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植物都開花嗎,是不是所有的植物都會開花?

2021-03-04 02:14:55 字數 5838 閱讀 7066

1樓:錦羿航成

大部分的植物都不開花的。所有的藻類,苔蘚類,蕨類植物都不開花。

常見的不開花植物有綠蘿,金枝玉葉等。

植物開花是為了讓種子繁衍後代,不開花的植物,它們另有其它的繁殖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蕨類植物,菌類植物,藻類植物 不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購賢學ps怎麼入手?

丶但不要把迷茫與困惑當作能夠自我放下、甘於平庸的藉口翱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啊,有些是不開花的。例如無花果

所有植物都開花嗎?

5樓:胡斯鵝黃

不是所有植物都開花的,只有比較高等的種子植物(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才通過開花的方式結出種子,而數量眾多的孢子植物都不開花,而是通過**孢子繁衍的,如各種藻類、菌類(磨菇)、苔蘚、地衣和蕨類都是不開花的植物。 補充:樓上說的爬山虎和無花果都是開花植物,只不過它們的花有的很小,有的隱藏在果實形狀的種皮內開花,不容易被我們觀察到而已。

6樓:請你回答我呀

不是的,有的不開花,比如說爬山虎,你見過它的花嗎?

7樓:玉兒在這裡

應該都會開花的,也許我們並不知道的。因為它如果不開花的話,怎麼會有果實呢。那它是不是就不會再出現在這個世界上了呢!

8樓:m蝶舞

不完全是,無花果不開

是不是所有的植物都會開花?

9樓:木子紅鷹

開花是為了製造種子,好使植物能繁殖後代。反過來我們還可以說,凡是由種子發芽而長成的植物,就一定會開花。但是我們經常見到的植物中,也有許多是不會開花的,它們沒有能開花器官,也不會結出種子,只能用孢子繁殖。

地球上的植物分為低等植物和高等植物。低等植物沒有根、莖、葉的分化,藻類、菌類和地衣都屬於低等植物,它們不會開花,高等植物包括苔蘚、蕨類和種子植物,其中的苔蘚和蕨類植物也都不開花。

10樓:愛我家菜菜

不是。通常在潮溼的地方都可看到不開花植物,最常見的種類有藻類、苔類、蘚類、蕨類。它們大都生長在水邊,沒有真正的根。

適合室內種植且不開花的植物有:

(1)觀葉植物: 吊蘭、常春藤、吊竹梅、合果芋、長春蔓。 橡皮樹、小蘇鐵、棕竹、散尾葵、袖珍椰子、文竹、變葉木、紅背桂、龜背竹、春羽、風尾竹 鳳梨類、竹芋類、蕨類、旱傘草 綠蘿、喜林芋、朱蕉、巴西鐵、廣東萬年青、富貴竹、馬拉巴栗(發財樹)、 彩葉芋、竹節海棠等。

(2)觀花植物: 月季、迎春、梅樁、盆栽紫蔽、瑞香、茉莉、米蘭、山茶、茶梅、杜鵑、扶桑。 君子蘭、朱頂紅、百合、風信子、水仙、紅花醉漿草、馬蹄蓮、仙客來、香雪蘭、花毛莫。

中國蘭、熱帶蘭、菊花、扶郎花、四季海棠、矮牽牛、金蓮花、大竺葵、吊鐘海棠、玻璃翠(何氏鳳仙)、幾內亞鳳仙,

一、二年生草花等。

(3)觀果植物: 南天竹、佛手、玳玳、金枯、四季橘。 火辣、拘杞、小石榴。 冬珊瑚、五彩椒、草莓。

(4)仙人掌類與多肉植物 仙人掌、仙人球、仙人指、蟹爪蘭、曇花、令箭荷花 龍舌蘭、虎尾蘭、酒瓶蘭(龍舌蘭科) 龍鬚海棠、彩虹菊、寶綠、生石花(番杏科) 蓮花掌、石蓮花、玉樹珊瑚(景天樹)、落地生根、長壽花、垂盆草(景天科) 蘆薈、十二卷、豆瓣綠(百合科) 虎刺梅(大戟科〕 馬齒莧樹(馬齒莧科)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除了種子植物門(包括被子植物和裸子植物)以外的植物都是不開花的,因為這些低等的植物還沒有進化出花--這種高階植物***官。它們當然也不會有種子。

12樓:寶寶來陶冶情操

當然不是,很多闊葉植物都不開花,如滴水觀音。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藻類、苔類、蘚類、蕨類都不開花的

所有植物都會開花嗎?

