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花捲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怎樣蒸花捲怎樣蒸花捲

2022-10-19 21:55:57 字數 5491 閱讀 6702

1樓:格調

用料:中筋麵粉300g、溫水160g(+-5g)、白糖5g、酵母3g、蔥適量、油適量 、鹽適量、花椒粉或者胡椒粉、五香粉適量

1、蔥葉切成蔥花備用,裡面可以加一點小蘇打,出鍋之後蔥的顏色保持翠綠。

2、160g溫水裡面加入5g白糖和3g酵母,攪拌均勻,靜置5分鐘再和麵。

3、300g麵粉裡面加入事先和好的酵母水,攪拌成面絮。

4、揉成光滑的麵糰,面一定要多揉,揉光滑白皙,做出來的花捲才會很白皙。

5、揉好的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方形的面片,大概2毫米厚度就行。

6、抹上薄薄一層油,鹽,花椒粉或者五香粉,塗抹均勻,然後撒上蔥花,儘量撒均勻。

7、三分之一對摺,然後再把剩下的對摺過來,壓一下排出空氣。

8、切成大概1.5cm-2cm寬的長條,切的時候一個寬一點一個窄一點。

9、寬一點的放下面,窄一點的放上面,然後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

10、筷子搭在中間繞一圈,然後往下壓,一個花捲就出來了。

11、卷好的花捲墊上油紙放在蒸籠上面,蓋上蓋子醒發大概40分鐘至2倍大。

12、這個是發酵好的花捲。

13、冷水上鍋,水開上氣之後蒸10分鐘就可以出鍋,我做的比較小,大一點的12分鐘,關火之後燜3-5分鐘再揭蓋子,這個是冷卻之後的樣子。

14、拍出來很好看。

15、出鍋。

2樓:帶檔滑行

家常小花捲

食材:麵粉300克、酵母4克、白糖5克。

做法:1、首先我們在面盆中,加入300克麵粉,加入酵母4克,加入白糖5克,為酵母發酵提供營養。用常溫水和麵,邊倒邊攪拌,先攪成面絮,再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

用盤子蓋住,發酵一個小時。溫度越高發酵的速度越快。

2、一個小時以後,在案板上撒上乾麵粉,把麵糰取出來揉搓排氣。麵糰揉光滑以後,搓成長條。切成大小均勻的面劑子。把面劑子揉成圓面坯,用手掌摁扁,擀成圓形的面片。

3、再把面片切成四半,然後錯著依次疊放在一起,用筷子夾住上下兩邊,使勁一捏,花捲的生坯就做好了。

4、做好的生坯用細布蓋住,再次發酵10分鐘。這樣蒸出來的花捲,會更加彭鬆暄軟。

5、起鍋燒水,放上篦子,鋪上蒸布,水燒開以後,把花捲擺放在蒸籠裡面。不要擺得太密,以免蒸熟後粘連在一起。然後蓋上鍋蓋蒸15分鐘就可以了。

6、15分鐘以後關火,再燜上3分鐘。熱氣散盡以後,再開啟鍋蓋,以免花捲突然遇冷,回縮塌陷。蒸好的花捲白白胖胖的,氣孔很細膩。把它擺放在盤中,就能上桌食用了。

小貼士:

做好的生坯要再次發酵10分鐘,這樣蒸出來的花捲更加彭鬆暄軟。花捲蒸熟以後不要立即掀鍋,要等熱氣散盡,花捲慢慢冷卻之後再掀鍋,不然花捲突然遇冷容易回縮。

怎樣蒸花捲怎樣蒸花捲

3樓:咿婷

步驟蒸花捲的做法步驟11.用溫水化開酵母 和麵 放溫暖處發酵蒸花捲的做法步驟22.發大了 用鹼面水再揉一遍蒸花捲的做法步驟33.

和好後 靜置十分鐘後蒸花捲的做法步驟44.擀開 放入油

蒸花捲的做法步驟55.把油塗均勻 放入少量的鹽蒸花捲的做法步驟66.捲起來

蒸花捲的做法步驟77.切成六個劑

蒸花捲的做法步驟88.取一個 橫切開

蒸花捲的做法步驟99.半圓捲起來

蒸花捲的做法步驟1010.卷好的

蒸花捲的做法步驟1111.用蒸鍋蒸二十分鐘 就好了蒸花捲的做法步驟1212.很好吃呢

4樓:四姐愛做美食

蒸花捲怎麼做?300克麵粉,加入三克酵母粉白糖,揉成長條切成長條,然後撒上蔥花,捲起來。

5樓:魯姐美食

花捲怎麼做?做好麵糰擀成麵皮,疊起來切小段,兩邊拉一下扭一下即可,然後炒個青菜配花捲即可。

6樓:熊熊韻楣

不會做花捲的進來看看 簡單易學

蒸花捲的做法

7樓:荼愛兔

主料:麵粉,蔥花

教您蒸花捲怎麼做,如何做蒸花捲才好吃

1、發麵。

2、面擀成大薄片,抹油,撒蔥花,放鹽,捲起來。

3、約3公分切成一個劑子,劑子縱切一刀,併攏,扭成花,就是花捲。

4、蒸15分鐘

來自百科

8樓:河姆渡船王

面引子的方法發好面,擀成麵皮,抹油,撒花椒麵,鹽面撒均勻,捲成長卷,用刀切5釐米一段段,然後一扭,上鍋大火蒸20分鐘,開吃!

