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菇怎麼做好吃什麼人不能吃慈菇,慈菇有什麼吃法

2021-08-28 20:13:07 字數 4595 閱讀 5197

1樓:99626久

對於蔬菜我們都比較熱衷於生吃,因為生吃蔬菜會感覺非常的爽口不油膩,做熟的蔬菜就沒有爽口的感覺;蔬菜的種類可以說是非常多的,有的蔬菜同時也是藥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慈姑這種東西,這是一種從小就長在水裡的植物,在冬天和春天比較的常見;那麼這種植物慈菇能生吃嗎?針對這一問題,接下來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png慈姑主要成份為澱粉、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富含鐵、鈣、鋅、磷、硼等多種活性物所需的微量無素,對人體肌能有調節促進作用,具有較好的藥用價值。

營養成分:富含澱粉、蛋白質、糖類、無機鹽、維生素b、c及胰蛋白酶等多種營養成份。

營養分析:慈姑含有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有防癌抗癌腫、解毒消癰作用,常用來防治腫瘤。中醫認為,慈姑主解百毒,能解毒消腫,利尿,用來**各種無名腫毒、毒蛇咬傷。

慈姑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強心作用,同時慈姑所含的水分及其他有效成分,具有清肺散熱、潤肺止咳的作用。

慈菇的食用價值

慈菇球莖味甘、澀、性微溫,入肺、心經;可斂肺,止咳,止血,實腸;主治痰核瘰癧、腫塊瘡癤、肺熱咳嗽、喘促氣憋、心悸心慌、水腫、小便不利等病症。

清熱止血,解毒消腫,散結。用於咯血,**,難產,產後胞衣不下,崩漏帶下,尿路結石,小兒丹毒;外用治癰腫瘡毒,毒蛇咬傷。

防癌抗癌:慈菇含有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可提高癌細胞中的camp水平,抑制癌細胞有絲**的癌細胞的增殖。有抗癌腫、解毒消癰作用,常用來防治腫瘤。

解毒利尿:中醫認為,慈菇主解百毒,能解毒消腫、利尿,用來**各種無名腫毒,毒蛇咬傷。

強身潤身:慈菇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強心作用,同時慈菇所含的水分及其他有效成分,具有清肺散熱、潤肺止咳作用。

潤肺:慈姑滋陰潤肺,去除肺燥肺熱。使人呼吸暢通舒適。

護心:慈姑保護心臟,保護心肌細胞,預防或是緩解心悸、心率失常等。

解毒:慈姑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消除體內的有害物質。

慈姑最好是煮熟食用,不建議生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慈菇怎麼吃

慈菇是一種水植物,它的果實為黃白色或青白色球莖,頂端有肥大的頂芽,外形有點像馬蹄呈長長的圓形,富含澱粉、蛋白質、糖類、無機鹽、維生素b、c及胰蛋白酶等多種營養成份。不僅可作蔬菜,而且還有較多的藥用功能,中醫認為,慈姑主解百毒。

慈姑怎麼吃

慈姑的營養豐富,但是怎麼吃才能發揮慈姑的最佳口感呢?

慈姑的烹飪方法主要有炒、燒湯和紅燒三種。紅燒的慈姑吃起來非常粉嫩潤滑,但是可能會有點微微的澀味。慈姑湯則清新讓人脣齒留香。

而炒的慈姑酥脆可口,不管是炒,還是湯,還是紅燒。慈姑特有的味道總是吸引著人們。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慈姑不適宜和素菜一起做,這是因為慈姑和肉菜一起做的時候會吸進一些油脂,這樣能中和慈菇本身的苦澀味道。而和素菜一起做的話,慈菇也會吸收其他蔬菜自帶的菜味和苦味,從而變得異常苦澀難吃。

慈菇屬於水生蔬菜,對鉛等重金屬具有較強的吸收、積累能力,所以慈菇球莖表皮的鉛積累量較高。因此在食用慈姑時不要怕麻煩,一定要認真去除表皮,把頂芽掐掉。

3樓:來自江南天真的大海

豬肉炒慈菇。

先把瓷鍋洗乾淨,切成1/4半,然後焯水倒入豬肉一起炒,炒熟之後就可以了,這樣吃出來的石斛炒豬肉非常好吃有味道。

慈菇有什麼吃法?

