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以農家弟子身份入夥的好漢是誰?

2023-02-18 01:45:14 字數 1077 閱讀 8735

1樓:網友

九尾龜陶宗旺,陶宗旺是《水滸傳》中的人物,綽號九尾龜,光州人氏,田戶出身。他原為黃門山四寨主,後因欽慕宋江,而到梁山入夥。梁山大聚義時,排第七十五位,上應地理星,負責監修山寨城垣。

徵方臘時戰死於潤州,追封義節郎。

拓展資料:

陶宗旺是光州人氏,慣使一把鐵鍬,頗有氣力,也能使槍掄刀,人稱九尾龜。他原是莊家田戶出身,後與摩雲金翅歐鵬、神運算元蔣敬、鐵笛仙馬麟一同在黃門山落草,宋江在江州醉酒題反詩,被判處斬首。陶宗旺四人久慕宋江之名,聞訊欲到江州劫牢,以營救宋江。

但四人尚未行動,宋江已被晁蓋等梁山好漢劫法場救出。

宋江大鬧無為軍後,與晁蓋一同返回梁山泊,途中恰巧經過黃門山。陶宗旺四人在山前迎候,請他們上山盤桓,宋江趁機邀請四人同到梁山聚義。四人便燒燬山寨,隨宋江加入梁山。

陶宗旺其人不見於宋元史料,也不見於《大宋宣和遺事》、《宋江三十六人贊》以及元雜劇水滸戲等早期水滸故事和文學,而在這些作品中,也沒有專門在梁山上負責修築城垣的好漢形象。陶宗旺這一角色,應屬於《水滸傳》**的原創人物。

2樓:匿名使用者

非也,非也,乃宋江之弟鐵扇子宋青。

3樓:昂靖靈

《水滸傳》中唯一以農家子弟身份入夥的好漢是陶宗旺。

、《水滸傳》中,唯一以農家子弟身份入夥的好漢是

4樓:美麗的花蓓蕾

《水滸傳》中唯一以農家子弟身份入夥的好漢是 陶宗旺。

5樓:大漠騎射手

這個問題問得不對。當時是農耕社會,很多梁山好漢入夥前都是農夫,九尾龜不僅是一個典型的代表,連他使用的**都是農具。此外還可以舉出很多例子,活閃婆王定六,鐵扇子宋清,包括那些開酒店的,從廣義上來說,都可以算做農家子弟。

不知道這個問題是誰出的,實在有待商榷。

,水滸傳中以農家子弟身份入夥的好漢是?

6樓:匿名使用者

九尾龜陶宗旺是地地道道的農民,阮氏三兄弟,張順張橫兄弟都是漁民,解珍、解寶兄弟是獵戶,如果算農民的話,也是。

水滸傳中好漢各自的故事,《水滸傳》中108個好漢各自的故事。

其中主要是講這10個人的事蹟1.姓名 豹子頭林沖 京城八十萬禁軍教頭 主要事件 風雪山神廟 火併王倫 正面評價 忠厚老實 武藝高強 善良 反面評價 懦弱隱忍 2 姓名 黑旋風李逵 主要事蹟 坐堂壽張縣 為母殺四虎 正面評價 直爽 忠誠 反面評價 殘暴 大老粗 3 姓名 活閻王阮小七 主要事蹟 智劫生...

分析《水滸傳》中的楊志左右,分析《水滸傳》中的楊志100字左右

作為悲劇人物的楊志自身也留給我們了無盡的思考.楊志所留給我們的思考恐怕還在於他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黑格爾曾經將辨證法引入悲劇衝突,他認為悲劇衝突的根源在於主人公的理念衝突,這一悲劇衝突理論在某種程度上具有合理的核心即帶有一定辨證思維.楊志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在很大程度上也具有對立統一的衝突理念.作品通過楊...

水滸傳中最討厭的人是,《水滸傳》中你最欣賞的人和最討厭的人分別是誰?為什麼?

討厭 宋江,就是因為他,那麼多好漢都駕鶴西去了,就不知道他有什麼好,能做第一把交椅!宋江。bai 一般讀者都認為宋江是個du忠義雙 zhi全的人。水滸傳 dao中也用了相當多的內筆墨塑造宋江的容 忠義 但實際上,宋江在相當於現在的縣 當一般幹部時,便有意放走官府要捉拿的晁蓋等人,並繼續與那些人保持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