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不能吃什麼?有忌口嗎,溼疹要忌口嗎?溼疹患者不能吃什麼?

2021-09-17 01:52:04 字數 5674 閱讀 5632

1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在外用中藥千草堂百部**舒**的同時,通過食療也可促進溼疹的好轉。對於溼疹患者來說,吃刺激性食物或「發物」可使病情加重,因此發病期間或平時應忌食海鮮、牛羊肉、公雞、鯉魚、鴨、鵝、榴蓮、菠蘿、芒果、香菇、竹筍等腥物、發物以及煎、炸、燒、烤和不易消化的食物。溼疹患者一般都存在脾胃虛弱問題,過於生冷的食物要禁食,飲料也要慎重選擇,特別是含有酒精的飲料可明顯加重溼疹患者的瘙癢症狀。

有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令人體難以分解,如牛奶、豆類等,應少吃為佳。溼疹患者絕大多數存在脾虛溼熱的表現,在藥物**的同時,建議患者在飲食中酌加健脾、清心火的中藥進行食療,可多選用冬瓜、薏米、紅豆、魚腥草、炒黃連、山藥等煲湯.

2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不能吃什麼 東西啊?我要怎麼忌口呢?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治好呢?

人類的食物品種極多,一般可分為植物類、動物類、礦物類,在近代的食物中還經常應用一些化學合成的食物如糖精、醋酸、枸櫞酸、香精、合成染料等。而導致溼疹的發生。

3樓:b區按照草

1、忌致敏食物

如果在飲食方面發現有致敏的食物,如魚、蝦、蟹、牛肉、羊肉、雞、鴨、鵝、花粉等引起,應徹底禁忌這些食物,以免引起**反應,導致寶寶溼疹**或加重病情。

2、忌辛辣刺激食物

不要吃蔥、大蒜、生薑、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耗陰助陽,對溼疹是一種刺激,應該避免食用。

4樓:昭來成功

發病期間忌辛、辣、酒類等食物。對魚、蝦等易誘發本病的食物,應注意食用後及停用後的效果,但無須盲目地忌口。

5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溼疹飲食禁忌,具體注意以下食物

一、具有特殊刺激性的食品,如辣椒、酒、芥末、胡椒、姜等;

二、某些富含蛋白質而不易消化的食品,如蛤蚌類、魷魚、烏賊等;

三、種子類食品,如各種豆類、花生、芝麻等。

四、海產類食物,如蔥、蒜、洋蔥、羊肉等;

五、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等;

六、某些生吃的食品,如生蔥、生蒜、生西紅柿,生食的某些殼類果實,如杏仁、栗子、核桃以及某些水果,如桃、葡萄、荔枝、香蕉、菠蘿、桂圓、芒果、草莓等;

七、某些富含細菌的食品,如死魚、死蝦、死螃蟹以及不新鮮的肉類,某些富含真菌的食品,如蘑菇、酒糟、米醋等。

溼疹要忌口嗎?溼疹患者不能吃什麼?

6樓:位元網

溼疹患者的飲食基本以清淡為主,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飲食習慣是需要關注的,具體內容可能有些朋友並不清楚,接下來的內容就為大家介紹,瞭解下吧。

1.避免辛辣刺激

患有慢性溼疹的患者**一般比較敏感,溼疹患者的飲食禁忌,如果患者食用了辣椒、濃茶、咖啡等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就會很容易促使溼疹患處**的毛孔擴張,讓細菌有機可乘,促使慢性溼疹的誘發或加重。

2.避免容易過敏的食物

如今我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我們吃的東西也變得五花八門,容易誘發過敏的食物也隨之增加,溼疹患者的飲食禁忌,像是各種海鮮、奶製品、豆製品、花生、腰果等堅果類,食物新增劑和防腐劑等,這些食物雖然很好吃,但是患者食用這些易過敏的食物之後,容易誘發慢性溼疹的**或加重。要儘量少吃。

