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不能吃什麼,有痔瘡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1-07-27 14:56:59 字數 6370 閱讀 9219

1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1、溫熱水果: 溫熱的水果有橘子、棗、桃、龍眼、杏、李、菠蘿、荔枝等,這些熱性水果會造成大便祕結,影響到痔瘡的**。 2、高脂肪、蛋白食物:

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可以導致痔瘡患者出現便祕的現象,從而就會加重痔瘡。 3、辛辣食物: 像辣椒、咖哩、胡椒、生薑等都不宜食用。

因為辛辣食物刺激直腸**部位使血管充血和擴張,在排便時會產生刺痛和墜脹感,反而會加重痔瘡。 4、飲酒: 從中醫的角度來講,痔瘡多屬溼熱,飲酒可使其溼熱病症加重,尤其是烈性酒更能讓直腸靜脈充血,從而加重痔瘡。

5、消化、堅硬的食物: 難以消化的食物可以導致便祕,使直腸血管曲張,加重痔瘡。 6、味濃及香料多的食物:

這類的食物容易引發腸道不適,同時令肝臟充血、下腹腔壓力加大,可導致痔瘡發生或使痔瘡加重。 7、控制鹽的攝入

飲食中還應該控制鹽的攝入量,過量的鹽會使體內液體停滯於迴圈系統,造成**及其他地方的靜脈隆起,使病情加重。

2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痔瘡的患者主要症狀是會出血**腫痛和出血的情況,建議可以使用痔瘡栓和痔瘡膏來進行**。痔瘡的**首先要保持大便通暢,進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飲食應粗細搭配,少飲濃茶、咖啡、酒類及少進辛辣食物,以減少對肛管的刺激。

3樓:錯飲伯巨集盛

可以保守**,首先要保持大便通暢,進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飲食應粗細搭配,少飲濃茶,咖啡,酒類及少進辛辣食物,以減少對肛管的刺激.便後要溫水坐浴,區域性應用痔瘡栓或痔瘡膏.

4樓:前堯弓玉

油,辣,辛對人體有嚴重刺激的食品不能吃,酒不能喝!其它目前還沒有很特別的禁忌.

5樓:祖印枝譚寅

有痔瘡多吃、多喝清淡食物、湯水;少吃喝辛辣刺激食物。

6樓:潭菊須倩

凡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榨菜、辣椒、辣醬、生薑、大蔥、蒜頭、茴香等,痔瘡病人應少吃或儘量不吃。

7樓:興悌濯雪瑤

您好,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飲食,肛裂忌食辛辣刺激、油膩、生冷及熱性食品。不宜食用香燥煎烤的食物,如油煎的食物及炒貨等。不宜食溫補之品,而宜食滋補之品,如核桃、蓮子、大棗等。.

肛裂飲食宜食用纖維素較為豐富的及具有潤腸作用的食物,如薺菜、白木耳等。

8樓:棟菊蒼凰

痔瘡患者應注意早期預防,特別做到不久蹲廁所,經常用熱水坐浴,保持**衛生,促進血液迴圈。一旦患有痔瘡,應及早診治。使用聯邦痔消口服加外用聯合用藥,只要正確**,一般不影響患者飲食排便和工作,完全可痊癒。

9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熱祕造成的大便出血情況,建議要忌辛辣、易上火的食物,飲食要清淡,平時要避免久坐久站,防止大便乾結導致便祕問題。平時可以泡亦舒堂火麻茶飲用,可以幫助去火和改善大便乾結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不能吃壯陽火的水果:如芒果、榴蓮、荔枝、龍眼等。

