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夜班,熬夜,睡眠不足。吃什麼水果,蔬菜能保持健康

2022-08-18 21:15:30 字數 5825 閱讀 1839

1樓:紅苕藥

吃點紅棗 枸杞子 補一下陰血,晚上耗得太利害了明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葡萄與石榴挺適合吧

經常通宵熬夜吃什麼水果蔬菜比較好

3樓:cec食安體驗中心

熬夜當天的晚餐多選擇蔬菜、水果等清淡的食物,對熬夜時的健康有幫助。

有益於**的果汁是:

1.適量的蘋果、胡蘿蔔、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塊,加入牛奶、蜂蜜、少許冰塊,用果汁機打碎,製成營養完全而且豐富的果蔬汁。

2.香蕉、木瓜和優質酸奶放在一起打碎,營養豐富而且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很多能量。

3.兩個獼猴桃、4只橙子、一個檸檬所組成的新鮮果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補充體能而且美容。4、3個柚子剝皮後榨汁,一串葡萄打碎成葡萄汁,再加上兩湯匙蜂蜜,酸酸甜甜別有滋味。

除此之外,維生素a及維生素b對預防視力減弱有效,維生素a可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的合成,能提高熬夜者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防止視覺疲勞。所以要多吃胡蘿蔔、韭菜、鰻魚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及富含維生素b的瘦肉 、魚肉、豬肝等動物性食品。

另外,花生米、杏仁、腰果、胡桃等乾果類食品,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e、鈣和鐵等礦物質,有利於恢復體能,可適當多吃。

經常熬夜加班、睡眠不足的人吃什麼好呢?水果之類的吃什麼比較好?知道的幫幫忙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當天的晚餐多選擇蔬菜水果等清爽的食物,對熬夜時的健康有幫助。5種能夠讓人更有精神和精力,而且有益於**的果汁是:

1、 適量的蘋果胡蘿蔔菠菜蜜少許冰塊,用果汁機打碎,製成營養完全而且豐富的果蔬汁。

2、 香蕉木瓜和優質酸奶放在一起打碎,營養豐富而且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很多能量。

3、 兩個獼猴桃4個橙子一個檸檬所組成的新鮮水果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補充體能而且美容。

4、3個柚子剝皮後榨汁,一串葡萄打碎成葡萄汁,再加上兩湯匙蜂蜜,酸酸甜甜別有滋味。

5、一根新鮮黃瓜,半升豆漿3片薄荷,一同打碎攪拌後製作清涼的黃瓜汁,消暑又解乏。

上夜班,熬夜,吃什麼水果最好

5樓:放了兩年的西瓜

熬夜易上火,一般去火的水果就行。不可暴飲暴食,調節好生活節奏。有健康才會有一切。

經常上晚班的人,吃什麼水果比較好?

6樓:foryou詵糧

熬夜當天的晚餐多選擇蔬菜、水果等清淡的食物,對熬夜時的健康有幫助。5種能夠讓人更有精神和精力,而且有益於**的果汁是: 1.

適量的蘋果、胡蘿蔔、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塊,加入牛奶、蜂蜜、少許冰塊,用果汁機打碎,製成營養完全而且豐富的果蔬汁。 2.香蕉、木瓜和優質酸奶放在一起打碎,營養豐富而且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很多能量 3.

兩個獼猴桃、4只橙子、一個檸檬所組成的新鮮果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補充體能而且美容。 4.3個柚子剝皮後榨汁,一串葡萄打碎成葡萄汁,再加上兩湯匙蜂蜜,酸酸甜甜別有滋味。

5.一根新鮮黃瓜、1/2升豆漿、3片薄荷,一同打碎攪拌後製成清涼的黃瓜汁,消暑又解乏。 熬夜的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提神,營養師表示,咖啡因的確會讓人精神振奮。

咖啡因雖然提神,相對地會消耗體內與神經、肌肉協調有關的維生素b群,缺乏維生素b群的人本來就比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惡性迴圈,養成酗茶、酗咖啡的習慣,需要量愈來愈多,效果卻愈來愈差。因此,必須熬夜時,多補充些維生素b群,反而比較有效。 熬夜時,有人認為吃甜食可以補充熱量,其實甜食也是熬夜大忌。