3.清淡為主

為了保持腸胃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溼疹患者的飲食禁忌,日常的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少加鹽和糖,以免造成體內水和鈉過多的積存,加重皮疹的滲出及痛和癢感,導致患處**發生糜爛。

4.多吃清熱利溼的食物

患有慢性溼疹的人,抵抗力差,體內容易溼熱,溼疹患者的飲食禁忌,因此應該經常吃清熱利溼的食物,像是綠豆湯,不僅能夠清熱排毒,而且減小對腸胃的刺激性,減輕腸胃的負擔,在一定程度上有利於慢性溼疹的恢復。

5.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比如豆角、菠菜、土豆、韭菜、草莓、檸檬、柑橘、西紅柿等,經常適量食用這些,不僅能夠均衡身體的營養吸收,而且能夠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有助於**的自我修復,從根本上來說,對於慢性溼疹的防治是有效果的。

除了這些患者應該注意的之外,再給大家推薦一下對患者疾病**有利的食療配方,主要有以下幾種:

溼疹食物一

冬瓜湯:帶皮冬瓜250克,切塊,煮湯食用。

溼疹食物二

馬齒莧煎:鮮馬齒莧30~60克,水煎,每日分數次服用,並可配合外洗。

溼疹食物三

薏米紅豆煎:薏米30克,紅小豆15克,加水同煮至豆爛,酌加白糖,早晚分服。

溼疹食物四

綠豆海帶粥:綠豆30克,水發海帶50克,紅糖適量,糯米適量。水煮綠豆、糯米成粥, 調入切碎的海帶末,再煮3分鐘加入紅糖即可。

結語:溼疹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日常生活習慣的注意,飲食上更是需要多花心思,不能吃的東西千萬別吃,不然**溼疹的過程中只會加重病情。以上為大家介紹的內容,希望多多關注。

7樓:南通復大白癜風醫院

**溼疹,不要總是專注在忌口問題上。

你需要先了解一下溼疹形成的根

源。溼疹的根源是胃腸道系統的不完善,某些過敏性體質的人吃進去的過敏原易透過較薄的腸壁進入血液中,由於皮下毛細血管最豐富,所以溼疹就立刻表現在**上。**溼疹的根本不是要從數不清的物質中測試出過敏原,去迴避它,而是要完善胃腸道系統。

且現在醫學上不提倡為了避免過敏,而使自身得不到應有的營養。因此平時可以吃一些有益菌,改善胃腸道系統,等胃腸道系統趨於完善,溼疹當會有所好轉。

需強調指出的是,溼疹是會反**作的,用藥初期可能會有所好轉,但過不久又會**,不建議長期用藥,否則會使**形成激素依賴症。

8樓:金華**病防治院

溼疹通常情況下還是需要有一定的忌口的,特別是溼疹在發作階段,一些海鮮產品,比如黃魚,帶魚等,還有一些海蝦產品,都儘量不要吃,這些都有可能導致溼疹加重。因為從中醫的角度來說,這些都是屬於腥羶發物,可能會誘發溼疹的加重。另外一些牛羊肉也是屬於發物,所以儘量不要吃。

除此之外,一些辛辣刺激類的食物也儘量別吃,比如辣椒,韭菜,洋蔥,大蒜或者是火鍋,燒烤等,這些也儘量少吃或者是不吃。另外一些酒類的,比如白酒,紅酒等,還有一些咖啡,濃茶,也儘量避免喝或者是少喝。

9樓:心病難醫蜀稻

你好,得了溼疹首先要注意忌口,菸酒要遠離,辛辣油膩的食物不要吃,一些發物也不能吃,如豬頭肉、蛋類、牛、羊肉;此外還有水產類,如魚、蝦、蟹、海鮮等這類食物,避免食用過後容易加重病情, 溼疹與血液溼熱有關,要注意祛溼,飲食儘量要以清淡為主

