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咪感冒了可以吃人吃的感冒藥嗎

2022-07-12 01:10:16 字數 2966 閱讀 4401

1樓:煙寒水哈巴狗

可用中藥【兒童感冒沖劑】一次半包。

幼貓感冒能喝人的感冒藥嗎?

2樓:

貓感冒不多見..一般都是鼻支(病毒引起的,流淚流鼻涕,和感冒症狀類似)

絕對不能喂人用感冒藥!有可能致死!

可以試試小兒阿莫西林,喂的時候注意用量。

或者直接用貓用的 速諾,貓美尼

3樓:s日天青

最好不要,如果確定是感冒,還不想去寵物醫院,就將人用感冒藥計量調小,一般是小於一半,幼貓的話,那就一半的一半吧,寧願少喂,也別喂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醫院看的時候醫生說貓貓可以吃小兒的感冒顆粒 每次就一包的三分之一 兌水用注射劑拔掉針頭從嘴巴角一點點喂進去 但是這麼小的貓貓我不知道可不可以

5樓:魘迷離

最好不要餵食人類藥品,實在沒辦法要買兒童用藥,藥量比兒童服用量還要小,具體藥品不一樣可以問度娘。

6樓:山東零度商務

只要確定感冒,絕對能用

貓咪感冒了。貓可以吃人的感冒藥嗎,貓能吃人的感冒藥嗎 ?

7樓:

當貓咪感冒時不能給貓咪餵食人用藥物。因為人用藥物,主要是針對人所製造的。給貓咪使用會加大貓咪肝臟的負擔,容易導致貓咪有大的後作用。

當貓咪感冒時,寵物主人可以採取下面的措施幫助貓咪擺脫感冒。

1、  做好保暖工作

貓咪感冒時要做好貓咪的保暖工作,否則容易加重貓咪感冒。夏天時不要再讓貓咪待在空調房,要保證房間的乾燥通風;在冬天時,要保證貓窩的溫暖。此外在貓咪感冒期間,不要再帶貓咪打疫苗和洗澡。

2、  加強營養補充

在貓咪感冒期間,寵物主人要做好貓咪的營養補充工作。對此,寵物主人可以給貓咪餵食喵淨感這類營養品給貓咪補充營養。

3、  打退燒針

貓咪在感冒期間還會有發燒的表現症狀。所以寵物主人要經常檢查貓咪的體溫,如果貓咪體溫超過39℃,需要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打退燒針,並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的護理工作。

貓咪感冒了能吃人類的感冒藥丸嗎,貓可以喂人的感冒藥嗎

8樓:

最好不要給貓咪吃人吃的感冒藥,貓咪畢竟和人不一樣。胡亂給貓咪吃藥有可能會導致貓咪出現其他問題。貓咪感冒了,貓咪主人可以根據以下養貓的經驗和建議,及時給貓咪採取措施,幫助貓咪儘快恢復健康。

1、注意給貓咪保暖

在貓咪感冒期間千萬不要給貓咪洗澡,加重貓咪的病情。寵物主人要注意給貓咪保暖。在天氣炎熱的時候不要讓貓咪待在空調房內。在天氣寒冷的時候,寵物主人可以給貓咪準備溫暖的貓窩。

2、量體溫,檢查是否發燒

在貓咪感冒的時候,寵物主人除了要注意給貓咪保暖,還更應當注意貓咪是不是發燒了。寵物主人可以用水銀體溫計或者寵物體溫計給貓咪測量體溫。如果貓咪的體溫超過了39.

5度,寵物主人就要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打退燒針了。

3、補充營養

貓咪感冒可能是因為身體虛弱,缺乏相對應的營養。寵物主人可以給貓咪餵食喵淨感這類的營養補充劑,幫助貓咪對抗感冒。

4、警惕貓瘟造成的感冒的類似症狀

貓咪患上貓瘟時,也有打噴嚏、流鼻涕、體溫升高的表現。但是如果貓咪感染了貓瘟,體溫會時高時低,並且伴隨著出現貓咪貓屎增多,先吐後洩這類症狀,需要寵物主人多加觀察。

如果貓咪採取了以上措施,貓咪不見好轉,而且有病情加重的趨勢,這時候寵物主人就要帶貓咪到寵物醫院就醫了。

9樓:紅塵之中紅顏笑

你怎麼知道它感冒了?