4樓:手機使用者

慈菇燜牛肉

主料:慈菇、牛肉

輔料:山楂、紅棗、蓮子、蔥、姜

調料:鹽、白糖、醬油、胡椒粉、生粉、菜膽

烹製方法:

1、將牛肉切成塊,加醬油醃製片刻,慈菇去皮,紅棗、蓮子泡發備用;

2、坐鍋點火倒油,下牛肉、蔥姜炒透燜20分鐘,再放入山楂、蓮子、紅棗燒製3分鐘,調味勾芡即可出鍋,將菜膽炒一下圍在邊上即可。

菜品名稱 慈菇燒肉

味型特點

原材料分類 -

菜譜分類 微波爐菜

菜品分類 家常系列

主要材料 五花肉500克、慈菇300克、淡菜50克

附助材料

調 料 - 精鹽適量、料酒20克、蔥段25克、姜塊25克、味精2克

加工過程 1.將豬五花肉切成塊,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慈菇去皮、切塊,淡菜用水泡發洗淨。

2.將肉塊、淡菜、蔥、姜、料酒一起放專用器皿內,注入清水(浸過肉塊),加蓋,用高段加熱4分鐘,取出撇去浮沫後,加蓋,用中段加熱6分鐘。

3.取出器皿,將慈菇下入,加蓋,用高中段加熱8分鐘,待慈菇熟透,取出,加精鹽、味精調好口味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及製備

實心饅頭(高莊饅頭)一隻,熟重100克,切成一釐米見方的丁雞蛋一隻,去殼攪散

西式火腿(方腿)50克,切丁

山藥100克,去皮切丁

胡蘿i、50克,洋蔥丁50克,青豆少許

先把山藥、胡蘿[、、青豆放在微波爐裡用高火加熱一分半鐘。把饅頭丁放入蛋液裡攪拌一下,使蛋液均勻地裹在饅頭表面。炒鍋燒熱,放一湯匙色拉油,待油溫到五成熱時把饅頭丁下鍋劃開,然後加入山藥、火腿等所有配料,加少許鹽、雞精、胡椒粉、翻炒一分鐘,待有洋蔥香味飄出時起鍋。

另配一碗紫菜蝦皮湯,這就是一道色香味美的大餐。

6樓:油炸土豆

煮了吃,切成片用油炸

7樓:鄔元修尚嫻

不光是慈菇,什麼東西都是的,慈菇富含澱粉、蛋白質、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消炎解毒、生津潤肺、補中益氣的作用。但慈菇屬於水生蔬菜,對鉛等重金屬具有較強的吸收、積累能力。

慈菇是什麼?它的營養價值又是怎樣?食用有什麼禁忌?

慈菇怎麼吃

8樓:o熱心網友

慈菇燜牛肉

bai主料:

慈菇、牛肉du

輔料:山楂、紅棗、蓮zhi子、蔥、姜

dao調料:鹽、白糖、回醬油、胡椒粉、生答粉、菜膽

烹製方法:

1、將牛肉切成塊,加醬油醃製片刻,慈菇去皮,紅棗、蓮子泡發備用;

2、坐鍋點火倒油,下牛肉、蔥姜炒透燜20分鐘,再放入山楂、蓮子、紅棗燒製3分鐘,調味勾芡即可出鍋,將菜膽炒一下圍在邊上即可。

菜品名稱 慈菇燒肉

味型特點

原材料分類 -

菜譜分類 微波爐菜

菜品分類 家常系列

主要材料 五花肉500克、慈菇300克、淡菜50克

附助材料

調 料 - 精鹽適量、料酒20克、蔥段25克、姜塊25克、味精2克

加工過程 1.將豬五花肉切成塊,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慈菇去皮、切塊,淡菜用水泡發洗淨。

2.將肉塊、淡菜、蔥、姜、料酒一起放專用器皿內,注入清水(浸過肉塊),加蓋,用高段加熱4分鐘,取出撇去浮沫後,加蓋,用中段加熱6分鐘。

3.取出器皿,將慈菇下入,加蓋,用高中段加熱8分鐘,待慈菇熟透,取出,加精鹽、味精調好口味即可食用。

多吃慈菇有什麼好處和害處

9樓:夢夢不睡

慈菇富來含澱粉、蛋白質、維生源素及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消炎解毒、生津潤肺、補中益氣的作用。但慈菇屬於水生蔬菜,對鉛等重金屬具有較強的吸收、積累能力。

慈菇球莖在土壤中成長,表皮直接接觸土壤中的鉛而導致吸收和積累較多,從而使得慈菇球莖表皮的鉛積累量最高。

為保證慈菇食用安全,加工時首先不要怕麻煩,認真去除表皮,其次不要怕浪費,要把頂芽掐掉。

10樓:修煉愛情

多吃慈菇有什麼好處和害處有很多不告訴你

白茨菰如何吃?