9樓:四姐愛做美食

蒸花捲怎麼做?300克麵粉,加入三克酵母粉白糖,揉成長條切成長條,然後撒上蔥花,捲起來。

10樓:刑金齊承望

前言這是我哥為了炫耀他老媽的手藝,打**特意讓蒸的花捲,說是給他們單位的同事品嚐,不過我老媽做的飯的確很好吃哦!贊一個。呵呵!

材料主料:麵粉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泡打粉適量、乾酵母適量蒸花捲1

先將乾酵母兌溫水拌開,靜置一旁。

2取適量的麵粉。

3放入適量的泡打粉。

4和成麵糰,放置保溫處發酵。

5麵糰發酵好後,揉勻擀成大餅。

6均勻抹上食用油,在撒上食鹽。

7捲起。

8切開,然後兩個疊落在一起,如圖。

9取筷子一根,在面中間壓一下,如圖。

10然後繞手一圈就成了,好簡單哦!

11放入蒸鍋,蓋鍋醒15分鐘,然後大火蒸,上汽後15分鐘即可。

12ok,切記關火後在虛蒸2-3分鐘在開啟鍋蓋。

13香噴噴的大花捲。

小貼士無

蒸花捲的做法 怎樣蒸花捲

11樓:再涼過人心

主料麵粉400克酵母4克溫水200毫升白糖10克輔料花生油適量鹽適量步驟蒸花捲的做法步驟11.材料:麵粉400g、酵母粉4g、白糖10g、40度溫水200ml。

蒸花捲的做法步驟22.麵粉中加入酵母,加溫水攪拌成面穗。

再揉成光滑麵糰。

蒸花捲的做法步驟33.發酵至2倍大。

蒸花捲的做法步驟44.將發酵的麵糰揉勻排出氣體。

把揉勻的麵糰擀成長形餅狀。

蒸花捲的做法步驟55.倒入適量的花生油。

把油抹勻後,撒少許鹽。將其捲起來。

蒸花捲的做法步驟66.然後切段備用。

蒸花捲的做法步驟77.再順長切開。

蒸花捲的做法步驟88.取一條,將其切口向上,兩頭往裡捲起。

蒸花捲的做法步驟99.捏緊即成花捲生坯。

依次做完。

蒸花捲的做法步驟1010.用溼屜布,蓋上花捲生坯,餳發20分鐘左右。

蒸花捲的做法步驟1111.蒸鍋加水,放入花捲毛坯。

蒸花捲的做法步驟1212.逐漸加溫。待水開後,大火蒸15分鐘。

蒸花捲的做法步驟1313.關火後,靜置3--5分鐘再揭開鍋蓋。即可裝盤。

12樓:四姐愛做美食

蒸花捲怎麼做?300克麵粉,加入三克酵母粉白糖,揉成長條切成長條,然後撒上蔥花,捲起來。

花捲新做法,學會這幾個技巧,蒸出來的花捲,鬆軟

13樓:情感導師賽文

酵母粉發麵比較好,不用加鹼。用安琪酵母好。

1、按說明用量,冬天可稍多些。

2、酵母放入碗內,加一小勺白糖,用溫水化開。倒入麵粉中揉勻,面稍軟些。蓋溼布放溫暖處靜置。等體積變大,面中有大量小氣泡時就可以做了。

3、做好饅頭後蓋上乾毛巾,靜置20分鐘。

4、水開入蒸鍋,大火蒸15分鐘--20分鐘。

饅頭的製作

饅頭是家庭裡常見的主食之一。怎樣把饅頭蒸製得既鬆軟、又有筋力?竅門如下:

1、夏季用冷水和麵,冬季用溫水和麵,冬季和麵、發麵應比夏季提前1~2小時。和麵時要慎加水。

2、和麵要多搓揉幾遍,促使麵粉裡的澱粉和蛋白質充分吸收水分,表成的麵筋真心性好。和好的麵糰要保持一定的溫度以30℃為宜。

3、當面已漲發時,要掌握好發酵的程度。如見面團中已呈蜂窩狀,有許多小也,說明已經發酵好。蜂窩狀面體的眼子越大,說明酵發得越老,甚至要發過頭了。

4、饅頭上籠蒸煮羊,要經過餳面。冬季餳面約15~20他鐘,夏季則短些。饅頭上籠時,鍋內的水必須大開,10分鐘要見大氣。

5、籠屜與鍋口相接處不能漏氣,有漏氣處須用溼布堵嚴。用鋁鍋蒸時鍋蓋要蓋緊。

6、蒸饅頭時,鍋內須用冷水加熱,逐漸升溫,使饅頭坯均勻受熱。切忌圖快一開始就用熱水或開水蒸饅頭,因這樣蒸制的饅頭容易夾生。

蒸饅頭小竅門

(1)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

(2)發麵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20克。麵糰揉軟後,蓋溼布4-6小時即可發起。蜂蜜發麵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

