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塊有賣蒸雞蛋的?怎樣蒸雞蛋好吃?

2023-04-20 01:20:06 字數 3616 閱讀 605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型超市或家電賣場就有買蒸蛋器的。也可以在網上購買,我買了個小熊蒸蛋器,很方便,蒸蛋,蛋羹都可以做。

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雞蛋,小蔥,香菜,食用油,鹽,生抽,蒸鍋。

蛋水比例為1:2

把雞蛋攪勻放一旁待用。

把已量好體積的水加熱到40度左右,用手感覺溫溫的就好了,不要太熱否則就把雞蛋燙熟了。

把適量鹽混在溫水裡攪勻融化。

把加了鹽的溫水倒入攪好的雞蛋液中,按一個方向攪勻,此時蛋液均勻有稠度。加入適量油。

蒸鍋加蒸屜加熱至水開有大量蒸汽冒出時把蛋液放入蒸鍋, 蒸7分鐘。

到7分鐘時開蓋放入事先切好的小蔥和香菜,蓋好蓋子。

放置5分鐘左右就可以起鍋享用了,生抽最後淋上去味道更鮮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飯店裡都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自己也可以蒸雞蛋啊,還營養,衛生,可以放牛奶或者酸奶在雞蛋裡,放在微波爐裡兩分鐘就好啦。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蒸就可以的,一個雞蛋半個雞蛋殼的水。加點油鹽就可以蒸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要自己做一下就行了哦。很簡單的,把雞蛋搗碎了隔水蒸。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自己做一下就可以了很簡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一下就行,不用買。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自己弄啊,好吃有安全。

怎樣蒸雞蛋好吃?

怎樣蒸雞蛋好吃?

10樓:網友

食材準備2個雞蛋、胡蘿蔔、西藍花、芝麻油。

具體步驟。1、碗中打入2個雞蛋,用筷子按順時針方向不斷打散蛋液,打散後加入適量鹽,15倍溫開水,蛋液和開水比例為1:15,再一次用筷子打散,加入溫水可以使雞蛋更加鮮嫩,胡蘿蔔切成小丁,西藍花切成小小塊裝盤備用;

2、用勺子將打散的雞蛋上方的浮沫撇去,再用漏勺將蛋液過濾一遍,濾出泡沫雞蛋會蒸得更嫩,表面也不會有蜂窩;

3、蛋液中加入胡蘿蔔丁、西藍花,蒸鍋中大火將水燒開,水開上氣後轉中小火,然後將雞蛋放入蒸鍋中,上面扣一個盤子,這樣可以防止水蒸氣進入雞蛋裡面,蒸鍋中蒸分鐘,分鐘後,關火再燜2分鐘;

4、開啟鍋蓋,雞蛋中淋入少量芝麻油,就可以出鍋啦;

5、鮮美滑嫩、營養美味的蒸蛋就做好了,簡單又好做,學會了就做給家人吃吧。

小貼士:1、打蛋的時候一定要耐心地順著一個方向攪拌,這樣做出來的蒸蛋不容易起泡。

2、雞蛋與清水的比例掌握在5-之間,水少則水蒸蛋不嫩口,水多則水蒸蛋不成形。

3、蒸蛋時全程可以開中小火蒸,一定要注意不能開大火,容易老。

4、蒸蛋時上面扣一個盤子,這樣可以防止水蒸氣進入雞蛋裡面,影響外觀。

怎麼蒸雞蛋好吃?

11樓:老李漲知識

蒸雞蛋要用中小火,因為大火容易把雞蛋蒸老,而小火又蒸的太慢。蒸雞蛋的做法非常簡單,我們只需要把雞蛋磕入碗中打散,然後往其中加入分量是它兩倍的清水以及食鹽,最後撇去雞蛋液表面的浮末並讓它開水入鍋蒸七八分鐘即可。

用什麼火蒸雞蛋

我們平時在製作蒸雞蛋的時候最好是用中小火,因為小火蒸雞蛋要花費過多的時間,而大火蒸雞蛋則很容易導致鍋內溫度過高,這樣雞蛋就很容易被蒸老,它的口感也會變差。

蒸雞蛋是一道營養豐富而且做法簡單的菜餚,製作它只需要先準備適量的雞蛋,然後將它們磕入碗中用筷子打散,接著準備分量為雞蛋兩倍的清水加入其中攪拌均勻。

隨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往雞蛋液裡面加入適量的食鹽同樣攪拌均勻,再將雞蛋液表面的浮末撇乾淨備用。最後起鍋燒水,等水沸騰之後將雞蛋液放入鍋中蒸七八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蒸雞蛋怎麼蒸啊?

12樓:卓犖燕窩

1雞蛋加少量鹽一起攪勻(先放鹽和雞蛋一起攪能防止鹽沉底,蒸出來底很鹹)

多攪一會,一點要攪的很勻蒸出來才好。

2然後加水,正常是二兩米飯的碗一碗一個蛋的水(蛋+水)

3放適量油下鍋蒸,大火蒸,注意蒸碗的底一定不要接觸蒸鍋,這樣碗底的蛋糕會很硬!

