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大姨媽可以吃感冒藥嗎,大姨媽期間可以吃感冒藥嗎

2022-07-19 17:24:01 字數 5514 閱讀 2623

1樓:丁梅鄭酉

你好,最好不要吃,能影響大姨媽的因素太多了,多補充點維生素,喝點生薑紅糖湯,最好不要吃藥,中藥的感冒藥基本都是清火的,寒性,會影響週期,甚至會延長時間;西藥吃多了上火,大姨媽來的時候最怕火氣了,建議你注意休息,多補充點維生素,適當喝點生薑紅糖湯,感冒週期多為一個星期,急不來的。

2樓:來自永和塔直率的仙人掌

因為許多感冒藥都含有激素,這樣的藥物對女性的內分泌有一定的影響,如果在經期吃感冒藥有可能會導致月經不調,所以如果感冒症狀不是特別嚴重,可以暫時不用感冒藥,採取一些物理**的方法來緩解感冒症狀,比如多休息,多喝水,適當的吃一些維生素c等提高抗病能力,也可以喝生薑紅糖水,讓身體發發汗,這樣都可以有效的緩解感冒症狀。如果感冒症狀比較嚴重,必須用藥,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不要自己盲目用藥。

經期感冒用什麼藥比較好?

1.風寒感冒:如果在經期因為感染了風寒導致的感冒,不發燒或者體溫在38度以下,可以選擇一些辛溫解表的抗感冒藥,比如感冒沖劑,小柴胡顆粒等藥物。

2.風熱感冒:因為風熱侵體導致的風熱感冒,可以應用一些清熱解毒類的藥物,比如風熱感冒顆粒,黃連上清丸,板藍根顆粒,雙黃連口服液等。

經期感冒可以食療

在月經期感冒後,除了可以服用藥物來**之外,也可以採取一些食療方法緩解症狀,這對月經的影響比較小。

1.荊芥粥:就是把粳米淘洗乾淨後煮粥,粥快煮熟時加入荊芥苗、鹽等,感冒時適當的服用這種粥效果不錯,經期感冒時可以試一試這種食療方法。

2.綠豆流感茶:就是把綠豆洗淨搗碎後,和茶葉、冰糖攪拌均勻後,再用沸水沖泡,製成綠豆流感茶。經常飲用這樣的茶,對於感冒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因為經期抵抗力下降,所以容易出現感冒,此時做好預防也是非常關鍵的。建議在經期注意多休息,多喝水,加強營養,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去人多的公共場所等,能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

3樓:卑微小黃同學

當然可以呀,大姨媽沒那麼恐怖,又沒有痛經情況的來大姨媽屬於正常生理現象,吃感冒藥完全沒有***的,如果有痛經情況的還是去諮詢一下醫生的意見

4樓:牧典表秀美

您好:月經期間可以吃感冒藥。月經期抵抗力差,所以很容易得一些疾病,特別是像感冒等等,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是可以吃藥的,月經期一般吃什麼藥都是可以的,而且月經期要注意少到公共場所,特別是天熱的時候,冷氣下要當心,不要把溫度降的特別低,也不要一進門拿出飲料和水果就吃等等來減少月經期感冒的情況,得了病就得治。

5樓:改長征咎姬

沒什麼影響。

月經不穩定跟內泌物有一定關係,而感冒藥的成份對內分泌系統不會有什麼影響的。感冒一般是病毒感染,多喝水加速病毒排洩,有利於恢復。

6樓:養雅韻翠風

若感冒厲害當然得吃,來月經時身體是脆弱時期,很容易細菌病毒感染

7樓:貝清安蒼雲

月經不過是人類正常的生理週期,不能把它神祕化,搞得縮手縮腳。感冒藥與痛經、經血過多、週期紊亂等月經病關係不大,可以吃的,放心吧

8樓:

市面上所售的感冒藥,尤其是西藥類,大多數都沒有寫月經期的緊急要求,一般都可正常服用。對於一些中成藥來說,大多數也不會造成太大影響。在服藥之前還是應該注意看一下,如果月經量比較多的人在月經期服用感冒藥時,要注意看一下藥裡面是否含有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如果含有活血化瘀的藥物,最好不要吃。