2、不能吃肥甘厚味、炙烤食物:這些食品可刺激直腸**部的黏膜**,使充血明顯,導致痔瘡發生。

3、不能吃難於消化、堅硬的食物:食物難以消化會導致便祕,從而使直腸血管曲張。

4、不能吃味濃及香料多的食物:容易令腸道不適,同時令肝臟充血、下腹腔壓力加大,可導致痔瘡發生或使痔瘡加重。

5、對有預防痔瘡作用的食物主要有:紫菜、紅小豆、芝麻、槐花、黑芝麻、胡桃肉、竹筍、蜂蜜等。

痔瘡不能吃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成球狀,建議做個手術,一週時間,一千多塊錢。

少吃辛辣的東西,少喝酒,注意保暖。

補充,膨大了的血管。

12樓:劉曉東

1、痔瘡病人的宜忌

(1)宜常取食易於消化、質地較軟的食物。

(2)力求大便通暢,宜食用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銀耳、海帶等。

(3)宜攝取具有潤腸作用的食物,如:梨、香蕉、菠菜、蜂蜜、芝麻油及其他植物油、動物油。

(4)宜選用質地偏涼的食物,如:黃瓜、苦瓜、冬瓜、西瓜、藕、筍、芹菜、菠菜、萵苣、茭白、蕹菜、茄子、絲瓜、蘑菇、鴨蛋、鴨肉等,以免加重仙熱而導致便血。

(5)久治不愈、長期出血、體虛者,宜適當翰良滋補性食品,如桂圓、紅棗、蓮子、百合、牛奶、芝麻、蜂蜜、核桃等。

2、痔瘡病人的飲食禁忌

(1)禁 食辛辣刺激、油膩、煎炸燻烤及熱性食品,如:羊肉、狗肉、生蒜、生蔥、辣椒等,同時也應禁菸、禁酒。

(2)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吃燥熱、肥膩、煎炒等助熱助溼的物品,忌吃發物和菸酒。

13樓:查海稱書萱

痔瘡不能吃辛辣刺激的東西,而且要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

14樓:麼珉樊合

痔瘡,一是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二是多喝湯水,三是多吃蔬菜和水果

15樓:雪懋東門景輝

痔瘡肯定不能吃辛辣食品

16樓:滑蝶焉戊

辛辣刺激食物儘量不要吃,不要喝酒,要注意健康飲食,規律休息,減少便祕情況發生。

17樓:覃微蘭呂午

痔瘡患者禁吃辛辣刺激,肥膩,煎炸食物,以免刺激肛管,引起便祕,多吃粗纖維食物,多吃水果。保持大便通暢,平時做好**的護理,也利於痔瘡的恢復,具體是每次便後用水清洗**,坐下時懸空透氣**,以免壓迫造成的疼痛和水腫,定時用溫水燻蒸坐浴,你可以準備一個肛腸**包,

裡面有手持式衛洗麗用於每次便後用水清洗,用紙擦除了疼更會把大便擦到傷口裡。肛腸**包的**透氣墊用來懸空透氣**,促進傷口癒合。裡面還有一個肛部水療器,用於中藥或者高門酸鉀燻蒸坐浴,可以放到馬桶上用坐姿完成,用盆蹲在地上一個吃不消,更有撕裂傷口的風險。

最後祝你早日**。

18樓:尉孝叔亥

一、忌飲酒飲酒可使痔靜脈充血、擴張,痔核腫脹。

二、忌辛辣痔瘡患者如果嗜食刺激性強的辛辣食物,如辣椒、大蒜、生薑等,可促使痔瘡充血,從而加劇疼

三、忌飽食暴飲暴食、進食過飽,會加大痔瘡的發病程度。

然後你再去【舒肛網a】上購買一個痔瘡油油,效果不錯的呢,一星期就治好了,我那會就是使用那個藥油外用塗抹好的

19樓:猶慕金清妍

不能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保持大便通暢柔軟

20樓:百昕太史念珍

該吃吃該喝喝,啥不耽誤!

21樓:檀時芳夔霜

痔瘡不能吃什麼,禁忌什麼?

痔瘡不能吃辛辣的食物,禁忌久站久坐!你可以用藥物清洗下,【舒肛網s】上的外用藥用清洗效果最好,不僅殺菌消毒而且**痔瘡及防止痔瘡**效果都很好!

22樓:譙雪曠靜

1.不要吃難於消化的食物,食物難以消化會導致便祕,從而使直腸血管曲張。

2.得了痔瘡不能吃什麼?不要吃油膩食物,這些食品可刺激直腸**部的黏膜**,使充血明顯,導致痔瘡發生。

3.不要飲酒,中醫認為痔瘡多屬溼熱,飲酒可助其溼熱 ,而且酒(特別是烈性酒)可使直腸靜脈充血,誘發或加重痔瘡。

4.不要食味濃及香料多的食物,這些食物容易令腸道不適,同時令肝臟充血、下腹腔壓力加大,可導致痔瘡發生或使痔瘡加重。

5.不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得了痔瘡不能吃什麼?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蔥、生蒜、芥末、姜等,能刺激直腸**部位血管充血和擴張,造成排便時刺痛和墜脹感,從而誘發痔瘡。

有痔瘡不能吃什麼食物?

