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麼藥就好, 感冒了吃什麼藥好

2023-05-13 00:25:50 字數 5722 閱讀 2163

1樓:b悲催

感冒一般是上呼吸道感染,但是自然病程一般是7天左右,如果低抗力較好,症狀較輕,多喝水,多吃水果,注意生活飲食起居,忌辛辣,忌勞累,一般都可自愈。症狀重者,還是建議接受正規**。抗炎,抗感染**即可!

以免出現其他併發症狀! 個人建議:快克**還是比較有效,配合阿莫西林即可,既便宜,效果也比較不錯,配合說明書服用,簡單方便!求。

2樓:斷浪刀

暑溼感冒是夏天特有的感冒,也就是老百姓俗稱的熱傷風。 藿香正氣水 雙黃連 一,發熱,頭痛時可用解熱鎮痛藥,如複方阿斯匹林等。 二,有鼻塞,流涕,打噴嚏等,可服用撲爾敏,維他命c和1%麻黃素呋喃西林滴鼻。

三,聲音嘶啞者可用霧化吸入。 大多數感冒是由病毒引起。所以一般不必用抗生素, 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溫度適宜。

不可吹風扇。飲食宜清淡,忌厚味油膩。 祝你早日健康。

3樓:yoka是好人

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等 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 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 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 中成藥:

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4樓:啊溼倭耗

用西藥就用感康、白加黑、快克、泰諾、康泰克、可立克都可以,只要是抗病毒的都行,這些藥都是複方型的。 而中醫依據**把感冒分為風寒型、風熱型和暑熱型三種,在用藥上也有區別。風寒型感冒表現為身感頭痛無汗、四肢疼痛、鼻塞聲重、流清涕、咳嗽、痰白清稀,口不渴、舌苔白,**應選擇辛溫解表類藥,宣肺散寒。

中成藥可選擇感冒沖劑、通宣理肺、小柴胡片等,農村有的用鮮姜切碎和蔥白一塊煮水,趁熱喝下,微汗出病即可自愈。風熱型感冒表現為發熱重、輕微發冷、頭脹疼、鼻流粘涕或黃涕、咽喉腫疼、咳嗽、痰黃稠、口渴、舌苔黃或薄白,宜宣肺清熱、辛涼解表,可選用銀翹解毒丸、桑菊感冒片、羚羊感冒片或感冒清熱沖劑口服。暑熱型感冒宜清熱祛暑、清氣分熱,可選用藿香正氣沖劑或口服液。

5樓:677yao1wv漬

感冒一般分兩種,一是風熱感冒,症狀是流黃色鼻涕,二是風寒**冒,一般流清鼻涕 這些症狀很明顯,建議吃中藥類的感冒,他們的***比較小,對症吃效果一樣很不錯 中藥類的感冒藥一般分兩大類,一是**風熱感冒,一是**風寒感冒。要對症服用 複方大青葉類對**病毒**冒效果也不錯,而且很便宜。

6樓:小鬧

一、感冒:寒荊熱銀署新加,陰葳氣參寒熱解 1.風寒感冒:

辛溫解表、宣肺散寒-荊防敗毒散 2.風熱感冒:辛涼解表、宣肺清熱-銀翹散 3.

暑溼感冒:清暑祛溼解表-新加香薷飲 4.氣虛感冒:

益氣解表-參蘇飲 5.陰虛感冒:滋陰解表-加減葳蕤湯 6.

寒包火」(表寒裡熱):解表清裡-雙解湯 祝您早日康復。

7樓:無限專用

一般的感冒藥就可以。

感冒了吃什麼藥好?

8樓:漢半芹翦悟

每次一感冒就吃藥也不好。

會降低身體抵抗力。

不吃藥能增強免疫力。

以後也少生病。

一般的話吃快克。

羅紅黴素。黑加白那種好的快一些。

9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清熱解表,常用於風熱感冒,頭痛。

10樓:富邃

呵呵。如果是流鼻涕。打噴嚏的傷風感冒。

泰諾不錯。效果很明顯。

如果是低燒不退一類的熱感冒就和雙黃蓮口服液。

儘量選擇中藥。屬溫性。

現在的病毒並不會因為你不吃藥就沒抗藥性的。

11樓:容桂花壽戌

如果沒發燒,只是感冒,可吃羅紅黴素,再加板藍根,吃三天就會好。如果有發燒,除了前面兩種藥以後加退燒藥,比如酚麻美敏片。白加黑等,吃晚蓋上被子給他一睡,出了一身大汗就退燒了。