時間要看你蒸蛋的碗的厚度,那種飯店用的很薄的烤盤一樣的容器5分鐘就能好,要是你用的碗很厚適當加時間(這個要你自己實踐掌握了,沒法給你一個準確的時間)

要是實在掌握不好,你可以多看著點,用筷子在中間扎一下看看是否熟了。

4快蒸好的時候(一般5分鐘左右)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在上面加上點蔥花或者蝦米或者胡椒粉之類的東西點綴一下。

也有下鍋蒸之前放的,但這樣容易沉底,而且如果先蔥花很容易老,不好看。

就這麼多了,但願對你有幫助。

另外,加入豆製品可以是口感更滑也更易蒸熟,你可以在做的時候加點豆漿試試,如果不好弄豆漿黃豆醬油也是可以的。

不建議加味素,雞精等調味品,這樣雞蛋糕的鮮味就衝沒了。

13樓:ok飄

水和蛋是1:1的比例,充分攪勻,最好在容器上加個蓋,對於初學者最好,這樣即使時間稍長也不會蒸老。小孩吃的話也可放牛奶比例一樣。

14樓:葫蘆娃的火娃

一般兩個雞蛋 打碎 如果有米湯最好,沒的可以加冷水或開水 不要太多 可以加點豬油 一起攪拌 攪拌的時候放一點鹽 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多少 然後放在鍋裡蒸 一般兩分鐘左右就可以啊 其他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

15樓:肖宜

1、雞蛋和水的比例為2:1。

2、伴入幾滴香油,少許食鹽,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放入大棗或枸杞。

3、隔水蒸3-5分鐘就可以了。

16樓:網友

碗裡打入兩個雞蛋,加一點點鹽,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打散。

其次,加入半碗水,蓋上保鮮膜,放到蒸鍋裡隔水蒸5分鐘。

最後,撒上蔥花,淋上香油即可。

17樓:劉文靜

把雞蛋弄到碗裡,攪勻,,加上豬油,放在鍋裡蒸,記得放少許鹽。

18樓:姑蘇獨舞

免費商品的試用,請看我空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肉餅不錯的哦,,,好美味啊。

蒸雞蛋怎麼做哇?

20樓:依染紅雀

首先雞蛋打的時候不能起太多的泡沫,這就是有孔的原因。其次,你不能把熱水或熱湯和雞蛋一起蒸,一定選用涼的水或高湯才行。別外湯或水的量不能太多,更不能太少,太少就蒸硬了。

根據口味放入調料。

蒸的時候火不能大,還可以在上面蓋上保鮮膜或者在蒸碗上扣個盤子,可以防止水氣滴到碗裡,等水開之後轉小火燜10分鐘就好了。這樣做出來的效果像布丁一樣滑溜溜的。

另外再教你一絕招,只要把蒸雞蛋的材料配好,放在微波爐中,用二檔火,轉3分鐘就ok了。

21樓:太史寧梅書

首先把雞蛋打在碗裡,然後放入適量的冷開水再攪拌一下,接著放入相配的調料,最後放入鍋裡大火蒸上大概2分鐘後轉小火蒸10分鐘就好了!

22樓:鬱希榮偉珍

2大碗用兩個雞蛋家十3香味精鹽加茺墨蝦米在加3分之2的水哦。

雞蛋怎麼蒸好吃,雞蛋怎麼蒸最好吃?

蒸雞蛋怎麼做才好吃?一勺海鮮醬油,88粒鹽,蔥花加油攪拌均勻,加入五個雞蛋,開啟蒸架,開始蒸即可。把雞蛋打在碗裡面,然後放進電飯鍋裡面,做噴蛋,然後加點醬油。就ok了,很好吃哦!親 雞蛋怎麼蒸最好吃?雞蛋怎麼蒸才好吃?製作方法是什麼?蒸蛋是一種適合所有年齡段的食物,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然而,雞蛋是一...

蒸雞蛋怎麼做,蒸雞蛋怎樣做

做法一 家常蒸蛋。用料 雞蛋三個 生抽 色拉油 食用鹽 清水 蔥。做法 1 將雞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打散,加適量食用油,鹽,生抽,用筷子攪拌均勻。2 用量杯量三百毫升的水,倒入碗中,與雞蛋液混合均勻。3 這時候會發現碗麵上有很多細小的泡沫,用勺子撇去。4 蒸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熱。蔥洗淨,切成蔥花。5...

蒸雞蛋怎麼蒸才嫩幾分鐘,怎樣蒸雞蛋羹蒸的很嫩,蒸幾分鐘

蒸雞蛋怎麼蒸?看起來蒸蛋是非常的簡單的,其實其中的小技巧也是很多的,稍不注意就會水多了,或者是水少了,其中也有很多蒸蛋的關鍵技巧 1.蒸蛋首先我們將要準備的食材就是雞蛋了,雞蛋的數量不宜過多,在雞蛋中還要加入香蔥,這樣也是為了美觀,增加口味,將香蔥切碎備用。蒸蛋最講究的是 嫩 字,如何做到入口即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