另外像一些人風熱感冒,可能會選用清熱解毒類的中藥來**,在**過程中也要看說明書,如果寒涼藥比較多,月經期不太適合。

9樓:花樹枝鞠春

可以吃的。不會有影響。經期只是不可以服用活血和滋補養生類藥物。

10樓:時若谷海丁

可以吃.影響也是感冒藥本身的***

11樓:九乾牽永壽

你好,我來幫你回答這個問題,感冒藥在月經期是可以服用的,多喝溫開水

你好,月經期可以口服感冒藥,如果不吃藥,可能症狀會,加重,因為月經期,身體比較虛弱

12樓:鬆藹鈄磊

吃感冒藥是沒有什麼問題的,要是輕度問感冒就喝點板藍根什麼的也行,如果稍重的話,可以吃點三九感冒靈,這些是沒有大的***,但是更嚴重的就要吃西藥了,甚至打吊瓶,沒有事的,跟懷孕不一樣,女生就是沒男生輕鬆。

13樓:董茜沈**

一般情況下,月經期是可以吃的,經期注意不要吃活血化淤的藥物即可,在服藥前看一下使用說明就可以了,經期還要注意休息、心情保持愉悅!注意飲食等,禁忌生冷辛辣的食物。

14樓:汪木彭曼冬

最好是在月經期不要服用藥物的。求採納

15樓:赧藝喬沛芹

你可能是月經不調造成的,正常來說,月經期間吃感冒藥是會對造成痛經的,你可能是著涼或者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引起的月經不調,月經期間要多注意休息,多喝些紅糖水,注意保暖,儘量吃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辛辣生冷的東西.

16樓:晉修行瑋奇

感冒會影響

電解質和ph的平衡,從而影響

內分泌,換句話說就是感冒會影響

月經,所以我認為先治好感冒,其實大多數的

感冒藥都不會影響月經的,可以放心服用。祝你健康!

【問問小組誠信為您服務】

17樓:李胤文冉蓓

我跟你一樣,來月經了還吃感冒藥、量很大、

大姨媽期間可以吃感冒藥嗎

18樓:土豆豬

月經期間抵抗力下降,極易感冒。

專家指出,

女性朋友在月經期由於抵抗力下降,經常容易感冒,此時也是可以吃感冒藥的,只要注意不吃活血化淤的藥物就可以了。但如果感冒不是很嚴重可以不用吃感冒藥,多喝水就可以了。

一般感冒選藥範圍廣,女性經期感冒用藥必須慎重,服用不當將使血氣錯亂、血行淤滯,誘發痛經、閉經、虛勞等疾患。

?這裡主要分為幾個情況來看。

一、風熱感冒:感受風熱,

症狀以發熱頭痛、咽痛、口乾渴等為主者,可使用清熱解毒類藥物,但在用藥時應適當加一些辛溫藥,或用薑湯送服,以制約清熱解毒藥物的***,以防太過,阻遏氣血,遺留後患。

二、風寒感冒:感受風寒,症狀惡寒重、發熱輕,鼻塞流清涕為主要症狀者,宜選用辛溫解表類的抗感冒藥。

三、熱入血室:月經期遭遇風雨或經期涉水而引發,發熱惡如瘧狀,晝輕夜重。病情特別嚴重者應及時入院**。

一般情況下,月經期注意不要吃活血化淤的藥物即可,在服藥前看一下使用說明就可以了。

月經期的前後是最容易得病,因為抵抗力低下,最好有預防才好,第一,注意要多休息;第二,儘量避免去公共場所;第三加強營養;第四不吃生、冷食物;第五多飲水、吃水果。

?如果感冒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建議採用食療的方式,但是如果是嚴重感冒,可以諮詢下醫生然後用藥,切不可亂用藥。

19樓:知味的分享

在月經期間感冒了,可以服用抗感冒藥物**,月經期間感冒會出現了咳嗽痰多,鼻塞流涕,全身無力,對身體是有一定影響的。一般需要服用抗感冒藥物**,可以服用感冒清熱顆粒,複方氨酚烷膠囊**比較好,注意多休息,避免勞累合理的飲食,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

20樓:

可以服藥,但是如果去醫院要詢問一下醫生。

如果自己吃藥,之前最好看看藥品說明,有木有注意事項,有的木有特別注意的,就可以服用。

還有就是儘量避免服用大涼的藥物,例如:牛黃之類的涼性太大的藥物,可以過幾天再服。

平時注意保暖,感冒期間最好可以喝點薑糖水、香菜湯等,驅寒、發散,感冒好得快~...

