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吃什麼感冒藥好得快,感冒吃什麼藥好得快

2022-01-13 04:15:49 字數 6090 閱讀 2114

1樓:漫峻羿康

藥療不如食療。

多喝白開水。剛開始最好別吃藥,是藥三分毒。藥吃多了,會降低人體自身的免疫力。

下面這個配方很有效,可以試試:可樂褒姜(祛寒),還可放些梨(治咳嗽)。每天一到兩次,吃幾天,保證效果好,對身體沒傷害,且經濟又實惠。

還有個方法:把酒溫熱,用錢幣醮酒刮痧。刮完,蓋好被子。出身汗就好了。一般一次見效。

加強體育鍛煉,可以增強體質。注意保暖。

2樓:言辰皓宿海

什麼藥要對症下藥.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西藥有:

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3樓:蘇夢菡蒙茉

如果不發熱或輕微發熱最好不吃藥,多喝水,多休息就可以.嚴重的就要吃些消炎藥和清熱解毒的藥,種類很多,到藥店售貨員就可以給你介紹.

最快見效就是打吊瓶了,但據說以後再感冒吃藥效果就不明顯了.

僅供參考!

感冒吃什麼藥好得快

4樓:

如果是病毒感冒,吃抗病毒衝濟的同時加養生,多喝溫熱水泡茶多酚!

如果是傷風感冒 多喝姜熬紅糖,加衣被多休息

5樓:筱阿狸

感冒一般是可以分為病毒**冒和細菌**冒兩種,病毒**冒一般是鼻病毒,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等導致的,可能出現流鼻涕打噴嚏,咳嗽咳痰,發燒頭疼等症狀,病毒**冒用抗病毒的藥物好的才快。可以吃利巴韋林,感冒通,或者板藍根顆粒,咳嗽吃複方甘草片等藥物,如果是細菌**染,用抗生素效果才好,可以吃阿奇黴素,頭孢類抗生素,或者喹諾酮類抗生素**。

感冒吃什麼感冒藥好的最快?

6樓:邸亭晚媯鸞

告訴你一個偏方,吃vc片,一天六片,不過必須喝大量水,不然你會出事的!效果很好,而且不會白天瞌睡

7樓:蓋興有學丁

什麼藥要對症下藥.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西藥有:

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8樓:六良龐昭

都是對感冒好的

給你個建議

信不信由你

不需要吃藥

你家裡應該有大蔥和大蒜吧·~~!

吃了2棵大蔥或者2棵大蒜

包你一天就好

這是我們蘇北農民用的偏方

你要是蘇北的應該知道的

9樓:鬆玉蘭酒庚

感冒其實就是一種常見的症狀,如果你身體抵抗能力強一點的話也不用吃藥,一般也就幾天就好了,吃了藥還是最少要幾天才能好,如果一感冒就吃藥的話還會降低身體的抵抗能力.這樣的話長久下來每次感冒就都必須要吃藥了..還有是.

如果不是簡單的感冒

是流行感冒的話吃藥也沒用

只能到醫院掛水或者打針

等好了之後在吃藥預防.

吹空調感冒了吃什麼藥好得快?

10樓:向上攀爬的

吹空調感冒了建議去正規醫院進行配藥。切勿自行購買和使用感冒藥,作為非處方藥。使用感冒藥所引起的安全問題,並沒被充分重視。

1、空調冷氣導致的感冒一般是在夏季炎熱的時候,這是一種寒包火的感冒,既不完全是風寒的感冒,也有中暑體質的表現。

2、所以,對待這樣由於空調導致的感冒的時候,要和其他型別的感冒區別來對待。空調導致的感冒要首先發汗,想辦法來驅走身體表面的風寒,比如喝一點姜水,然後進行泡湯熱浴或者蓋被子發汗,在出汗以後,再開始清內熱的**。

3、一般來說,空調導致的感冒出汗時間不宜長,但是一定要有汗發出來。在出了一身的透汗以後,會覺得身體舒適了許多。

11樓:郜訪彤儀燁

藿香水或者藿香正氣軟膠囊都可以,大概需要一週左右的時間吧.開空調切記不要把溫度開得太低,風速也不可過大,祝早日**!

12樓:墨雅顏合樂

你好,這種風寒感冒可以服用一般的感冒藥就可以的。可以服用風寒感冒顆粒,吃點羅紅黴素或者阿奇黴素都是可以的,這幾天注意多喝水,好好休息,一般四五天就可以痊癒的。

13樓:薊瑩然抗旋

首先好的快與否要根據自身健康條件來說,你要是以前沒有打過吊針吃點普通感冒藥就行,如果以前經常打吊針吃藥不管用,還是輸液為好

14樓:好美女先生

如果你是流清水鼻涕,就是鼻涕會不自覺的流下來,還有有連續打噴嚏的症狀,就是空調吹多了,凍壞了,你可以到老百姓藥店買「感冒清熱顆粒」三四元一盒,超便宜的,效果超好,一天兩次,又方便,兩三天就好了,而且沒有***,是中成藥。我凍壞了就吃這個,呵呵,太成功了!祝你早日**!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我吃的是(三精雙黃連口服液)效果比較好!

