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怎麼不能吃涼性食物,有痔瘡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1-04-16 08:17:31 字數 4665 閱讀 5491

1樓:現在就知道

涼性食物不是不bai能吃,但痔du瘡一定要忌辛辣刺激食zhi物,要防止便祕dao,不要久坐久站版,保持**清潔權,坐時懸空透氣,溫水或中藥燻蒸坐浴。除了用藥物之外,還要特別注意**的護理。可以備一個肛腸**包,裡面有手持式衛洗麗用於每次便後用水清洗,用紙擦除了疼更會把大便擦到傷口裡。

肛腸**包的**透氣墊用來懸空透氣**,促進傷口癒合。裡面還有一個肛部水療器,用於中藥或者高門酸鉀燻蒸坐浴,可以放到馬桶上用坐姿完成,用盆蹲在地上一個吃不消,更有撕裂傷口的風險。祝你早日**!

有痔瘡不能吃什麼食物?

2樓:秦延醫生

不好消化的或者會造成便祕的都不能吃的。

目前,痔瘡的最佳防治途徑是:

(1)每次排便應在5分鐘以內。

(2)司機、孕婦和坐班人員,在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做10次提肛動作。(在抹點紫川膏,一二期痔瘡可自行恢復,三期時間會長一點)

(3)大便乾燥者,在每天晚飯後(隔一小時)生吃白菜心三至五個。

(4)準備阿膠30克、紅糖50克,糯米10克:

將糯米煮熟後在加入紅糖和剁碎的阿膠服用。

(5)藕500克、紅糖120克,殭蠶7個:

將藕片切成片,然後加入紅糖和殭蠶一起煮20分鐘,就可服用只有方法對了,才能更好的去掉痔瘡的。

3樓:劉曉東

1、痔瘡病人的宜忌

(1)宜常取食易於消化、質地較軟的食物。

(2)力求大便通暢,宜食用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銀耳、海帶等。

(3)宜攝取具有潤腸作用的食物,如:梨、香蕉、菠菜、蜂蜜、芝麻油及其他植物油、動物油。

(4)宜選用質地偏涼的食物,如:黃瓜、苦瓜、冬瓜、西瓜、藕、筍、芹菜、菠菜、萵苣、茭白、蕹菜、茄子、絲瓜、蘑菇、鴨蛋、鴨肉等,以免加重仙熱而導致便血。

(5)久治不愈、長期出血、體虛者,宜適當翰良滋補性食品,如桂圓、紅棗、蓮子、百合、牛奶、芝麻、蜂蜜、核桃等。

2、痔瘡病人的飲食禁忌

(1)禁 食辛辣刺激、油膩、煎炸燻烤及熱性食品,如:羊肉、狗肉、生蒜、生蔥、辣椒等,同時也應禁菸、禁酒。

(2)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吃燥熱、肥膩、煎炒等助熱助溼的物品,忌吃發物和菸酒。

4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成球狀,建議做個手術,一週時間,一千多塊錢。

少吃辛辣的東西,少喝酒,注意保暖。

補充,膨大了的血管。

5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痔瘡的患者是需要及時的接受**的,目前建議你可以使用支援雙或者痔瘡膏進行**的,痔瘡的**首先要保持大便通暢,進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飲食應粗細搭配,少飲濃茶、咖啡、酒類及少進辛辣食物,以減少對肛管的刺激。

痔瘡手術後最不能吃什麼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有:辣椒、胡椒、生蔥、生蒜、芥末、生薑等食物,能刺激直腸**黏膜,引起腸管痙攣,血管充血和擴張,使痔瘡和肛裂加重,造成排便時的刺痛和墜脹感,還可加劇或誘發細菌感染,使肛瘻遷延難愈。2.

忌暴飲暴食:許多人養成了"看菜吃飯"的不良習慣,菜差少吃,菜好就猛吃,過食肥甘厚味,主食則以精細糧為主。如此飢飽不均,偏嗜飲食,影響胃腸功能,使脾胃受損,以致溼熱火毒內生、氣血壅滯,常常造成大便祕結、痔瘡下血、肛裂疼痛加劇或肛瘻膿液增加,不易癒合。

尤其是暴飲暴食後,腹腔內壓力增大,使直腸**靜脈血液迴流受到影響,而加重病情。3.忌飲酒:

中醫認為肛裂、痔瘡、肛瘻的發病多與溼熱下注有關,酒為大辛大熱之品,尤其是烈性酒辛熱更熾,飲酒可助其溼熱為患。臨床上發現許多患者對酒特別敏感,一般在飲酒後半小時就會感到**不適,次日即可出現便血,**腫痛,或排便疼痛加劇,或瘻管膿液增多等病情加重的症狀。倘若酗酒,後果更為嚴重。

4.忌堅硬不易消化的食物:開花豆、麻花等堅硬食物在胃腸中難以消化,排便時易損傷直腸粘膜、**的**,造成便血或疼痛加重。

5.忌食"發物":痔瘻患者忌食豬頭肉、公雞肉、羊肉、狗肉、蝦蟹等發物,以及芥菜、南瓜。

前者易生風動血,後者易使氣滯溼阻,蘊生溼熱,均可誘發或加重病情。

7樓:檸檬愛美

海鮮類發物、菌類發物、水果類發物是不能吃的,病人剛做完手術,需要恢復氣力,飲食上要特別注意,發物不能吃。海鮮類發物,比如蝦、螃蟹等容易引起過敏,術後有傷口,可能會引發感染。菌類如香菇,蘑菇,這類食物容易引起**的瘡瘍腫毒。

水果中的桃子也不適於術後吃,容易使肌膚生瘡,除此之外,芒果,杏仁也不適於術後食用。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8樓:匿名使用者

痔瘡手術以後應該少吃辛辣食物,不要喝酒,也不要抽菸,手術後做點微量運動,多吃一點青菜之類的東西

9樓:阿順順

你應該問,那些東西不能吃,

10樓:森村稠雹

辣的,刺激的都是不能吃的。

俗話說:十人九痔。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吃喝變得越來越講究,食物變得更精細;

忽略了身體的鍛鍊,促使了便祕的發生,進而導致痔瘡給大家分享一下祛除痔瘡的方法:

首先:要調節好自己的情緒,常常想一些能讓自己高興的想事,使自己放鬆。

其次:在日常生活中少吃一些辛辣的刺激性食物,如果可以控制住最好一點都不要吃;同時要戒酒,也不要喝冰鎮飲料。

第三:一日三餐一定要有規律,多吃一些綠葉蔬菜和水果,可以調節腸胃的功能,避免有毒物質堆積到直腸末端。

第四:注意勞逸結合,每日清洗**,保持清潔、乾燥。

第五:避免久坐久立,經常進行提肛鍛鍊,選擇適合的運動如廣播體操,太極拳,氣功,踢毽子等。

最後:可以使用專門去痔瘡的紫川堂塗抹的,只要堅持,痔瘡就會好的。

痔瘡發炎時能吃涼東西嗎

11樓:痔瘡顧問

首先得了痔瘡不能就不能吃涼的。發炎就更不能吃

痔瘡問題,不要久拖,越拖越嚴重。

建議優先採取外用的調理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不能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刺激肛管,引起便祕。痔瘡患者在注意飲食的同時,還需要注意**的護理,具體是**的清潔和透氣,每天用溫水薰洗坐浴要確保足夠時間。建議您準備一個肛腸**包,裡面有手持式衛洗麗用於每次便後用水清洗,用紙擦除了疼更會把大便擦到傷口裡。

在坐的時候**透氣墊用來懸空透氣**,促進傷口癒合。裡面還有一個肛部水療器,用於中藥或者高門酸鉀燻蒸坐浴,可以放到馬桶上用坐姿完成,否則用盆蹲在地上一個吃不消,更有撕裂傷口的風險, 特別提醒肛腸**包一般大型專科醫院有,可以去讓醫生開,但是**比**至少貴一倍,建議自己準備一個,但要選擇和醫院同款的**,仿冒的也不少,白花錢是小事,耽誤了**就麻煩了。祝好。

得了痔瘡,不能吃什麼食物

13樓:me無敵小超人

得了痔瘡應該避免吃bai辛辣刺激的食物,du如白酒、黃zhi酒、辣椒、dao胡椒、生薑、大茴香、回蒜、蔥等可答以刺激直腸**的粘膜**,加重內痔的出血、脫出等症狀。

建議痔瘡患者常吃以下食物:小米、高粱米、紅薯、玉米、雜豆等粗糧,芹菜、韭菜、冬瓜、絲瓜、菠菜、空心菜、茄子、白菜、蘿蔔、黃花菜、荸薺等蔬菜;便血時可吃黑木耳、鮮藕等以養血止血。水果可以選擇柚子、蘋果、梨、鮮棗、香蕉、火龍果等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水果!