21樓:等你的依賴丶

這個看個人吧,我覺得,看有發燒什麼的,感冒,不嚴重的話物理出汗,喝3個999,這麼應該沒什麼影響,多喝熱水,謝謝採納

22樓:享受美食的我

我覺得儘量別吃,我之前月經期感冒,吃了感冒藥,到現在月經都老是提前,以前是正常的

23樓:在翠微峰騎單車的金剛狼

實在感冒得難受,吃些感冒藥是沒什麼問題的,本身來大姨媽身體免疫力會下降

24樓:

經期雖然是女性的特殊時期,但月經並非禁忌症,若有感冒症狀可正常用藥。

25樓:劉小妹

很嚴重嗎,可以吃中藥成分的藥。個人看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吃,但是要根據感冒情況來定,

27樓:gl拉拉

只有懷孕才會不要吃。大姨媽可以吃啊

28樓:王清付

大姨媽期間是可以吃藥的!

29樓:懷瑾瑜燁

不影響,注意正常休息,別熬夜

30樓:天星無彊

這分給得高,完全可以吃

來大姨媽能吃感冒藥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 但是不能活血化瘀的藥 會增加月經量

大姨媽來可以吃西柚?

32樓:好木木偶

1、木瓜。木瓜它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可減少廢物在下身積聚。

2、西柚。西柚大家早早便知西柚卡路里極低,多吃也不會肥,但原來它亦含豐富鉀質,有助減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積聚。

3、奇異果。奇異果除了維他命c是它的強項外,原來其纖維亦十分豐富,可以增加分解脂肪的速度,避免腿部積聚過多的脂肪。

33樓:匿名使用者

西柚是冷的,並且是涼性食物,建議月經期最好不要吃西柚,應該吃一些溫補的食物。

大姨媽來了能吃感冒藥不

34樓:匿名使用者

0000期抵抗力差,所以很容易得一些疾病,特別是像感冒等等,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是可以吃藥的,月經期一般吃什麼藥都是可以的,而且月經期要注意少到公共場所,特別是天熱的時候,冷氣下要當心,不要把溫度降的特別低,也不要一進門拿出飲料和水果就吃等等來減少月經期感冒的情況,得了病就得治

大姨媽來了可以吃感冒藥嗎

35樓:薇爾莉特

一、風熱感冒:感受風熱,

症狀以發熱頭痛、咽痛、口乾渴等為主者,可使用清熱解毒類藥物,但在用藥時應適當加一些辛溫藥,或用薑湯送服,以制約清熱解毒藥物的***,以防太過,阻遏氣血,遺留後患。

二、風寒感冒:感受風寒,症狀惡寒重、發熱輕,鼻塞流清涕為主要症狀者,宜選用辛溫解表類的抗感冒藥。

三、熱入血室:月經期遭遇風雨或經期涉水而引發,發熱惡如瘧狀,晝輕夜重。病情特別嚴重者應及時入院**。

一般情況下,月經期注意不要吃活血化淤的藥物即可,在服藥前看一下使用說明就可以了。

月經期的前後是最容易得病,因為抵抗力低下,最好有預防才好,第一,注意要多休息;第二,儘量避免去公共場所;第三加強營養;第四不吃生、冷食物;第五多飲水、吃水果。

36樓:海之聲大廠店

可以啊 如果感冒不是很嚴重可以扛一扛 如果很嚴重還是吃點藥吧

大姨媽來了可以洗頭嗎,大姨媽來了可以跑步嗎?

穿秋褲不會使基因退化,來大姨媽可以洗頭,蝦和vc一起吃不會砒霜中毒 大姨媽來了可以跑步嗎?20 經期前三天最好不要跑步,三天過後可以進行適量的運動。在經期到來前三天,可以只在家做一些簡單的伸展動作。通過這些輕運動幫助身體血液順利流通,緩解壓力。運動期間,一定要避免對腹腔施壓 避免將腿位抬得過高。如果...

推遲大姨媽的藥在大姨媽來了之後還有效嗎

本次不會有效的,但是隻能推遲下一次的大姨媽。儘量不要藥物干預推遲生理週期,對身體不好!沒有效果了,必須在來大姨媽之前吃 快來大姨媽的時候特別冷會不會影響大姨媽 你說的是天氣特別冷吧,如果你大姨媽來的時候會伴隨痛經,天氣涼可能會使痛經加劇,最好就是比平時多穿件衣服保暖,小腹和腰都貼上暖寶寶,多喝紅糖水...

關於大姨媽的問題,關於來大姨媽的問題

小妹妹,那是正常的,可以用溫水洗,一般來3 4天 多注意身體哦 我還沒有 但好像是1個星期吧 你黑色的血 應該是毒素太多。或者缺血。清水 不知道 應該管你叫姐姐 比你小一歲 關於來大姨媽的問題 其實2 4小時換一次都有,一天只換一次的都有。私密的地方很潮溼 容易滋生細菌 你可以早上用,中午或半上午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