14樓:胡斯鵝黃

不是所有植物都會開花。譬如蕨類就不開花,但是魔豆肯定會開花,只是這種豆子很龐大,要長得足夠大才開花,種在原來的小容器中顯然不行,可以移到大盆或者地上栽種。

不過魔豆一般只是用來看胚芽上的字,等到胚芽脫落,實際已沒有太大意義,通常就不繼續培養了。http://pics.

還記得外國有個童話,一個孩子種的一個豆子長到天上?裡面的豆子就是這種魔豆(傑克豆),說明它本來就是一種能長得很大的植物:http: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移的,移了會長的更好

當然有不開花的植物哦,

所有植物都開花嗎??

16樓:折a阿豪g袌

其操作有哪些改進的方法傭搪

下雪,於是,我感覺誶由

所有植物都會開花結果嗎?

17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不是,蕨類植物,藻類植物就不會開花結果。

1、蕨類植物

蕨類植物為孢子植物。生活史為孢子體發達的異形世代交替。孢子體有根、莖、葉的分化,有較原始的維管組織。配子體微小,綠色自養或與真菌共生,有根、莖、葉的分化。

2、藻類植物

藻類植物為一類比較原始、古老的低等生物。藻類的構造簡單,沒有根、莖、葉的分化,多為單細胞、群體或多細胞的葉狀體。如小球藻是單細胞,團藻屬於群體,海帶呈葉狀體。

藻類含葉綠素等光合色素,能進行光合作用,屬自養型生物。

擴充套件資料

藻類植物生長繁殖:藻類植物的生殖有營養體生殖、無性生殖和有性生殖。營養體生殖方法很多,有特殊的營養枝,如黑頂藻的繁殖枝,掉地後則獨立生長為新的個體;有依靠假根的繁殖方式,如海扇藻;也有依靠盤狀幼體以度夏或度冬。

無性生殖主要依靠遊孢子,這些一般具有1~4根鞭毛,葉綠體和眼點,沒有細胞壁,有自由遊動的能力;缺少鞭毛因而沒有遊動能力的孢子也不少,如藍藻門的內孢子,紅藻門的四分孢子,綠藻門的厚壁孢子等。

18樓:§合鳥

只有被子植物即有花植物才會開花結果。而裸子植物以及更原始的蕨類、苔蘚和藻類植物是不會開花結果的。

19樓:民意閒談中

不是。有的開花結果,如水稻、玉米、小麥、柚子等;有的不開花結果,如海帶及苔蘚、部分蕨類、藻類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有的不會開花結果

植物都開花嗎?

21樓:別墅電梯貓咪

不是所有的植物都會開花,就像不是所有的動物都能飛一樣,各有不同,才讓我們的生活千姿百媚。你是要買植物自己養嗎?可以上網搜尋**和植物的功能作用,你可以選到自己喜歡的植物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有些植物是終身都不開花的

23樓:鹿角小學

不一定,一般的花都是開花的,但是有一些不會開花。

邏輯學: 「有的植物不開花」為真,推出「所有植物都開花」為假,怎麼推?? 把「有的植物不開花」當做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植物不開花」為真,推出「所有植物都開花」為假】是因為這兩個命題是

矛盾關係。所謂矛盾關係,是它們一個必真,一個必假,既然「有的植物不開花」為真,那麼「所有植物都開花」必假。

在這裡用差等關係推不出來。你想用差等關係做一箇中間條件,使得從「有的植物不開花」為真,通過這個中間條件,推出「所有植物都開花」為假,但這是沒有用的,因為這裡的推出關係本質上是基於【直接的矛盾關係】,但利用【差等關係做過渡】這種關係不等價於【直接的矛盾關係】,所以不能保證利用差等關係做過渡能推出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理解是錯誤的。

「有的植物不開花」邏輯形式是sip,這裡,「有的」是量項,「植物」是主項,「是」是聯項,省略掉了,「不開花」是謂項。

通過換質法,換成「有的植物不是開花的」,其邏輯形式是so(非)p。

按照這種主項和謂項的確定,「所有植物都開花」邏輯形式為sa(非)p。

那麼,同素材的o與a構成矛盾關係,可知「有的植物不開花」為真,推出「所有植物都開花」為假。

也可以換個角度思考:

「有的植物不開花」邏輯形式是sop,這裡,「有的」是量項,「植物」是主項,「不是」是聯項,「開花」是謂項。

那麼,「所有植物都開花」邏輯形式就為sap。

同樣,同素材的o與a構成矛盾關係,可知「有的植物不開花」為真,推出「所有植物都開花」為假。

關鍵是把「不開花」還是把「開花」最為謂項。

26樓:杏花春雨

若 「有的植物不開花」為真,可以推出「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開花」亦為真,由此可以推匯出:「所有的植物都開花」為假命題。

所有結果的植物都有花嗎?