11樓:惡魔天蠍

白茨菰用刀削去表皮或用開水燙一下,揭去表皮後,切成塊燒肉或切片清炒,也可蒸煮來吃。

慈菇球食用價值:

1、慈菇球莖味甘、澀、性微溫,入肺、心經;可斂肺,止咳,止血,實腸;主治痰核瘰癧、腫塊瘡癤、肺熱咳嗽、喘促氣憋、心悸心慌、水腫、小便不利等病症 [2]  。

2、清熱止血,解毒消腫,散結。用於咯血,**,難產,產後胞衣不下,崩漏帶下,尿路結石,小兒丹毒;外用治癰腫瘡毒,毒蛇咬傷。

12樓:匿名使用者

跟豬肉紅燒,挺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切成片和豬肉片炒好吃,不苦

慈姑,慈姑不適合什麼人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慈菇可以

說是一copy種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經常吃慈菇可以起到潤肺的作用,讓我們感覺呼吸更加順暢,而且還能保護我們的心臟以及保護我們體內心肌細胞,增強身體抵抗力。但是孕婦以及便祕者是不適合多吃的,慈菇性寒對於痛風患者也不建議吃。

慈姑的食用禁忌

1、不能多吃,慈菇雖然對我們身體好,含有的脂肪比較少,但是不能多吃,多吃容易出現崩中滯下以及腸風痔漏,有的人還會出現乾嘔、**乾燥的情況,對牙齒也不好。

2、慈菇富含礦物質,但是紅黴素和鈣、磷、鎂屬於相剋,因此如果您在服用紅黴素,最好不要吃慈菇。

3、由於生長原因慈菇的球莖會積累鉛,因此為了食用安全,在處理慈菇的時候最好把表皮去除,把頂芽也去掉,這樣食用會更健康一些。

15樓:比佳嘻

慈姑屬澤瀉科植物慈姑的球莖,是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葉子像箭頭,開白花。 有球莖, 白色或青白色。 營養價值分析:慈姑含有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

慈菇炒大蒜的做法,慈菇炒大蒜怎麼做好吃,慈菇

用料主料復 制慈姑200g 蒜200g 調料食鹽 適量調和油 適量茨菰 炒大蒜的做法 1.將茨菰和打算洗淨備用 2.將茨菰切片 3.將大蒜切段 4.熱鍋冷油,待油燒至6,7成熱時加入茨菰片煸炒5.即刻加入大蒜根部一起煸炒 6.最後加入大蒜葉 7.放入鹽,稍微擱點水,煸炒至大蒜也斷生變色即可 慈姑怎麼...

豬皮什麼人不能吃,什麼人不能吃豬皮

1 不適宜人群 外感咽痛 寒下利者忌食 患有肝病疾病 動脈硬化 高血壓病的患者應少食或不食為好。2 適宜人群 適宜陰虛之人心煩 咽痛 下利者食用 適宜婦女血枯 月經不調者食用 也適宜血友病人出血者食用 相關食譜炸豬肉皮的做法 一 用料 主料 豬皮適量 鹼20克 二 做法 1 準備所有新鮮的生肉皮 2...

鐵皮石斛什麼人不能吃?什麼人不能吃鐵皮石斛?

體質偏寒的人不能吃石斛。還有發熱 大汗等情況,不宜服用。如果有頭昏脹痛 胸悶等情況也不可用,腹脹,嘔惡 洩瀉,胃酸分泌過少等脾胃虛寒的人更不可用 石斛簡介。1 別名 金斗 楓斛 懸竹 林蘭 禁生 杜蘭 石 千年竹 石鬥 金釵 角鬥 扁鬥 細石斛 木鬥 圓鬥 霍鬥 金石鬥 耳環鬥 金石斛 川石斛 金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