化吸收,不會沉積在血管壁上。因此,常食黑豆芽,可以提供食物中粗纖維,能夠起到清血管、清腸道、防止便祕的作用。

26樓:情感導師賽文

黑豆豆芽,是由黑豆發芽而成,是一種口感鮮嫩營養豐富的芽菜,在全國都有出產。含有豐富的鈣、磷、鐵、鉀等礦物質及多種維生素,含量比綠豆芽還高。可炒、作湯或涼拌及作火鍋蔬菜,味道清香脆嫩,風味獨特,口感極佳。

還有活血利尿、清熱消腫、補肝明目之功效。

1.清熱降火

黑豆豆芽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中醫認為黑豆豆芽性微涼味甘,有活血利尿、清熱消腫的功效,在夏季尤其是氣候溼熱、易上火的廣東,黑豆豆芽是一道美味的養生佳餚。

2.降低血脂

黑豆變成黑豆豆芽的過程中,部分營養成分在黑豆豆芽中還有所增加。其中的豆類植物固醇能抑制內源性膽固醇的產生和外源性膽固醇的吸收,並能增加膽固醇的排洩,從而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3.美容養顏

黑豆豆芽中富含氨基酸,胡蘿蔔素及多種維生素b1、b2、b12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素,最重要的是黑豆豆芽中還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具有抗氧化,抑制自由基的作用;此外大豆異黃酮有類雌激素的作用,具有雙向調節雌激素分泌水平的作用,從而起到美容養顏的效果。

雞腿可以炒黑豆芽嗎,炒黑豆芽最正宗的做法

這個實物在一起吃,有可能吃了之後會產生腹脹的這種感覺。雞腿可以炒黑豆芽的,但不好炒,味道也不搭。雞腿可以炒黑豆芽,把雞腿切成小塊和黑豆芽炒在一起好吃。雞腿可以炒黑豆芽,兩種食物的營養成分都很高。雞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尤其是雞腿肉蛋白質含量高,對於嬰幼兒以及生長發育期的人群,有促進發育,提高免疫的作...

大蒜髮芽可以吃嗎,大蒜髮芽能吃嗎?

大蒜現在已經成為一種很普遍的食物,許多人加里在做菜的時候都會放入大蒜,特別是在燉肉或者是吃餃子的時候,更離不開大蒜,因為大蒜可以殺菌 防癌,並且有許多的菜放入大蒜之後都會香了許多。但是家裡面買的大蒜放置過久就會發現有一些發芽,發了芽的大蒜還能吃嗎?對我們的身體有傷害嗎?發芽的大蒜是可以吃的,但大蒜變...

玉米發芽了能吃嗎,玉米發芽可以吃嗎

發芽處理能提高種子的營養價值,特別是豆穀類種子經發芽處理後能大大提高營養價值,豆類發芽後維生素含量 蛋白質消化率提高,同時使種子中的抗營養物質減少 玉米發芽處理後,賴氨酸及色氨酸含量明顯提高,蛋白質消化率顯著提高,水溶性維生素及鈣含量提高,粘度降低,從而提高了玉米的能量密度。結論玉米發芽後由於其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