然後再吃三四天消炎藥就會好。平時多喝水,多休息。飯要吃飽。

病才好得快。

12樓:析潔扈嬋

為50分破上了。對於不想吃藥的人。

答案一:打針,一針見效,比輸水都快。俺門口那大叔醫術可不賴答案二:不願打針者,就捂著被子睡,別睡著,就是捂出來汗,要有汗,被子都得溼。就好了。

答案三:不停的喝白開水,一定要熱的,不停喝。一下午就見效了。

還有補充就是,鼻子如果不透氣,可以花一塊錢買瓶滴鼻靈,不透氣就滴滴,保證順氣。

13樓:桑星文籍瑞

服用感冒藥,例如:感康、康泰克、泰諾、白加黑等等,任選一種都可以!

除此之外,還應多休息,多喝水,多吃維生素c含豐富的瓜果蔬菜,這些對感冒**也是有一定幫助的!

14樓:甄欣然敬姍

看你是什麼感冒。

風熱感還是風寒感。

一般風寒感吃西藥。

好象白加黑啊。

感康之類的,日夜百服嚀也不錯。

如果上班的話就吃白天晚上分開的比較好,不怕打瞌睡。風熱感就吃點清熱功效的感冒藥。

以中成藥居多,999也不錯,或者清熱感冒膠囊。

15樓:水和正瀧實

能不吃藥最好不吃!但是咳嗽可以試用白蘿蔔切成小塊的用蜂蜜泡上,4個小時後對水喝一天4——5次,很管用的,喉嚨痛就要吃抗生素了!

16樓:環聽安喻大

感冒疏風片。功能主治:辛溫解表,宣肺和中。用於風寒感冒,發熱咳嗽,頭痛怕冷,鼻流清涕,骨節痠痛,四肢疲倦。

純中藥沒有***。

17樓:許嘉澍竺復

多喝點溫水,要想沒***就用煮些姜水喝(怕辣就加點紅糖),再蓋被吾出汗(前提是小感冒)。重了就吃快克,我吃挺號使。

18樓:偶楠吉正

答:如果是小感冒的話,最好不用吃藥,多喝一點溫水,好好休息一下,睡一覺就好了,如果真的要吃藥,那就選一些***小一點的藥,這樣才對身體好一點。(例如:幸福傷風素等等)

19樓:德密齋軒

如果有頭痛、發熱等症狀,可選用新康泰克;如果有咳嗽症狀,可選用白加黑;如果有鼻癢、流鼻涕等症狀,可選用新康泰克、泰諾等。根據不同的症狀選擇不同的感冒藥,效果會好一些。

20樓:第五靜白尚惜

感康1片/次,vc銀翹片2片/次,咳嗽有痰加芒果止咳片3—4片/次每日三次口服,無痰用咳必清1片/次或克咳敏1片/次,每日三次,口服。如果有咽喉疼痛,可加感冒清熱顆粒(同仁堂的好)和任選一種消炎藥(如阿奇黴素,羅紅黴素等),一般感冒都能治好。

21樓:侍合英海衣

什麼藥要對症下藥。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咽痛。

打噴嚏.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

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

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22樓:尚雪珍匡真

你好,如果只是流鼻涕、鼻塞、打噴嚏等,新康泰克效果不錯的。

如果還伴有發熱,頭痛等症狀,就吃泰諾吧。

多喝水,休息。症狀比較嚴重的還要吃點消炎抗病毒的藥。

祝早日**。

23樓:谷谷雪烏昊

方法有很多,是藥三分毒,對身體無害的當屬食物。下面這個配方很有效,可以試試:

