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雞蛋怎麼做,蒸雞蛋怎樣做

2023-02-16 00:25:11 字數 6431 閱讀 8503

1樓:一個人無快樂

做法一:家常蒸蛋。

用料:雞蛋三個、生抽、色拉油、食用鹽、清水、蔥。

做法:1、將雞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打散,加適量食用油,鹽,生抽,用筷子攪拌均勻。

2、用量杯量三百毫升的水,倒入碗中,與雞蛋液混合均勻。

3、這時候會發現碗麵上有很多細小的泡沫,用勺子撇去。

4、蒸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熱。蔥洗淨,切成蔥花。

5、水開之後將裝有蛋液的碗放入。大火蒸十分鐘。

6、開啟蒸鍋的蓋子,在碗麵上撒少許蔥花,再燜幾分鐘即可。

做法二:鮮蝦蒸蛋。

用料:鮮蝦、雞蛋、色拉油、食用鹽、溫水、蔥。

做法:1、剝出蝦仁,去掉蝦線,將蝦仁放進乾淨的碗裡,加入少量鹽,澱粉和白酒,抓拌均勻,醃製十五分鐘。

2、將雞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打散,加適量色拉油,食用鹽,用筷子攪拌均勻。

3、將適量溫水緩慢倒入碗中,與雞蛋液混合均勻,撇去碗麵上的小泡沫。

4、將醃製好的蝦仁倒入碗裡,與雞蛋液混合均勻。

5、蒸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熱,蔥洗淨,切成蔥花。

6、水開之後將裝有蛋液的碗放入,大火蒸十分鐘。

7、開啟蒸鍋的蓋子,在碗麵上撒少許蔥花,再燜幾分鐘即可。

蒸雞蛋怎樣做

2樓:歌曲壯觀

【原材料準備】:土雞蛋2個、胡椒粉1克、香蔥5克、生抽3ml、冷水100ml、沸水100ml,食鹽、食用油適量l。

【蒸雞蛋的做法】:

第一步:首先將土雞蛋敲碎,然後將食鹽、胡椒粉放入到蛋液中,接著用筷子反覆的攪拌蛋液,攪拌的時間不能低於半分鐘。

第二步:將冷水和沸水混合在一起,然後將溫水放入到蛋液中,接著持續不斷的攪拌蛋液20秒,最後將攪拌好的蛋液用濾網過濾,將過濾好蛋液放入到蒸碗中即可備用。

第三步:用保鮮膜將蒸碗包裹好後,然後將蒸碗放入到蒸鍋中,大火將雞蛋蒸10分鐘後關火,接著將保鮮膜去除。

第四步:將蔥花、生抽放入到雞蛋羹中,最後淋上適量的熱油即可起鍋食用。如果是3歲以下的小孩食用,就不要放生抽了。

【蒸雞蛋羹的訣竅】

1、蒸雞蛋羹時,我們需要用溫水調製蛋液,因為溫水可以減少雞蛋羹蒸制的時間,而蒸的時間減少了,蒸出來的雞蛋當然吃著會比豆腐腦都嫩呢。

2、雞蛋液調製好後,需要用濾網進行過濾,因為濾網可以將蛋液中雜質和氣泡去除,從而使蒸出來的雞蛋光滑如鏡。

3、現在蒸雞蛋時,都會用保鮮膜將蒸碗包裹住,因為蒸雞蛋時,鍋蓋中的水蒸氣會滴在雞蛋液中,從而導致雞蛋液不光滑。

真嫩蒸雞蛋時,有人放冷水有人放熱水!大廚說:都不對,教你正確做法。

這就是胡師傅今天教給大家蒸雞蛋的方法,大家用溫水調製蛋液,然後掌握我說的雞蛋訣竅,相信大家蒸的雞蛋比酒店都會好喝!

