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漏他人隱私的文章,洩露他人隱私如何定罪?

2023-01-27 08:15:08 字數 5030 閱讀 4667

1樓:匿名使用者

順其自然吧,跟他說一下這個問題,如果你很介意的話,沒必要把自己看的那麼重,覺得每個人都在用有色眼鏡看你,人和人相處,光明正大沒有什麼的啊

2樓:墨魂樨泣

建議你發簡訊告訴他 和他交流一下

因為文章太長了 看的不耐煩 反而適得其反

也不要當面找他 因為那樣他會很尷尬的 效果也不好簡訊或qq聊天跟他交流一下效果最好了

3樓:來自桃花山花見花開的美羊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祕密,這祕密就是隱私,保守祕密之處,就是心理空間。要保守祕密,守口如瓶,並非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要消耗精神能量。要為別人保持祕密,那更是件不容易做到,甚至是痛苦的事情。

有個童話,說有個國王有三隻耳朵,這個祕密只有為國王理髮的理髮師知道。理髮師不敢將這個祕密講出來,因為講了以後會殺頭。可是不講,他感到憋得難受,怎麼辦?

他就在家中挖一隻地窖。當他感到憋不住時,就進入地窖,高聲叫喊:「國王有三隻耳朵」。

喊完後,心中就舒坦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空間裡,可以放在空間隱私日誌裡,可以指定人看到。

洩露他人隱私如何定罪?

5樓:華律網

《刑法》第二百五十三條之一,國家機關或者金融、電信、交通、教育、醫療等單位的工作人員,違反國家規定,將本單位在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過程中獲得的公民個人資訊,**或者非法提供給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第二百五十三條 私自開拆、隱匿、譭棄郵件、電報罪、盜竊罪、郵政工作人員私自開拆或者隱匿、譭棄郵件、電報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6樓:戚廣利

這個問題提的比較原則,還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相關證據確認。

1、一般來說,只是故意洩露他人隱私的,不構成犯罪,這屬於民事侵權行為,屬於民事法律的調整範疇,可以要求停止侵害,賠禮道歉、賠償損失。

2、如果存在侮辱他人的行為,情節輕微的,可能受到治安處罰。《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2條第4項規定:「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3、侮辱他人,情節嚴重的,涉嫌侮辱罪。《刑法》第246條規定,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7樓:淮安浙江人

一、原則上,只是故意洩露他人隱私的,不構成犯罪,這屬於民事侵權行為,屬於民事法律的調整範疇。

二、侮辱罪,《刑法》第246條規定,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三、侮辱他人的行為,只有達到情節嚴重的,才以犯罪論處。

一般侮辱行為,情節輕微的,不以犯罪論處。《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2條第4項規定:「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

洩露別人隱私,判什麼罪

8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三條之一規定侵犯公民個人資訊,違反國家有關規定,向他人**或者提供公民個人資訊,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違反國家有關規定,將在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過程中獲得的公民個人資訊,**或者提供給他人的,依照前款的規定從重處罰。竊取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獲取公民個人資訊的,依照第一款的規定處罰。

單位犯前三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各該款的規定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1、未經公民許可,公開其姓名、肖像、住址和**號碼。

2、非法侵入、搜查他人住宅,或以其他方式破壞他人居住安寧。

3、非法跟蹤他人,監視他人住所,安裝竊聽裝置,私拍他人私生活鏡頭,窺探他人室內情況。

4、非法刺探他人財產狀況或未經本人允許公佈其財產狀況。

5、私拆他人信件,偷看他人日記,刺探他人私人檔案內容,以及將他們公開。

6、調查、刺探他人社會關係並非法公諸於眾。

7、干擾他人夫妻性生活或對其進行調查、公佈。

8、將他人婚外性生活向社會公佈。

9、洩露公民的個人材料或公諸於眾或擴大公開範圍。

10、收集公民不願向社會公開的純屬個人的情況。如果侵犯了上述所列的10項,且是真實的,那麼就構成了侵犯個人隱私。

9樓:華律網

《刑法》第二百五十三條之一,國家機關或者金融、電信、交通、教育、醫療等單位的工作人員,違反國家規定,將本單位在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過程中獲得的公民個人資訊,**或者非法提供給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第二百五十三條 私自開拆、隱匿、譭棄郵件、電報罪、盜竊罪、郵政工作人員私自開拆或者隱匿、譭棄郵件、電報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按照侵權來處理,洩漏者侵害了被害人的人身權中的隱私權,一般會要求排除防害,消除影響,賠禮道歉等

11樓:

如當事人報案,會根據因你洩露別人隱私後造成的事情結果的嚴重性進行相應的懲罰

洩漏別人隱私**什麼罪

12樓:一夢中

非刑事案件由個人向法院發起民事訴訟。

在司法實踐中,未經本人同意,非以營利為目的的使用他人肖像的行為也有可能構成侵犯他人肖像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條規定:公民享有肖像權,未經本人同意,不得以營利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如果涉黃而廣泛外流,涉及刑事犯罪。

如果有人故意洩露我的隱私在法律面前會是什麼罪

13樓:小鏡子

我國刑法沒有侵犯個人隱私罪這個罪名,除了刑法245 246 252 253條規定的情況外,侵犯個人隱私均是 民事侵權行為。

涉及下列情況:

1、未經公民許可,公開其姓名、肖像、住址和**號碼。

2、非法侵入、搜查他人住宅,或以其他方式破壞他人居住安寧。

3、非法跟蹤他人,監視他人住所,安裝竊聽裝置,私拍他人私生活鏡頭,窺探他人室內情況。

4、非法刺探他人財產狀況或未經本人允許公佈其財產狀況。

5、私拆他人信件,偷看他人日記,刺探他人私人檔案內容,以及將他們公開。

6、調查、刺探他人社會關係並非法公諸於眾。

7、干擾他人夫妻性生活或對其進行調查、公佈。

8、將他人婚外性生活向社會公佈。

9、洩露公民的個人材料或公諸於眾或擴大公開範圍。

10、收集公民不願向社會公開的純屬個人的情況。

14樓:周甲德律師團

需要看你的隱私屬於什麼性質的,一般會構成民事侵權,如果涉及商業祕密嚴重的話有可能構成犯罪。

15樓:ff老白

不想讓別人知道的事就不要對別人說。因為你管不了別人的嘴。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享有隱私權的。

如果成立的話,可以要求恢復影響、承擔精神損失賠償。

空間裡的隱私,例如文章相簿被人家**,該怎麼刪掉啊,不要在讓更多的人看。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刪你自己的,肯定好辦了,你應該認識字吧,那就能刪,如果別人已經轉走的,別人空間你是沒法刪的,不要再讓更多人看到的最好辦法是刪除,但是也可以把日記隱藏只有你自己可以看,至於相簿馬上設定密碼,,如果你的日記不想被人看又不想刪,那麼你先把你的日記複製下來,把原來的刪了,再貼上一篇但一定記得設定許可權只有自己能看。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東西大家分亨.何樂而不為呢?別那麼小氣

當你的隱私被侵犯時是什麼感受? 5

19樓:芊芊青草香

如果是對我來說不利的,我就會很生氣,如果對我沒什麼影響的話,我就無所謂咯!如果單是說感受,還是無所謂比較好,但行動上就要-誓死捍衛我們的尊嚴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然是憤怒了~~~再看被侵犯的是什麼層次的隱私了,如果是很隱私的那種自然是對他恨之入骨了!

21樓:路過左邊丿

不在乎,別人的看眼光。切!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 看那方面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誰吧,或憤怒或尷尬

以 不能侵犯別人隱私權寫一篇800一作文

24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我心中有個小祕密,不能告訴你」.這句歌詞唱出了我的心聲.每個人都渴望在社會中保留一塊屬於自己的空間,這樣才能自由地放鬆自己的身體和心靈,從而獲得內心世界的安全感和私人生活的安寧,體會到做人的尊嚴.

說到隱私權不得不提知情權.在現實生活中,家長和孩子的溝通機會越來越少,家長不知道自己孩子的內心世界,所作出的一系列行為在他們眼中那些都是關心孩子的表現.可孩子們並不這麼想,他們以為家長不尊重他們,不留一絲屬於自己的空間.

例如:翻日記,私拆信件……這些行為被孩子發現後就會和家長鬧矛盾,說家長侵犯他們的隱私權,而父母呢,卻總拿知情權當擋箭牌.為什麼他們不能體諒對方,心平氣和的坐下來交流一番,這樣,效果不是會更好嗎?

是,我們的確享有隱私權,當我們看到某些事情或某些事物的時候,腦子裡的確有些想法,如果不是太過分,我們可以保留不告訴父母,但也不是完全的封閉.如果長期這樣下去,我們不得不走歧路,不得不會有些不好的想法,所以這樣看來我們確實應該和父母談談心了.再說父母,總覺得我們還是小孩子,社會經驗少,鍛鍊得少……害怕孩子走歧路,可他們有沒有想過他們給孩子的這種愛算哪種?

明明是溺愛嘛.以為不瞭解孩子,想讓孩子把所有想法都向他們吐出來,為什麼他們不能讓孩子有點自己的想法?

綜合上述內容,可以得出這樣一個結論:知情權和隱私權是互補的,兩者享有的權力在某種程度上是一樣的,希望我們每位中學生都把自己的父母當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怎樣防止連線他人wifi會洩露個人隱私

當然要看提供wifi訊號的那個人是不是黑客 只要你的裝置一連線wifi 你裝置任何需要連線網路的軟體 都會發資料到wifi那邊 登入過的 傳送的qq資訊 都是赤裸裸的在別人的電腦上顯示 當然資料是實時傳送的 關了wifi就不在傳送了 大家一定要小心謹慎的使用免費wifi,否則可能面臨資訊被盜,銀行卡...

怎樣尊重他人的隱私權,應該怎麼尊重他人的隱私

不問,如果是本人告訴你的那就不洩露他人隱私 應該怎麼尊重他人的隱私 當然是應該的了,要知道你的不尊重是會給別人帶來傷害的,拿別人的隱私來開玩笑來做話題這就就是你的品行問題了,還是尊重對方吧。1.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2.不私自上傳他人隱私 生活中很多小事。比如不偷看別人的手機,別人給你看 的時候,不會...

什麼是隱私權我們應該如何尊重他人的隱私權

隱私權是指自然人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寧與私人資訊祕密依法受到保護,不被他人非法侵擾 知悉 收集 利用和公開的一種人格權,而且權利主體對他人在何種程度上可以介入自己的私生活,對自己是否向他人公開隱私以及公開的範圍和程度等具有決定權。隱私權作為一種基本人格權利,是指公民 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寧與私人資訊依法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