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不能吃什麼,得了溼疹飲食上注意什麼

2022-02-14 06:47:46 字數 5481 閱讀 4604

1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一般是由**過敏而引起的,患者大多對花粉、牛奶等過敏或有哮喘等過敏性病症的家族過敏史。建議外塗玖瀾珍安霜,具有疏風祛溼、清熱解毒、活血化瘀之功效,無激素,純中藥萃取。過敏性皮炎患者應當合理膳食,達到營養均衡,多喝些牛奶,吃淡水魚、豆製品和蔬菜水果都是非常有好處的,應儘量避免吃海鮮和一些引起過敏的食物。

2樓:廬豐小羽

你好!我自己之前就是,醫生讓我多吃清淡的食物,忌辣,忌腥(辣椒,魚,海鮮等)食物。希望能幫到你,同病相憐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進食易致敏的物品,如酒類, 海鮮貝類食物應禁用、以清淡飲食為好。

得了溼疹飲食要注意什麼?

4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得了溼疹首先要注意忌口,菸酒要遠離,辛辣油膩的食物不要吃,一些「發物」如豬頭肉、蛋類、牛、羊、狗肉,鵝肉;此外還有水產類,如魚、蝦、蟹、海鮮等這類食物容易加重患情。 溼疹與血液溼熱有關,要注意祛溼,飲食儘量要以清淡為主。

5樓:深圳膚康**專科門診

反覆溼疹發作考慮是過敏體質,急性期迴避過敏源,避免吃魚蝦、辛辣的食物,儘量清淡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煩躁。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親親菸酒要遠離,辛辣油膩的食物不要吃,一些「發物」如豬頭肉、蛋類、牛、羊、狗肉,鵝肉;此外還有水產類,如魚、蝦、蟹、海鮮等這類食物容易加重患情。組胺成分多的食物、辣椒、動物的血液等。組織胺是一種活性胺化合物.

,可引起許多反應,如過敏,炎性反應,胃酸分泌.

有些人在避免各種易過敏食物一段時間後,病情並沒有好轉,就認為沒有忌口的必要。這種情況只能說明食物可能不是發病的主要原因,但長溼疹期間還是要避免相關食物,防止病情加重。

7樓:大概是跟我說

溼疹一般是由於過敏引起:

1、應儘量避免接觸可能引起過敏的物質。

2、保持雙手的清潔,經常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溼疹十分痛癢,常會用手抓,抓撓會引起**的細菌感染。

3、不能用鹼性強的肥皂、熱水洗患處**。因為肥皂和熱水會將**表面的油脂洗掉,使**更加乾燥,還會傷害肌膚,洗後抹些潤膚霜保溼。

4、穿上棉質的寬大衣服,避免衣物摩擦加重溼疹。不要穿絲、毛織物的衣服,以免引起或加重過敏。

8樓:容芷文卯木

得了溼疹,平時在飲食上應注意忌酒忌辛辣飲食,多吃瓜果蔬菜多喝水。

9樓:萬晤釗白梅

你好,溼疹病人**期間一定要忌口,忌「辛、辣、腥、發、溫」的食物可以吃的食物:地瓜、土豆、山藥、芋頭、牛蒡、冬瓜、絲瓜、西蘭花、大頭菜、白菜、豆角、茄子、芹菜、柿子、花生、枸杞、香蕉、柚子、大豆、紅豆、燕麥、薏米、小麥、玉米、喬麥、大豆腐、幹豆腐、胡蘿蔔、毛豆、花生油、宗果油。

10樓:己爍種白梅

注意衛生,多洗澡換衣,少吃點辛辣食物,用溫水洗臉

11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想要**好,對我這個資深的溼疹黨來說,其實很簡單,難的是反覆,不過還好我已經解決掉了,給你講一講去溼疹不錯的方法!

1、芡實薏仁茶

材料:芡實、薏米仁、赤小豆各5克做法:將芡實、薏米仁、赤小豆冷水浸泡半小時,同時將薏米仁炒至微微發黃,最後一起加水煮1小時,早晚飲用一次。

2、馬齒莧治溼疹

把採來的馬齒莧覽洗淨,放在開水裡煮15分鐘,待涼後再洗患處,每天洗兩三次即可。也可把馬齒莧砸爛用湯擦患處,兩種方法並用效果更好。

3、核桃皮汁

用一個大口罐頭瓶裝核桃皮(老一點的好)7-8個,泡60度白酒,酒以沒過核桃皮為限,泡一個星期即可。取一支新毛筆,塗患處,每天兩三次。

4、溼疹膏

如果溼疹比較嚴重的話,就必須用藥膏了,我用的是義坤堂紫菊膏,當時剛抹上去就不癢了每天堅持塗,大概十幾天,溼疹就完全ok了,也沒什麼反覆。

以上就是我去溼疹感覺不錯的方法啦,你可以試下,效果都不錯的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溼疹最常見的原因就是遺傳、感染、藥物、食物、環境汙染以及其它因素(苦悶、疲勞、憂慮、緊張、情緒激動等精神因素,還有氣候、物理因素以及一些疾病),因此患有溼疹時,使用芙雲軒溼安益芙霜軟膏塗抹能有效**,**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為避免**,要堅持**。