10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你好,溼疹一般是因接觸了過敏源不耐受引起,環境、接觸物、飲食均有關係,說到飲食,患者要忌口辛辣、海鮮、發物等。

1、忌易致敏食物

如果在飲食方面發現有致敏的食物,如魚、蝦、蟹、牛肉、羊肉、雞、 鴨、鵝等食物,如果患者吃了,容易導致溼疹**或加重。

2、忌辛辣食物

儘量不吃蔥、大蒜、生薑、辣椒、花椒等辛辣的食物。這些食物會加重溼疹,應該避免食用。

3、忌發溼、動血、動氣食物

中醫認為對**溼疹的人來說,應該要忌發溼的食物。所以為保險起見,應避開如竹筍、芋頭、牛肉、蔥、姜、蒜、韭菜等;動血的食物,如慈菇、胡椒等;動氣的食物,如羊肉、蓮子、芡實等。

11樓:深圳膚康**專科門診

在溼疹期間,飲食方面要注意以下幾點:1.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生蔥、生蒜、韭菜。

2.不要吃發物,如魚、蝦、蟹、牛肉、羊肉、狗肉、雞肉、蘑菇等食物。上述這些食物吃了有可能使瘙癢加重,溼疹加重或者**,所以是要忌口的。

12樓:唐山**病

1、得了溼疹不能吃辛辣,生冷,油膩的食物

2.忌致敏食物:如海鮮、羊肉、牛肉、南瓜、韭菜、新鮮竹筍等

3、忌光敏性食物:如馬齒莧、香菜、莧菜等,食用後接受紫外光的照射,可能會導致**過敏或溼疹症狀加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要忌口嗎?溼疹患者不能吃什麼?

在我國容易引起**反應的食物主要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等;海產類食物,如蔥、蒜、洋蔥、羊肉等;

14樓:轉角的曖昧

溼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瘙癢劇烈的一種**炎症反應。

想去除的話你可以用黃連25克,摻500克水濃煎,調進50克蜂蜜後即停火待稍涼後飲服,每日早午晚服3次,1次1小杯,服完之後在塗抹珍-立-清溼疹患處,堅持一段時間就會好轉的。

除此之外生活中也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①避免洗澡水過熱,雖然會暫時起到止癢作用,但是這是不可取的。

②清洗患處的時候,不能用鹼性比較強的肥皂。

③衣著宜寬鬆,以減少摩擦刺激,勿使化纖及毛織品直接接觸**。

④飲食上避免吃海腥發物及腥辣食物,如酒、煙、羊肉、牛肉、魚、蝦等食品,最好保持清淡的飲食,多吃水果蔬菜。ㅤ||

||ㅤㅤ

麻油酒菇菇雞湯

1、雞腿肉跑活水後去皮再稍微醃酒和姜(歐洲雞肉味道很重) ,倒入麻油,煸香薑片

2、倒入麻油,煸香薑片,加入雞肉,煎至有點金黃

3、加入雞肉,煎至有點金黃,倒入香菇水、水和酒,大火滾後轉小火,此時可放香菇和蘑菇

4、倒入香菇水、水和酒,大火滾後轉小火,此時可放香菇和蘑菇,因第一次試聽說會很硬的菜,有蓋蓋子悶一陣子

5、因第一次試聽說會很硬的菜,有蓋蓋子悶一陣子完成。

被狗咬到了,要忌口不能吃什麼嗎?

