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來介紹他人,如何介紹他人

2022-09-20 03:55:19 字數 5205 閱讀 2296

1樓:厚渺酥

在社交場合,我們往往有為不相識者彼此引見一下的義務,這便是為他人做介紹,為他人做介紹,應做的合乎禮儀。1.介紹人 在公務交往中,介紹人應由公關禮儀人員、祕書擔任;在社交場合,介紹人則應由女主人或被介紹的雙方均有一定交情的人擔任。

2.被介紹者的先後順序 尊者有權先了解情況,因此男士應被介紹給女士,晚輩應被介紹給長輩,下級應被介紹給上級,客人應被介紹給主人,遲到者應被介紹給先到者。3.

介紹的內容 為他人介紹的內容與自我介紹的內容相仿,作為第三者介紹他人相識時,要先向對方打一聲招呼,讓被介紹的雙方都有所準備。4.介紹的形式 由於實際需要的不同,為他人介紹時的內容也會有所不同,通常,有以下幾種介紹的形式。

(1)簡潔式介紹。適用於一般場合,內容只有雙方姓名一項,甚至只提到雙方的姓氏為止。接下來,就有被介紹者見機行事。

例如「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劉教授,這位是張博士,你們認識一下吧。」 (2)標準式介紹。適用於正式場合,內容以雙方的姓名、單位、職務為主,例如:

「我來給兩位介紹一下,這位是某某公司禮儀小姐張力,這位是某某公司經理王亮。」 (3)強調式介紹。其內容除被介紹者的姓名外,往往還會刻意強調一下其中一位被介紹者與介紹者之間的關係,以便引起另一位被介紹者的重視。

例如:「這是我的孩子,以後總經理要多多照顧啊。」 (4)引見式介紹。

引見式介紹適用於普通的場合,介紹者所要做的就是將被介紹者雙方引到一起即可。例如,在一次聯誼會上,主人可以這樣說:「大家以前都是校友,但有的不在一個年級,請大家互相認識一下吧。

」 (5)推薦式介紹。推薦式介紹適用於比較正規的場合,介紹者是經過精心準備而來的,目的是將某人推薦給某人,介紹時通常會對前者的優點加以重點介紹。例如「這位是張三,是一位比較出色的演講家,對演講與口才有著極大的熱情,彭經理你們談一下這次合作的事情吧。」

2樓:職場導師伍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以三個人為例,其中有一個是介紹者,就是負責為剩下的兩個人做介紹,先後順序得注意,應該先把男士介紹給女士;把地位聲望低的介紹給高者;年輕的介紹給年長的;未婚的介紹給已婚;晚輩介紹給長輩;同級別、年齡、身份的那就把前者介紹給後者。

2、作為介紹人為他人做介紹時,應該禮貌致辭,如王小姐請允許我向您介紹一下大家,或者說王小姐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李經理……。

3、為他人做介紹時應該注意手勢的運用,應該是手掌伸開向著被介紹的一方,切記不可用手指點來點去,或者用手拍被接受的肩膀胳膊什麼的,都是不文明不正式的行為。

更多1條

如何介紹他人

3樓:打算臃晃

在社交場合,我們往往有為不相識者彼此引見一下的義務,這便是為他人作介紹。為他人作介紹,應作得合乎禮儀。

1.介紹人在公務交往中,介紹人應由公關禮儀人員、祕書擔任;在社交場合,介紹人則應由女主人或與被介紹的雙方均有—定交情者充任。

2.被介紹者的先後順序

尊者有權先了解情況,因此男土應被介紹給女士、晚輩應被介紹給長輩、下級應被介紹給上級、客人應被介紹給主人、遲到者應被介紹給先到者。

3.介紹的內容

為他人介紹的內容大體與自我介紹的內容相仿。作為第三者介紹他人相識時先向雙方打一聲招呼,讓被介紹的雙方都有所準備。

4.介紹的形式

由於實際需要的不同,為他人作介紹時的內容也臺有所不同介紹的形式。

(1)簡介式介紹。適用於一般場合,內容只有雙方姓名一項,甚至只提到雙方姓氏為止。接下來,就由被介紹者見機行事。

例如:「我來介紹一下位是張教授,你們認識一下吧。」這位是劉教授,你們認識一下。

(2)標準式介紹。適用於正式場合,內容以雙方的姓名、單位、職務等為主。例如:

「我來為兩位引見一下。這是位天時音像公司公關部馬菲小姐,這位是五彩雲文化傳播****總經理林大力先生。」

(3)強調式介紹。其內容除被介紹者的姓名外,往往還會刻意強調一下其中一位被介紹者與介紹者之間的特殊關係,以便引起另一位被介紹者的重視。例如:

「這位是我的女兒劉曉,請楊總多多關照。」

(5)推薦式介紹。推薦式介紹適用於比較正規的場合,介紹者是經過精心準備而來的,目的是將某人舉薦給某人,介紹時通常會對前者的優點加以重點介紹。加:

「這位是肖飛先生,他是一位出色的外觀設計人才,對企業管理很有研究,還是經濟學博士。杜總,你們細談吧!」

4樓:h愛不絕跡

1、以三個人為例,其中有一個是介紹者,就是負責為剩下的兩個人做介紹,先後順序得注意,應該先把男士介紹給女士;把地位聲望低的介紹給高者;年輕的介紹給年長的;未婚的介紹給已婚;晚輩介紹給長輩;同級別、年齡、身份的那就把前者介紹給後者。

2、作為介紹人為他人做介紹時,應該禮貌致辭,如王小姐請允許我向您介紹一下大家,或者說王小姐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李經理……。

3、為他人做介紹時應該注意手勢的運用,應該是手掌伸開向著被介紹的一方,切記不可用手指點來點去,或者用手拍被接受的肩膀胳膊什麼的,都是不文明不正式的行為。

具體如下:

1、彼此都作完介紹之後一般要做個自我介紹的,尤其是在很多場合中都要用的到。

2、在自我介紹的過程中,舉止一定要大方端重,可以將右手放在自己的左胸上,表情要淡然,親切,一定要表現的熱情大方友好。

3、介紹的內容隨自己而定,可以簡單的姓名,職業,年齡,身份什麼的,也可以適當的加點興趣愛好學歷什麼的,但是不要太過於時間長和過於囉嗦。

5樓:職場導師伍哥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以三個人為例,其中有一個是介紹者,就是負責為剩下的兩個人做介紹,先後順序得注意,應該先把男士介紹給女士;把地位聲望低的介紹給高者;年輕的介紹給年長的;未婚的介紹給已婚;晚輩介紹給長輩;同級別、年齡、身份的那就把前者介紹給後者。

2、作為介紹人為他人做介紹時,應該禮貌致辭,如王小姐請允許我向您介紹一下大家,或者說王小姐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李經理……。

3、為他人做介紹時應該注意手勢的運用,應該是手掌伸開向著被介紹的一方,切記不可用手指點來點去,或者用手拍被接受的肩膀胳膊什麼的,都是不文明不正式的行為。

更多1條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學會表達自己。

交往中如何介紹他人

如何向別人介紹另一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高興,有機會和大家相識相處.儘管我們來自不同的家庭,但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通過自己的努力,不斷提高自己,成為身心健康的有用之材.我將努力在以後的日子裡,協助大家度過幸福開心的中學時光.

我的名字是,說說含義來歷等

我比較喜歡什麼什麼(愛好啊,特長啊)

總之,你們身上有許多的優點等待我來發掘,我身上也有很多你們意想不到的因素供你們猜測.讓我們從此,組成快樂的一個大家庭.有驚喜\有進步等等~

謝謝大家~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先把男士介紹給女士,先把年幼的介紹給年長者,先把地位低的介紹給地位高的,先把主人介紹給客人。如果兩人年齡,地位都差不多的,先介紹後來的客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哪種人。男的女的。

如何正確的介紹他人?

10樓:遊戲小蝸

要介紹他人的話,有幾個點是必須說出來的,首先是這個人的姓名還有他的職業,另外就是她和你的關係,基本上說完這幾點之後大家就可以掌握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和他說話了,後面的話題他們也可以自己自由發揮了。

11樓:雜思記

介紹他人的時候首先不僅要知道對方的名字,重要的是要弄清楚對方的身份。在正式介紹的時候,身體要微微側站,面對著介紹人和被介紹人,用手心朝上的方式與被介紹人說明對方的名字已經身份。

12樓:陽光明媚

我覺得正確的介紹他人真的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比如晚輩見長輩。肯定是先把晚輩介紹給長輩。

