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所有的衛星都在同軌道上,是不是所有的衛星都在同一個軌道上?

2022-05-14 02:21:41 字數 1393 閱讀 999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衛星的軌道有許多種。

比如,有低軌道衛星,也叫近地軌道衛星。如許多的科學實驗衛星、對地觀測衛星、軍用間諜衛星等。這類衛星的軌道與地球赤道通常有一個或大或小的夾角,所以也叫傾斜軌道衛星。

目前各國的空間站也屬於這類。軌道高度一般在300-500千米。

還有許多衛星屬於中高軌道衛星,如銥星系統、gps系統、北斗系統等衛星導航系統衛星,有一部分就是這類中高軌道衛星,軌道高度在1000-1萬千米。這些衛星中的大部分也屬於傾斜軌道衛星。

還有一些衛星的軌道與經線基本平等,軌道通過或接近地球極點,這類衛星稱為極軌衛星。如太陽同步衛星就是這類衛星。這類衛星的軌道高度也不是很高。

目前來說,軌道高度最高的是地球同步軌道衛星,軌道高度為3.6萬千米,軌道位於地球赤道上空。在這條軌道上執行的衛星,其執行週期與地球自轉週期相同,都是24小時。

從地球上看,這類衛星彷彿固定在地球赤道上空某一點不動,所以叫地球同步衛星。也因此,地球同步軌道只有一條,就是赤道上空3.6萬千米。

衛星在不同高度、不同方向的軌道上執行,其原因就是衛星的用途不同,承擔的任務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是所有的衛星都在同一個軌道上的,比如說在赤道的上空,不同高度的天空就會有不同的衛星,近地軌道衛星、同步軌道衛星、遠地軌道衛星等等。

3樓:

一般在不同軌道圍著地球轉。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步衛星都在一個軌道上,其他的就不一定了

是不是每一個衛星軌道都有它特定的線速度,角速度,週期??

5樓:織影子衿

每一個衛星軌道都有它特定的線速度,角速度,週期,且這些值只和g萬有引力常數,r軌道半徑,m中心天體質量有關。

人造衛星在太空圓周軌道上執行的條件:所受重力g與離心力f相等。

f=m×ω^2×r,g=a*m*m/r^2。

上面的算式中,m是衛星質量,m是地球質量,ω是衛星繞地球旋轉的角速度,r是衛星軌道半徑,a是引力常數。從這兩個公式中應該可以找到的答案。

地球衛星為什麼都在同一軌道?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再同一軌道啊。我們常用到的是廣播電視衛星,它們是在同一軌道,因為只有在這個軌道從地球上看起來才是靜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的衛星並沒有都在同一個軌道上。

應該是說地球的同步衛星都在同一個軌道上,地球的人造衛星中,還有非同步衛星,這些衛星就不是在同一個軌道上了。

8樓:媽媽咪啊來了

不在同一軌道,向心力與引力不等,就會擺動,不穩定,做向心運動或離心運動,所以應該在同一軌道。

「所有的龍似乎都在遊動,真像活了一樣」是不是打比方的回子,說

不是。利用兩種不同事物之間的相似之處作比較,以突出事物的形狀特點,增強說明的形象性和生動性的說明方法叫做打比方。是兩種不同的事物。和比喻一樣,得有本體和喻體。這句話,本體是龍的話,喻體只是活了,是形容詞不是名詞,不能是喻體。所以不是打比方 所有的龍似乎都在遊動,真像活了一樣。所有的龍似乎都在遊動,真...

是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很花心

男人天生花心,但有的人能夠自律,有的人卻一味放縱自己。身處在這個花花綠綠的世界中,男人們與無數的好女人相識相知,常常有怦然心動的感覺。只不過大多數男人善於自律,他們知道自己最需要什麼,並且找準自己的位置,守住屬於自己的那份情感。這裡被我稱作花心男人的,是那種從來都不知道約束自己行為的人,他們像一隻只...

電腦重新分割槽後,是不是裡面所有的東西是不是會都沒有了連病毒都殺死了

是的,如果使用pq來分割槽,資料一般不會丟失。是所有的病毒都能夠用這種方式殺的.你可以找一些軟體在dos下防毒.如果可以從分割槽把病毒殺掉的話.你就用xp盤就可以了.上面都有介紹.或者用番茄花園的光碟裡面都一些軟體 要看是什麼病毒,有的病毒不在硬碟上哈。直接感染你的bios 是的 如果你只是單獨重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