晚餐後或熬夜時,都不要吃太多的甜食,高糖雖有高熱量,雖在一定程度上讓人興奮,卻會消耗維生素b群,導致反效果,也容易引來肥胖問題。 整體說來,熬夜人的日常飲食,必須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晚餐時多吃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絕對有必要!維生素b群成員頗多,包括葉酸、菸鹼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

深綠色葉菜類及豆類植物,都含豐富葉酸鹽,有助於細胞修補,預防感染和貧血;肝臟、魚、全穀類、大豆食品、蔬果中有維生素b6或菸鹼酸,可以維持**健康、減緩老化;至於與記憶力、注意力有關的維生素b12,在紅肉、牛奶、乳酪中都吃得到。 夜時,大腦需氧量會增大,應該讓室內保持空氣通暢,並有一定溼度,可以不時做個深呼吸;以睡補睡,若時間允許,中午一定要小睡一下,專家表示,午休半小時可抵晚間睡眠一個小時;睡醒後,如果覺得頭部發緊,可以幫自己做個頭部按摩:用兩手的指尖從前至後、從上至下輕叩頭部40次,這樣能促使頭部血液暢通,有利於緊張的頭腦鬆弛下來;打羽毛球等適當的戶外體育鍛煉也會有所幫助。

熬夜會使人的腸胃迴圈變差,所以不能吃太飽,並以清淡為主。專家建議,有三類食物比較適合熬夜人群:維生素b類,如胡蘿蔔,能幫助保護腦細胞,迅速恢復精神和體力;維生素c,熬夜後,**中水分、養分會過度流失,可多補充含維生素c或膠原蛋白的食物,有利於**恢復彈性和光澤,防止黑眼圈出現;綠茶素,可以消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幫助脂肪代謝,胃腸不好和睡眠不好的人可改喝枸杞泡的熱茶或菊花茶。

熬夜,睡眠不足吃什麼好

7樓:青春春年華

堅果、柿子、菠菜等富含鎂的食物。豆腐、牛奶、豆乾、腐竹等富含鈣的食物。瘦肉、動物肝臟、雞蛋黃等富含鐵的食物。

魚、肉、乳製品等富含色氨酸的食物。糙米、花生、海魚等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

西洋參煲烏骨雞

西洋參20克,烏骨雞1只(去毛和內臟),香菇6只發水攥幹,陳皮5克,再加蜜棗3粒,洗淨後共同煲湯,1至1.5小時後加入適量食鹽調味即成。喝湯吃雞。

西洋參,性味甘寒微苦,能補氣養陰。《本草從新》認為西洋參「補肺降火,生津液,除煩倦。虛而有火者相宜」。

長期睡眠不足的最易虛火上炎,使咽痛頭暈,心煩口瘡,西洋參是很適宜的。烏骨雞,滋陰養血,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脂肪酸;香菇清新除油膩,陳皮理氣開胃;略加蜜棗,可以和中補益。本食療適宜長期熬夜,陰液耗散,神疲乏力,口乾食少,頭暈面黃者服食。

鰻魚山藥粥

鰻魚1條,剖開去內臟,山藥、粳米各50克,各種調料適量。先將鰻魚切片放入碗中,加入料酒、姜、蔥、食鹽調勻,與山藥、粳米共同煮粥食服,每天1次。

鰻魚性溫,富含高蛋白,填精強壯補益,十分適宜男性服食。山藥,能「健脾補虛,滋精固腎,治諸虛百損,療五勞七傷」。所以該粥具有很強的補益能力,使人精氣充沛,精神旺盛。

參靈甲魚湯

甲魚1只,宰殺,剖開洗淨,火腿50克,黨蔘、浮小麥各15克,茯苓10克,靈芝、大棗各6克,蔥、姜各20克,雞湯、鹽、味精各適量。砂鍋內煲透,喝湯吃肉。

甲魚,即鱉,中醫認為其性陰,擅長養陰填精,清熱平肝。火腿,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綱目拾遺》說火腿「和中養腎、養胃氣、補虛勞」。黨蔘益氣,浮小麥寧心,茯苓健脾利水;靈芝,可以鎮靜安神,提高機體免疫力;大棗和胃健中。