(3)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麵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面裡放點白糖,就可以縮短髮面的時間。

(4)在發酵的麵糰裡,人們常要放入適量鹼來除去酸味。檢查施鹼量是否適中,可將麵糰用刀切一塊,上面如有芝麻粒大小均勻的孔,則說明用鹼量適宜。

(5)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6)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水,可以促使發酵,蒸出的饅頭又白又

蒸饅頭怎樣才能不粘屜布:饅頭蒸熟後不要急於卸屜。先把籠屜上蓋揭開,繼續蒸3~5分鐘。

待最上面一屜饅頭很快乾結後,卸屜翻扣案板上,取下屜布。這樣,饅頭既不粘屜布,也不粘案板。稍等1分鐘再卸第二屜,

蒸花捲,有哪些家常做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口感鬆軟勁道,健康營養!

評分蒸 家常味1小時30分鐘

主料 5人份

麵粉1000克、牛奶600毫升、花生油1湯勺

輔料酵母(幹)2茶勺、蘇打粉1/2茶勺、糖2湯勺

家常蒸花捲步驟1

牛奶(水)加熱至溫熱,放入酵母、糖和蘇打粉混合均勻

步驟2將麵粉倒入和麵機,加入牛奶和成麵糰

步驟3放入容器中發酵

步驟4發酵至麵糰2倍大。要是時間允許可以將麵糰二次發酵

步驟5將麵糰分兩半分批做,(如果面板夠大可以一批做),將一半揉成團然後擀成0.5釐米的餅狀

步驟6將油倒在麵餅上,對摺麵餅揉搓至油均勻塗抹在麵餅上。這樣可以保持手不沾油,油塗抹更均勻

步驟7卷麵餅,注意像圖中那樣沿著麵餅邊緣卷,這樣可以保證卷出的面卷粗細均勻

步驟8繼續卷至如**,兩端和中間成一條直線

步驟9用手握住面卷兩端向兩側拉至面捲成直線

步驟10

根據個人需求將面卷切成大小均勻小面卷

步驟11

將小面卷卷成形

步驟12

蒸鍋中加涼水,花捲入蒸鍋中靜置10分鐘

步驟13

**蒸花捲,水開後蒸15分鐘。關火後靜置2分鐘再開蓋出鍋

家常蒸花捲成品圖

烹飪技巧

擀麵餅時一定要均勻,沿著邊緣卷,這樣很容易切成大小均勻的麵糰。根據室內問題注意靜置時間,避免花捲發太大,靜置時間不夠花捲蒸出後會很硬。關火後要等2分鐘後開蓋,這樣避免蒸汽燙壞花捲表面

怎麼蒸饅頭花捲,怎樣製作蒸饅頭的花捲

蒸饅頭 我是在北方長大的,我們以饅頭為主食,在我們的老家稱饅頭為饃或周饃或卷子等。下面是我從長輩那裡學到的手法,希望對你有所啟發與幫助。1 洗淨雙手與和麵盆。2 在和麵盆中放入二至三小碗水,根據需要可適量增減。3 在和麵盆中放入適量酵母粉,用手攪拌均勻。4 用瓢挖一大瓢白麵,也可新增少許玉米麵,一邊...

怎樣蒸蔥油花捲的做法,紅蘿蔔蔥油花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蔥油花捲的做法步驟 1麵粉和玉米粉摻和,用融化的酵母水和勻。2和好的麵糰蓋上溼布放在溫暖處發酵40分鐘左右。3麵糰有2倍大且有蜂窩狀即發好。4芝麻 蔥花 榨菜準備好。5揉好的麵糰擀成大面皮,抹一層油,撒上鹽 蔥花 芝麻和榨菜。6捲起,分成若干等份。72個疊放在一起。8用手捏在兩邊的中間部位,向兩邊拉...

粉蒸牛肉的做法是怎樣的,粉蒸牛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

食材用料 牛裡脊肉300克 大米 普通米和糯米比例為3 1 75克 植物油40克 醬油30克 辣椒粉3克 白胡椒粉2克 花椒粉2克 料酒10克 郫縣豆瓣醬25克 豆豉5克相剋食物 雞精少量 蔥少許相剋食物 姜少許相剋食物 香菜少許相剋食物 粉蒸牛肉的做法 1.大米炒黃 2.用攪拌機磨成稍粗點的粉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