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尊重他人的隱私?怎樣尊重未成年人的隱私權?怎樣保護自

2021-03-22 01:04:47 字數 5513 閱讀 1560

1樓:夢歸所夢樂園

(1)私權屬於一種具體人格權,而人格尊嚴是人格權客體即人格利益的基礎,因此隱私權自然體現出人之尊嚴,保護隱私權即保護人之尊嚴。隱私權體現了現代文明的一種生存藝術,與此相聯絡,隱私權也就意味著對他人的尊重。如果法律不保護某些只屬個人領域的利益,那麼人格尊嚴將蕩然無存。

隱私權的建立和保護保證了人際關係的相對穩定性、人類行為的規則性和人身財產的安全性,主要表現為:通過設立隱私權,使權利和義務合理分配,以調整知情權與隱私權的衝突;隱私權的立法及其嚴格實施,不僅維護個人的安寧和安全感,實現個人與社會的基本和諧,達到整個社會安定團結的目的,而且保障人們有更多的精力去學習、工作,更好地造福人類社會。

(2)1、儘量不要外洩自己的隱私

2、遇到隱私被侵犯,要注意收集證據,堅決拿起法律的**進行維護自己的權利。

3、只有自己尊重維護自己的隱私權,別人才不會害怕侵權的後果。

(3)1.管理好含有隱私的物品。

2.不隨意向別人洩露自己的祕密。

3.機警面對別人監聽、窺探自己的隱私。

4.儘量不參加涉及含有個人隱私的活動,必要時要約定好保密。

5.掌握網上安全執行知識,避免個人隱私洩露。

6.敢於同侵犯個人隱私權的人作鬥爭。

7.增強自我保護,加強防範意識。

8.適當保管好自己的隱私。

9.不要輕信別人而透露自己的隱私。

10.不要故意侵犯別人的隱私。

如何維護自己的隱私權?

2樓:易書科技

無論什麼人多少都存有一些隱祕,但是很奇怪,社會上就是有許多人,專門喜歡探聽別人的祕密。這種人在交朋友的時候,和朋友接觸一多,就會設法套取對方的祕密,好像不全部知道對方心裡的祕密就不舒服似的。只有掌握了別人很多的私事後,才認為是「推心置腹」、夠「朋友」。

然而問題的關鍵是掌握別人的隱私是為了傳播、為了**、為了多些飯後茶餘的談話資料、為了滿足個人不健康的心理需要,而不顧對別人造成傷害,這是嚴重的不道德行為的表現。如果遇有這樣的人和這樣的事在你周圍發生,你應該堅決維護自身權益。

一、《未成年人保**》規定:「保護未成年人的工作,應當遵循下列原則:(一)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二)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嚴;(三)適應未成年人身心發展的特點;(四)教育與保護相結合。

」還明確規定:「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個人隱私。」這就很清楚了,探詢別人的隱私、公開別人的隱私,這不僅是不道德的行為,也是違反《未成年人保**》的行為。

因此,你應理直氣壯地和這種違法行為作鬥爭,勇敢地維護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和人格尊嚴。

二、平時自己也要有堅強的意志,謹言慎行,不要輕易地將自己心頭的隱私洩漏出來,同時也不要隨便侵犯別人的隱私,也要學會尊重他人的自由權利和人格尊嚴。只有這樣,人與人、同學與同學之間才能建立起互相尊重、互相信任的正常關係,並造成一種文明向上、善良友好的人際關係,才能杜絕這類不愉快事件的發生。

三、如果遭到這種傷害,即個人的隱私被公開,也要學會自我調解、自我消化,千萬不要淤結心底,搞得自己長時間心緒不寧,痛苦難耐。要培養自己對待人生挫折的能力,培養堅強的個性意志,使自己的情緒爽朗,儘快能解脫。

四、不要過分封閉自已,要廣交朋友。當自己對一些問題認不準、吃不透時,不妨可以和自己信得過的兄長、老師,包括自己的父母交談,溝通想法,以求得幫助,使自己儘快成長、成熟起來。

未成年人需要被尊重嗎?未成年人的隱私應該讓父母知道嗎?

