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反訴狀要注意哪些技巧,民事反訴狀包括哪些基本內容

2021-08-28 20:08:56 字數 1380 閱讀 368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律師,就你所述,針對本訴,有理有據的予以反對。

2樓:匿名使用者

寫反訴狀也是很簡單的,首先你要有一定法律知識的基礎,還要明白事由的起因後果,再按照對方在起訴狀中列舉的理由,依照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並結合民間風俗習慣(注意:不是封建迷信,主要是指宗教信仰),以事實、證人證言以及其它可以佐證的證物等證據為證據,對原告的控訴逐一進行辨駁,原告給被告造成損失的,要求原告承擔賠償責任,原告有逐犯《刑法》的,還要要求檢查機關追究其刑事責任。注意:

在整個答辨狀中千萬不能帶有對原告進行咒罵、侮辱、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語言。

民事反訴狀包括哪些基本內容?

3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反訴狀的內容主要包括以下幾個部分:(1)首部

②當事人基本情況:當事人基本情況這一部分主要是反訴人和被反訴人的基本情況。反訴人即為本訴被告人,被反訴人即為本訴原告,應當用括號在“反訴人”和“被反訴人”後面標列出該資訊。

當事人是公民的,應當寫明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民族、籍貫、職業(或工作單位和職務)、住址;當事人是法人、其他組織的,應寫明其名稱、所在地址、法定代表人(或代表人)的姓名、法定代表人(或代表人)的職務和聯絡**。

在上述案例中,反訴人張某在寫民事反訴狀時,應該寫明自己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等情況,對於對方當事人的基本情況,也應該就所知道的內容詳細寫明。

(2)反訴請求

這部分必須寫得明確、具體。有多個反訟請求的須分項列出。

比如在本案中,反訴人張某可以要求人民法院判令被反訴人接受反訴人退回0. 4噸瑕疵大米;判令被反訴人給付違約金;判令被反訴人承擔全部訴訟費用。

(3)事實與理由

在本案中,張某要將大米購銷合同實際簽訂與履行的情況實事求是地寫清楚,不可故意隱瞞或虛構事實真相。

(4)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址

答辯中有關舉證事項,應寫明證據的名稱、件數、**或證據線索。有證人的,應寫明證人的姓名、住址。

在本案中,張某提交的證據可以有大米購銷合同書和瑕疵大米樣本。

(5)尾部及附項

尾部包括:致送人民法院的名稱;反訴人簽名;反訴時間。附項主要應當列明材料的內容以及份數,並標號分項,附件1均為反訴狀副本,份數根據被反訴人的人數提交,被反訴人的人數為幾人就提交幾份反訴狀副本。

在本案中,張某提交的反訴狀副本應該是1份。

民事反訴狀必須要寫明證據嗎

4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反訴狀上不一定需要寫明證據,但是,提起反訴和起訴一樣,必須要提供基本證據證明自己的訴訟主張。

因此,提交反訴狀時,應當附上支援反訴請求的基本證據。

攀枝花經濟糾紛、債權債務律師解答

民事訴訟法司法解釋反訴的規定有哪些

參考 來最高人民法院關源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bai訴du訟法 的解釋 第二百三十二條zhi 在案件受dao理後,法庭辯論結束前,原告增加訴訟請求,被告提出反訴,第三人提出與本案有關的訴訟請求,可以合併審理的,人民法院應當合併審理。第二百三十三條 反訴的當事人應當限於本訴的當事人的範圍。反訴與本...

對聯有什麼技巧和要注意什麼,寫對聯的技巧

對聯的要求是既要有 對 又要有 聯 形式上成對成雙,彼此相 對 上下文的內容互相照應,緊密聯絡。一幅對聯的上聯和下聯,必須結構完整統一,語言鮮明簡練。對聯的要求如下 上下聯字數要相等 上下聯片語要相同 即組成上聯的各個片語分別是幾個字,下聯的對應片語也必須分別是幾個字。上下聯詞性要相同 所謂詞性,是...

初學旱冰有哪些技巧?需要注意什麼

技巧 會扶著欄杆慢慢走。首先我們要學會穿溜冰鞋,走路。溜冰場邊上都有欄杆,這個時候,可以先扶著欄杆,慢慢掌握平衡感。會蹲著慢慢往前滑行。蹲著滑可以減少摔在地上的次數和疼痛感,也可以慢慢擺脫依賴。站著學,首先,初學者控制不好方向,再次,直立滑行,身體要前傾。這個跟騎自行車一樣,身體前傾的話,重心好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