3樓:生活小能手

水蒸蛋的做法如下:準備食材:雞蛋 2個、鹽 1g、醬油 10g、蔥 5g。

1、敲碎兩個雞蛋,放在碗裡打散。

2、加入1倍左右的溫水、鹽、醬油,攪拌均勻。

3、雞蛋液過篩。

4、將碗裡的小泡去幹淨。

5、蓋上保鮮膜。

6、水沸後放入蒸蛋,小火蒸12分鐘。

7、最後撒上蔥花,完成。

4樓:小山村情懷

在碗中打入兩個雞蛋,加入少許鹽打散,倒入倍的溫開水,攪拌均勻。蛋液過篩一下,撇去浮沫,開水入鍋,倒扣一隻盤子,蓋上蓋子,小火蒸八分鐘。

關火燜三分鐘後取出撒入香蔥末,倒入半勺生抽少許醬油,用刀子切成小塊即可。

蒸蛋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5樓:生活小能手

水蒸蛋的做法如下:準備食材:雞蛋 2個、鹽 1g、醬油 10g、蔥 5g。

1、敲碎兩個雞蛋,放在碗裡打散。

2、加入1倍左右的溫水、鹽、醬油,攪拌均勻。

3、雞蛋液過篩。

4、將碗裡的小泡去幹淨。

5、蓋上保鮮膜。

6、水沸後放入蒸蛋,小火蒸12分鐘。

7、最後撒上蔥花,完成。

蒸雞蛋的正確方法

6樓:乘晚人

回答您好呀,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6、開啟蒸鍋的蓋子,在碗麵上撒少許蔥花,再燜幾分鐘即可。

7樓:小藝廚房

蒸雞蛋羹的正確方法,按照這個方法做,嫩滑q彈無蜂窩,一學就會。

8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蒸雞蛋的正確方法是把雞蛋皮洗乾淨。放到鍋裡。慢的掙。你開之後變成小火蒸五分鐘就可以。

9樓:知足常樂

首先在鍋中把水燒開之後,然後把蛋打勻放入蒸鍋中,再用中火蒸15分鐘左右。

10樓:黃妍姍

首先把雞蛋打散碗裡面,然後打散,再加入一點鹽,直接放到鍋裡面去蒸就可以了。

11樓:迪蒙智慧交通

蒸雞蛋羹。

一,準備;碗兩隻,一隻打雞蛋,一隻用於蒸蛋,蒸鍋或炒菜鍋一隻。

鹽,雞精,白胡椒粉,香油,蔥花。

二,製作;1,鍋洗淨燒水。

2,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打散(要求打到蛋液的。

表面有一圈氣泡即可)。

3,在蒸蛋的碗中放入鹽、雞精、白胡椒粉,並衝入開水讓其容化,至水溫降到60度左右時,將打好的。

蛋液倒進碗內,邊倒邊用筷子輕輕攪勻。

4,將蒸蛋的碗放入蒸鍋中(水必須是開的時候放入),待五至六分鐘後就蒸好了,出鍋後撒上蔥花,淋入數滴香油便可上桌享受了。

注意:其一,蒸蛋的水必需是開水;必需是冷卻到了60度左右才能倒入蛋液。

其二,雞蛋和水的比例為雞蛋點百分之二十五,水點百分之七十五,這可算是一個蒸蛋的**比例。當然蒸蛋時加水的多少可根據自己的愛好,這一點和蒸蛋的鹽加多少是一樣的道理。

12樓:你頭髮亂了喔

蒸雞蛋這樣做無蜂窩嫩滑爽口。

13樓:羅大麥大麥羅

雞蛋打到碗裡,充分攪拌,用細小的水流加入一些溫水,佔蛋液的三分之一左右。

蒸鍋水開後放入盛有蛋液的碗入內,蒸鍋5分鐘左右就好,加入香油、生抽,也可根據個人的喜歡,加入醋等調味品。

蒸蛋怎麼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蒸雞蛋羹:

新鮮雞蛋一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很少量鹽調勻,這時的蛋液會比之前稀、黃。

現在加水。最好是溫水。冷水不太好,熱水就更不行了,以衝進去就成蛋花了。

水的量很重要,太少會覺得蛋羹比較密實比較老,太少蛋羹成形會比較困難,口感也水水的。那麼,偶一般是一顆蛋,量蛋殼水。就是把磕開的兩半蛋殼都裝上水,裝兩次,就是兩蛋殼水了,簡單的說,水是蛋液的兩杯。

呵呵。現在說說蒸的過程:

燒一鍋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香油就可以享用啦 !

15樓:正弋沙灘

蒸蛋配料: 雞蛋2只,蔥1棵,鹽1/5湯匙,油1/3湯匙,雞精1/3湯匙。蒸蛋做法:

1.先將一個雞蛋打入碗中,再拿起第二個雞蛋在其頂部敲一個小口,倒出蛋清和蛋黃,蛋殼留著備用; 2.在蛋殼裡盛滿溫水,倒入蛋液裡,兩個雞蛋需要兌兩個蛋殼的溫水; 3.