16樓:abcd寧靜致遠

就吃感冒通就行了,運動,出一身透汗,洗個澡,休息休息,很快就好了。

17樓:萬州步娃娃

別吹風扇了,只有慢慢好

感冒一般吃什麼藥好的快?

18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感冒主要為偶感風寒,免疫力低等原因引起,表現為疲乏無力,頭暈頭痛,鼻塞流涕等

指導意見:

感冒預防為主,注意防寒保暖,增強免疫力,增加營養。感冒用藥可以選清開靈,或者康必得,效果很好,另外口服阿奇黴素或者羅紅黴素片,這樣一般3-5天即可痊癒,多喝水。

19樓:cendy小熊

感冒後飲食上一定要清淡,多喝水,不要吃辛辣、生冷、刺激性的食物。針對感冒引起的發燒發熱、嗓子痛、鼻塞、流涕等全身不適的症狀,可以選擇西藥複方感冒藥,同時配上藍芩口服液,協助緩解感冒期間伴咽痛,心煩、大便幹小便黃等症狀。藍芩口服液是有消炎作用的,同時可清熱潤肺,利咽解毒,對多種呼吸道病症有較好的**作用。

中醫臨床應用裡,藍芩口服液用於**咽痛、咽乾、咽部灼熱等症狀。

20樓:籍菲佴霜

其實感冒了沒必要吃什麼所謂的

效果好的藥

主要的是

多喝開水

多休息就好了

一般一週就會好的

祝你早日**

順便祝你聖誕快樂!

21樓:鳳迪水施詩

什麼藥要對症下藥.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咽痛。

打噴嚏.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

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22樓:古學岺萬霜

如何讓感冒好得更快?

●每天用60℃溫水沖服一杯含1000毫克維生素c泡騰片,症狀就會逐步減輕,感冒也會提前結束。

●喝一碗熱的薑糖水,約15分鐘後,身體便開始大汗淋漓。出汗後周身會感覺輕鬆舒適;再好好地睡上一覺,感冒便會很快痊癒。

●洗臉時,用手掬一捧冷水洗鼻孔,或用鼻孔輕輕吸入少量水,再擤出,反覆多次;然後口中含一口鹽水,再仰頭含漱,使咽喉部也同時得到除菌清潔。這對感冒痊癒很有好處.

23樓:莊妍洛巨集毅

中醫據辨證施治原則,將

感冒分為

風寒感冒

及風熱感冒,表裡

兩感,胃腸型及

暑溫型感冒,對症施藥才能**感冒,不然病好不了,還會加重病情.

(1)風寒感冒:主要症狀為發燒怕冷、

頭痛、咽喉發癢、周身不適、哆嗽多稀白痰、

鼻塞或流

清涕、無汗、

舌苔薄白、脈浮緊或浮緩等。應選用謹防

敗毒散、

通宣理肺丸

、麻黃止嗽丸、小兒

四症九和參蘇理肺九。

用法照說明或

遵醫囑用。並以生薑、

蔥白煎湯為藥引。注意事項:忌用桑菊感冒片、

銀翹解毒片

、羚翹解毒片

、複方感冒片

等。(2)風熱感冒:症狀為惡寒輕、發熱重、頭脹痛、咽喉腫痛、口微渴、少汗出、

咳嗽吐黃痰、舌苔薄白或微黃、舌尖紅赤、脈浮數等。應選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vc銀翹片、

複方感冒靈片

等。按照說明服用,病情重時可以加倍用量,小兒酌減。忌用

羌活丸、理肺(參蘇、通宣)丸等。

(3)表裡兩感(

風寒和風熱混合型感冒):症狀為高熱、惡寒、頭痛眩暈、

四肢痠痛、咽喉腫痛、大便乾燥、小便發黃、舌苔薄黃、

舌頭紅赤。應選用

表裡雙解

、解表治理的藥物,如:防風通聖九(散)、重感靈片、重感片等。注意不宜單用銀翹解毒片、

強力銀翹片

、桑菊感冒片或

牛黃解毒片

等,因療效

欠佳。若屬

流行**冒

可服用複方

大青葉沖劑

、感冒沖劑

等。(4)