14樓:老氣安卓

痔瘡首先要保持大便通暢,進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飲食應粗細搭配,少飲濃茶、咖啡、酒類及少進辛辣食物,以減少對肛管的刺激。

15樓:劉曉東

1、痔瘡病人的宜忌

(1)宜常取食易於消化、質地較軟的食物。

(2)力求大回便通暢,宜

答食用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銀耳、海帶等。

(3)宜攝取具有潤腸作用的食物,如:梨、香蕉、菠菜、蜂蜜、芝麻油及其他植物油、動物油。

(4)宜選用質地偏涼的食物,如:黃瓜、苦瓜、冬瓜、西瓜、藕、筍、芹菜、菠菜、萵苣、茭白、蕹菜、茄子、絲瓜、蘑菇、鴨蛋、鴨肉等,以免加重仙熱而導致便血。

(5)久治不愈、長期出血、體虛者,宜適當翰良滋補性食品,如桂圓、紅棗、蓮子、百合、牛奶、芝麻、蜂蜜、核桃等。

2、痔瘡病人的飲食禁忌

(1)禁 食辛辣刺激、油膩、煎炸燻烤及熱性食品,如:羊肉、狗肉、生蒜、生蔥、辣椒等,同時也應禁菸、禁酒。

(2)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吃燥熱、肥膩、煎炒等助熱助溼的物品,忌吃發物和菸酒。

痔瘡可以吃涼的嗎 冰棍

16樓:好木木偶

痔瘡可以吃涼的,但不能吃以下食物:

1、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辣椒、姜、蔥、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吃多了容易上火,還會刺激直腸黏膜,使其充血更加明顯,加重痔瘡。

2、不吃含香辛料過多的食物。咖哩、滷製和醬制食物中香辛料較多,不利於痔瘡患者**,儘量少吃或者不吃。

3、不吃粗纖維過多的食物。很多人以為,有痔瘡或便祕時,吃膳食纖維多的食物比較好,能夠促進排便。其實膳食纖維分為可溶性和不可溶性,後者人體無法消化吸收,排便時會摩擦痔瘡部位,使病情加重。

所以,痔瘡患者應該暫時不吃芹菜等粗纖維過多的食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越吃越嚴重!親身經歷連吃三根雪糕,就引發了多年沒犯過的外痔!!腫好大很痛苦,以後冷飲不敢那樣吃了~~~

18樓:李木愚

如果腸胃好痔瘡可以吃涼的冰棍。

痔瘡不能吃什麼,有痔瘡不能吃什麼食物?

1 溫熱水果 溫熱的水果有橘子 棗 桃 龍眼 杏 李 菠蘿 荔枝等,這些熱性水果會造成大便祕結,影響到痔瘡的 2 高脂肪 蛋白食物 高脂肪 高蛋白食物可以導致痔瘡患者出現便祕的現象,從而就會加重痔瘡。3 辛辣食物 像辣椒 咖哩 胡椒 生薑等都不宜食用。因為辛辣食物刺激直腸 部位使血管充血和擴張,在排...

痔瘡患者不宜吃什麼,有痔瘡不能吃什麼食物?

患了痔瘡不能吃什麼之 有些食物雖然不會使痔瘡惡化,但可能在排便過程中引發患處進一步發癢,如咖啡 啤酒 可樂等,也不宜飲用過量。患了痔瘡不能吃什麼之 飲食中還應該控制鹽的攝入量,過量的鹽會使體內液體停滯於迴圈系統,造成 及其他地方的靜脈隆起,使病情加重。患了痔瘡不能吃什麼之 壯陽火的水果,如芒果 榴蓮...

我有內處痔瘡,能吃醪糟嗎,有痔瘡的人能不能吃醪糟

沒問題的。只要不過量就好。適量沒事的。少吃點 有痔瘡的人能不能吃醪糟?沒事,少吃辛辣 油炸食物,一定要儘量防止便祕。親,月子期間可以適當的吃一點醪糟煮蛋的,這個對下奶有很大幫助的,但是有痔瘡的話就一定要少吃一點,因為醪糟吃多了很容易上火的,到時候便祕了更難受,痔瘡也會更嚴重的哦。痔瘡發了可以喝米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