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孫二孃店名,水滸傳中孫二孃店名

2022-10-06 09:15:13 字數 2563 閱讀 7558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並不是所有的店鋪都有字號的,可以說大多數小本生意的酒肆飯店只有幌子沒有招牌。而且,即使有字號也與情節無關,無須贅筆。

2樓:蝸牛得快跑

十字坡酒店

其實文中只說地處孟州十字坡。店名未提。

3樓:匿名使用者

孟州道十字坡的人肉包子鋪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孟州道十字坡的人肉包子鋪,店名書中未曾透漏.

<<水滸傳>>中孫二孃開的人肉包子店叫什麼名字?

5樓:春風化雨時

《水滸傳》中孫二孃開的人肉包子店叫孟州道十字坡肉包子鋪。

孫二孃是施耐庵所作《水滸傳》中的人物,菜園子張青的妻子,外號母夜叉。在孟州道十字坡與張青開酒店賣人肉。武松被髮配到孟州路過十字坡,險遭孫二孃的毒手。

武松假裝喝醉酒捉住了孫二孃,張青求饒,武松遂與張青、孫二孃夫婦相識,武松後來二龍山頭領率孫二孃夫婦等同歸梁山,擔任梁山駐西山酒店迎賓使兼訊息頭領,迎來送往,打探訊息,是梁山第一百零三條好漢,隨宋江征討方臘時,孫二孃被杜微飛刀打中,陣亡。死後追封旌德郡君。是梁山泊上僅有的三女將之一。

《水滸傳》,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全書描寫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108位好漢在梁山起義,以及聚義之後接受招安、四處征戰的故事。

《水滸傳》也是漢語文學中最具備史詩特徵的作品之一。 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之一。版本眾多,流傳極廣,膾炙人口,對中國乃至東亞的敘事文學都有極其深遠的影響。

《水滸傳》是一部以描寫古代農民起義為題材的長篇**。它形象地描繪了農民起義從發生、發展直至失敗的全過程,深刻揭示了起義的社會根源,滿腔熱情地歌頌了起義英雄的反抗鬥爭和他們的社會理想,也具體揭示了起義失敗的內在歷史原因。

水滸傳中孫二孃開的是什麼店

6樓:蝸牛得快跑

十字坡酒店

其實文中只說地處孟州十字坡。店名未提。

7樓:

規模很大的酒店.夥計就有幾十.收入頗豐.

8樓:珉的紅色毛衣

黑店,孟州道十字坡的人肉包子鋪

9樓:邸桂

賣人肉包子的店(應該不算太黑的店吧,殺的都是壞人)

10樓:當世人傑

十字坡上開的小店,主要食物就是包子。包子的餡大部分是人肉

11樓:匿名使用者

the black shop

sell the baozi of people meal

水滸傳孫二孃的故事

12樓:半根煊赫門

孫二孃是施耐庵所作《水滸傳》中的人物,菜園子張青的妻子,外號母夜叉。在孟州道十字坡與張青開酒店賣人肉。梁山泊上僅有的三女將之一。

武松被髮配到孟州路過十字坡,險遭孫二孃的毒手。武松假裝喝醉酒捉住了孫二孃,孫二孃求饒,武松遂與張青、孫二孃夫婦相識,武松後來二龍山頭領率孫二孃夫婦等同歸梁山,擔任梁山駐西山酒店迎賓使兼訊息頭領,迎來送往,打探訊息,是梁山第一百零三條好漢,隨宋江征討方臘時,孫二孃被杜微飛刀打中,陣亡。死後追封旌德郡君。

擴充套件資料:2023年 山東版《水滸傳》 邱建華飾孫二孃2023年央視版《水滸傳》 梁麗飾孫二孃

2023年 《水滸英雄譜之母夜叉孫二孃》 周海媚飾孫二孃2023年《龍虎山客棧》與2023年 新版《水滸傳》 何佳怡飾孫二孃2023年 《水滸前傳》 楊淨如飾孫二孃

2023年《武松》 蔣林靜飾孫二孃

2023年《水滸學院》常媛飾孫二孃

歇後語:孫二孃開店—— 謀財害命

13樓:匿名使用者

【孫二孃】

外號母夜叉,配與張清為妻。在孟州道十字坡與張青開酒店賣人肉,專幹殺人奪貨的勾當。武松被髮配到孟州路過十字坡,險些遭到孫二孃的毒手。

武松假裝喝醉酒捉住了孫二孃,張青求饒,武松遂與張青、孫二孃夫婦相識。孫二孃後來跟隨張青上了梁山,主持梁山西山酒店,迎來送往,打探訊息,是梁山第一百零三條好漢。隨宋江征討方臘時,孫二孃陣亡。

【主要的故事】

1、武松戲「(母)夜叉」

27回:孫二孃正式出場,武松發配孟州途中來到孫二孃的黑店,識破了孫二孃的機關,反將孫二孃戲弄了一番,後被張青勸下,三人成為朋友。(28回:武松與張青結拜,張孫夫婦二人送別武松)

2、」行者「的創造者

31回:武松血濺鴛鴦樓後,又一次遇到張青孫二孃夫婦,夫婦二人將武松裝扮成頭陀,從此武松就成了行者。

3、三山聚義上梁山

58回:三山聚義,孫二孃隨二龍山人馬一起上了梁山。

14樓:

外號母夜叉,配與張清為妻。在孟州道十字坡與張青開酒店賣人肉,專幹殺人奪貨的勾當。武松被髮配到孟州路過十字坡,險些遭到孫二孃的毒手。

武松假裝喝醉酒捉住了孫二孃,張青求饒,武松遂與張青、孫二孃夫婦相識。孫二孃後來跟隨張青上了梁山,主持梁山西山酒店,迎來送往,打探訊息,是梁山第一百零三條好漢。隨宋江征討方臘時,孫二孃陣亡。

水滸傳中好漢各自的故事,《水滸傳》中108個好漢各自的故事。

其中主要是講這10個人的事蹟1.姓名 豹子頭林沖 京城八十萬禁軍教頭 主要事件 風雪山神廟 火併王倫 正面評價 忠厚老實 武藝高強 善良 反面評價 懦弱隱忍 2 姓名 黑旋風李逵 主要事蹟 坐堂壽張縣 為母殺四虎 正面評價 直爽 忠誠 反面評價 殘暴 大老粗 3 姓名 活閻王阮小七 主要事蹟 智劫生...

分析《水滸傳》中的楊志左右,分析《水滸傳》中的楊志100字左右

作為悲劇人物的楊志自身也留給我們了無盡的思考.楊志所留給我們的思考恐怕還在於他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黑格爾曾經將辨證法引入悲劇衝突,他認為悲劇衝突的根源在於主人公的理念衝突,這一悲劇衝突理論在某種程度上具有合理的核心即帶有一定辨證思維.楊志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在很大程度上也具有對立統一的衝突理念.作品通過楊...

水滸傳中最討厭的人是,《水滸傳》中你最欣賞的人和最討厭的人分別是誰?為什麼?

討厭 宋江,就是因為他,那麼多好漢都駕鶴西去了,就不知道他有什麼好,能做第一把交椅!宋江。bai 一般讀者都認為宋江是個du忠義雙 zhi全的人。水滸傳 dao中也用了相當多的內筆墨塑造宋江的容 忠義 但實際上,宋江在相當於現在的縣 當一般幹部時,便有意放走官府要捉拿的晁蓋等人,並繼續與那些人保持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