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有技巧地說服他人,怎樣有邏輯地說服他人的經典句子

2022-11-23 10:50:06 字數 4005 閱讀 6845

1樓:匿名使用者

換位思考,多說些能給對方帶來的好處。

在說話態度上,語氣盡量真誠,不誇大其實。

在必要時,多誇讚對方,真誠的誇讚更能得到對方的好感。

此外,還要有執著的精神,可能一下子說不了對方,就多試幾次,慢慢讓對方瞭解和接受。

說服他人的技巧有哪些?

2樓:姐妹食記

從傳播學的角度而言,說服別人接受你的觀點和建議是存在一定技巧。傳播學者霍夫蘭在就提到過以下幾種技巧,能夠幫助傳播者增加說服的效果。

一、增加自己的權威性和可信度。在說服別人的時候,不僅僅要增加說服內容的可信度,同時也要向對方展示出自己的權威性,自己在這一方面的專業性和可信度是很高的。這樣能夠讓對方在心裡認可你,同時,也更加認可你所說服的內容。

一般而言,你在對方的心裡的權威度越高,你的說服的效果也就越好,對方也就越願意接受你說的內容,甚至深信不疑。

二、善用兩面提示。簡單來說就是把一個事情的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都給對方說明白,讓他在內心有個比較。給人一種你在公平的訴說,而不是明顯的偏向某一種觀點,不容易引起對方的抗拒。

這樣的說服,讓對方能夠感受到的真誠,同時幫助他瞭解到事情的兩面性,然後有利於他做出你支援方的選擇。

三、善用理性+情感的說服方式。無論是什麼事情,一旦用上了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方式,都會產生不錯的說服效果。一方面,理性的講道理,運用邏輯和利弊能夠喚起對方的理性思考,另一方面通過某種色彩強烈的言辭來感染對方,能夠喚起對方的情感共鳴。

讓對方於情於理兩個方面,都找不到反駁的理由,只能順應你所說的內容。

說服別人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因為被說服者的個體差異很大,性格、喜好、接受的教育和個人成長環境不同。所需要的說服技巧和方式也會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在說服別人之前,對對方進行基本的瞭解,有助於提高說服效果。

3樓:檸檬心理

三招教你輕易說服對方

4樓:釣娛

巧用說服的兩種途徑 社會心理學上將說服的兩種途徑稱之為中心途徑和外周途徑,二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

5樓:

就是在請某人做某件事後,加上一句話,強調他們有選擇的自由。具體的措辭並不重要,「但你不是必須如此」之類的說法也行,要點在於強調對方有選擇的自由。

6樓:劍聖喵大師

三個大招,教你更有技巧地說服別人!

怎樣有技巧地說服他人

7樓:

說先你不能一下子否定他的觀點,應該贊同他的觀點。然後再把自己的觀點委婉的說出來,並且把自己的觀點的好處說個遍。再就是自己的觀點儘量長遠些。

怎樣有邏輯地說服他人的經典句子

8樓:七叔之家

說服不是雄辯,但它卻勝於雄辯!

說服是一門藝術,更是一門技術!

說服是管理基本技能中最基本的一種。因此,不論是基層管理還是中高層管理,說服技巧都是管理者必不可少的。如何說服別人?

看似深不可測,實際是很淺顯的,也是可以很容易模仿的。我們在前面提到,說服不是雄辯,所以說服並不一定需要華麗的辭藻,那麼,說服到底要具備哪些方面的基礎呢?

事實勝於雄辯!說服的前提是以大量的事實為依據,以雙方共同認可的事實為依據,以組織共同認可的事實為依據,以社會共同認可的事實為依據。不管事實是以什麼樣的媒介存在,但它必須是事實,而且是經得起推敲的事實。

當然,在事實確鑿的基礎上,我們必須具備寫記敘文的能力和講故事的技巧。寫記敘文的能力是指,把一個事實的基本要素清楚的描述出來,也就是要把時間、人物、地點、事件要清楚的描述出來,要素具備、邏輯清楚。講故事的技巧是指,把這些抽象的要素要用形象、生動的語言表達出來,要讓聽者有身臨其境的感覺,要讓聽者有神通感受的感覺。

以道德為框架!當一個事實被描述清楚以後,我們所面臨的第二個問題是,如何分析、如何剖析、如何解釋、如何評價這個事實。在管理學中有很多分析的工具和模型,事實上,任何分析都是建立在一種框架之下的。

那麼,在說服的過程中,你要套用的分析框架是什麼呢?唯一的選擇就是道德。道德框架是整個社會所認同的。

那麼,你需要做的就是把道德分析的框架搞懂,同時要熟悉從古到今的經典案例。最好要看一看論語的分析模型。

以情感為紐帶!中國有句古話,動之以情,曉之以理,那麼,這個意思就再清楚不過了,曉之以理的前提是動之以情,如果不懂得動之以情,就不存在曉之以理了。所以,感情是說服的唯一紐帶,如果不能投入感情,整個說服過程就顯得乾巴巴的,讓人聽的很不舒服!