這樣才能夠表現出尊敬老人。如果是男女應該先把男生介紹給女生。這樣才是女士優先的表現。

13樓:那些繁花落幕

這個得分情況。當你與你的上司一起出席公共場合的時候,向別人介紹你的上司說這位是我們的某某總經理。而與朋友出門遇到認識的人,介紹你的朋友時可以說這是誰誰誰,我的朋友。

14樓:怪我太薄涼

介紹上下級關係的話,先卑後尊,先把下級介紹給上級,第二個如果是男女之間的介紹的話,是把男士介紹給女士,這是「女士優先」精神的具體體現;還有一個就是把晚輩介紹給長輩;將客人介紹給主人

15樓:dj林林

其實介紹別人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記得有一次和我閨蜜的朋友一起吃飯,介紹我的時候,閨蜜說的非常好,這是我的好朋友叫某某某,你是什麼工作?什麼文化,一下子把我的身份都提高了,對方對我也是刮目相看,站起來和我握手。

其實介紹某個人的方式一定要恰到好處,緣一定要組織好,這樣抬高別人的身份也是在抬高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一個人要分場合,和要介紹的物件有很大的關係。例如出去跑業務,很多時候都會想辦法提高一下自己的身份,這樣有利於進一步溝通和談判,在一個就是朋友在一起的時候就不要太高調自己,這樣別人覺得你謙虛,和藹可親,如果太刻意把自己捧的老高這樣會讓其他朋友覺得你太高傲,或者不合群等等,所以如何介紹人是非常有技巧的一門學問。

17樓:旌濤拍岸

如何正確的去介紹一個人?

如果你帶你的朋友去你的聚會的時候,那麼首先你就要介紹他,你可以和別人說他的名字是誰誰?她是我的朋友,他從事的是什麼?什麼什麼工作一定要加上名字,然後還有工作

18樓:

介紹他人的時候,首先要介紹這個人與自己的關係,介紹這個人的姓名,要組織好語言 ,做到有邏輯,語言清晰,簡明扼要。介紹他人的時候,一定要讓別人快速的瞭解這個人的資訊 ,理清你們兩個之間的關係,以便更迅速的進入到接下來的談話中。

19樓:妖氣縱橫

要從關係,姓名,性格愛好開始介紹,介紹一個人的時候儘量要介紹的全面一點,才能夠給與人深刻的印象,還有要注意先介紹女士,因為在外面要保持紳士風度,還要注意介紹的時候千萬不能介紹別人的綽號,這是很不禮貌的。

20樓:加油幹哦

在大學的上禮儀課的時候,老師就著重講過介紹他人的方法。

1、在介紹他人的時候需要遵循「女士優先」的原則,當介紹雙方職務有高有低的時候,就把職務低的介紹給職務高的。

2、作為介紹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姿態,手心向上,四指併攏,拇指微張,胳膊略向外伸指向被介紹的一方,並向另一方點頭微笑。

3、在介紹的時候語言應明快,脈絡清晰,千萬不要囉嗦太多。

如何寬容 善待他人,人應該怎樣寬容他人

有不少青少年朋友,常常為一點小事斤斤計較,鬧得臉紅脖子粗。這種缺乏寬容的態度不僅不利於同學間的和睦相處,也不利於人際間的正常交往。學會寬容別人首先要有樂觀的心態,一個悲觀的人總是很容易想到事物不好的一面,而且心情比較壓抑和鬱悶,所以總會對別人不滿或者生氣。雖然有的人平時挺樂觀,可是一旦遇到什麼事情就...

律師你好,他人給我介紹女朋友,女方要的彩禮錢我都給了可是現在聯絡不到女方。打電話他也不接電話

如果他人給你介紹了一個女朋友,該女的要了彩禮後你就聯絡不上了,如果該女的是故意的,其行為觸犯了 刑法 涉嫌婚姻詐騙,你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要求立案查處。要看對方索要彩禮的金額。如果金額較大,這種情況涉嫌詐騙,可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告對方詐騙。可以,證據那,比如說你給彩禮錢的時候她給你寫收據之類的東西...

如何督促他人及時提交報告,如何督促他人及時提交報告

決策檢驗程式 一 決策監督程式 1,督促催報。上級黨委和縣委,決定和重大決策,重要工作部署會議的有關決議,及時組織開展監督檢查,並督促責任單位及時報告落實情況 報告時限明確要求,應督促定期報告沒有明確要求報告時限,實際開展的情況,督促及時報告。研究,分析,全面總結和歸納,意見和建議,報上級黨的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