15樓:love只是天使

疫苗期間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品對疫苗有一定影響.為了身體健康還是少吃微妙,等你疫苗注射完畢了就可以痛快的吃了,在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期間,可參加適當的勞動及鍛鍊,但不宜作劇烈活動,以免過度疲勞。

需加強營養,提高抗病能力,顧慮魚、雞等發物是沒有根據的。

至於說明書提出在注射疫苗期間不宜飲酒、喝茶、吃有刺激性食物和進行劇烈運動,是為了避免引起疫苗注射反應而提出的,當然也考慮酒精可能會加速狂犬病毒神經移動的速度而縮短潛伏期,故注射狂犬病疫苗期間,不喝酒為宜,更不應酗酒。

咖啡和茶應暫不飲用。海鮮在注射該疫苗的飲食禁忌裡沒有說明需禁忌。

另外,在全程注射完該疫苗15天左右,記得到醫院支檢測是否產生抗狂犬病抗體。蒜及海鮮可以食用,這在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的說明裡沒有說要禁忌。少量食用辣椒無大礙,能不吃為好,到時候檢測抗狂犬病抗體呈陽性就好。

激素、環磷酞胺等免疫製劑和氯喹等藥物,可能會降低狂犬病疫苗的免疫效果,應儘量避免同時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1)咬傷後預防。對一般咬傷,即**無流血的輕度擦傷、抓傷或破損****舐,應於0(第1天,注射當天)、3(第4天,以下類推)、7、14、30天各注射該疫苗1安瓿,兒童用量相同。對嚴重咬傷,除應按上述方法注射該疫苗外,應於0、3天注射加倍量疫苗。

並在0天注射疫苗的同時用抗狂犬病血清(40iu/kg體重)或狂犬病免疫球蛋白(20iu/kg體重),浸潤咬傷區域性和肌內注射。凡聯合使用抗狂犬病血清或免疫球蛋白者,必須在疫苗全程注射完畢後,再加強注射2~3針疫苗,即在全程注射後第15、75天或第10、20、90天分別加強注射1針。

凡注射疫苗 1天前注射抗狂犬病血清、慢性病人如肝硬化、免疫缺陷症、服用免疫抑制藥物、老人、嚴重營養不良和咬傷後48小時才開始免疫等7種情況,均應於初種時加2~3倍疫苗量,分部位注射,才有較好的免疫效果。

此外,有的雖屬輕傷,但侵入的病毒量較多或傷及富含神經部位,亦可出現潛伏期短而單用疫苗無效病例。最近世界衛生組織重新建議,不論任何部位的破皮咬傷均應合用抗血清。

(2)對未咬傷健康者預防注射,可按0、7、21天注射3針。1年後加強1針,以後每隔1~3年再加強1針。

(3)該疫苗供上臂三角肌肌內注射。兒童應在大腿前外側區肌內注射。

(4)使用前將疫苗振搖成均勻懸液。

溼疹不能吃什麼,得了溼疹不能吃什麼食物?

溼疹患者的飲食基本以清淡為主,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飲食習慣是需要關注的,具體內容可能有些朋友並不清楚,接下來的內容就為大家介紹,瞭解下吧。1.避免辛辣刺激 患有慢性溼疹的患者 一般比較敏感,溼疹患者的飲食禁忌,如果患者食用了辣椒 濃茶 咖啡等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就會很容易促使溼疹患處 的毛孔擴張,讓...

溼疹不能吃什麼東西,溼疹不能吃什麼

溼疹患者應忌辣椒 毛筍 蝦 蟹 糯米 茄子 蔥 蒜 胡椒 蘑菇 韭菜 蠶豆 咖哩 咖啡 煙 酒 可可 海腥等。少吃葷菜。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如紹葉菜 胡蘿蔔 鮮果 西紅柿等,以調節人體的生理功能,減輕 過敏反應。溼疹不能吃什麼 1 溫水 溼疹患者用溫水洗澡,這是一種比較有用得方法,因為這能...

溼疹有哪些忌口?溼疹有哪些食物要忌口

溼疹要忌腥的辣的儘量保持 乾燥。腥辣 這幾天飲食清淡點。溼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瘙癢劇烈的一種 炎症反應。分急性 亞急性 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滲出傾向,慢性期則浸潤 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現為慢性溼疹。皮損具有多形性 對稱性 瘙癢和易反 作等特點。英文名稱。eczema 就診科室。科多發群體。小兒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