13樓:

溼疹不能吃容易過.敏食物如魚蝦、濃茶、咖啡、酒類、蔥、蒜等。還有油膩辛辣的食物等。

需多吃清熱去.溼的食物。如綠豆、赤小豆、莧菜、薺菜、馬齒莧、冬瓜、黃瓜、萵筍等。

除了飲食還有其他面也需要注意的:

1.避免各種外界刺.激,如過度洗拭、熱水燙洗、肥皂水2.易使**受刺.激的動物皮毛、羽毛和其他人造纖維、玻璃絲等物質。

3.不要搔抓,燙洗。

4.多喝水保持心情舒暢,保持大便通暢。

5.不要用激素類和刺.激性東西,可用碧幽詩來改善溼疹的,一般堅持一個月左右溼疹就可以好了。

溼疹要忌口嗎?溼疹患者不能吃什麼?

14樓:南通復大白癜風醫院

**溼疹,不要總是專注在忌口問題上。

你需要先了解一下溼疹形成的根

源。溼疹的根源是胃腸道系統的不完善,某些過敏性體質的人吃進去的過敏原易透過較薄的腸壁進入血液中,由於皮下毛細血管最豐富,所以溼疹就立刻表現在**上。**溼疹的根本不是要從數不清的物質中測試出過敏原,去迴避它,而是要完善胃腸道系統。

且現在醫學上不提倡為了避免過敏,而使自身得不到應有的營養。因此平時可以吃一些有益菌,改善胃腸道系統,等胃腸道系統趨於完善,溼疹當會有所好轉。

需強調指出的是,溼疹是會反**作的,用藥初期可能會有所好轉,但過不久又會**,不建議長期用藥,否則會使**形成激素依賴症。

15樓:心病難醫蜀稻

你好,得了溼疹首先要注意忌口,菸酒要遠離,辛辣油膩的食物不要吃,一些發物也不能吃,如豬頭肉、蛋類、牛、羊肉;此外還有水產類,如魚、蝦、蟹、海鮮等這類食物,避免食用過後容易加重病情, 溼疹與血液溼熱有關,要注意祛溼,飲食儘量要以清淡為主

16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你好,溼疹一般是因接觸了過敏源不耐受引起,環境、接觸物、飲食均有關係,說到飲食,患者要忌口辛辣、海鮮、發物等。

1、忌易致敏食物

如果在飲食方面發現有致敏的食物,如魚、蝦、蟹、牛肉、羊肉、雞、 鴨、鵝等食物,如果患者吃了,容易導致溼疹**或加重。

2、忌辛辣食物

儘量不吃蔥、大蒜、生薑、辣椒、花椒等辛辣的食物。這些食物會加重溼疹,應該避免食用。

3、忌發溼、動血、動氣食物

中醫認為對**溼疹的人來說,應該要忌發溼的食物。所以為保險起見,應避開如竹筍、芋頭、牛肉、蔥、姜、蒜、韭菜等;動血的食物,如慈菇、胡椒等;動氣的食物,如羊肉、蓮子、芡實等。

17樓:唐山**病

1、得了溼疹不能吃辛辣,生冷,油膩的食物

2.忌致敏食物:如海鮮、羊肉、牛肉、南瓜、韭菜、新鮮竹筍等

3、忌光敏性食物:如馬齒莧、香菜、莧菜等,食用後接受紫外光的照射,可能會導致**過敏或溼疹症狀加重

溼疹不能吃什麼水果,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

18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水果,如桃、葡萄、荔枝、香蕉、菠蘿、桂圓、芒果、草莓等,長溼疹期間最好是不要吃。

溼疹要注意護理,多保溼,不能抓,也不能熱哦。

溼疹不能吃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1、溫水**:溼疹患者用溫水洗澡,這是一種比較有用得方法,因為這能夠幫助清潔細菌,軟化**,但這又不是簡單的溫水洗澡而已, 因為洗完澡後塗上一些乳液,這有一個重要的作用就是保持水分,不讓水分白白流失,另外注意的是患有溼疹不過熱或過冷的水洗澡。

2、食物**:享受溫水的沐浴之後,我們還可以通過食物來**,比如可以用新鮮的蓮藕和胡蘿蔔,將這兩樣東西都變成汁, 然後新增蜂蜜飲食。這能夠很好的**血虛風燥型溼疹,同時有助於潤腸養肺。