27樓:愛炫葉

不是的。

桫欏可能是唯一不開花結果的了。因為它是蕨類,靠孢子繁殖,不開花的。其它的植物都是種子植物,一定是開花的,無花果也不例。

28樓:我一點說

這個問題還沒有一個定義,現在還都屬於國際學術爭論的範疇。

在高等植物裡面,如果你把苔蘚的包朔叫果,厥類植物的孢子囊叫果,那麼結果是顯而易見的。

但如果按現在的基本書面定義的話,果只是是被子植物的果實(包含種子),並不包含苔蘚,厥類,和裸子植物。因為果的形成是有花參與的。種子是果實的一部分。

29樓:匿名使用者

果實是由花的子房發育而來的,所以有花才能有果實。無花果也有花,只不過花太小了看不見。從廣義的角度來看,單性花有雌蕊,雙性花有雄蕊和雌蕊就可以稱為花,不管是否有花萼、花托、花瓣。

30樓:蘇木扶南

問題很不嚴謹!什麼叫果?什麼叫花?定義的不很明確。

現在還都是國際學術爭論的範疇!

在高等植物裡面,如果你把苔蘚的包朔叫果,厥類植物的孢子囊叫果,那麼結果是顯而易見的。

但如果按現在的基本書面定義的話,果只是是被子植物的果實(包含種子),並不包含苔蘚,厥類,和裸子植物。因為果的形成是有花參與的。種子是果實的一部分。

31樓:胡亂一氣的

對呀。這種植物稱之為被子植物,有果實有花。二樓那些沒有果實,只有種子、孢子。

3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的。果實本來就是有由雌蕊發育來的啊。

要開了花,授了粉,才能結果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裸子植物是有果無花的。至於蕨類植物、藻類植物他們是沒有成型的器官的,也就是說即沒有果,也沒有嚴格意義上的根莖葉華。

34樓:櫻雪幻舞

lz的果指狹義的還是廣義的呢?

廣義來看,裸子植物的種子也算果,那麼它不開花。但是狹義地說,就必須有花才能有「果」。

3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像土豆、蘿蔔等都是沒有花就可以結果的,而且也屬於你說的"果"類。

36樓:匿名使用者

蕨類植物、藻類植物、菌類、單細胞植物不開花也有果吧。

37樓:♀喜

這問題應該找很專業的人來回答

38樓:匿名使用者

有少數部分是不會開花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大世界無奇不有,沒有絕對但有可能.我認為有不開花就能結果的植物,有待發現而已

植物都開花嗎,所有植物都開花嗎 ?

植物分為藻類植物,蕨類植物,苔蘚植物,綠色開花植物。其中只有綠色開花植物會開花。綠色開花植物又分為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裸子植物的種子暴露在外,被子植物的種子則有果肉和果皮的保護。不是所有的植物都會開花,就像不是所有的動物都能飛一樣,各有不同,才讓我們的生活千姿百媚。你是要買植物自己養嗎?可以上網搜尋...

植物的所有細胞都具有全能性嗎,是不是所有的植物細胞都具有全能性

不是 分生區細胞有全能性 退化的不行,如篩管細胞。是不是所有的植物細胞都具有全能性 也不全是。就植物的活細胞來說,高等植物的篩管細胞由於沒有細胞核,所以是沒有全能性的。但現在一般都不討論這種特殊情況。1902年,德國植物學家哈伯蘭特預言植物體的任何一個細胞,都有長成完整個體的潛在能力,這種潛在能力就...

所有植物都會開花結果嗎,所有的種子植物都能開花和結果嗎

只有被子植物即有花植物才會開花結果。而裸子植物以及更原始的蕨類 苔蘚和藻類植物是不會開花結果的。不是。有的開花結果,如水稻 玉米 小麥 柚子等 有的不開花結果,如海帶及苔蘚 部分蕨類 藻類等,不是的,有的不會開花結果 所有植物都會開花結果嗎 不是所有植物都會開花,如蕨類植物不開花結果,沒有果實,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