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黃瓜出現的水爛花,可以噴灑600倍的氫氧化銅嗎

2023-01-26 07:25:10 字數 1331 閱讀 6206

1樓:獅子侃電影

黃瓜「爛頭病」是黃瓜的常見病,也是黃瓜及其容易得的病。黃瓜的葉子、嫩莖和幼果都受到傷害。因此,對黃瓜造成毀滅性傷害,很難**,嚴重影響了黃瓜的產量和質量,減產50%以上,給種植者造成了巨大損失。

今天,我將分析發病原因,並提出預防**方法。請大家幫忙。

黃瓜「爛頭髮病」的原因:種植密度高,通風不好,發病嚴重,施用過多氮肥,生長柔軟,阻力低,容易發病。如果肥料不夠成熟,有機肥料帶菌或肥料中混合了本科作物弊病,容易發病。

塑料大棚裡種植的往往是為了保溫而引起防風、防潮、溼度太高的發病。

隨著草棚室黃瓜逐年種植,有害病菌逐漸累積,灰色傳染病成為危害草棚室黃瓜的病害之一。地勢低的積水、排水不良、土壤潮溼易發病,低溫、高溼、多雨或長期降雨、日照不足易發病。與非果類作物實行3~4年以上輪作輪作。

加強田間管理,提高植物病害抵抗力,合理給予肥料(特別是磷、鉀、鈣等營養**肥料),改善投礦強度,及時溝渠排水,降低田間溫度,在生長期噴灑花王3號,抑制枝梢光亂,促進花芽分化,開花期、產果期、產果期

合理密植,在中關村和多棟塑料大棚保護地種植院內溫溼度,及時吹風,加強照明,及時提供適量水,防止溼度迅速升高,特別是夜間膜內溼度。預防可以用600倍的二氧化錳鋅。可以殺人的3000。

4000倍液體。72%c羅500倍。葉面噴劑7 ~ 10號一次。

**可以用500倍的69%烯丙基鋅。銀巴厘島500倍。可以使用60%的氟嗎?

鋅錳400倍。葉面噴劑每7 ~ 10天一次,2 ~ 3次,苗期必須注意減少劑量。

交替使用藥物,以避免耐藥性。細菌性病害的預防劑主要有銅劑、抗生素、葉枯素、鋅等。單純預防細菌性病害的話,可以噴灑77%氫氧化銅600倍或春雷羊山羊洞600倍的液等來預防。

黃瓜白粉病是黃瓜病害中最常見的疾病,對黃瓜的苗期和成周期都有嚴重的危害,可以被稱為「瘟疫」、「賽馬會」等,對黃瓜的危害比較嚴重,如果不及時處理,可能會造成很大的損失。黃瓜霜黴病發病地區比較廣泛,發生在全國各地,這種疾病發展較快,傳播速度快,不僅可以在黃瓜上傳播,還可以傳播到其他黃瓜類或葡萄。所以對霜黴病,我們要探索正確的方法,及時預防。

2樓:突聞雨落下

對於黃瓜出現水蘭花可以噴灑600倍的氫氧化銅嗎?我覺得這不行,因為如果是600倍的話,肯定會造成植物的死亡

3樓:流螢人生

可以,只要不對黃瓜造成傷害就可以,噴太多也不行。

4樓:教育知識之家

對於水爛花,我們可以30斤的水去噴灑600倍的氫氧化銅。

而對於柱頭腐爛的情況,我們在防治上可以去噴灑一些糖醇鈣,或者是螯合鈣,以及硼肥。同時,要做好根系的養護處理,我們在衝施化肥的時候,可以去加入一點生根劑,再配合惡黴靈使用。

家裡種植的西紅柿 黃瓜老會出現爛根,死棵是啥原因?有什麼解決

西紅柿 黃瓜發生死棵 爛根的主要原因是黃瓜移栽時傷到根系,傷根後難以再生,吸收能力差或者是土壤板結,透氣性差以及土壤鹼性覆膜施肥氨氣燒根等原因。可採取的防治措施 1 選擇疏鬆並含豐富的有機質土壤,保持土壤的透氣性。2 增加土壤有機質和有益菌,每畝施用有機菌肥150到200公斤,在黃瓜生長階段施用 沃...

黃瓜爛心是怎麼回事,黃瓜一摘下來裡面爛的怎麼回事

秋冬季節大棚黃瓜栽培中,爛頭現象很多。黃瓜爛頭指植株頂部的 龍頭 新葉出現腐爛,不指遇到低溫凍害造成生長點水爛死亡。引起黃瓜爛頭的原因很多,筆者通過走訪當地黃瓜大棚,總結出主要由以下三種原因引起。一 黑星病是引起黃瓜爛頭的主要原因 1.症狀識別 黃瓜黑星病主要危害黃瓜的生長點,且發病迅速,幾天內即可...

黃瓜沾花後出現尖嘴瓜的原因,黃瓜同時出現彎瓜,空心瓜,尖嘴瓜是缺哪些元素?

黃瓜主要畸形瓜型別有 大頭瓜 尖嘴瓜 細腰瓜 彎曲瓜等。其中大頭瓜和尖嘴瓜主要原因是由於花芽分化不良造成,瓜條頂部的瓜肉生長情況與內部種子的發育狀況有密切關係,如果生殖生長受阻,花芽分化過程紊亂或者授粉不均勻,影響種子的質量和數量。如果授粉過於集中,大頭瓜的出現機率較大 反之尖嘴瓜數量將會增加。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