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後可以吃糯米嗎,有痔瘡能不能吃糯米有痔瘡能不能吃糯米

2021-03-04 00:21:45 字數 1383 閱讀 8971

1樓:天蠍劉翠仙

可以吃,但是要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要預防便祕,多吃通便的水果和蔬菜,避免久坐,每隔兩個小時站立一會。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排便時不讀書、不看報、不玩手機,儘量縮短排便時間,以在3分鐘內完成為宜。生活上只是一方面,關鍵要做好**護理工作,平時不要久坐久站,坐時保持**懸空,大便後用水沖洗乾淨**,遵醫囑每天進行高錳酸鉀坐浴。

還要買一個電動**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清潔器幫助便後沖洗,有便血的話還要用肛部消毒巾來進行**消毒擦拭,以免便後殘留物造成傷口感染,用肛部藥浴盆放在馬桶上坐姿燻蒸坐浴坐的時候用肛部支撐墊架空**。**護理包在醫院或網上上都可以買到,但醫院的比較貴,網上購買注意鑑別,不要買到看似便宜的假貨,例如醫院用的藥浴盆導氣管是透明的醫用材質,而假貨用的就是不透明的**橡膠,會毒害菊花。祝你早日**。

有痔瘡能不能吃糯米有痔瘡能不能吃糯米

2樓:努力啊再努力

可以,忌口辛辣刺激以及菸酒就好。

藥物和手術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從現在開始就做好**的護理,具體說就是便後水洗,坐要懸空透氣,養成定期溫水燻蒸坐浴的習慣,只有這樣,再加上注意飲食,不要便祕,不要辛辣,才會減少惡化,加速術後**。

所以必須準備肛腸**包。肛腸**包的**透氣墊用來懸空透氣**,促進傷口癒合。手持式衛洗麗用於每次便後沖洗。

肛部水療器,用於中藥放到馬桶上用坐姿完成燻蒸坐浴,用盆蹲在地上有撕裂傷口的風險。特別提醒肛腸**包醫院有,但是**比**至少貴一倍,建議自己住院前提前準備好。

痔瘡手術後可以吃大蔥嗎

3樓:住院醫師的生活

儘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生蔥、生蒜、芥末、姜等,能刺激直腸**部位血管充血和擴張,造成排便時刺痛和墜脹感,會加重痔瘡。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清淡飲食。要切實做好**護理才能阻止惡化。

護理要點有:坐時要讓**處於懸空狀態,便後用水清洗肛部,每天用高錳酸鉀燻蒸坐浴。可以在醫院買個電動**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清潔器幫助便後清洗,肛部藥浴盆放在馬桶上燻蒸坐浴,坐姿時用肛部支撐墊幫助懸空傷口,促進水腫消退。

特別注意要用1:50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稀釋100倍後使用,注意不要買成1:5000濃度**或者**用的,否則至少十瓶採購一次坐浴。

如果有便血,便後還需要加用肛部消毒巾,否則大便殘留的細菌會汙染傷口,加重病情。尤其要注意不要買到看似便宜的假貨,比如比如醫院用肛部藥浴盆導氣管和輸液管同材質,不和藥液發生反應,假的用的是**的橡膠,遇到熱水會散發大量有毒成分。

4樓:秦國才教授

最好不要吃,由於蔥可刺激胃腸道,引起腸痙攣,使痔靜脈充血、水腫,引起疼痛。

要多喝水,保持大便通暢,吃容易消化、含渣滓少的食物。飲食應粗細搭配,少飲濃茶、咖啡、酒類及少進辛辣食物,以減少對肛管的刺激。

痔瘡手術後可以吃巧克力嗎,痔瘡手術能吃巧克力嗎

病情分析 您好,痔瘡手術後的恢復是要考慮及時的結合飲食清淡,易消化食物為主,避免大便乾結,便祕的情況發生。指導意見 建議你適當休息,飲食清淡,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薯片 巧克力,臺式小烤腸之類的零食少吃,影響傷口癒合,祝您健康 痔瘡手術能吃巧克力嗎 痔瘡手術後巧克力是可以吃的,但是巧克力可能導致便祕的...

痔瘡手術後月了,還需用痔瘡栓嗎,痔瘡手術後一個月了,還需用痔瘡栓嗎

不需要了。主要是注意術後保養。忌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注意 的護理。護理的第一步是要保證肛周清潔,便後用水沖洗 用紙擦只會把大便擦到 的褶皺和傷口裡,導致細菌繁殖,加劇炎症和水腫,所以在每次大便後,均要用流水沖洗 同時用水可以避免疼痛,有的痔瘡,不要說用紙擦,碰都不能碰,在家中...

做完痔瘡手術可以吃山楂嗎,做完痔瘡手術能吃山楂和柿子嗎

山楂可以吃的,手術後我都和患者這麼講,雖然是一個小手術,但是 部位的肌肉和組織長的很緩慢,從做完手術到完全恢復,痛不欲生7 20天,完全恢復至少3個月,另外術後6小時左右可以開始進食,初次要吃一些流質,這樣便於消化 吞嚥,宜少量多餐。關鍵要做好 護理,就是坐姿時讓 懸空透氣,便後用水清洗乾淨肛周,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