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世界人口

2022-10-06 09:15:14 字數 1108 閱讀 1129

1樓:蝸牛得快跑

截至2023年6月,世界人口已達64.77億

今年7月11日是第16個世界人口日。聯合國人口**將「平等=授權」作為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題,著重強調性別平等,賦予女孩和婦女平等的權利,同時還提出了四個重要行動領域,包括教育、經濟機會、生殖健康和權利、政治參與權。

2023年7月11日,世界人口達到50億。為了引起國際社會對人口問題更深切的關注,聯合國人口**2023年6月將每年的7月11日定為「世界人口日」,要求各國**、民間團體在此期間開展相關活動。

據世界人口年會6月底公佈的統計數字,截至2023年6月,世界人口已達64.77億。預計到本世紀中葉,世界人口將達90億至100億。

由於全球人口分佈不均勻以及尚未實現溫飽的發展中國家人口增長速度過快,當前的人口狀況對人類社會已構成嚴重的威脅。目前,全球仍有10億人生活在貧困線以下。隨著人口數量的快速增加,全球在2023年年底前實現將貧困人口減半的目標任重道遠。

面對當前日益嚴峻的人口形勢,發展問題成為解決人口問題的根本所在。解決了發展問題,人口問題自然迎刃而解。解決人口問題,首先要立足於經濟發展和建立全球資源合理分配的新機制。

當前人口增長過快的是經濟欠發達的地區,而地球資源的現行分配機制僅使少數發達國家受益。

控制人口也離不開計劃生育。歷史經驗證明,任何一個國家的人口都需要經歷從高出生率和高死亡率到低出生率和低死亡率的轉變。要在較短時間裡實現這一轉變,對許多國家來說計劃生育是重要的選擇。

在人口生產中,女性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人們在實踐中越來越多地認識到,保護女性權利、提高女性地位是實現控制人口目標的關鍵。但是,目前在一些國家和地區,尤其是發展中國家,女性在受教育、生殖健康、計劃生育服務以及各種平等權利方面並沒有得到保障。

據統計,全世界9億多文盲中有三分之二是婦女;全球有3億多育齡婦女未能得到先進安全的計劃生育措施的保護;全球每年平均有53萬名婦女因懷孕或生產而死亡。

2樓:

六十多億!

這是調查結果。我本人是認為超過70億了~~(因為調查的不一定完全準確,正如我國上次的人口普查,不是才12億嗎?可實際數目應該不止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2023年基本上是70億左右,樓下都複製的。新聞都有報道啊

世界人口數世界人口大國排名

世界人口日 world population day 1987年7月11日,前南斯拉夫的一個嬰兒降生,被聯合國象徵性地認定為是地球上第50億個人,並宣佈地球人口突破50億大關.聯合國人 動 會 unepa 倡議這一天為 世界50億人口日 聯合國人口 決定從1988年起把每年的7月11日定為 世界人口...

目前世界上肥胖人口是多少

據我國有關部門bai公佈的數字,中du國目前肥胖人zhi口達3.25億人,我dao 國城市人口中有回17 是肥胖者,北京答市肥胖人口占總人口的30 多,中國的兒童有51 是肥胖者。世界衛生組織2日發表的一份報告說,全球肥胖人口在過去20年裡急劇增長,全世界共有10億人屬於肥胖者。以英國為例,肥胖人數...

世界人口分佈的總體特徵是什麼,世界人口分佈的特點是

世界人口分佈的特點及原因 世界人口分佈總體上看很不平衡,其主要特點及原因可總結如下 分佈區 原因 人口密集區 東亞 南亞 世界古老文明中心,人類聚居歷史悠久 發展農業的自然條件優越 西歐 資本主義發展最早 商業 活動頻繁 世界重要的工業地帶美國東北部 五大湖區 世界上最發達的工業和金融 區人口稀疏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