要不怎麼說情商比智商還重要呢。在中國,合情才能合理,合理才能合法,情理法三者,情更是佔據了第一位。所以,說服的過程,實際上就是一個情感互溶的過程。

以公理為標準!當框架也有了,紐帶也有了,我們現在需要的就是一個判斷的標準了。什麼才可以作為我們的判斷標準呢?

那當然是公理了,公理是顛覆不了的,公理是眾所周知的。因為眾所周知,所以淺顯易懂,因為淺顯易懂,所以便於理解,因為便於理解,所以能夠達成共識,因為達成共識,所以很快就會達成說服的目的。因為顛覆不了,所以大家不會做無謂的反駁,因為不會做無謂的反駁,所以就不會糾纏不休,因為不會糾纏不休,所以也不會鑽牛角尖,只要不鑽牛角尖,就很容易得出共同的判斷結論。

如何有效的說服他人

9樓:劍聖喵大師

三個大招,教你更有技巧地說服別人!

如何有效地說服他人

10樓:劍聖喵大師

三個大招,教你更有技巧地說服別人!

11樓:情感心理分析

如果一個人不講理,你永遠都不會說服他。如果他講理,請問你也講理嗎?誰的理正確?誰就能說服誰

如何去巧妙地說服別人

12樓:栽植

先說個故事。有一個獨自經過一片荒山野嶺的男人,他身上只有一把防身的手槍,其他什麼都沒了,真是又累又餓。終於他找到了一戶人家,可是那家主人會在這種荒山野嶺讓他進屋嗎?

說不定屋主會認為他不懷好意,乾脆拿槍指著他,他又會不會奮起反抗呢?終於,男人敲響了屋門,開門後出來一位老漢,男人上前將槍交給老漢,說:「我能用這槍換點實物嗎?

」老漢看了看他,讓他進屋了,給了他點實物,男人離開的時候老人把槍還給了他,還告訴他如何走出這片蠻荒之地…… 其實有的時候你去說服人家,理由也許很充分,但是人家就是不答應,一方面是感覺到自己受到了威脅,如果答應你就是屈從了你。這時候你將有選擇權的「槍」交給他,就會少了很多阻力。 說的時候不要只說這樣做怎麼怎麼好,要說說對他有什麼好處,也就是站在他的角度思考。

但是也不能一味強調他得到的利益,如果你直口不提你自己得到的利益,他會覺得天下哪有這麼便宜的事啊,所以自然還得考慮考慮。其實不僅可以雙贏還可以多贏,要挖掘它對雙方的好處。 事物都有兩端,有好處就有壞處。

但是,壞處由你提出來會更好些,關鍵是你要再提出解決方案。相信你將優點、缺點、解決方案放在他面前讓他決定時,他會覺得很有道理。 其實說服一個人涉及很多方面因素,你們的興趣愛好、感情如何、他對你的印象即你的表現等等。

要想做一個成功的說服者不是看幾點條條框框就行了,更重要的是實踐並隨機應變,不要怕失敗,多總結!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13樓:劍聖喵大師

三個大招,教你更有技巧地說服別人!

職場攻略:如何有效地說服他人

14樓:劍聖喵大師

三個大招,教你更有技巧地說服別人!

15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當別人與自己的意見或看法相左時,千萬不要不顧一切地據理力爭,因為這樣做往往會同時激起對方的逆反情緒,使爭論逐漸偏離談話的初衷,而轉向對個人的攻擊。

因此,在出現類似的情況時,高明的方法應該是克己忍讓,以柔克剛,用事實來「表白」自己。

一旦你採用了這樣的做法,必然也會平息對方可能出現的暴躁情緒,在無形中達到了規勸與說服的目的。

這種忍讓的氣度和「四兩撥千斤」的說服技巧常常能贏得別人的好感與尊敬。

怎樣更好地說服別人,如何更好地說服他人?

說服不是雄辯,但它卻勝於雄辯!說服是一門藝術,更是一門技術!說服是管理基本技能中最基本的一種。因此,不論是基層管理還是中高層管理,說服技巧都是管理者必不可少的。如何說服別人?看似深不可測,實際是很淺顯的,也是可以很容易模仿的。我們在前面提到,說服不是雄辯,所以說服並不一定需要華麗的辭藻,那麼,說服到...

怎樣很好地說服家人養狗啊?我真的特別喜歡薩摩耶和比熊!怎麼

你說狗狗買回來你一定會全心全意照顧它的,一定讓它不在家裡隨地大小便,也一定不會讓二老操心的。如果還在讀書一定要說不會影響學習。然後就說點具體如何實施,小狗買回來最好先圈養段時間,買個籠子,這樣小狗既不會隨地大小便,也給他提供了一個有安全感的空間,然後你要跟你爸媽談哈狗狗的飲食如何解決。然後再隨便談點...

蒸花捲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怎樣蒸花捲怎樣蒸花捲

用料 中筋麵粉300g 溫水160g 5g 白糖5g 酵母3g 蔥適量 油適量 鹽適量 花椒粉或者胡椒粉 五香粉適量 1 蔥葉切成蔥花備用,裡面可以加一點小蘇打,出鍋之後蔥的顏色保持翠綠。2 160g溫水裡面加入5g白糖和3g酵母,攪拌均勻,靜置5分鐘再和麵。3 300g麵粉裡面加入事先和好的酵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