3樓:烈日__千陽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規定:未成年人隱私收法律保護,任何人不得侵犯未成年人隱私。這是隱私權,如果有人侵犯,可以申請法律援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管是誰都應該被尊重,還有隱私說出來還叫隱私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看你想不想讓父母知道了。

5樓:練習

當然需要,未成年人是祖國的未來嘛!無論是未成年人還是成年人的隱私權都需要被尊重的。

夫妻雙方應怎樣尊重對方的隱私權、保護自己的隱私權?

為什麼要研究未成年人的隱私權保護問題?

6樓:上海毛向東

未成年人正處於生長髮育時期,感情脆弱,自我控制能力較差,對其隱私權的保護有著特殊的意義。《未成年人保**》規定,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個人隱私。這表明,未成年人與成年人享有同等的隱私權。

7樓:夯客狗蛋

未成年人在生理和心理上不成熟,在法律中對他們的行為經行約束,將他們作為無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行為能力人,對於一些與他們年齡和智力不相符的行為需要他們的監護人代替他們來實施。但是,這並不是說他們就不能擁有自己的隱私啊,他們也有一些與自己年齡智力相符的行為,這些行為不應當受到干涉。而且青少年心理上也是希望自己可以得到尊重的,這種尊重對他們來講其實就是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所以我覺得無論是從理性還是感性上說,適當的保護未成年人的隱私是有必要的

我國法律中保護公民隱私權,尤其是保護未成年隱私權的有關規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對公民的保護:根據《侵權責任法》第二條,據我國國情及國外有關資料,下列行為可歸入侵犯隱私權範疇:

1、未經公民許可,公開其姓名、肖像、住址、身份證號碼和**號碼。

2、非法侵入、搜查他人住宅,或以其他方式破壞他人居住安寧。

3、非法跟蹤他人,監視他人住所,安裝竊聽裝置,私拍他人私生活鏡頭,窺探他人室內情況。

4、非法刺探他人財產狀況或未經本人允許公佈其財產狀況。

5、私拆他人信件,偷看他人日記,刺探他人私人檔案內容,以及將他們公開。

6、調查、刺探他人社會關係並非法公諸於眾。

7、干擾他人夫妻性生活或對其進行調查、公佈。

8、將他人婚外性生活向社會公佈。

9、洩露公民的個人材料或公諸於眾或擴大公開範圍。

10、收集公民不願向社會公開的純屬個人的情況。

11、未經他人許可,私自公開他人的祕密。

對未成年人的保護: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第三十九條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個人隱私。

對未成年人的信件、日記、電子郵件,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隱匿、譭棄;除因追查犯罪的需要,由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依法進行檢查,或者對無行為能力的未成年人的信件、日記、電子郵件由其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代為開拆、查閱外,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開拆、查閱。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作業嗎,才回答完被採納,又有問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

第三十九條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個人隱私。 對未成年人的信件、日記、電子郵件,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隱匿、譭棄;除因追查犯罪的需要,由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依法進行檢查,或者對無行為能力的未成年人的信件、日記、電子郵件由其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代為開拆、查閱外,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開拆、查閱。

第五十五條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辦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和涉及未成年人權益保護案件,應當照顧未成年人身心發展特點,尊重他們的人格尊嚴,保障他們的合法權益,並根據需要設立專門機構或者指定專人辦理。

第五十六條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訊問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詢問未成年證人、被害人,應當通知監護人到場。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辦理未成年人遭受**害的刑事案件,應當保護被害人的名譽。

第五十八條 對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新聞報道、影視節目、公開出版物、網路等不得披露該未成年人的姓名、住所、**、影象以及可能推斷出該未成年人的資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

第三十九條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個人隱私。

11樓:夏侯小鵬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

第五十八條

未成年隱私權,該怎麼保護?

