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身上有血嗎,所有的蚊子都吸血嗎?

2022-10-19 21:55:41 字數 706 閱讀 3513

1樓:斷斷橋

如果蚊子體內透明無色的液體也叫血液的話,那它就是有血了。我們人的血液主要是運送人體所必需的營養成份的,我們吃的食物消化吸收後的營養成份是通過血液輸送到全身各個部位的,氧氣、水也是血液輸送的,總之,人類生存所必要的新陳代謝都離不開血液。如果把血液攜帶的營養成份去掉的話,純淨的血液本身是不具有多大的營養價值的。

動物的血液也是一樣的作用。不同的是:種類不同、消化器官各異,所吃的食物也是多種多樣。哺乳動物的血液是蚊子生殖時期所必需的營養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有血,不過它是開管式迴圈,就是說它沒血管壁,血液是在血竇,也就是體腔的空隙中流動的。而且蚊子的血中沒有紅細胞,它所需要的氧氣是靠另一套系統,也就是氣管提供的。蚊子的血只負責攜帶養料。

蚊子吸了血,血進入消化道就被消化成小分子物質被腸道吸收了。小分子營養物質是不會和自身發生免疫反應的。

至於血型的問題。首先要知道我們人類的血型是指的紅細胞上免疫蛋白的種類。所以蚊子就無所謂血型不血型的了。

所有的蚊子都吸血嗎?

3樓:朔月

可能吧..可能有些不吸

4樓:米粒計劃

一到夏天,討厭的蚊子就會出現,在我們的耳邊嗡嗡的叫著,還要吸我們的血。不過並不是所有的蚊子都以吸血為生,會吸血的只是雌蚊子,而雄蚊子靠吸食植物的汁液和水分生活。

吸人血的蚊子都是雌蚊子嗎,是雄蚊子吸人血或雌蚊子吸人血,還是兩者都吸人血?

當然是雌的拉.為什麼雄蚊子不吸血呢?我們要從蚊子的口的結構上來看。蚊子的口稱為口器,是由6根口針組成 即上脣1根,上顎2根,下顎2根以及舌1根。這6根針位於下脣的縱溝中。再看看蚊子是怎樣吸血的,雌蚊子吸血時,下脣先向後彎,用其端部脣瓣握著針簇,下顎先螫入 然後其它口針隨著伸入,直伸到血管中去吸血。而...

被蚊子叮起包蚊子肯定吸了血嗎,被蚊子叮分明是被吸了血,問什麼會腫起來?

不一定的。以下是消腫方法 方法一 大蒜片敷。用切成片的大蒜在被蚊蟲叮咬處反覆敷數分鐘,有明顯的止痛去癢消炎作用,即使被叮咬處已成大包或發炎潰爛,均可用大蒜擦,一般12小時後即可消炎去腫,潰爛的傷口24小時後可痊癒。過敏者應慎用。方法二 塗洗衣粉。人體被毒蚊子叮咬後不僅紅腫起包且刺癢難忍,可用清水沖洗...

B型血蚊子不叮咬嗎?

沒有的事,母蚊子咬人是不分血型的。b型血挺幸運的,因為蚊子更鐘情於其他血型,但並不是不咬啊,只是好點罷了。我就是b型血,還是被咬。我傳染科的老師給我們講的是o型血!我覺得只要是細皮嫩肉的它都愛。蚊子也愛咬穿黑色衣服,主要是因為人體散發出來的co2容易找來蚊子所致!蚊子叮咬和個人血液的ph值關係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