23樓:秦延醫生

不好消化的或者會造成便祕的都不能吃的。

目前,痔瘡的最佳防治途徑是:

(1)每次排便應在5分鐘以內。

(2)司機、孕婦和坐班人員,在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做10次提肛動作。(在抹點紫川膏,一二期痔瘡可自行恢復,三期時間會長一點)

(3)大便乾燥者,在每天晚飯後(隔一小時)生吃白菜心三至五個。

(4)準備阿膠30克、紅糖50克,糯米10克:

將糯米煮熟後在加入紅糖和剁碎的阿膠服用。

(5)藕500克、紅糖120克,殭蠶7個:

將藕片切成片,然後加入紅糖和殭蠶一起煮20分鐘,就可服用只有方法對了,才能更好的去掉痔瘡的。

24樓:劉曉東

1、痔瘡病人的宜忌

(1)宜常取食易於消化、質地較軟的食物。

(2)力求大便通暢,宜食用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銀耳、海帶等。

(3)宜攝取具有潤腸作用的食物,如:梨、香蕉、菠菜、蜂蜜、芝麻油及其他植物油、動物油。

(4)宜選用質地偏涼的食物,如:黃瓜、苦瓜、冬瓜、西瓜、藕、筍、芹菜、菠菜、萵苣、茭白、蕹菜、茄子、絲瓜、蘑菇、鴨蛋、鴨肉等,以免加重仙熱而導致便血。

(5)久治不愈、長期出血、體虛者,宜適當翰良滋補性食品,如桂圓、紅棗、蓮子、百合、牛奶、芝麻、蜂蜜、核桃等。

2、痔瘡病人的飲食禁忌

(1)禁 食辛辣刺激、油膩、煎炸燻烤及熱性食品,如:羊肉、狗肉、生蒜、生蔥、辣椒等,同時也應禁菸、禁酒。

(2)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吃燥熱、肥膩、煎炒等助熱助溼的物品,忌吃發物和菸酒。

25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成球狀,建議做個手術,一週時間,一千多塊錢。

少吃辛辣的東西,少喝酒,注意保暖。

補充,膨大了的血管。

26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痔瘡的患者是需要及時的接受**的,目前建議你可以使用支援雙或者痔瘡膏進行**的,痔瘡的**首先要保持大便通暢,進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飲食應粗細搭配,少飲濃茶、咖啡、酒類及少進辛辣食物,以減少對肛管的刺激。

有痔瘡不能吃什麼食物?

27樓:蹇晨

辛辣食品不能吃。特別是辣椒更不能吃

28樓:朱森利

一、 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生薑、大蒜、花椒等,以避免引起大便刺激,從而加重痔瘡的症狀。

二、不要吃生冷和冰冷的食物,如冰冷的海鮮、刺身、冰鎮的飲料、冰棒等等。

三、應避免吃含有酒精的飲品,如白酒、紅酒、啤酒、葡萄酒等。

四、儘可能少吃油炸、燒烤、高脂、高糖類的食物,避免引起大便乾結,從而摩擦導致痔瘡出血和疼痛的症狀的加重。五、適量的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蛋白質類的食品,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防止感染的發生。六、還可平時多食入麻油、香蕉、蜂蜜等導洩,保持大便的溼軟。

29樓:珂磊之心

患有痔瘡的人,請少吃這3種食物

30樓:陽光趙大地

1、禁食辛辣刺激、油膩、煎炸燻烤及熱性食品,如:羊肉、狗肉、生蒜、生蔥和辣椒等,同時也應禁菸、禁酒;

2、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吃燥熱、肥膩、煎炒等助熱助溼的物品,忌吃發物和菸酒。

痔瘡吃什麼好?