3、注意穿著:溼疹常常爆發的夏季,因為這個季節比較溼熱,細菌容易滋生在人體身上,所以對我們的穿著要求比較高,相信沒人會在夏季的時候穿上棉衣, 也不要穿不透風的長袖,我們應該穿的是一些棉質和柔軟的衣服,這樣有利於避免**瘙癢,通風透氣的衣服在這個季節不可少。

4、區域性**:對症選用適當的劑型,外用藥物應根據需要及皮疹特點,選用清潔、止癢、抗菌、抗炎、收斂及角質促成劑等,例如 潤安舒潔-霜。

5、內治**法:溼疹的**目的在於抗炎、止癢。常用的有抗組織胺藥、鎮靜安定劑。

對用多種**效果不明顯的急性泛發性溼疹患者可考慮短期使用皮質類固醇,一旦急性症狀被控制後即應酌情減量撤除,以防長期使用激素引起的不良反應。有感染時應考慮加用相應的抗生素。

6、鍼灸**:常選用的穴位有曲池、足三裡、委中、血海;耳針穴位如肺穴、神門、皮質下及內分泌穴等。

7、生活習慣:只有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會在**過程中有更好的成效。同時還需注意每天按時休息,不要經常熬夜,如果溼疹情況加重,應該立即送往醫院**,以免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

溼疹不能吃什麼?有什麼忌口嗎,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的出現和患者的體質及外界過敏源有比較密切的關係,同時過敏性變化還受很多因素的影響,所以為了避免過敏性的反**作,我們一方面要及時「玖瀾珍安霜」進行修復,疏風祛溼、清熱解毒、活血化瘀、養血潤燥,適用於皮炎的調理養護。還需要結合自身情況選擇適宜的方案**。另一方面還需要做好一些日常護理。

得了溼疹不能吃什麼食物?

21樓:達晟鮮芳洲

白菜根湯:白菜根200克,銀花20克,紫背浮萍20克,土茯

20克,水煎,加適量紅糖調服,每日1-2次。

22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溼疹一般的不能吃發物。嗯,雞蛋吶或者辣椒類的。

得了溼疹飲食要注意什麼

23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你好,溼疹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

1、飲食多選用清熱利溼的食物。

如綠豆、赤小豆、莧菜、薺菜、馬齒莧、冬瓜、黃瓜、萵筍等。

2、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

如紹葉菜、胡蘿蔔、鮮果汁、西紅柿、蔬菜、瓜果等,以調節自身的生理功能,減輕**過敏反應。

3、清淡為主。

以保持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食物應以清淡為主,少加鹽和糖,以免造成體內水和鈉過多的積存,加重滲出及痛和癢感。

溼疹不能吃什麼水果,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

24樓:金華**病防治院

如果患有溼疹,除了積極**之外還需要忌口。注意不要喝酒,不要吃海鮮,不要晒太陽,不要吃牛羊肉等等。咖啡濃茶也不要喝。

熱性的水果也要避免,比如芒果,榴蓮,菠蘿蜜,荔枝等等不要吃還有火鍋,麻辣燙等辛辣食品也不要吃。另外,鹼性洗浴用品不要用,儘量不要搔抓,不要燙洗,同時也不要熬夜,因為熬夜會加重溼疹的瘙癢症狀,從而容易引起滲出反應,儘量不要使用化妝品。

溼疹不能吃什麼,得了溼疹不能吃什麼食物?

溼疹患者的飲食基本以清淡為主,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飲食習慣是需要關注的,具體內容可能有些朋友並不清楚,接下來的內容就為大家介紹,瞭解下吧。1.避免辛辣刺激 患有慢性溼疹的患者 一般比較敏感,溼疹患者的飲食禁忌,如果患者食用了辣椒 濃茶 咖啡等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就會很容易促使溼疹患處 的毛孔擴張,讓...

溼疹飲食上要注意什麼禁忌,得了溼疹飲食要注意什麼?

溼疹的飲食要注意不要吃辣椒海鮮濃茶咖啡,不要飲酒就可以了,多注意休息,精神壓力不要過大。避免著涼受風就可以了。每天吃一碗薏仁粥或者綠豆湯,祛除體內的溼氣,口服維生素e膠囊和維生素c增強體內排毒排垃圾的能力。飲食 蘑菇綠葉菜牛奶,牛羊肉,增強免疫力,可以預防 得了溼疹飲食要注意什麼?適當多吃以下三種蔬...

溼疹不能吃什麼東西,溼疹不能吃什麼

溼疹患者應忌辣椒 毛筍 蝦 蟹 糯米 茄子 蔥 蒜 胡椒 蘑菇 韭菜 蠶豆 咖哩 咖啡 煙 酒 可可 海腥等。少吃葷菜。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如紹葉菜 胡蘿蔔 鮮果 西紅柿等,以調節人體的生理功能,減輕 過敏反應。溼疹不能吃什麼 1 溫水 溼疹患者用溫水洗澡,這是一種比較有用得方法,因為這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