往蛋液里加1/5湯匙鹽、1/3湯匙油、1/3湯匙雞精,攪勻調味後,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打5分鐘蛋液; 4.在碗口覆上一層保鮮膜,大火燒開鍋內的水後,放入蛋液並蓋上鍋蓋,隔水小火蒸15分鐘; 5.取出蒸好的水蛋,撒上蔥花,水蒸蛋即成。

烹調技巧: 1.水量和水溫。

兌蛋液的水要用溫水,不能用冷水或熱水,冷水蒸出的水蛋不夠嫩滑,熱水容易把蛋液衝成蛋花,蛋液和溫水的比例是1:1,不能拿捏放多少水量,可直接用蛋殼來兌,這樣準確率高。 2.

打蛋技巧。通常水蛋內會有蜂窩孔,有部分原因是打蛋技巧不佳讓蛋液內產生氣泡,因此打蛋時應順一個方向不停地攪打,直至蛋液變得細滑,才下鍋清蒸。 3.

火候。蒸水蛋一定要用小火慢燉,火頭過大,水蛋容易變老。 4.

可往蛋液里加點水澱粉,會使蒸出的水蛋更加鮮嫩;也可用溫牛奶代替溫水,讓水蛋味道更加鮮美。

如幫助到你,請給好評,點選(滿意)^_

16樓:於是忘了季節

水蒸蛋,看似很簡單,要想做到嫩滑美味,難度還是有的。很多人不是水量放太多,從而導致水與蛋分離;就是水蛋蒸得過老,蛋體呈蜂窩狀。要想成功蒸出好吃的水蛋,就需要控制好配比和水溫啦!

水蒸蛋的做法。

步驟step

準備食材。步驟step

清水裡加入鹽,攪拌至融化。

步驟step

加入雞蛋。步驟step

用筷子攪拌均勻。

步驟step

過篩一次,濾出來的泡沫不要。

步驟step

蓋上保鮮膜,牙籤扎幾個小孔。

步驟step

中火,冷水下鍋蒸8分鐘。

步驟step

倒入醬油,香油,可加入少許涼白開。撒上蔥花,嫩滑美味的水蒸蛋完成。

水蒸蛋的成品圖。

17樓:網友

1、食材:雞蛋、溫水、生抽、鹽。

2、雞蛋打散加入鹽、溫水攪拌均勻。

3、用細篩網過濾2-3遍,過濾網中的蛋液不要,然後蛋液靜置10分鐘。

4、把蛋液倒入小蒸碗中,蓋上保鮮膜。大火蒸10分鐘加入生抽即可出鍋。

18樓:大雁做美食

四色蒸蛋怎麼做?皮蛋一分為四,容器中刷好,食用油放入皮蛋擺好,加入雞蛋把蛋清分離,火腿腸,上鍋蒸八分鐘,加入蛋黃脫模即可 。

19樓:魯姐美食

蔬菜蒸蛋怎麼做?胡蘿蔔西蘭花切末,打入三個雞蛋,66例鹽攪拌均勻,加入倍溫水,下蔬菜上鍋裡蒸就可以出爐。

20樓:四姐愛做美食

肉末蒸蛋怎麼做?把豆腐倒入容器中打入雞蛋,油熱後倒入肉末翻炒均勻,倒入蒸好的雞蛋中。

2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蔥花蒸蛋怎麼做?碗中打入雞蛋鹽,生抽香油攪拌均勻,上鍋蒸置,撒撒蔥花。

22樓:妙招姐

教你水蒸蛋香嫩滑口的做法。

23樓:一人廚

教你水蒸蛋鮮嫩爽滑的做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水蒸蛋,最關鍵的是蛋和水的比例。

25樓:鄉村段子手獅子

90的人都會做這道菜,但90的人都做不好。

如何蒸雞蛋詳細步驟

26樓:鑼夎帀鑾夝煒

先把雞蛋清洗乾淨,再放入大碗裡,攪拌均勻,放鹽,海鮮醬油,放入鍋裡大火蒸八分鐘就可以吃了。

27樓:稱絲

蒸雞蛋怎麼做?把雞蛋打散到碗里加鹽,然後攪散,加上溫開水打碎之後後,然後加香油放到鍋上蒸小火蒸八分鐘左右即可。

28樓:仉玉軒

美食:【蒸雞蛋羹】

【製作食材】雞蛋、食鹽、溫開水、蒸魚豉油、芝麻香油、蔥花。

【方法及步驟】

1、首先準備上一個小碗,並往裡面打入三個雞蛋,重量大概在160克左右。接著要在雞蛋中加入少許食鹽,入一下底味,再用筷子把雞蛋充分的攪散開。儘量的朝著一個方向去調,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羹,才不會容易結小疙瘩,大約攪至出現有細膩的小泡泡時即可。

