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什麼藥很快就好哦,感冒了吃什麼藥能很快好起來?

2022-03-17 21:00:44 字數 5467 閱讀 18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感冒吃什麼藥都只是減輕症狀,要徹底的好只有多喝水,注意休息。

感冒了吃什麼藥能很快好起來?

感冒一般幾天可以好啊?吃什麼藥好的快啊?

2樓:

你好。感冒一般屬於自限性疾病,不用**一週左右也可痊癒,如果症狀嚴重時可以對症服用點抗病毒的藥物,清開靈沖劑**。體溫不超過38.5℃,不要服用退燒藥物,多飲水,多休息。

3樓:手機使用者

感冒一般3天左右就好了 感冒不要老是吃什麼感冒膠囊 感冒片那些的 吃多了 會損害腎臟的 如果只是單純的感冒 就多喝開水 洗熱水澡 燙熱水腳 吃點板藍根 抗病毒沖劑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感冒時間長 一般就合併有細菌感染 那就應該加抗生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本身就有一定的抵抗力,一般的感冒週期是一週左右,加服例如感康、新康克等的感冒藥和抗病毒的藥,會加速感冒的好轉!

5樓:小言微笑

快者三四天至一星期,慢了就不知道了。 中藥熱炎寧藥效很好,甘肅生產的。建議使用。 平時多鍛鍊。 喝牛奶可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6樓:滕州

看看大夫.吃快克膠囊.泰諾膠囊.吳太感康片.修正新秀感冒片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看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

感冒了,吃什麼藥好的最快啊?

8樓:公西雨晨乾葉

市場上用於**感冒的藥物品種繁多,但按作用機理分類,主要分為抗過敏藥、減輕鼻粘膜充血藥、解熱鎮痛藥、抗病毒藥四類:

抗過敏藥可緩解打噴嚏、鼻塞、流鼻涕的症狀,

同時具有輕微的鎮靜作用,例如氯苯那敏(撲爾敏)和苯海拉明等。

減輕鼻粘膜充血藥能夠選擇性地收縮鼻粘膜的血管,減輕鼻塞症狀,使鼻涕減少,例如苯丙醇胺、偽麻黃鹼等。

解熱鎮痛藥可以退熱,緩解頭痛、關節及全身肌肉痠痛等症狀,例如阿司匹林、對乙醯氨基酚、雙氯芬酸等。

抗病毒藥可以抑制病毒合成核酸和蛋白質,並抑制病毒從細胞中釋放,減輕病毒感染的嚴重程度,常用的抗病毒藥有病毒唑、阿昔洛韋、金剛烷胺等。

中藥**感冒的藥品也很多,如中成藥銀翹解毒丸、桑菊感冒片、羚羊感冒片、感冒清熱沖劑、藿香正氣沖劑等。中藥如柴胡、葛根、黃連、金銀花等等,這些中藥具有西藥所不具有的抗病毒的效果。如柴胡對多種原因引起的發熱均有明顯解熱作用,具有毒性低、退熱迅速的特點。

在抗病毒方面,柴胡除有抑制流感桿菌、肺炎雙球菌、金黃葡菌作用外,對大腸桿菌、綠膿桿菌、痢疾桿菌也有較強的抑制作用,所以柴胡不僅能夠應用於**流感,對感冒所引起的各種感染流行性腮腺炎、肺炎、急性支氣管炎等多種感染性疾患都有**作用。

普通感冒和流感都是由病毒引起的,目前抗病毒藥的效果都不確實,所以只能對症**,在醫生的指導下選用適當的抗感冒藥。普通感冒是自限性疾病,在一般情況下自然病程5-7天可痊癒。如果區域性症狀嚴重,可採取區域性理療,多喝水,嗓子疼吃點保喉片,鼻塞用一點收縮鼻粘膜的藥。

流感要臥床休息,多飲水,可用點專門**流感的藥,如奧司他韋就是針對a、b型流感病毒的藥,在發燒早期48小時內使用效果不錯。

中醫依據**把感冒分為風寒型、風熱型和暑熱型三種,在用藥上也有區別。風寒型感冒表現為身感頭痛無汗、四肢疼痛、鼻塞聲重、流清涕、咳嗽、痰白清稀,口不渴、舌苔白,**應選擇辛溫解表類藥,宣肺散寒。中成藥可選擇感冒沖劑、通宣理肺、小柴胡片等,農村有的用鮮姜切碎和蔥白一塊煮水,趁熱喝下,微汗出病即可自愈。

風熱型感冒表現為發熱重、輕微發冷、頭脹疼、鼻流粘涕或黃涕、咽喉腫疼、咳嗽、痰黃稠、口渴、舌苔黃或薄白,宜宣肺清熱、辛涼解表,可選用銀翹解毒丸、桑菊感冒片、羚羊感冒片或感冒清熱沖劑口服。暑熱型感冒宜清熱祛暑、清氣分熱,可選用藿香正氣沖劑或口服液。