所以本食療方對長期睡眠缺乏,眼圈發黑,體質下降,中氣不足,神疲乏力的人士是比較適合的。

經常熬夜的人,難免會造成維生素和礦物質的缺乏,要注意補充,平時需要多吃水果、蔬菜。如香蕉、草莓、鮮棗、柑橘、蘋果等,有利於消除疲勞。另外,工作中要勞逸結合,可以舒展筋骨、按摩頭面、做做深呼吸。

8樓:權寶段爺李二碩

1.增加足夠的營養

「夜班族」必須攝取充足的熱能,堅持吃午飯、晚飯和夜餐。切忌下班後餓著肚子睡覺,更不要因貪睡而放棄吃午飯。因夜間勞動一般比日間工作消耗體力大,要想保持精力充沛需補充多營養、易消化、富含水分的食物。

要增加蛋白質攝入量,多吃瘦肉、鮮魚、蛋類、奶類、豆製品,補充人體必需的各種氨基酸;熬夜時大腦的需氧量和耗氧量都要明顯增加,加上熬夜時不停的思考或者活動,周圍空氣又大多不太流通,從而將大腦置於了缺氧的窘境之中。而大腦恰恰又是人體內的第一耗氧大戶,一旦氧氣**出現「赤字」,勢必引起大腦功能障礙。因此可多吃含有較多卵磷脂、穀氨酸的品種,如雞蛋、燕麥等。

雞蛋中的蛋黃乃是卵磷脂的「富礦」,而燕麥則以b族維生素含量豐富著稱,合兩者之力對保護腦細胞、促進其迅速恢復活力大有助益。

2.提神食物未必好

熬夜的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提神,咖啡因雖然提神,但是會消耗體內與神經、肌肉協調有關的維他命b群,缺乏維他命b群的人本來就比較容易累,從而形成惡性迴圈,養成酗茶、酗咖啡的習慣,需要量愈來愈多,效果卻愈來愈差。

3.甜食是熬夜大忌

熬夜時,有人認為吃甜食可以補充熱量,其實甜食是熬夜大忌。晚餐後或熬夜時,不要吃太多甜食,高糖雖有高熱量,剛開始讓人興奮,卻會消耗維他命b群,結果會適得其反,還容易引來肥胖問題。

4.要保證足量的維生素。

如維生素a、維生素b等。前者可調節視網膜感光物質——視紫質的合成,提高你對昏暗光線的適應力;後者則是視覺神經的營養**之一,有防止視覺疲勞之功。胡蘿蔔、韭菜、鰻魚等富含維生素a,瘦肉、芝麻、大豆、鮮奶、小麥胚芽等則蘊藏有大量維生素b,熬夜族的食譜中絕對不可缺少。

除飲食攝取之外,還可服用多種維生素丸(片)等保健品。

5.熬夜宜多吃水果

楊桃含有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多種成分,如糖分、維生素a、維生素c以及各種纖維質、酸素。楊桃中豐富的果酸能夠抑制黑色素沉澱,並且有保溼的作用,對改善乾性或油性**組織都有顯著的功效。對於熬夜的人來說,是有益**的好水果。

橙子含有特有的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對於熬夜的朋友來說,很多由於休息不夠容易便祕,而橙子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

葡萄營養價值極高,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能延緩衰老,非常適合熬夜的人吃。

9樓:一直很安靜

用藥膳適當進行調養

中醫認為,經常熬夜的人容易導致陰虧陽亢而產生陰虛內熱的症狀,不妨使用藥膳適當進行調養,使精力充沛。

生地燉鴨蛋:每次用生地20克、鴨蛋l---2個,加水適量隔水燉之,蛋熟後去殼,再放入汁中燉20分鐘,冰糖調味,食蛋飲汁,每日1次或每週2∽3次。有滋陰清熱、生津止渴等功效。

