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發芽了還能吃嗎,鮮石斛發芽還能吃嗎

2021-09-29 10:02:25 字數 1724 閱讀 5760

1樓:a蔣涵

百合發芽了就不能吃了。

百合發芽後營養成分多數會被芽吸收,也失去原來的營養成分了,並有少量毒素,吃了對身體不好。

百合無論是做菜食用還是藥用,其都是潤肺佳品,新鮮百合雖然味道和口感都比干百合要好很多,但是其致命的缺陷就是容易壞,而且容易發芽,所以新鮮百合買回來一定要將其清洗乾淨之後將其表面的水瀝乾後放入保鮮袋密封,然後放入冰箱冷凍儲存,這樣儲存時間長,也不易發芽或者變質。

2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鮮食幹用均可,除含有蛋白質21.29%、脂肪12.43%、還原糖11.

47%、澱粉1.61%,及鈣、磷、鐵、每百克含1.443毫克維生素b、21.

2毫克維生素c等營養素外,還含有一些特殊的營養成分,這些成分綜合作用於人體,不僅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之功,而且還對秋季氣候乾燥而引起的多種季節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效,有益於身體,但是百合生根發芽後,最好不要食用,因為營養基本都被嫩芽吸收,百合也失去原來的營養成分了.

4樓:任其生長

百合生根發芽後最好不要食用,因為營養成分多數被根芽吸收,並有少量毒數,所以不建議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土豆、紅苕和玉米的芽,在萌芽期因含有黃麴黴素,不能食用!

6樓:orz小和尚

也不是不能吃,只是口感會下降,營養也會流失。

7樓:我們大家

;;;;;;;;;;;;;;;;;;;;;;;;;;;;;;;;;;;;;;ku6.com

8樓:最愛打擊**

百合發芽了就不要吃了,因為發芽的百合已經沒營養價值了,對身體還好產生不良影響,個人建議!

9樓:可愛的美林寶寶

不能吃了。

百合籽為百合科植物百合等的種子。

有清熱涼血等功效,主要用於**腸風下血,熱痢膿血,裡急後重等症。

百合,學名(lilium brownii var. viridulum baker)又名強蜀、番韭、山丹、倒仙、重邁、中庭、摩羅、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師傅蒜、蒜腦薯、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學名:lilium)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至少120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

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亞洲百合、香水百合、火百合等。鱗莖含豐富澱粉,可食,亦作藥用。

鮮石斛發芽還能吃嗎?

10樓:古方紅糖

可bai以吃。

鮮石斛是指du

新鮮石斛,屬微子目,zhi蘭科多年生附dao生草本植專物。如:鐵皮石斛,紫屬皮石斛,金釵石斛,霍山米斛等。

金釵型的鮮石斛莖呈稍扁的圓柱形,基部較細,直徑約1~1.5釐米,表面黃綠色,光滑,有縱稜,節明顯,節上有棕黃色的環,節基部包圍有灰色膜質的葉鞘,長度約佔節間的1/2。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bai

鮮石斛是指新鮮石斛,屬微子du目,蘭科多年生附zhi生草本植物dao。如:鐵皮石斛專,紫屬皮石斛,金釵石斛,霍山米斛等。

金釵型的鮮石斛莖呈稍扁的圓柱形,基部較細,直徑約1~1.5釐米,表面黃綠色,光滑,有縱稜,節明顯,節上有棕黃色的環,節基部包圍有灰色膜質的葉鞘,長度約佔節間的1/2。

石斛發芽了,還能吃嗎,新鮮的鐵皮石斛發芽長葉了,還能吃嗎

石斛發芽了可以吃。無論是石斛鮮條還是石斛楓鬥,發芽了都還是可以吃的,但石斛發芽會消耗掉一部分養分,所以發芽的石斛的養生功效會有所降低。石斛儲存方法 新鮮的鐵皮石斛買回來後最好放在冰箱0 4度的環境裡保鮮,2 6個月內吃完,這樣即能保證功效,又比較新鮮 石斛楓鬥買回來後放在密封袋 或瓶子裡密封儲存,注...

洋姜發芽還能吃嗎,豌豆發芽了芽還能吃嗎

發芽的洋姜是可以吃,不要生吃,最有營養的吃法是和肉一起燉著吃,因為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物質,只有溶解在油脂中的,才能在人體肝臟中轉變成維生素a,為人體吸收。洋姜的作用 1 降糖消渴 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促進糖分分解,具有使過剩糖分轉化為熱量的作用,改善體內的脂肪平衡。洋姜對血糖具有雙向調節作用,即一方面...

蓮子發芽了還能吃嗎,蓮子裡面發芽能吃嗎?

一般是不建議繼續吃的,因為一般發芽的植物,會出現生長素比較高,吃多了有可能會出現食物中毒。蓮子,中藥名,為睡蓮科植物蓮 nelumbo nuciferagaertn.的乾燥成熟種子。分佈於我國南北各省,具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之功效。常用於脾虛洩瀉,帶下,遺精,心悸失眠。蓮子裡面發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