2、下面我們要往雞蛋中,再倒入40攝氏度左右的溫開水,大約240毫升左右。所謂的溫開水主要是指水燒開以後,讓其自然晾涼至常溫的水,水與雞蛋之間的比例為:

1。記住蒸雞蛋羹不能採用冷水,容易讓蒸出來的雞蛋羹不平整,會有蜂窩狀。

而用開水來蒸雞蛋,則會導致雞蛋遇熱有結塊現象,蒸出來的蛋羹也不細膩。在加入水之後,同樣的要用筷子繼續攪拌一下,讓溫水和蛋液充分的融合在一起。

3、然後我們要準備上一個漏篩,將雞蛋液過濾一遍,把蛋筋過濾出來,這一步可以使蒸出來的雞蛋,更加細膩鮮嫩。過濾後的蛋液在其表面,還會有少許的小泡泡,我們同樣的要用勺子給它撇去,接著在雞蛋上蓋上一層保鮮膜。

並用牙籤在保鮮膜上扎幾個小孔,以便於水蒸氣上升,而不會滴落到碗裡,防止雞蛋羹蒸出來不平整。接下來取出家裡的蒸鍋,往裡加水,開大火給它燒至沸騰的狀態。

4、下一步就只需將雞蛋液放進蒸鍋中,蓋上蓋子,開中火蒸制八分鐘,在這一步驟中,一定要用中火去蒸制,大火容易出現氣泡。等時間到了之後,開蓋將雞蛋羹取出來,揭去表面的保鮮膜,可以看到非常的平整,一點蜂窩狀也沒有。

最後我們再往雞蛋羹的表面,淋上一層蒸魚豉油,再淋入一勺芝麻香油油,撒上一點蔥花點綴,一道美味的蒸雞蛋羹,就製作完成了。入口即化,營養又豐富,非常適合老人和小孩食用。

總結:本次分享的製作雞蛋羹方法,就分享到這裡了。在本期講解中,要想蒸制好雞蛋羹,往蛋液中加入的清水,一定要為溫開水,而且要熱水上鍋,並用中火去進行蒸制。

掌握以上要點,便能做出美味的雞蛋羹。

乳酪蒸蛋怎樣做,芝士蒸雞蛋怎麼做

主料 雞蛋1個 鮮蝦2只 乳酪5克 包菜10克 胡蘿蔔15克乳酪蒸蛋做法步驟 1 起鍋燒水,水開後放入胡蘿蔔焯水5分鐘,再放入包菜葉焯水1分鐘2 胡蘿蔔切小丁,包菜葉切絲 3 鮮蝦去頭尾去殼,去除兩邊的蝦線 4 冷水入鍋,放上薑片去腥,加入鮮蝦焯水2分鐘5 將蝦撈出剁碎 6 在容器內磕入一個雞蛋,加...

肉末蒸雞蛋怎麼蒸好吃,肉末蒸蛋怎麼做才好吃

肉末蒸雞蛋的吃法 主料五花肉 100g 雞蛋1個 輔料柿子椒 半個小蔥 1顆大蒜瓣 1瓣生薑 1小塊生抽少許鹽 適量玉米澱粉 少許香油 少許步驟 1.原材料 2.蔥 姜 蒜切成末 3.柿子椒切成小顆粒 4.五花肉剁成肉末 5.將雞蛋打入肉末裡,加入柿子椒顆粒 6.加入蔥薑蒜末 生抽 香油 鹽 玉米澱...

雞蛋羹怎麼做沒有蜂窩,怎樣蒸雞蛋羹才沒有蜂窩眼?

做之前可以多放點水,蒸的時間不要太長一般在十之十五分鐘就可以了。做雞蛋羹時,怎樣才能讓表面沒有蜂窩狀的小孔?雞蛋攪散,再加點溫水 一個雞蛋加50 80克水 或米湯 適量鹽 醬油,按自己喜好 豬油 麻油按自己喜好 攪勻,上籠小火 火大了易形成蜂窩狀 蒸5 8分鐘,關火悶一會,熱度減小後再揭蓋,這樣就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