貓咪感冒應該吃什麼藥?人吃的感冒藥可以給貓吃嗎?

10樓:勤奮的只是永恆

貓咪是不能吃人吃的感冒藥的,主人在發現貓咪感冒時,首先不能考慮給貓咪隨意餵食藥物,不然會對貓咪產生一些不好的影響。下面來分享一些**貓咪感冒的措施,寵主可以參考。

1、做好保暖措施

在貓咪感冒期間,要做好貓咪的保暖工作。要保證貓咪所在地的乾燥通風,不要再讓貓咪去房間外玩耍,要做好房間和貓窩的保暖工作。另外在貓咪感冒期間,不能再帶貓咪打疫苗或洗浴,否則會加重貓咪感冒。

2、補充營養

在進行保暖的同時,由於感冒後貓咪的身體非常虛弱,在日常餵食中給貓咪加入喵淨感這類的營養補充劑,還可以另外搭配一些汪喵阿莫,增強貓咪的抵抗力,相信貓咪可以更快好起來。

3、測量貓咪體溫

貓咪感冒還需要測量一下貓咪的體溫,如果超過39.5℃就是貓咪發燒了,這時就需要帶貓咪上寵物醫院去打退燒針了。

11樓:仵安寧

人的藥不可以給貓咪吃哦,帶貓咪去寵物醫院看看吧

12樓:d乖囧貓

人用的感冒藥對貓來說,效果太過強烈,對貓是有害的但你可以給貓用嬰兒用的感冒藥,並且要減少劑量!請切記最好是買沖劑,撒3/1包在貓喝的水裡,最好不要買藥片,藥片的藥效較強,擔心貓無法消耗,且貓咪對苦味非常敏感,會導致貓咪因為「太苦」把藥嘔出來

最近請多給貓保暖,多讓貓睡覺,給貓做點貓飯吃補充營養和開胃,家裡進行一次清潔消毒,限制貓咪的活動區域

13樓:滿天星的願望

不能啊,人和貓不一樣,藥肯定不能一樣吃

14樓:久睡成癮的人

最好是吃專門**寵物的感冒藥。

貓可以吃人的感冒藥嗎,貓咪能吃小兒感冒藥嗎,貓咪吃小兒感冒藥

15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最好就是不要把人吃的感冒藥給貓吃,不是為貓專門研製的。

你可以試試家趣喵胺,可幫助感冒的貓咪驅寒解毒改善感冒的。

平時多餵食點營養食物,不要經常吃單一的東西,定期變換一下更好。

16樓:草莓寶寶兩歲啦

我家金毛是吃小孩子的減半量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吃小兒感冒沖劑。

小貓咪感冒了 可以吃 人吃的感冒藥嗎?

安乃近,克人用的,嗎啉胍片,克,多酶素片二分之一片,一毛錢單子,準好試下吧,全是人用藥。可以,按1歲的小孩的量吃。可以蛤,用量是人得一半,你好,貓咪感冒,可以用人的藥。小貓感冒了可以吃小孩子的那種感冒藥嗎 貓咪與身體的結構大有不用,消化以及吸收的程度也差別很大,所以在貓咪感冒期間,是不能夠隨意吃一些...

狗可以吃人的感冒藥嗎,狗能不能吃人吃的感冒藥?

可以的,但是要根據狗的體重酌量減少藥劑量。這樣才是最安全的。最好是按嬰幼兒的體重來計算。你那種計量部會有問題的,如果是小鹿狗那種體型的話,最好是觀察一段時間。應該沒事的。感冒藥也分很多種 我建議你買999小兒感冒顆粒 甜甜的 開啟包裝直接給他舔就行 中午一次 下午一次 試試 我的古牧 七個月 還咳得...

感冒藥可以和冷水一起吃嗎,吃感冒藥可以吃德芙巧克力嗎?

感冒藥最好用溫開水送服,感冒多喝喂開水促進排洩利於疾病的 如果是風寒感冒最好用生薑紅糖水趁熱服用,適當發汗 汗出發散風寒,疾病有好了一半。用藥,用藥是一方面,休息護理更重要!可以,但是感冒了,最好是用溫開水吞服 吃藥原則上是用溫開水送服這樣能更好的足進服藥後的身體發熱發汗的程序更快的 感冒病毒以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