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孩子的隱私是不是就是在尊重父母自己

2021-06-30 11:50:56 字數 1878 閱讀 9945

1樓:花媽育兒觀

不偷看孩子的日記

孩子長大以後,與父母溝通交流的時間越來越少,父母覺得不知道孩子的心裡在想什麼,就想通過日記去了解。這實際上就是**他人隱私的行為,孩子的隱私不僅沒有被父母尊重,還容易造成家庭的不和睦。

日記是一個人最為隱私的東西,記錄了平時的點點滴滴,所有的情緒都宣洩在其中。日記被偷看,讓一個人毫無隱私可言。作為父母,想要做到尊重孩子,就絕對不能去偷看他的日記。

尊重孩子的選擇

很多父母往往都是在幫孩子做選擇,幫孩子規劃好一切,覺得這是為孩子好。但殊不知這卻會害了孩子,孩子從小沒有自己做過抉擇,長大以後就特別依賴父母,成為「啃老族」、「巨嬰」,一個人在社會上根本無法生存。

其實,孩子在小時候就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懂得該怎麼選擇,當遇到分歧的時候,父母更多的是應該給孩子好的建議,而不是直接幫孩子做出選擇。畢竟未來的路還很長,能幫孩子一時 ,但不能幫孩子一世。

人生會面臨很多選擇,很多時候都只能靠他們自己,父母要做的就是尊重他們的選擇。

不要隨意發孩子的**

「晒娃」是每一個父母都喜歡做的事情,一般情況下,孩子並不知情,都不知道自己已經被別人議論紛紛。

這就是父母沒有尊重孩子的感受,而且有些**可能會涉及孩子的隱私,如果晒在社交**上,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

父母可不能再隨意「晒娃」了,想要發孩子的**,要注重隱私是否會洩露,並且必須得經過孩子的同意才行。

都說尊重是互相的,父母要想受到孩子的尊重,首先就要懂得尊重孩子。互相尊重,父母與孩子才能相處得好,也有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

2樓:小學教育匯

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的隱私,這是公民的基本權利,父母尊重孩子隱私也是為孩子樹立了榜樣。

3樓:宛贍

我覺得孩子大了父母要尊重一下孩子的隱私,畢竟他孩子到了青春期嘛,他有自己的一些小隱私小情緒,不想被父母知道了。尊重孩子就是在尊重父母自己

4樓:e時光再燃

是的。這確實是一種尊重彼此的方法。而且能夠讓孩子感覺到自信,也會讓孩子感覺到父母的愛。

5樓:我給你寫信

我認為是的。尊重孩子的隱私讓孩子有自己的私人空間這是非常重要的,像孩子的日記,我覺得孩子如果是不願意讓父母看的,我們應該給予孩子自己的成長空間,也不該偷偷檢視。所以尊重孩子的隱私也就是尊重自己。

為什麼中國父母不尊重孩子的人格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中國孩子不尊重父母了

6樓:v587阿帆

想得到別人的尊重必須得先尊重別人。親子之間也是如此。中國的父母大多數都沒有把孩子當成是自己的朋友、一個有血有肉有思想的人。

他們總是將自己的意願強加給孩子身上。在他們眼裡,孩子就是自己的私有財產、傀儡、機器、滿足自己虛榮心的工具。尤其是在他們冤枉了孩子之後不但不給孩子一個說法,還理直氣壯的對孩子說:

我是你爸/我是你媽,我生你養你了,不論我怎麼尊重你你都得挺著。在孩子出了問題以後,他們第一時間不是想著如何幫孩子解決事情,而是使勁的罵孩子:你怎麼這麼笨呢/我告訴你多少回了怎麼怎麼地的。

還有他們總是打著「我是為你好」的旗號侵犯孩子的隱私,不顧孩子願不願意就讓孩子做這做那。試問,這樣子怎麼可能得到孩子的尊重?

7樓:張欣悅

1、經常埋怨孩子不聽話的父母,是得不到

尊重的;孩子的任何事情都要管的家長,是得不到尊重的(比如非要孩子學鋼琴,要偷著看孩子的日記本瞭解孩子的思想動態,要孩子爭班級第一最好是全市第一)。

2、一定要把自己的理想變成孩子理想的,更得不到尊重,要讓孩子光宗耀祖是中國父母的主要缺點。

3、真正條件比較好的家長也不一定能受孩子的尊重(即使尊重也不是尊重家長而是尊重富有),孩子從社會退卻到家庭,無非是什麼事都想讓有能力的父親解決

老師和家長如何尊重和保護孩子的隱私

關於幼兒被性傷害的事件經常有發生,告訴孩子身體哪些部位是隱私部位,如何保護好自己的隱私部位,是爸爸媽媽應該重視並要做好的事情。我在進行兒童性健康教育的研究中,積累了一些經驗,爸爸媽媽們和幼兒園老師可以參考和借鑑 在一張紙上畫出男孩和女孩,如果孩子自己能夠畫出就讓孩子自己畫,如果孩子年齡小,就由爸爸或...

人生是不是就是在痛苦與無聊中度過的的

不是,你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你心情低落,這是個消極的想法,其實人生可以多姿多彩的,要看你怎麼看待人生了 也不是,關鍵是看你用什麼心態看待人生了,要樂觀一些,知足常樂嗎!開心也是一天,鬱悶也是一天,人生苦短,何樂而不為呢,珍惜時間,讓歡樂圍繞在外面身邊!正點,精蔽。俺也是那樣認為地。如果你屬於林黛玉一類...

肚子餓了是不是現在就是在消耗脂肪

胡說八道 先消耗糖分 再消耗脂肪 最後是肌肉蛋白質 一般來說是的,可是如果你是想 的話我建議不要,因為那樣對身體傷害非常大,幾乎是消耗生命去 你可以每天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然後每天堅持跑步,慢跑四十分鐘就足以 了 只能說明你的胃在蠕動 餓肚子 時脂肪真的在減少嗎?也要找對方法哦 當肚子很餓時不吃東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