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感冒藥嗎?對胎兒有哪些影響?

2023-05-28 01:30:07 字數 2250 閱讀 2799

1樓:油貓餅

這個還是要去看醫生的,一般醫生都會給你開合適的要,這個時候比較特殊,很容易影響孩子,所以千萬不要亂吃藥。

2樓:教育知識之家

哺乳期吃感冒藥是會對孩子產生影響的,藥物的藥效可以通過母體的乳汁進入到寶寶的身體內,從而影響到寶寶的身體發育健康。因為感冒藥大部分都是抗生素類藥物,如青黴素和頭孢類,它們可能會引起寶寶過敏的情況;磺胺類的藥物有可能會對孩子的肝腎功能造成損傷,所以哺乳期間最好也不要服用這些藥物。

3樓:依一敲可愛

一般不建議吃,對胎兒肯定是有一些影響的,媽媽吃的藥品,有一部分會通過哺乳進入寶寶的體內,媽媽如果感冒了,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c的水果,喝一些紅糖薑茶,用食補的方式減輕感冒症狀。

4樓:樂樂在此呢

是不可以吃的,因為這些藥物的成分會影響胎兒的一個發展,影響胎兒的一個身體變化,給胎兒的身體帶去不好的影響,因為這些藥物讓自己也產生一些疾病,等等。

5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如果感冒不是很嚴重,儘量不要吃感冒藥,可以多喝熱水姜水,如果真的很嚴重,可以適當吃藥**,但吃藥那幾天最好不要給寶寶餵奶了,畢竟吃藥後身體裡有藥的成分,以免胎兒喝奶後過敏有反應,例如噁心、嘔吐、腹痛!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感冒藥,但是在服用感冒藥之後就不可以馬上給孩子進行母乳餵養。哺乳期吃藥對寶寶是否有影響,取決於藥物的性質及其在乳汁中的濃度。一般會有1%—2%的藥物可轉運到乳汁,這一劑量對嬰兒一般不會產生不良作用。

但是,哺乳期媽媽對異煙肼、甲硝唑(滅滴靈)、紅黴素、磺胺類、氯黴素、可待因、嗎啡等藥物的使用要慎用,以防引起新生兒的毒性反應。 所以建議在服用感冒藥之後,至少要24小時後,才可以繼續給孩子進行母乳餵養。

7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不可以吃感冒藥,很有可能會導致胎兒畸形,因為感冒藥有些成分是對胎兒非常有害的。

8樓:桃子本家

哺乳期可以吃感冒藥媽媽們在哺乳期如果感冒了,選擇單一成分的藥品,避免使用複合製劑。單一成分的藥品是哺乳期可以安全使用、都是屬於哺乳期服用較為安全的藥品。

寶媽在哺乳期真的不能吃感冒藥嗎?真相是怎樣的?

9樓:行樂樂樂行

儘量不要吃,這是因為這些感冒藥當中都含有一定的抗生素,所以會影響母乳,之後也會導致孩子出現身體疾病。

10樓:陽陽小答主

寶媽在哺乳期其實是可以吃感冒藥的,因為吃了感冒藥不一定會傳給嬰兒,因為感冒藥可能會在寶媽的肚子裡消化掉了,然而就不會通過母乳傳給寶寶,不會給孩子帶來危害的。

11樓:愛唱歌的英

是不可以吃感冒藥的,因為感冒藥中含有很多的毒性物質,它會對孩子造成很嚴重的影響。

哺乳期媽媽感冒吃藥會對寶寶造成影響嗎 ?

12樓:路邊的風兒

會對寶寶造成影響。因為哺乳期的媽媽會通過餵奶而影響到寶寶的健康,所以哺乳期的媽媽應該慎重吃感冒藥。

13樓:超級開心哦是

會的。因為一些感冒藥裡面有一些激素,這些東西都會影響孩子的營養吸收,會導致孩子出現一些問題。

14樓:雙子小黑嘿

會的,因為有些藥物會通過母乳進行傳播,孩子受到藥物的影響就會身體不適。

哺乳期感冒能吃藥嗎?為什麼?

15樓:邂逅浪漫

哺乳期是可以吃藥的,不過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去用藥,因為有些藥物是哺乳期慎用和禁用的,但是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就是很安全的。

16樓:手裡捧著那窩窩

哺乳期感冒是不建議吃藥的,因為藥物成分複雜,有些成分會通過乳汁進入寶寶的身體,不利於寶寶健康,所以哺乳期感冒建議多喝熱水即可。

17樓:天悅

不能吃感冒藥,因為寶寶吃的就是你的母乳,如果您這個時候吃藥的話,很容易對孩子造成影響。

18樓:花花就是我

哺乳期感冒最好不要吃藥,因為藥會隨著母乳傳給孩子。

19樓:浩海永寧

是不可以吃感冒藥的,因為這個時期的身體非常的脆弱,不可以使用藥物。

20樓:行樂樂樂行

是可以的,但是這個時候一定要尋求專業醫生的建議,而且千萬不要貿然的吃藥,還有就是一次性不要吃太多。

哺乳期可以吃土豆嗎可以吃嗎,哺乳期土豆可以吃嗎

哺乳期的女性飲食需要特別注意,這關乎著胎兒營養的攝入,土豆澱粉含量高,但是營養豐富,哺乳期是可以適量的吃土豆,有助於營養的吸收,但是吃土豆應該避免發芽或者發青的土豆。1.土豆含有蛋白質 氨基酸,還有多種豐富的維生素,產婦是可以吃土豆的。建議不要吃發綠色或者是已經發芽的土豆,吃了有可能會中毒的。產婦要...

哺乳期可以吃榴蓮,榴蓮哺乳期媽媽能吃嗎

哺乳期可以吃榴蓮嗎?可以食用 哺乳期可以適量吃榴蓮。榴蓮的營養價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分,還有多種維生素 脂肪 鈣 鐵和磷等。哺乳期媽媽可用來補養身體。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改善腹部寒涼 促進體溫上升,是寒性體質者的理想補品。如果哺乳期媽媽或寶寶是寒性體質的不妨吃點榴蓮進補。哺乳期吃榴蓮的好處 滋...

蓮藕哺乳期可以吃嗎,哺乳期能吃蓮藕湯嗎

食用建議 宜吃蓮藕。宜吃原因。哺乳期可以適量吃蓮藕。蓮藕味甘,富含澱粉 蛋白質 維生素c和b1,以及鈣 磷 鐵等無機鹽,具有促進乳汁分泌 止血散瘀 益血生肌等功效,適宜哺乳期女性滋補食用。哺乳期吃蓮藕的具體好處如下 促進乳汁分泌。哺乳期食用蓮藕能增進食慾 幫助消化,進而促使乳汁分泌。止血散瘀。蓮藕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