也有的中醫在上述三種不同型別的感冒外,又分出一種外寒內熱型感冒。常吃高熱量的食物,營養不均衡,體質偏熱,有內火,加上外感風寒,引起內熱鬱滯。也有的外感風寒,**不當,久拖不愈,引起鬱熱內生。

外寒內熱型感冒在**上宜先用辛溫解表去除外寒,繼而疏散鬱熱

9樓:豐清涵莘覺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小、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

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風熱型感冒、暑溼型感冒和時行感冒(流行**冒)四種型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一、風寒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等特點。這種感冒與病人感受風寒有關。

**應以辛溫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祕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

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二、風熱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流涕、咳嗽、頭痛等感冒的一般症狀外,還有發熱重、痰液粘稠呈黃色等特點。**應以辛涼解表為原則。

病人可選用感冒退熱沖劑、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藥物**。風熱型感冒病人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藥物。

三、暑溼型感冒:病人表現為畏寒、發熱、口淡無味、頭痛、頭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此型別感冒多發生在夏季。

**應以清暑、祛溼、解表為主。病人可選用藿香正氣水、銀翹解毒丸等藥物**。如果病人胃腸道症狀較重,不宜選用保和丸、山楂丸、香砂養胃丸等藥物。

四、時行感冒:病人的症狀與風熱感冒的症狀相似。但時行感冒病人較風熱感冒病人的症狀重。

病人可表現為高熱、怕冷、寒戰、頭痛劇烈、肢體痠痛、疲乏無力等症狀。**應以清熱解毒、疏風透表為主。病人可選用防風通聖丸、重感靈片、重感片等藥物**。

如果時行感冒的病人單用銀翹解毒片、強力銀翹片、桑菊感冒片或牛黃解毒片等藥物**,則療效較差。

總之,感冒病人應根據自身的病情特點選用不同的中成藥**,否則會影響療效,延誤病情。

10樓:之付友麥培

你好,很簡單,因為感冒是自限性疾病(自己回好的病),去醫院排除了肺炎,支氣管炎,扁桃體炎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只要對症**就好了,所有的藥只是減輕症狀,怎麼也需要一個過程(7天左右),

我的建議:

1.加強鍛鍊,繼續戶外運動.

2.飲食便清淡一點.

3.多喝水.

4.如果一定要用藥的話,可以選用中成藥.如:柴胡顆粒、抗病毒顆粒等。

5.如果發熱不超過38.5度,不用使用退熱藥,可以用物理降溫,超過38.5度可以使用:布洛芬混懸液、尼美舒利顆粒等。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務恆晏珍

中醫認為感冒是在人體正氣不足的條件下,復感風、寒、暑、溼、燥、火(溫、熱),或疫毒之邪而致的一種外感病。感冒的**,主要是感受以風邪為主的外邪所致,故俗稱「傷風」。臨床以發熱、惡寒、頭痛、鼻塞、流涕、噴嚏、咳嗽、脈浮等為主要症狀體徵。

1.風熱型:

症候:發熱重惡寒輕,頭痛,有汗,口渴,咽乾且痛,小便短赤,苔薄黃,脈浮數。

治法:治宜辛涼解表、宣肺洩熱。

方藥:以銀翹散加減(金銀花、連翹、貫眾、淡竹葉、牛蒡子、鮮蘆根、桔梗、芥穗、薄荷、甘草)。

2.風寒型:

症候:惡寒重發熱輕,身痛較重,頭痛,無汗,鼻塞流涕,咽癢咳嗽,痰稀,四肢酸楚,苔薄白而潤,脈浮。

治法:治宜辛溫解表,宣肺散寒。

方藥:以荊防敗毒散加減(荊芥、防風、柴胡、前胡、羌活、桔梗、川芎、白芷、葛根)。

3.兼證

(1)夾暑溼:

症候:身熱不揚,雖汗出而身熱不解,心煩,尿赤,苔黃膩,或頭暈目脹,四肢睏倦,骨節痛重,苔白膩,脈弦滑或濡數。

治法:治宜疏散風邪,清暑利溼。

方藥:以藿香正氣散(藿香、蘇葉、白芷、桔梗、半夏、茯苓、白朮、陳皮、生薑)或香薷飲(銀花、連翹、香薷、扁豆花、佩蘭、藿香、厚朴、六一散)。

(2)夾燥:除見風熱之症外,鼻幹脣裂,口舌生瘡或乾咳無痰,舌質赤紅,苔黃少津,脈細數。

治法:治宜疏散風邪,清肺潤燥。

方藥:以桑杏湯加減(桑葉、杏仁、沙蔘、川貝、豆豉、梔子、薄荷、山豆根)。

雙黃連:主要成份:

金銀花,黃芩,連翹。辛涼解表,清熱解毒。用於外感風熱引起的發熱,咳嗽,咽痛。

注意:1.忌菸、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2.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藥。3.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肝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12樓:雋素芹賽橋

嘿嘿,阿莫西林,病毒靈片,維c片,咳特靈膠囊,甘草片,私人小診所配藥常用方。

13樓:茉莉說生活

氣忽冷忽熱,這個時候最容易感冒,感冒俗稱「傷風」,是生活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而飲食調理是感冒**的一個好方法。

14樓:蓬菲儀昭

其實廣告的藥品不一定就好,你可以使用以下藥品,阿莫西林,病毒唑片,維生素c片,一力咳嗽特靈,甘草片,遵醫囑服用,如果嗓子不舒服,含服華素片,一天見效,五天內可愈

15樓:第幼安秦藝

我覺的吃點魚腥草片

是中藥對免疫力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上面一般都寫一天3次每次4粒

我建議一次吃8粒每天3次

藥也不貴比較普通但很有效

16樓:敏玉英宛甲

維生素c有抗病毒的作用,因為vc是水溶性的維生素,大量服用一般不會有毒***,建議每天吃1-2片

17樓:後恨蕊賀德

複方氨酚烷胺片+複方板藍根顆粒!

補充:服用西藥,只能是緩解感冒證狀,要想快速**感冒,最好還是選擇中醫**。

18樓:姒文玉繆女

感冒要痊癒是要有個過程的。一般目前的感冒藥只是減輕感冒的症狀。比如流鼻涕啊,鼻塞啊,頭痛啊,咳嗽啊。最好多喝水,加快體內毒素的排除。

19樓:承玉枝樑釵

建議多喝點溫開水,多休息.吃點感康片和維c銀翹片.謝謝/如果體溫超過38度用點退燒的藥.謝謝.

20樓:賁飛英抄宛

一般的感冒流清鼻涕的話,可以不吃藥,如果想吃的話,可以吃抗病毒的,如抗病毒口服液,利巴韋林含片,還有吃一些非處方的減輕症狀的藥,如康泰克,白加黑

如果流黃色鼻涕,喉嚨很痛的話就要吃一些消炎藥了,可以吃西藥,也可吃中藥

感冒藥啊

感冒了吃什麼藥最快

2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可導致頭痛,頭暈,咳嗽,可同時伴有發熱,鼻塞,打噴嚏,流鼻涕等症狀,主要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您可以口服抗感冒藥物如連花清瘟膠囊或者四季感冒片,苯丙哌林**緩解症狀,平時注意清淡飲食,注意保暖,多飲水,多休息,定時檢查體溫情況。

22樓:德譜聊跨境

要說最快,當然還是西藥。

很多人可能會說中醫結合的,比如那款某穗某效的。但是呢,我本人吃過,效果也不見得很快。

今年我感冒了一場,吃過一次街邊涼茶,之後回家出汗了好多,再過兩天卻好了。很苦,吃了好多陳皮,但也值得了。

感冒吃什麼藥就好, 感冒了吃什麼藥好

感冒一般是上呼吸道感染,但是自然病程一般是7天左右,如果低抗力較好,症狀較輕,多喝水,多吃水果,注意生活飲食起居,忌辛辣,忌勞累,一般都可自愈。症狀重者,還是建議接受正規 抗炎,抗感染 即可!以免出現其他併發症狀!個人建議 快克 還是比較有效,配合阿莫西林即可,既便宜,效果也比較不錯,配合說明書服用...

感冒了吃什么藥最好,感冒了吃什麼藥最好

看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感冒,有風熱感冒 風寒感冒 暑溼感冒等,各個的表現特徵不一樣!野不能亂吃藥 一 風寒型感冒 病人除了有鼻塞 噴嚏 咳嗽 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 低熱 無汗 頭痛身痛 流清涕 吐稀薄白色痰 有汗 咽喉紅腫疼痛 口不渴或渴喜熱飲 苔薄白等特點,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

小狗感冒了吃什麼藥,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啊

西部高地白梗 我們人會感冒流涕,狗狗也同樣會傷風感冒,只是有的狗狗身體素質比較好,所以過幾天也就自動好了,但是對於那些體質並不是那麼出色的狗狗來說,我們要及時的進行 以免將小病拖成了大病。可是狗感冒了吃什麼藥,我們是否能像對待自己一樣給它們餵我們的藥呢?嚴格來說人藥與獸用藥是不太一樣的,因為狗狗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