可樂褒姜(去寒),還可放些梨(治咳嗽)。每天一到兩次,吃幾天,保證效果好,對身體沒傷害,且經濟又實惠。

24樓:許智習寅

看是冷感冒,還是熱感冒啊,吃的藥是不同的。如果沒什麼明顯症狀,多喝水,多休息就行。如果有症狀,冷感冒就吃速效膠囊之類都行,發發汗。

熱感吃999感冒顆粒,藿香正氣。感冒一般都得一週左右好,注意保暖,多休息,多喝水。

25樓:居芷藍邱作

藥都是第一次吃比較有效,吃多了就沒什麼用了。建議你平時多喝水,補充維c,做適量的運動,這樣比吃藥好些!但嚴重的話得上醫院檢查。

26樓:仲乃欣溫驕

你可以服用泰諾片2個每天3次,也可以試試以下方法:1.敷貼**。

取大蒜2枚搗汁拌麵粉做成圓錐狀,塞人鼻孔(兩側交替),每次留塞15—20分鐘,每日4.5次。具有祛風散寒、宣肺通竅的功效,適用於風寒感冒。

感冒了吃什麼藥好啊

27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28樓:堯素琴甕卯

有沒有怕冷的症狀,有的話可以吃正柴胡飲顆粒。

沒有的話一般的感冒藥都可以,象泰諾等。

感冒了吃什麼藥好呢?

29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30樓:和方便還打過

冬季感冒要吃消炎的,夏天感冒要和藿香正氣水,祝您健康。

31樓:充滌萊敏慧

這要看你是風熱的還是風寒的,不管是哪種多喝水是不會錯的哦,多吃紅色食物,感冒靈或是新康太克。

感冒了吃什麼藥好?

32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33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吃感冒藥啊,你看看你是嗯熱風感冒還是上海感冒分兩種呢?我們這次正常都是吃感冒藥加消炎藥,就是快克加頭孢吃的。你要多喝點水,注意保暖,這都是常識。

如果你沒有好轉的話,就跑到醫院去開點藥,畢竟對症下藥。

34樓:但晴利

感冒吃什麼藥,要根據臨床表現,疾病的嚴重程度來選擇藥物。

如果感冒症狀比較輕,只有輕微的咳嗽、流涕,此時不需要服用藥物,多喝溫開水,注意休息,感冒也會自然好轉。

如果出現發熱,體溫比較高,這時候需要服用退燒的藥物。

對於感冒引起的咽痛、咳嗽、咳痰,有細菌感染的依據,此時需要使用抗菌藥物。

同時服用止咳化痰的藥物,來改善感冒病人的症狀。

35樓:仍易闕鈴

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

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謝了!

36樓:盛清俊吳基

早期最好不要吃抗生素,服用vc來增加抵抗力即可。若感冒已經時間很久去醫院配些抗生素吃吧。

感冒了吃什麼藥好啊

37樓:羅豫柳翊

什麼藥要老對症下藥。

症狀如:頭痛.發燒.四肢痠痛.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咳嗽等一般小感冒可以不用吃藥.多喝白開水就行.

厲害一點的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也可以用以下隨便一種都行.西藥有: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片等中成藥:康必得片,白加黑片.三九感冒靈顆粒.修正感冒清熱顆粒等.但都要記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也可以防止上火問題。

38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感冒了吃什麼藥最好 感冒了吃什麼藥比較好?

感冒吃中藥有點慢,但是 小,西藥來的快,也大。藥沒有最好的,只有最對症的,對症的藥就是好藥。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 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 小 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 風熱型感冒 暑濕型感冒和...

感冒吃什麼藥很快就好哦,感冒了吃什麼藥能很快好起來?

一般的感冒吃什麼藥都只是減輕症狀,要徹底的好只有多喝水,注意休息。感冒了吃什麼藥能很快好起來?感冒一般幾天可以好啊?吃什麼藥好的快啊?你好。感冒一般屬於自限性疾病,不用 一週左右也可痊癒,如果症狀嚴重時可以對症服用點抗病毒的藥物,清開靈沖劑 體溫不超過38.5 不要服用退燒藥物,多飲水,多休息。感冒...

感冒了吃什么藥最好,感冒了吃什麼藥最好

看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感冒,有風熱感冒 風寒感冒 暑溼感冒等,各個的表現特徵不一樣!野不能亂吃藥 一 風寒型感冒 病人除了有鼻塞 噴嚏 咳嗽 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 低熱 無汗 頭痛身痛 流清涕 吐稀薄白色痰 有汗 咽喉紅腫疼痛 口不渴或渴喜熱飲 苔薄白等特點,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