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不可以吃什麼可以吃什麼,感冒不能吃什麼

2023-05-17 02:05:07 字數 1777 閱讀 2175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感冒後容易導致消化不良。

指導意見:儘量避免吃那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麵條、水餃、肉類和新辣的食物也儘量不要吃,橘子、橙子等容易上火的水果也不要吃,平時注意多飲水。

感冒不能吃什麼

2樓:北域名醫

感冒宜吃:1、清淡的湯和粥。感冒時,人的腸胃功能變差,清淡的粥和湯相對易消化,同時熱湯和熱粥可以起到發汗的作用,但發汗之後要注意水分的補充。

2、魚。人體相對虛弱時,要注意優質蛋白的補充。魚肉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且其蛋白質易於消化吸收,能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力。

3、蘿蔔。蘿蔔中的蘿蔔素對預防感冒及緩解感冒時痰多等症狀可能有一定作用。推薦一種做法:把蘿蔔切碎,榨汁,再把生薑搗碎,榨出少量薑汁,加入蘿蔔汁中,拌勻後衝入溫開水做成飲料喝。

4、蜂蜜。其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激發人體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兩次服用,可增強身體免疫力,抵抗病毒侵襲。

感冒忌吃:1、烏梅、山楂等酸的食品。熱傷風患者由於食慾不佳,許多人喜歡食用山楂、烏梅等具有「開胃」作用的食物,其實不妥。

因為這類食物往往性酸,具有收斂的作用,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熱傷風」的藥物或食物的發散作用,在熱傷風的初期尤應注意。

2、油炸食物以及富含動、植物油脂的食物。由於這類食物也會妨礙「解表」藥物發揮療效,服藥期間應避免食用。

3、冷飲。有人認為「熱傷風」病人吃冷飲正好「對症」,其實這種想法犯了「望文生義」的毛病,過冷的食物具有「收斂」的作用,也會影響藥物或食物的「解表」功效。

點選檢視大圖">/

3樓:牛立水果

感冒時忌吃一切滋補、油膩、酸澀的食物,諸如豬肉、鴨肉、雞肉、羊內、糯米飯、黃芪、黃精、麥冬、人參、胎盤、阿膠各種海魚、蝦子、螃蟹、龍眼肉、石榴、烏梅、以及各種粘糯的甜點食品。

感冒時應該多喝水。

感冒不能吃什麼

4樓:藝吧頂貼組小奮

1感冒期間如果在服藥,是不能喝咖啡的,很多傷風感冒藥中都含有苯丙醇胺,這種物質如果遇到高分量的咖啡因,兩者相互作用,可能會導致血壓急劇升高,嚴重的情況下還可能發生生命危險。所以感冒藥切忌用咖啡或茶水送服。

2感冒期間吃高糖或者含糖食物容易加重痰的粘度,而且容易增加糖份攝入,加之感冒期間,人的胃口不高,吃多了含糖的食物,會容易讓人產生飽腹感,導致食慾不振,攝入的營養不夠,身體會感到更疲勞,也不利於病情恢復,因此感冒期間最好禁食含糖的食物,尤其是荔枝,芒果,葡萄等含糖豐富的水果。

3容易患感冒的人應該避免食用香菜,因為易感冒人群存在著不同程度的氣虛,而香菜味辛能散,吃多了容易耗精氣,進而引發或加重氣虛現象,導致感冒發作更頻繁,除了反覆感冒之外,氣虛人群還有多汗,乏力,倦怠等不適症狀,因此,感冒,產後婦女,大病初癒的人群應該不要吃香菜。

4感冒期間應該遠離所有寒涼食物,尤其是冷飲,由於不潔食物引起細菌性痢疾等傳染病導致發燒的人群,腸胃功能會有明顯下降,這個時候還吃寒涼食物,喝冷飲的話,不但會導致病情加重,嚴重的情況下還會導致病情惡化,甚至危害到生命。

有點感冒可以吃櫻桃嗎,感冒不能吃什麼水果

感冒的時候可以適當吃一些櫻桃。櫻桃是可以幫助人們促進血液的迴圈,櫻桃當中還含有非常多的能夠合成血紅蛋白的鐵元素。可以幫助人們促進人們的免疫能力,還可以幫助人們合成蛋白質。但是櫻桃是不可以吃得太多的,會導致感冒的加重。感冒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含有鈣元素和梓元素的食物,比如說最常見的牛奶還有白米粥等等。如...

感冒能喝點什麼,感冒宜吃什麼 忌吃什麼

祛斑不但要使用具備正規備案的祛斑產品,內外結合 同時使用。而且還需要配合改善日常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這樣科學的祛斑效果才是最好的。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色斑的形成原因...

腎病不可以吃什麼,腎病不能吃什麼?

對於腎病患者來說,需要營養激素和免疫抑制劑等藥物 另外積極保護腎功能。同時注意低鹽低脂飲食,不吃豆類等植物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可以適當吃一些魚肉,瘦肉,牛奶等優質動物蛋白補充蛋白質,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熬夜。看處於什麼情況!如果沒有腎衰則可食用高蛋白物質以補充每日流失!若是有腎衰則不能食用高蛋白,以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