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會怎樣,要怎麼注意?不能吃什麼。平時要做些什麼

2022-09-20 04:05:15 字數 1122 閱讀 6276

1樓:陳安蓮祭伯

(1)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增加多不飽和脂肪酸,減少動物脂肪,使p/s比值達到1.8以上,以減少肝臟合成內源性膽固醇。

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用量每人每日25克,每月在750克以內為宜。要限制食物的膽固醇,每日每人應在300毫克以內,也就是說,每週可吃3個蛋黃。

(2)控制總熱量。如果膳食中控制了總脂肪的攝入,血脂是會下降的,肥胖或超重患者的體重也會下降,最好能夠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這樣對全身各內臟的生理功能有益。

(3)適量增加蛋白質。由於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適當增加蛋白質。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用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製品,如豆腐,豆乾,對降低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

(4)限制精製糖和含糖類的甜食,包括點心、糖果和飲料的攝入。隨著飲料工業的發展,各種含糖飲料不斷增加,當地多飲用含糖飲料後,體內的糖會轉化成脂肪,並在體內蓄積,仍然會增加體重、血糖、血脂及血液粘滯度,對腦血栓的恢復極為不利,所以也要控制飲料的應用。如腦血栓的病人同時患有糖尿病並應用降糖藥而產生低血糖時,可適當飲用飲料以防止血糖繼續下降,當一過性低血糖緩解後,就不要再飲甜飲料了。

現在許多廠家生產保健型飲料,其中以低糖飲料為主。用一些甜味劑來替代蔗糖,受到了人們的歡迎,滿足了喜甜食人的要求和口感。常見的甜味劑有阿斯巴甜,甜菊甙等。

其甜度是蔗糖的幾十倍,用量小,不產生熱量、無毒、體內不吸收,能夠從腎臟隨尿液排出體外。許多動物實驗證明,阿斯巴甜無致癌性。可以放在溶液和麵點製作中。

(5)腦血栓的病人有的合併高血壓病,食鹽的用量要小,要採用低鹽飲食,每日食鹽3克,可在烹調後再加入鹽拌勻即可。

(6)注意烹調方法。如果在烹調中放入鹽,烹調出來的菜仍然很淡,難以入口。為了增加食慾,可以在炒菜時加一些醋、番茄醬、芝麻醬。

食醋可以調味外,還可加速脂肪的溶解,促進消化和吸收,芝麻醬含鈣量高,經常食用可補充鈣,鈣離子可增加血管內皮的緻密性,防止腦出血有一定好處。

(7)腦血栓的病人要經常飲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間,清晨飲水可沖淡胃腸道,水分入血液後,隨活動以汗液和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晚間活動量小,睡眠前飲水的最大好處是可以稀釋血液,防止血栓栓塞。

2樓:野山彤糜波

注意不要太多的運動,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多走走

乳腺增生不能吃什麼,要注意什麼啊

1 忌食咖啡 可可 巧克力等食品。2 女性濫用含雌激素類的保健品或長期使用美容化妝品,以及更年期婦女長期過量使用雌激素,都被認為是誘發乳腺疾病的原因。忌辛辣刺激性調味品或食物,如姜 蒜 辣椒 韭菜 花椒 油炸食品 動物脂肪 甜食及過多進補食品。3 乳腺癌與其他疾病一樣,病人都有陰陽偏勝 寒熱虛實之不...

溼疹不能吃什麼,得了溼疹飲食上注意什麼

溼疹一般是由 過敏而引起的,患者大多對花粉 牛奶等過敏或有哮喘等過敏性病症的家族過敏史。建議外塗玖瀾珍安霜,具有疏風祛溼 清熱解毒 活血化瘀之功效,無激素,純中藥萃取。過敏性皮炎患者應當合理膳食,達到營養均衡,多喝些牛奶,吃淡水魚 豆製品和蔬菜水果都是非常有好處的,應儘量避免吃海鮮和一些引起過敏的食...

咳嗽不能吃的東西有哪些,咳嗽不能吃什麼?要忌口哪些食物?

甜的,容易加大肺的工作量,更嚴重 咳嗽的飲食禁忌包括 1.忌寒涼食物 生冷食物易損傷脾胃,導致脾胃運化失調致臟腑功能減弱,並且使痰液增多,加劇咳嗽 2.忌肥甘厚味食物 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辛辣 油膩 過甜的食物,避免加重消化道的負擔.咳嗽不能吃什麼?要忌口哪些食物?首先辨清楚咳嗽的性質,從中醫上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