宜常取食易於消化、質地較軟的食物;

力求大便通暢,宜食用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銀耳和海帶等;

宜攝取具有潤腸作用的食物,如梨、香蕉、菠菜、蜂蜜、芝麻油及其他植物油、動物油;

宜選用質地偏涼的食物。如黃瓜、苦瓜、冬瓜、西瓜、藕、筍、芹菜、菠菜、茄子、絲瓜、蘑菇、鴨蛋和鴨肉等,以免加重內熱而導致便血;

久治不愈、長期出血、體虛者,宜適當給以滋補性食品,如桂圓、紅棗、蓮子、百合、牛奶、芝麻、蜂蜜和核桃等。

31樓:深夜雞鳴

痔瘡忌口的東西有很多,比如有刺激性的食物,而不良的飲食習慣也會加重痔瘡。辣椒,醃製的菜,醬菜都是要忌口的。不可以吃重口味的東西,一定要控制鹽的攝取量,而咖啡啤酒可樂之類的也不宜過量。

還有要少吃油膩的食物,飢一頓飽一頓。而甘伯宗凝膠還不錯,可以預防痔瘡。最好還是要把飲食定時定量,這樣會好的更快一些。

**痔瘡的小偏方

1.黑木耳5克,柿餅30克,將黑木耳泡發,柿餅切塊,同加水煮爛,每日1~2次,有益氣滋陰、祛瘀止血功效,適用於痔瘡出血。

2.鮮荸薺500克,紅糖90克,加水適量,煮沸1小時,飲湯,吃荸薺,每日一次,有清熱養陰的功效,適用於內痔。

3.黃鱔100克,去內臟切段,加調料水煮,食肉飲湯,有補中益氣、清熱解毒、祛風除溼之功效,適用於腸風下血。

4.蕹菜2000克,蜂蜜250克,將蕹菜洗淨,切碎,搗汁,放鍋內,先以武火,後以文火加熱煎煮濃縮,至較稠時加入蜂蜜,再煎至稠黏時停火,待冷裝瓶備用,每次以沸水衝化飲用1湯匙,每日兩次,有清熱解毒、利尿、止血功效,適用於外痔。

5.桑耳3克,粳米50克,先煎桑耳,去渣取汁,和米煮粥,空腹服用,有祛風活血作用,用於腸風痔血。

6.蒼耳子15克,粳米100克,先煎蒼耳子,去渣,後入米煮粥,空腹服用,有祛風消腫功效,適用於痔瘡下血,老人目暗不明等。

7.牛脾1具,粳米100克,每次用牛脾150克,細切,和米煮粥,空腹食之,能健脾消積,適用於脾虛食滯,兼治痔瘡下血。

8.桑仁100克,糯米150克,將桑仁煮取汁,和糯米同煮成粥,每日1~2次,空腹食用,有滋補肝腎、養血功效,適用於痔瘡下血,煩熱消瘦等。

痔瘡患者不宜吃什麼,有痔瘡不能吃什麼食物?

患了痔瘡不能吃什麼之 有些食物雖然不會使痔瘡惡化,但可能在排便過程中引發患處進一步發癢,如咖啡 啤酒 可樂等,也不宜飲用過量。患了痔瘡不能吃什麼之 飲食中還應該控制鹽的攝入量,過量的鹽會使體內液體停滯於迴圈系統,造成 及其他地方的靜脈隆起,使病情加重。患了痔瘡不能吃什麼之 壯陽火的水果,如芒果 榴蓮...

痔瘡怎麼不能吃涼性食物,有痔瘡不能吃什麼食物?

涼性食物不是不bai能吃,但痔du瘡一定要忌辛辣刺激食zhi物,要防止便祕dao,不要久坐久站版,保持 清潔權,坐時懸空透氣,溫水或中藥燻蒸坐浴。除了用藥物之外,還要特別注意 的護理。可以備一個肛腸 包,裡面有手持式衛洗麗用於每次便後用水清洗,用紙擦除了疼更會把大便擦到傷口裡。肛腸 包的 透氣墊用來...

痔瘡手術後不能吃什麼要忌口多久,痔瘡手術後應吃什麼水果和蔬菜?飲食應注意什麼

痔瘡術後飲食 要注意不要片面追求過精過細的食物,不要因為 而過少飲食,內少用或忌食辛辣刺激容之品。宜食易於消化 質地較軟的食物,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麥麩,麥麩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人體必需的營養元素,可提高食物中的纖維成分,可改善大便祕結情況。忌口多久就要根據自身情況了,要保持痔瘡不 半年偶爾吃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