胃腸型感冒

與暑熱感冒:症狀為惡寒發燒、熱度不高、噁心嘔吐、

腹痛瀉下

,或頭重

頭痛、無汗,或四肢倦怠、苔白、脈浮等。應選用

藿香正氣水

、午時茶

、香霍散等。胃腸型感冒者不能選用保和

九、山楂丸

、香砂養胃丸

等。所以若以咳嗽、流涕為主,伴低熱,周身痠痛的感冒初

起時,應選

感冒清熱沖劑

。咳嗽偏輕、白痰,首選

急支糖漿

。咳嗽偏重、有痰色黃,流涕輕,不熱,症狀已有幾日,可選羚羊清肺。

感冒初起,發熱攝氏38度以上,選用羚翹解毒。

冬季感冒一般為內裡積熱,

外感風寒,病人

多有上火

表現。咽痛輕者可用西羚解毒或感冒清熱沖劑加板藍根;咽痛重伴口乾口渴喜涼,低熱、大便幹,應用感冒清熱沖劑加牛黃上清。

久咳痰少,口乾舌燥,

體質偏弱者宜用川貝類

咳嗽糖漿

,反之痰多

,體質強壯有上火表現的不宜用,以免加重病情。當痰多咳重伴胸悶時,就應到醫院找中醫看病吃

湯藥,不能再吃任何

止咳糖漿了。

24樓:毓誠戴書

一般感冒最好不要吃藥,可以按說明書劑量服用維生素c,多喝水,注意休息。感冒初起時及時吃兩袋抗病毒沖劑,可以把感冒扼殺在搖籃裡

如果症狀實在很嚴重,影響了工作和生活的話,可以服用些緩解症狀的藥物,白加黑效果不錯

另外如果當地有比較好的老中醫的話,建議你去看中醫,我重感冒發燒的話,看中醫效果是最快的,就算輸液三四天也好不完,但是好的中藥一副下去就能好

25樓:粉絲團禥悌

感冒了,首先要分清感冒的型別,感冒有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兩種,如果我們不加以分型,風寒感冒吃**風熱感冒的藥,或是風熱感冒吃**風寒感冒的藥,都不能有效的來**感冒。風寒感冒合併病毒感染 建議用藥:感冒清熱顆粒風寒感冒合併細菌感染 建議用藥:

感冒清熱顆粒+阿莫西林風熱感冒合併病毒感染 建議用藥:雙黃連+感冒清熱顆粒風熱感冒合併細菌感染 建議用藥:雙黃連+阿莫西林在感冒的初期,確實可以先通過多喝水、多休息的辦法,讓身體獲取一些免疫力,然後到第三天的時候再吃藥。

飲食皆宜清淡,以稀飯、麵湯、新鮮蔬菜和水果為宜,忌食油膩、生冷、黏滯、酸腥等物(如粽子、冰品、巧克力、不新鮮的海產等),並應注意保暖,勿淋雨、涉水,以免二度感冒。

2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我認為一般的發燒感冒,吃點撲熱息痛(退燒的),多喝水,多休息.

另根據症狀如果是風熱感冒,咽喉腫痛可以服用複方板藍根顆粒如果有炎症可以配合吃點消炎藥比如阿莫西林.

你比較年輕抵抗力強,沒必要一開始就採取輸液**.

平時加強鍛鍊,合理飲食.不能到了生病才想到預防

得了重感冒怎樣好得快,感冒了怎麼好得快?

內容來自使用者 葉落隨風38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感冒患者有哪些忌口 所謂忌口,是專指病人病中的飲食禁忌。大家知道,食物與藥物一樣,都具有偏頗之性,比如江米性味甘溫 質地粘膩,白酒性味辛烈而熱等等。因此就存在著飲食禁忌的問題,包括進食的方式方法 食物的質量數量 飲食之間的相互作用 飲食與體質或...

感冒了做什麼可以好得快點 感冒了 怎麼做好的更快一些

1.生薑蔥白治感冒 用料 帶根蔥白50克,生薑30克。製法 生薑切成片,蔥白切成段。用水煎。用法 趁熱服。每日2次,每次半杯。2.姜5錢,水半碗煎開加入紅糖服下,一日二次,兩天即可 3.熱毛巾敷法 感冒初起,又流鼻涕,可用乾淨的毛巾放入開水盆中,拿出稍涼後敷於頭頂,一般在晚睡前熱敷 分鐘為佳。4.蒸...

感冒了吃什么藥最好,感冒了吃什麼藥最好

看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感冒,有風熱感冒 風寒感冒 暑溼感冒等,各個的表現特徵不一樣!野不能亂吃藥 一 風寒型感冒 病人除了有鼻塞 噴嚏 咳嗽 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 低熱 無汗 頭痛身痛 流清涕 吐稀薄白色痰 有汗 咽喉紅腫疼痛 口不渴或渴喜熱飲 苔薄白等特點,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