12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的隱私權,應該先有家庭和學校的教育,教導他們對自己的保護。然後是通過法律法規的宣導,要人能夠明白對於未成年隱私的重視。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

第三十九條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個人隱私。

14樓:king領

2023年8月23日通過的《未成年人保護條例》第39條規定,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私自開拆或檢視未成年人的信件、日記、電子郵件、網上聊天記錄、手機簡訊等個人資訊,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個人隱私。

對已滿14週歲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法院一律不公開審理,已滿16週歲未滿18週歲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一般也不公開審理。

對於被害人為未成年人的**害案件,法院一律不得公開審理,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以及司法行政部門在辦理案件過程中,應當給予被害人特別保護。

15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保**》(06年底開始實施)

第三十九條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個人隱私。

對未成年人的信件、日記、電子郵件,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隱匿、譭棄;除因追查犯罪的需要,由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依法進行檢查,或者對無行為能力的未成年人的信件、日記、電子郵件由其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代為開拆、查閱外,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開拆、查閱。

但是對於具體操作,實際是有爭議的,特別是父母的權利到底有多大的問題。一些省市已經出臺規定,父母等監護人也不可拆信。

《中國廣播電視編輯記者職業道德準則》

第二十七條 對重大事件、社會熱點和敏感問題的報道,應注意把握分寸、時機、力度,釋疑解惑,積極引導。不炒作和蓄意製造**「熱點」,誤導受眾。

第二十九條 尊重公民和法人的名譽權、榮譽權,尊重個人隱私權、肖像權,不揭人隱私,避免損害他人名譽的報道。

第三十一條 報道意外事件,應顧及受害人及家屬的感受,在提問和錄音、錄影時應避免對其心理造成傷害。

第三十二條 尊重和保護未成年人、婦女、老人和殘疾人的合法權益。報道違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和**犯的受害者時,錄音、影象應經過特殊處理,使之不可辨認;不公佈其真實姓名,不描述犯罪過程。

16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尊重未成年人的隱私,一旦觸犯,將承擔後果。

17樓:琉璃

這個未成年人的隱私權保護一下,確實也是有必要的,因為有一些未成年的受害人之類的,他們。受到了不好的傷害之後就覺得以後長大了都造成很大的影響,可以保護一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隨便告訴未成年人的姓名,家庭住址,家長的姓名,**號碼等都不能告訴別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監管,杜姐,為未成年人隱私權的有關報道,中小學校也應該給予重視,不帶設計未成年人的隱私權。

20樓:幸福一生王老五

對外人應該保護,監護人不能隱私,因為末成年各方面防犯錯施不到,

21樓:h齊天聖

未成年人隱私權,國家有專門的《未成年人保**》保護。

22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隱私權的保護一定要通過法律來保護,光喊口號是不行的,成立未成年隱私權的保**迫在眉睫。

怎樣尊重他人的隱私權,應該怎麼尊重他人的隱私

不問,如果是本人告訴你的那就不洩露他人隱私 應該怎麼尊重他人的隱私 當然是應該的了,要知道你的不尊重是會給別人帶來傷害的,拿別人的隱私來開玩笑來做話題這就就是你的品行問題了,還是尊重對方吧。1.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2.不私自上傳他人隱私 生活中很多小事。比如不偷看別人的手機,別人給你看 的時候,不會...

怎樣尊重他人,怎麼尊重別人?

百小度 1 懂得替他人著想。凡事不計較,不會因為一些小事而斤斤計較,也不會因為別人對你做錯了什麼不肯原諒自己,不肯原諒他人,真正的對自己好的是放過他人也就是放過自己。平時做事要懂得洞察他人的心裡,見到人要懂得問好。2 自己成功了,不瞧不起他人,自己失敗了,不瞧不起自己。做一個謙虛 不卑不亢的人。即使...

什麼是隱私權我們應該如何尊重他人的隱私權

隱私權是指自然人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寧與私人資訊祕密依法受到保護,不被他人非法侵擾 知悉 收集 利用和公開的一種人格權,而且權利主體對他人在何種程度上可以介入自己的私生活,對自己是否向他人公開隱私以及公開的範圍和程度等具有決定權。隱私權作為一種基本人格權利,是指公民 享有的私人生活安寧與私人資訊依法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