適用於熬夜後口燥咽乾、牙齦腫痛。手足心熱者食用。

豬腰燉杜仲:每次用杜仲25克,豬腰子1個,水適量,隔水燉1小時,每日或隔2∽3日服食1次,有滋補肝腎、強壯筋骨之功效。適用於熬夜後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蓮子百合煲瘦肉:每次用蓮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豬瘦肉100克,加水適量同煲,肉熟爛後鹽調味食用,每日1次。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

適宜於熬夜後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等症者食用。

粉葛生魚湯:每次用粉葛250克洗淨切成小塊,生魚1條,去腮及內臟,加水適量共煲,魚熟後放入薑絲、油鹽調味,食魚飲湯,每日或隔日1次。有舒筋活絡、益氣和血、解肌痛等功效。

適用於勞力過度熬夜後的肌肉痠痛、頸肌脹痛者服用。

夏枯草煲瘦肉:每次用夏枯草10克,豬瘦肉50-100克,水適量共煲,肉熟後加鹽少許調味,吃肉喝汁,每日1次。有清肝火、降血壓之功效。

適用於患有高血壓病熬夜後頭暈、頭痛及眼紅者服用。

熬夜當晚可多吃五種果汁

整體說來,熬夜的預防保健仍取決於日常飲食,必須均衡攝取6大類食物。

但為了熬夜,晚餐時多吃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絕對有必要!維生素b群成員頗多,包括葉酸、煙礆酸、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它們不僅參與新陳代謝,提供能量,保護神經細胞,對安定神經、舒緩焦慮也有助益。

深綠色葉菜類及豆類植物,都含豐富葉酸鹽,有助於細胞修補,預防感染和貧血;肝臟、魚、全穀類、大豆食品、蔬果中有維生素b6或煙礆酸,可以維持**健康、減緩老化;至於與記憶力、注意力有關的維生素b12,在紅肉、牛奶、乳酪中都吃得到。

熬夜當天的晚餐多選擇蔬菜、水果等清淡的食物,對熬夜時的健康有幫助。

另外,可多吃5種能夠讓人更有精神和精力而且有益於**的果汁:

1、適量的蘋果、胡蘿蔔、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塊,加入牛奶、蜂蜜、少許冰塊,用果汁機打碎,製成營養完全而且豐富的果蔬汁。

2、香蕉、木瓜和優質酸奶放在一起打碎,營養豐富而且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很多能量。

3、兩個獼猴桃、4只橙子、一個檸檬所組成的新鮮果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補充體能而且美容。

4、3個柚子剝皮後榨汁,一串葡萄打碎成葡萄汁,再加上兩湯匙蜂蜜,酸酸甜甜別有滋味。

5、一根新鮮黃瓜、1/2升豆漿、3片薄荷,一同打碎攪拌後製成清涼的黃瓜汁,消暑又解乏。

上夜班熬夜吃什麼水果最好呢,熬夜時吃什麼水果最好?

經常上夜班最容易疲勞,精神不振,人體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長期熬夜的人還容易精神疲勞,導致早衰,因此夜班族尤其要注意身體保養,特別是飲食調養,夜班當天的晚餐可以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食物。1 吃蘋果促進脂肪分解 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可以促進排洩,防止動脈硬化,由於熬夜的人很容易出現內分泌失調而便祕或者肥胖...

睡眠不足吃什麼調理,睡眠不足吃什麼好 食物調理睡眠不足

我們知道,睡眠對於大腦健康是極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且必須保證高質量。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那麼對大腦就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大腦的疲勞就難以恢復,嚴重的可能影響大腦的功能。如果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就應適當增加睡眠的時間,比如夏天午睡片刻,並且要設法改善睡眠狀況等。按...

男性長期工作疲勞,睡眠不足,應該吃什麼?

其實市面上有好多提神去疲勞的飲料的,不過要選對才行哦,選錯了反而會有反作用,最近我看到健力寶出了個機能飲料叫元動力,專門針對駕駛疲勞的人群的,據說新增了 牛磺酸 瓜拉納 漢方精華 能夠補氣提神,補充能量,修復機體,最主要特點是持續時間長,對人體更安全 我試過挺行的,建議樓主選用!睡眠很重要啊,多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