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不能吃什麼可以吃什麼

2021-07-24 06:20:27 字數 2174 閱讀 2288

1樓:北京花鮮素國際**

子宮肌瘤患者的飲食需要格外謹慎。子宮肌瘤患者如果長期食用高脂肪的食物,容易促進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釋放,如果飲食健康、均衡,能有效保持穩定、不惡化,所以子宮肌瘤的患者應該多吃五穀雜糧,比如玉米、豆類。黃豆能調節體內的激素,多吃豆製品能保持內分泌的平衡,一些常吃的充裕營養的乾果類食物,比如花生、芝麻、瓜子,這些都對子宮肌瘤的**很有幫助;還可以多吃些海藻類的食物,比如紫菜、海帶、海白菜、裙帶菜,海藻含有礦物質最多,所以常吃海藻類的食品,可以有效調節血液的酸鹼度。

另外,子宮肌瘤的患者一定要多吃低脂肪的食物,比如瘦肉、雞肉、雞蛋、鯽魚,還有白菜、黃瓜、冬瓜等蔬菜以及水果。

2樓:習慣未語先笑

作為常見的女性***疾病,子宮肌瘤困擾著不少女性的健康。女性朋友要愛護自己,定期進行檢查。一旦發現問題,要及早**並注意飲食健康,不吃高脂肪類食物和激素類食物,可以多吃清淡食物。

子宮肌瘤不能吃什麼?

1、高脂肪類的食物

由於子宮肌瘤的形成與長期大量雌激素刺激有關,而動物實驗表明,高脂肪食物促進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釋放,故肥胖婦女子宮肌瘤的發生率明顯升高。因此,專家指出:子宮肌瘤患者不能吃過多高脂肪食物。

2、含激素類刺激性食物

子宮肌瘤患者應禁食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子宮肌瘤不能吃辣椒、麻椒、生蔥、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飲料。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也不宜吃。

子宮肌瘤飲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項?

1、禁食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2、忌食辣椒、麻椒、生蔥、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飲料。

3、飲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蝦、蟹、鰻魚、鹹魚、黑魚等發物。

4、多食瘦肉、雞肉、雞蛋、鵪鶉蛋、鯽魚、甲魚、白魚、白菜、蘆筍、芹菜、菠菜、黃瓜、冬瓜、 香菇、豆腐、海帶、紫菜、水果等。

子宮肌瘤日常注意事項

1、防止過度疲勞,經期尤須注意休息。

2、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

3、保持外陰清潔、乾燥,**宜寬大。若白帶過多,應注意隨時沖洗外陰。

4、確診為子宮肌瘤後,應每月到醫院檢查1次。如肌瘤增大緩慢或未曾增大,可半年複查1次;如增大明顯,則應考慮手術**,以免嚴重出血或壓迫腹腔臟器。

5、避免再次懷孕。患子宮肌瘤的婦女在做人工流產後,子宮恢復差,常會引起長時間出血或慢性***炎症。

6、如果月經量過多,要多吃富含鐵質的食物,以防缺鐵性貧血。

7、不要額外攝取雌激素,絕經以後尤應注意,以免子宮肌瘤長大。

8、需要保留生育能力而又必須手術**的,可採用肌瘤挖除術。

3樓:令磬

子宮肌瘤患者飲食注意: 1、不要貪涼:腸胃功能不佳的女性,經前和經期應忌食生冷寒涼食品, 2、不要吃酸:

酸性食品有固澀收斂作用,使血液澀滯,不利於經血的暢行和排出,因此痛經者應儘量避免在經期使用此類食物, 3、不要吃辣:有一部分痛經病人,本來就月經量多,再吃辛辣溫熱、刺激性強的食品,會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宮肌肉過度收縮,而使痛經加重。 4、不要吃桂圓、紅棗、阿膠、蜂王漿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5、不要不適宜食羊肉、蝦、蟹、鰻魚、鹹魚、黑魚等物。所以子宮肌瘤的患者應該多吃五穀雜糧,比如玉米、豆類,還可以多吃些海藻類的食物,比如紫菜、海帶、海白菜等,另外,子宮肌瘤的患者一定要多吃低脂肪的食物,比如瘦肉、雞肉、雞蛋、鯽魚,還有白菜、黃瓜、冬瓜等蔬菜以及水果。

4樓:戴璧

子宮肌瘤患者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含有激素的食物,不要吃非季節性性蔬菜水果,不要吃豆類,比如豆腐,豆漿,豆腦。不要喝酒抽菸。不要吃燒烤食物和黴變食物。

保持**清潔衛生,精神放鬆,保持心情舒暢,定期複查,更年期子宮萎縮,子宮肌瘤也會隨著萎縮。

5樓:匿名使用者

別吃發物,

別吃辣的,

少吃蜂蜜,

多吃蔬菜,

6樓:

不建議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胡椒等刺激的食物,儘量要少吃或者是不吃。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食物,水果類的食物多吃一些。一般可以用〔延~志,堂,化~貼〕。

平常多注意鍛鍊身體,有事沒事的時候可以出去慢跑,也可以游泳,散步。

但是動作不要太劇烈。

平常的生活習慣要好,不要熬夜,要早睡早起。

有些人經常喜歡熬夜工作,對身體是很不好的。

子宮肌瘤吃哪些東西好,子宮肌瘤吃什麼食物

子宮肌瘤對於食物沒有什麼特殊要求,平常飲食都可以,要注意不要吃油炸的食品,多吃水果 蔬菜,平常也要清淡的飲食。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亂吃含有性激素類的藥物,比如避孕藥 雌激素 孕激素等,這些藥物對於子宮肌瘤都是有影響的,因為子宮肌瘤本身就是性激素依賴性的疾病,如果吃了性激素的藥物,子宮肌瘤會長得很快,...

感冒不可以吃什麼可以吃什麼,感冒不能吃什麼

病情分析 你好,感冒後容易導致消化不良。指導意見 儘量避免吃那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 麵條 水餃 肉類和新辣的食物也儘量不要吃,橘子 橙子等容易上火的水果也不要吃,平時注意多飲水。感冒不能吃什麼 感冒宜吃 1 清淡的湯和粥。感冒時,人的腸胃功能變差,清淡的粥和湯相對易消化,同時熱湯和熱粥可以起到發汗...

懷孕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1.杏 在懷孕期間身體相對會比較虛弱,杏屬於一種酸性度極高的水果,在懷孕期間食用後,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現象,並且杏仁含有一定的毒素,所以在懷孕期間不建議食用。2.山楂 山楂具有活血化瘀 通經等作用,可能會促進子宮收縮,懷孕吃山楂可能會引起先兆流產,不利於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因此懷孕通常不能吃山楂。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