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後不能吃什麼要忌口多久,痔瘡手術後應吃什麼水果和蔬菜?飲食應注意什麼

2021-04-16 08:16:29 字數 1852 閱讀 2550

1樓:超級南京小飛魚

痔瘡術後飲食

要注意不要片面追求過精過細的食物,不要因為**而過少飲食,內少用或忌食辛辣刺激容之品。宜食易於消化、質地較軟的食物,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麥麩,麥麩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人體必需的營養元素,可提高食物中的纖維成分,可改善大便祕結情況。忌口多久就要根據自身情況了,要保持痔瘡不**半年偶爾吃點自己想吃的,但是經常飲食不節還是會**的。

另外,還要特別注意**的護理,具體就是坐要懸空透氣,便後要用水清洗,燻蒸坐浴要保證足夠時間。**護理是肛腸疾病**的基礎,這個做不好,用藥和手術都沒有意義。 有種肛腸**包。

裡面有手持式衛洗麗幫助每次便後用水清洗;**透氣墊幫助懸空透氣**,促進傷口癒合;肛部水療器放到馬桶上幫助用坐姿完成燻蒸坐浴,確保時間。特別提醒肛腸**包一般大的醫院有,但是**比**至少貴一倍,建議自己提前準備好。 祝你早日**哈!

痔瘡手術後應吃什麼水果和蔬菜?飲食應注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痔瘡來不建議做手術的。自

痔瘡應該如何護理:

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用紫川堂,改善痔瘡很顯著的,除此之外還要注意:

喝水及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

勿蹲馬桶太久:每次坐在馬桶上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5分鐘清洗乾淨:有些衛生紙很粗糙,應選用無色(白色)、無味的衛生紙。

勿提重物:提重物或費力的運動,就好像排便時用力過猛一樣,應避免過度地出力。

坐溫水浴:將臀部泡在溫水中,也許是一種**的最佳方式。

控制體重:體重過重的人較易出現痔瘡。

3樓:馬巨集

痔瘡術後要吃什麼水果,要注意什麼,複診要做什麼,小夥告訴你

4樓:愛

多吃點新鮮蔬菜比如紫菜、菠菜、蓮藕、包菜、生菜、苦瓜

5樓:匿名使用者

痔瘡手術後可以吃葡萄嗎

6樓:痔瘡中醫嚴北峰

痔瘡病人應bai選擇的食物du:五穀、蔬菜類zhi

:竹筍、甜菜、捲心菜、胡dao蘿蔔、專綠豆、韭菜、芹菜

屬、茭白、豌豆苗、馬鈴薯,未經加工的穀類,粗糧、麥麩麵包、黑綠葉蔬菜、油菜、荷蘭豆、萵苣。生果類:蘋果、巴西果、橘子、獼猴桃、葡萄、西瓜、噴香蕉、草莓。

7樓:↑我們愛の痛

肛腸超微痔膠對我比較管用

8樓:森村稠雹

痔瘡儘量不要做手術

抄,如果已經做了就不要吃辛辣刺激的,多吃點水果。

痔瘡有三種:

內痔:**,便時有血。

外痔:有疼痛感,與排便不盡感覺同時存在。

混合痔:既便血又疼痛,是比較麻煩的一種。

建議:①改變不良的排便習慣,保持大便通暢

②要經常喝水,多吃點蔬菜水果。幫助消化。

③再用紫川堂去痔瘡,不出一個月就會好的。

9樓:

這個都是不一樣的,需要注意飲食的調理,另外加強**的護理,**護理的第一步是要保內證肛周清潔,便後用水衝容洗**,用紙擦只會把大便擦到**的褶皺和傷口裡,導致細菌繁殖,加劇炎症和水腫,所以在每次大便後,均要用流水沖洗**,同時用水可以避免疼痛。

痔瘡手術後能吃什麼肉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點驢肉吃,這肉是發物可以使你的痔瘡充分發出來,這時候大便會帶血,不要害怕。進行外部清洗。用量是一勺水,可兌高錳酸鉀一掏耳勺的量就可以了。

洗乾淨後輕輕擦乾,用自己的手指將外痔推入**,並做數次收縮**的運動,儘量不要痔瘡脫出,這樣有利於外痔的消退。外用可用景軒堂根必治痔瘡精油早晚各一次塗在痔瘡上在慢慢將外痔推入**!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早日健康

痔瘡手術前可以吃糖嗎,痔瘡手術後能不能吃甜食

最好是不要。手術後一定要遵醫囑做好 護理工作,不然 就得不償失了,可回以準備電動 答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清潔器幫助便後清洗,有便血的話要用肛部消毒巾來進行 消毒擦拭,以免便後殘留物造成傷口感染。肛部藥浴盆幫助高錳酸鉀坐浴,注意要用1 50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稀釋100倍後使用。肛部支撐墊幫助懸空傷口,促...

痔瘡不能吃什麼,有痔瘡不能吃什麼食物?

1 溫熱水果 溫熱的水果有橘子 棗 桃 龍眼 杏 李 菠蘿 荔枝等,這些熱性水果會造成大便祕結,影響到痔瘡的 2 高脂肪 蛋白食物 高脂肪 高蛋白食物可以導致痔瘡患者出現便祕的現象,從而就會加重痔瘡。3 辛辣食物 像辣椒 咖哩 胡椒 生薑等都不宜食用。因為辛辣食物刺激直腸 部位使血管充血和擴張,在排...

痔瘡手術後可以吃糯米嗎,有痔瘡能不能吃糯米有痔瘡能不能吃糯米

可以吃,但是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要預防便祕,多吃通便的水果和蔬菜,避免久坐,每隔兩個小時站立一會。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排便時不讀書 不看報 不玩手機,儘量縮短排便時間,以在3分鐘內完成為宜。生活上只是一方面,關鍵要做好 護理工作,平時不要久坐久站,坐時保持 懸空,大便後用水沖洗乾淨 遵醫囑每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