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世界上淡水資源的狀況如何,目前世界上淡水資源的狀況如何

2021-08-21 03:05:48 字數 714 閱讀 8388

1樓:**雞取

世界的淡水資源已經嚴重缺乏。

在世界範圍內,按水資源儲備量大小排名,前幾名的國家依次是:巴西、俄羅斯、美國、印尼、加拿大、中國、孟加拉國、印度、委內瑞拉、哥倫比亞。

我國是一個乾旱缺水嚴重的國家。雖然我國的淡水資源總量為27000億立方米,佔全球水資源的6%,名列世界第六位,但是我國擁有13億人口,人均淡水資源低於世界平均。

世界淡水資源最豐富的大洲南極洲,南極洲面積有1400萬平方公里,95%以上的面積常年被冰雪覆蓋,形成一巨大而厚實的冰蓋,它的平均厚度達2450米,冰雪總量約2700萬立方公里,佔全球冰雪總量的90%以上,儲存了全世界可用淡水的72%。有人估算,這一淡水量可供全人類用2023年。

淡水資源的短缺:

由於人口增長和經濟發展所導致的人均用水量的增加,在過去的三個世紀裡,人類提取的淡水資源量增加了35倍,2023年達到了3500平方公里。本世紀的後半葉,淡水提取量每年增加4-8%。

其中農業灌溉和工業用水佔了增長的主要部分,特別是本世紀70年代“綠色革命”期間,灌溉用水翻了一番。據有關國際組織**,到2023年,**生活在缺水國家中的人口將增加到10.6億和24.

3億之間,約佔全球**人口的13-20%。

以上內容參考:

2樓:丨甜丶心丨

誰知道?

科學老師叫我們查的-,-

世界上最貴的汽車排行,目前世界上最貴的汽車?排名前10位名車是什麼?

第一名 跑車 28.5億元 阿拉伯一富豪2億8千萬歐元打造出來的世界最強最貴的車。8缸1000馬力。最高時速120公里 基本不上路,因為平均每跑100公里將磨損掉近50克 第二名 勞斯萊斯 銀魅 15.5億元 第三名 蘭博基尼愛馬仕限量版跑車 3.8億元 第四名 奧迪派克峰 2.7億元 第五名 法拉...

世界上最大最重的坦克是什麼,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坦克?

最早的,也就是二戰時的國的 鼠 式,達到188噸,是為進攻蘇聯而專門設計的,但是其未投入實戰就被摧毀了,還未投入戰爭。而現在最重的要屬美國的m1a2主戰坦克,重量達70噸,裝備120毫米滑膛炮。納粹德國的 鼠 式坦克 戰鬥全重 188000kg 車長 10.09m 車寬 3.67m 車高 3.66m...

世界上最大的飛禽是什麼,目前世界上發現的最大飛禽是哪一種動物

目前世界上發現的最大飛禽是 安第斯神鷹 安第斯神鷹又叫安第斯兀鷲 康多兀鷲,據記載,最大的一隻康多兀鷲,兩翅達5米寬,被人們稱為 難以置信的巨鳥 世界上最厲害的飛禽是哪種?應該是金雕 神話中最厲害的是鳳凰 大鵬鳥之類的 世界上最大的飛禽類是哪種?安第斯禿鷲是一種瀕臨滅絕的肉食猛禽鳥類,身軀1.2米,...