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為什麼當水平力減小為原來的一半時,物體a由靜止變為沿豎直牆壁勻速下滑

2022-10-06 09:15:15 字數 1548 閱讀 9596

1樓:本來帶竹頭

因為物體a靜止時,在水平力作用下,a與垂直牆壁接觸面之間產生的向上的靜摩擦力等於物體a所受向下的重力,所以,保持靜止狀態下此靜摩擦力大小等於物體所受重力5n,方向向上;而當a物體在水平作用力減小,重力作用克服摩擦力開始運動時,若物體a作勻速運動,則說明此時a在沿向下運動的方向受合外力為0,因物體受到向下的5n的重力作用,水平力使得a與牆壁之間產生的向上的與運動方向相反的動摩擦力與重力平衡,因此受到的動摩擦力大小同樣為5n,方向同樣向上。

2樓:200912春

水平力為f時,摩擦μf>mg=5n,-->此時摩擦力ff=mg=5n ,a靜止不動;

摩擦力是被動產生的的不可能向上,只能向下運動,當f減為f/2時 ,μ(f/2)=mg=5n-->

物體a勻速下滑。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空都是5n

物體受豎直方向力有重力5n和摩擦力,而摩擦力的最大值由垂直於牆面的力決定,即壓力。壓力只決定最大值,但摩擦可以小於最大值。

為使物體平衡,初始靜止,豎直方向重力=摩擦力5n勻速運動也是平衡態,豎直方向受力平衡,摩擦=重力5n

物體a在水平力f的作用下,靜止在豎直的牆壁上。當水平力減小為f/2時,物體a恰好沿豎直牆壁勻速下滑。

4樓:聽不清啊

1、靜摩擦力是可以大於滑動摩擦力的。但「靜摩擦力大到一定就成為滑動摩擦力」,這句話不對。靜摩擦力的大小是有一個範圍的,具體數值由物體平衡條件來確定。

滑動摩擦力的大小由壓力大小及接觸面物質的性質及粗糙程度決定。

2、f=μn,f與n成正比。

3、在任何情況下,靜摩擦力的大小是由物體的壓力及接觸面物質的性質及粗糙程度決定的,二者缺一不可。

如圖,物體在水平力f的作用下靜止在豎直牆壁上.當水平力減小為f2時,物體恰好沿豎直牆壁勻速下滑.當水

5樓:永恆哥88誔嘇

當水平力f減小為0時,物體和牆之間沒有壓力,所以不存在摩擦力.

故選d.

一個物體a在水平力f的作用下靜止在豎直牆壁下,當水平力減小到f/2時,物體a勻速下滑,摩擦力大小變為原來 5

6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靜止時,物體受到重力g(豎直向下)、水平壓力f、牆壁給的水平彈力f1、靜摩擦力 f 靜(豎直向上),合力為0。得 靜摩擦力大小 f 靜=g 。

當勻速下滑時,物體受到重力g(豎直向下)、水平壓力(f/ 2)、牆壁給的水平彈力f2、滑動摩擦力 f 動(豎直向上),合力為0。得 滑動摩擦力大小 f 動=g 。

可見,滑動摩擦力的大小等於原來的靜摩擦力大小。

7樓:莉莉在渡假

摩擦力不變,因為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也是受平衡力的作用,此時,重力

=摩擦力,因為重力不改變,所以摩擦力也不變

8樓:匿名使用者

靜止,處於平衡狀態,在豎直方向受力平衡,摩擦力等於重力,勻速下滑也是平衡狀態,同樣受力平衡,摩擦力等於重力,所以大小不變。

高一物理力的作圖鉸鏈和杆的力的圖為什麼這麼畫求解釋

不是一根繩時,受到重力g.沿杆方向的支援力d.沿繩的拉力t。這個拉力t分解成兩個方向。分別與g.f兩力平衡。是同一根繩時,由於是滑輪,所以受到的兩個力。t.g 大小是相等的,方向不同。定滑輪只改變方向,不改變力的大小 這兩個力產生的合力的反方向,才是杆的支援力的方向。只有這樣三個力才能達到平衡。一個...

原來記憶力很好,現在29歲的我,為什麼記憶力越來越差了

一般人到了一定年齡記憶力就會開始下降,女性比男性早,這也和工作,環境,等因素有關 能改善記憶力的食品 杏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可改善血液迴圈,抵抗感回 染,有助於減輕憂鬱和答失眠等。香蕉 含有大量礦物質,特別是鉀鹽,有助於預防精神疲倦。捲心菜 可幫助清潔血液的不潔部分,促進腦部的血液迴圈。...

為什麼現在女人以當小三為傲,為什麼現在的女人都喜歡當小三呢?

一 曾經被愛情傷過 被愛情傷過的女人,對愛情已經不再相信。她們開始自暴自棄,甚至產生一種報復心理。她們以搶別人老公為樂趣,來彌補自己受傷的心靈。把自己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自己也不會真正的快樂。二 老公對自己不好 自己的老公如果對自己好,女人又怎麼會出去做小三呢?很多女人,做小三的原因。就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